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昆仑专题 > 台海论坛 > 阅读信息
​兰斌强:国民两党再度一致应对“不存在海峡中线”折射出那些问题?
点击:  作者:​兰斌强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0-09-23 10:36:27

 

1.webp (16).jpg


这两天台湾海峡乌云密布,一场狂风骤雨似乎即将来临。先看一段视频:

 


解放军飞行员一句“没有海峡中线!”的严正回怼,如同发出的一枚激光弹,让台飞行员闻风丧胆,乖乖缩回机头龟缩进岛内。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的“不存在所谓的海峡中线”不仅是对解放军飞行员的肯定,更是对国际社会再次表明,台湾问题是中国内政,任何国家无权干涉!

1.webp (17).jpg

【在9月21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汪文斌明确表态:“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不存在所谓的‘海峡中线’。”】


“不存在海峡中线”在台湾岛内也掀起了一股强劲的旋风,引发了台湾社会的高度关注,更让台湾政坛震惊。不过诡异的是,当前在台上的民进党和在台下的国民党,这次又表现出了一致的态度——反对。如此,这会否让习惯了选边站的蓝绿选民无所适从?恐怕他们自己也得不出答案。当前台湾究竟何去何从?是选择战争还是选择和平,更让岛内百姓忧心忡忡。

民进党的惊恐心虚

昨天(21日),台民进党当局“外交部”发言人欧江安就“不存在海峡中线”的问题回答媒体,称“中华民国是主权国家,政府在领土上行使有效排他性管辖权,这是无可否认的事实,也是台海两岸现状。中国军机一再跨越台海中线是危险的挑衅行为,是破坏台海现状。”

1.webp (18).jpg

【台当局“外交部”发言人欧江安回答记者的截图】


今天(22日)上午,台当局“外交部长”吴钊燮再次就“不存在海峡中线”对媒体表态,声称“一如港版国安法摧毁一国两制,中国对海峡中线的做法等于摧毁台海现状。”他并呼吁“国际社会应该对此予以谴责”云云。

1.png

【台当局“外交部长”吴钊燮回答记者的截图】


亲民进党的媒体台湾《自由时报》发表评论,标题为“撕毁海峡中线,就是企图併吞台湾、灭亡中华民国!”

2.png

【《自由时报》发表评论的标题截图】


评论称,解放军军机多架次反复飞越海峡中线,是对台湾主权的侵犯,是“中国片面撕毁海峡中线默契,更是文攻配合再加紧对台进逼,赤裸裸的露出森森利牙,就是企图以武力併吞台湾、灭亡中华民国。”

民进党当局及绿媒代表的“台独”势力对“不存在海峡中线”的反应并不会让人感到意外,他们现在发出的这些声音除了表现出胆怯心虚外,无非是在继续欺骗麻痹台湾社会。然而,国民党这次又与民进党同一个鼻孔出气。

国民党的无耻堕落

前天,国民党主席江启臣就美国副国务卿克拉奇到访台湾以及解放军军演对媒体表态,胡言乱语,嚣张至极!

3.png

【台湾《三立新闻》报道的标题截图】


江启臣称:“面对美方频对台释出善意,共军却节节升高敌意的现实状况下,我们一方面乐见台美关係升级深化....我们要再次正告共军,过度的操演以及侵扰,只会将台湾民心越推越远!更可能让两岸关系推向不可逆的恶化局势甚至战争的边缘。我们也要提醒,国防部应该严密备战,妥善因应。”

1.webp (19).jpg

【国民党主席江启臣】


江启臣并称:“当台湾社会氛围在政治上,普遍仇视对岸,不思重回和平之途,却又缺乏对于对岸军事威胁的危机感,恐怕正是维护台海安全的危机。”

今天,国民党前主席马英九也对媒体表态,称,“不存在海峡中线”的说法他“当然不认可”,并对“海峡中线”予以解释,称在他执掌台湾时期,“中共军机开始飞离(台湾)15海哩外,但大致上仍尊重所谓的海峡中线。”

江启臣将美国干涉台湾看成是“美国善意”、将民进党当局挑衅大陆引发两岸局势紧张看成是大陆的责任,并不自量力对“共军”发出“正告”,不仅将其跪舔美国的洋奴丑态暴露无疑,更是颠倒黑白、狗比胡说!这还是原来希望两岸和平的国民党吗?

“台独”必须承担后果

从上面民进党与国民党的言论可以看出,在对待“不存在海峡中心”的观点上,两党实际上是没有什么区别的,是一致的。为何会这样?难道他们真是为台湾百姓着想吗?难道他们真不担心台湾陷于战争吗?当然不是,他们之所以观点一致,其关键的原因是为了“台独”!民进党为了“台独”,这次面对“不存在海峡中线”问题时,不再是往常的口口声声“台湾”了,而是将他们曾厌恶的“中华民国”僵死牌抬出来,而国民党为了能达到台湾可以永久成为一个割据的政权自己就有机会翻身,看到民进党抬出了“中华民国”的牌子,自然很是认同。

然而,无论是民进党还是国民党,他们的这种伎俩并不高明,一击即穿!

台当局“外交部部长”吴钊燮和发言人欧江安,以及《自由时报》的评论不是说“中华民国是主权国家”?那么,按照“中华民国的宪法”,其“固有之疆域”,以及“两岸人民关系条例”中之规定的“大陆地区是台湾地区以外的中华民国领土”等“中华民国”现有的法律文件,大陆和台湾皆属于“中华民国之固有疆域”。既如此,在自己的领土上何来的“海峡中线”?

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中华民国”政府被推翻,在中国的历史上“中华民国”就灭亡了。1971年10月25日“中华民国”被逐出联合国之日起,“中华民国”在国际上更是失去了法律的地位,中华人民共和国是唯一合法的中国政府。因此,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无论是搬出“中华民国”还是现在的两岸关系,台湾都是中国的一部分。在一个国家内,在自己的领土领空范围内,何来的“海峡中线”?

当然,吴钊燮将香港《国安法》与“一国两制”和“不存在海峡中线”与“摧毁两岸现状”类比,不正是他下意识里已认可台湾是中国的部分吗?

因此,解放军飞行员以及汪文斌说的“不存在海峡中线”是合法合理的,没有丝毫不妥。

如果一旦有人试图将台湾从祖国领土上分裂出去,无论玩弄“台湾”还是“中华民国”的名称伎俩,那就不是解放军军机飞越“海峡中线”的问题,而是解放军的炮火覆盖全台湾岛!

因此,搞“台独”必须承担由此带来的一切后果,无论是民进党还是国民党!

马英九在台上期间,由于两岸都有和平统一的愿望,大陆更是将台湾同胞视如己出,所以在有些问题上没有太过于计较,双方也形成了某些默契。但大陆自始至终都没有默认台湾是一个单独的政府,因为在一个国家内不可能存在两个政府,大陆更没有默认台湾或者“中华民国”是一个“主权独立的国家”。现在,由于民进党推动“台独”路线,已不再将大陆以同胞相待,将大陆视为仇敌,而国民党已经抛弃了原来的两岸政策,逐渐与民进党同流合污,那么,两岸原有的所有默契已不复存在。这次解放军飞行员发出的“不存在海峡中线”之声,并得到外交部的肯定,正是一个明确的信号,那就是,在涉及国家统一的问题上,没有半点含糊,没有丝毫模糊的空间!

因此,现在的民进党和国民党共同将“中华民国”僵死牌抬出抗拒国家统一,以为这样就可博得国际社会的同情和认可,以为这样就能欺骗台湾民众,绝不可能得逞,注定只会自取其辱!

当前,两岸局势岌岌可危,这一切的根本原因是民进党当局推动“台独”路线,同时又甘做美国围堵中国大陆的帮凶而起。两岸的危机是否最终演变成台海战争,民进党当局应该好好掂量掂量,国民党也应该认真反思。台湾民众是否还沉浸在民进党当局以及“台独”势力的欺骗、迷魂阵中,甘愿做“台独”的随葬品,也必须尽早醒悟,做出明智的选择。

谁也不愿意看到同胞相残、同室操戈,但如果中国和平统一的红线被彻底突破,台湾被分裂出祖国危在旦夕,那么大陆为维护国家和民族的利益不得不做出武力统一的决定,到时绝不会在意美国是否会插手!这一点台湾社会应该有清醒认识,不要存在任何幻想!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编自“兰斌强”)

【本公众号所编发文章欢迎转载,为尊重和维护原创权利,请转载时务必注明原创作者、来源网站和公众号。阅读更多文章,请点击微信号最后左下角“阅读原文”】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net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