|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昆仑专题 > 台海论坛 > 阅读信息
兰斌强:挑衅大陆!国民党提“助台抗中”和“台美建交”两“法案”
点击:  作者:兰斌强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0-10-07 08:45:36

 

1.png 

【台湾《自由时报》的头条截图】

今天(6日)上午,台湾“立法院”举行会议,议程原本是,邀请民进党当局“行政院长”苏贞昌,列席报告“前瞻基础建设计划第3期特别预算案”编制经过并备质询,但在苏贞昌报告前,国民党团提出增加提案内容,于是国民党团的提案作为本次会议内容首先讨论,结果国民党团的两项提案非常顺利地无疑义获得通过

见惯台湾“议场”蓝绿闹事、打架的岛内外民众,这次却没有看到以往的景象。在“立法院”占少数席位的国民党团提出的“议案”为何能这么畅通无阻地通过?因为,国民党团的提案本该是民进党团提出的内容,所以,当国民党提出这样的“议案”时,自然没有遭到任何阻挡。

那么,国民党团的两项提案内容究竟是什么?

第一个提案是:“助台抗中”;第二个提案是:“美台建交”!

 

2.png
【台湾《联合报》报道的标题截图】

 


国民党团的第一个提案主要内容是
为因应当前台海局势,提请“蔡英文政府应积极说服美国政府依照其‘台湾关系法’之精神,一旦中共有明显危及台湾人民安全及社会经济制度的行动时,在我国政府请求下,将前述中共举动视为对西太平洋地区和平及安定的威胁,并以外交、经济与直接军事等方式协助我国抵抗。”

国民党团的第二个提案主要内容是
“鉴于美国在近期2个月内接连派出卫生部长阿扎尔、国务次卿柯拉克访台,并宣佈对台多项军售。美国驻联合国大使拉夫特9月16日对外表示,美国‘正在推动台湾重返联合国’,强调川普政府一直希望深化美台关系;美国联邦众议员帝芬尼已提出决议案,要求美国与台湾恢复正式邦交关系。”提请:“蔡英文政府应以美国与中华民国回复邦交作为对美外交目标,并积极推动。”

民进党当局推动“台独”,其主要的手段是,在岛内大力洗脑台湾民众,让“台独”的意识深入到每个老百姓的脑海中;在国际上,紧紧抱美国大腿,把所有的希望寄予美国的干预,竭力操弄与美国“建交”。

国民党团今天提出的两个提案完全符合民进党当局的意图,因此,在“立法院”占绝对多数的民进党团怎么可能会不同意?

因此,今天的台湾“立法院”不仅没有打斗,相反上演了一幕“和谐”“融洽”的景象,苏贞昌的报告也没有遭到国民党团的任何杯葛。“立法院”会场中,蓝绿阵营“立委”政客们笑脸相迎,谈笑风生,相互恭维!

3.png
【台湾《自由时报》报道的插图】

只是这样的氛围是台湾社会政坛的真实写照吗?当然不是!

昨天,当听说国民党将在今天的会议中提出上述两份提案时,民进党团书记长庄瑞雄就对台媒说:“这两项提案看起来是国民党主观期待的表达,政党有这样的主张是好事,民进党团乐观其成,台湾希望与更多国家建立邦交,也没有道理去挡这样的提案。”

接着庄瑞雄不忘酸国民党:“但这些主张与国民党过去的主张完全不一样,不知道在国民党内是不是主流意见,是否国民党突然醒过来了?

今天早上,苏贞昌在前往“立法院”报告、备询之前,对台媒更是直言不讳大酸国民党,表示“国民党终于良心发现”,而这条新闻被民进党的媒体作为头条报道!

可见民进党并非对国民党真手下留情,在今后的台湾政坛上民进党会继续对国民党予以猛烈打击,除非国民党从此之后不再触及民进党的利益,除非国民党从今以后坚持“台独”的立场!

今天台湾蓝绿的“和谐”能给台湾带来和平吗?当然不能!

两岸的和平是建立在“同一个中国”的基础上的。今天,国民党提出的提案完全符合了民进党“台独”的党纲,符合了民进党当局推动“台独”的路线,将两岸的和平基础彻底打破了。基础不在了何来成果?关键的是,出手打破和平基础的竟然是原来在两岸起着十分重要作用的国民党,是大陆以往寄予希望的国民党,是在大陆能说的上话的国民党!

因此,今天国民党的这两个提案,不仅将国民党推到大陆的对立面,也将自己推向了深渊!

此时,也许有人会问:连战、吴伯雄、马英九、朱立伦、洪秀柱在哪里?他们不是都来过大陆,都曾表示“两岸同属一中”,都表示过要积极推动两岸和平统一吗?

其实,现在再来提上面这几位大佬已经没有多大的意义了。以笔者的观察,除了洪秀柱应该不会支持国民党的这两个提案外,其他人的还真不好说。更关键的是,现在的国民党是江启臣在当家,而且在这两个提案提出前,一定得到了国民党中央委员会的支持。因此,这两个提案是现在国民党观点的真实体现。

现在的国民党确实与原来的国民党有很大的不同,其主要的原因当然是因为江启臣担任党主席的关系。江启臣是一个媚美派,这一点笔者以前曾专门写过评论,也在不少的文章中作过分析,在此不再赘述。

4.png
【国民党主席江启臣视频截图】

从今天的这两个提案,我们可以看见,江启臣领导的国民党在两岸问题上出现了原则的错误性判断和谬误观点。

第一,当今两岸紧张的局势究竟是谁造成的没有弄清楚。

江启臣及国民党的观点认为,是因为大陆解放军军演、军机绕台才引起现在两岸紧张的局势。这与蔡英文及民进党的观点是完全一致的。但这显然不是事实。解放军为何开展有针对性的军演?解放军军机为何绕台?是因为民进党当局在推动“台独”的道路上步子越来越大,动作越来越多,国家分裂的危险越来越严重,再不予以制止后果不堪设想,因此才有了大陆有针对性的军演和军机绕台。

因此,是民进党推动“台独”造成了今天台海的紧张局势,责任在民进党当局!

这些国民党难道一点感觉都没有?难道国民党也允许中国分裂?那你还在党名前挂上“中国”二字干什么?那你为何还要在与民进党打得不可开交时强调“宪法一中”?

第二,台湾的出路究竟在哪没搞清楚。

江启臣及国民党认为,现在的国民党要生存离不开台湾,国民党应该为台湾前途着想。那么,台湾的前途在哪?台湾的出路在哪?台湾的前途绝不在“台独”,台湾的出路也不在于名称“中华民国”。因为“台独”必将引发战争,而“中华民国”早已名存实亡,在国际上已不合法。试图依靠美国是无济于事的,甚至会带给台湾灾难。今天大陆的实力已让美国不敢在中国统一问题上为所欲为,这一点难道国民党还没有清醒的认识?

台湾的前途是统一,台湾的出路只能在大陆!台湾只有与大陆统一一条路可走。因此,国民党要想生存下去,只有在两岸统一的问题上能与大陆说上话。否则,与民进党一样只有被消灭的下场!

过去,大陆民众对国民党的印象很不好,因为在中国的历史上,它统治中国38年过程中,给国家、民族带来的多是灾难和不幸,更有对革命者的残忍。到了台湾之后,国民党在台湾民众中同样也没有留下很好的印象,直到蒋经国时代有所改变。可后来李登辉将国民党仅有的一点“光辉遗产”消耗殆尽,并且彻底将国民党分裂,成为“在野党”。再后来,在马英九时期,国民党出现元气恢复的迹象,并且在台湾政坛风光了好几年。而这几年的风光,毫不客气地说,是大陆带给国民党的,没有大陆的宽容、接纳,国民党一样会堕入深渊!至于后国民党又变成了“在野党”,那完全是国民党自己的笨拙,与大陆无关,这点不细说。

因此,今天,当国民党提出这样两个提案时,我们除了愤怒只能一声叹息。

愤怒的是:国民党确实不知好歹!

叹息的是:一个百年老党从此将堕入深渊!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编自“兰斌强”)

【本公众号所编发文章欢迎转载,为尊重和维护原创权利,请转载时务必注明原创作者、来源网站和公众号。阅读更多文章,请点击微信号最后左下角“阅读原文”】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net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