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昆仑专题 > 两岸关系论坛 > 阅读信息
刘玉平:收复台湾的现实背景与应对举措
点击:  作者: 刘玉平    来源: 红山智库CSS  发布时间:2020-05-25 10:11:22

 

 

(北京西山无名英雄纪念广场)

 

【编者按:李克强总理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做政府工作报告时讲到:我们要坚持对台工作大政方针,坚决反对和遏制台独分裂行径。完善促进两岸交流合作、深化两岸融合发展、保障台湾同胞福祉的制度安排和政策措施,团结广大台湾同胞共同反对台独、促进统一,我们一定能开创民族复兴的美好未来。这是对台湾地区领导人“520”就职演说的严正警告,是对台独势力的强有力打击,反映了包括台湾人民在内的14亿全国人民的心声,引起了全社会的共鸣。社会各界人士纷纷发声,表达对一国两制和平统一大政方针的坚决拥护,表达对尽早实现祖国统一、中华复兴的强烈愿望。本号授权发表刘玉平先生的文章:收复台湾的现实背景和应对举措。刘玉平先生是烈士之后,其父刘光典是中共地下党员,长期在隐蔽战线工作,解放战争后期,受党委派前往台湾开展情报工作,执行秘密斗争任务,因叛徒出卖牺牲在台湾,为祖国统一大业奉献了生命。】

 

近期,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北京召开,李克强总理在做政府工作报告时讲到:我们要坚持对台工作大政方针,坚决反对和遏制台独分裂行径。完善促进两岸交流合作、深化两岸融合发展、保障台湾同胞福祉的制度安排和政策措施,团结广大台湾同胞共同反对台独、促进统一,我们一定能开创民族复兴的美好未来。简短的讲话中,两次提到反对台独。可见,收复台湾实现祖国统一是民心所向、众望所归,这是历史发展的必然趋势,是任何势力都无法阻挡的。

 

然而,就目前的形势看,当选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的就职讲话,必须引起我们的高度警觉。看似平淡的就职讲话,其中却暗藏玄机。最为突出的就是她明确提出坚决抵制一国两制,这说明蔡英文实际上已经把台湾当成了一个独立国家。她提出一个新的名词,叫中华民国台湾,说明她及民进党在对台湾这个偏安割据政权的称谓上可谓挖空心思,最终发明了这个非常刺眼的名词。其次,她几次强调要联合美、日、欧。联合做什么?实质上就是为她分裂祖国寻找海外支持,以便在各个领域放手执行台独,勾结国际反华国家势力与中央政府对抗,这是极其严重的叛国行为。她还提到要为台胞提供各种福利。她知道,两千多万台湾人是她的立足之本,她必须争取民心,用拥护民进党政纲的人来提高她实施台独的底气,绑架多数台湾民众对抗统一。还强调在促进经济发展的同时,她还狂妄地叫嚣要发展军力,要自己制造各种武器来保卫台湾安全,其实质就是要以武抗统。这是极其恶劣地违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分裂法》的犯罪行为。与此同时,在竞选之中提出多项反向措施,镇压反对她的政党和政治力量,取缔了台湾人民共产党及其他党派;公布了所谓的安全法,实行绿色恐怖;通过了新的台湾保证法,请求美国对台湾落实各项承诺、特别是台湾旅行法的监督落实及美对台军售常态化;重启了美国与台湾就贸易暨投资框架协议TIFA)举行会谈,同时请美国及盟友支持台湾参与联合国、世界卫生大会、国际民航组织、国际刑警组织及其他国际机构,借助美国等外部势力支持巩固其独立地位。

 

 

(刘玉平在北京西山无名英雄纪念广场为中央党校省部级和司局级干部班授课)

 

看蔡英文的过去,就知道她的现在,看她的过去和现在,就知道她的将来。可以说,蔡英文已经成为一个油盐不进、顽固不化,誓与中国中央政府及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对抗的死硬分子。现状表明,她不仅在谋求台独,而且挟执政资源,已经在实施台独。她实际上已经完成了台独的各方面准备,正在推行实质性的台独政策,她必将全力阻碍实现祖国统一。

 

面对这样一个局面,我们要促进祖国统一,首先,必须认识到造成中国处于分裂状况的原因,是二十世纪四十年代末,经过三大战役之后,蒋介石在美国的支持下,带领着200多万国民党军政人员退据台湾,开始苦心经营所谓反攻复国基地。朝鲜战争爆发后,美国将第七舰队直接开进台湾海峡,阻挠中国人民解放军解放台湾,完成祖国统一。蒋介石、蒋经国父子以极其严酷的手段在台湾长期实行长期戒严体制,以维持其统治。由于种种原因,使得我们国家至今处于分裂状态。我党自二十世纪五十年代中期开始争取和平解放台湾,也为此通过各种方式做出了很多努力。然而,令人遗憾的是,无论是国民党,还是民进党执政当局,他们从维持偏安统治的政党私利出发,从来没有真正与中国共产党相向而行,阻碍着祖国统一的进程。其次,必须认清蔡英文的真实面目及狼子野心,与其进行坚决的、长期的斗争,必须依法对这样一名分裂国家的罪犯提出严厉警告,将其绳之以法。最后,必须明确台湾回归、实现祖国统一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最后一项未完成的任务,是中国人民解放战争的最后一役,是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强国必须完成的一项重大历史使命。

 

中国共产党老一代领导人,在中国革命的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的成功经验。而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人又有着解决这一问题的智慧和诚意,曾经创造性地提出了一国两制和平统一的大政方针。然而,目前形势表明,由于蔡英文的台独行为,一国两制和平统一的方式越来越失去实现的可能性。所以,我们必须采用另一种方式解决祖国统一问题,那就是武力解决。当然,武力解决也有两种方式。1949年初平津战役中的天津方式,就是典型的武力解决方式。但是,如果蔡英文在强大的军事、政治压力下接受北平方式,我们就用北平方式以武力开始,以和平结束。为此,我们要做好两方面的应对举措。

 

一方面就是做好武统的军事准备。用武力解决,为了打击蔡英文执政当局的实质台独行为,最终解决台湾回归祖国统一这一神圣使命,除了有关部门对蔡英文进行口头警告及抨击外,中国人民解放军近来采取了包括飞机绕岛飞行、军事演习等一系列军事行动,这不仅仅是在演习,实质上已经开始了武统的军事行动。实际上,蔡英文也早已在暗中做着以武拒统的战争准备,但在英勇的中国人民解放军铁拳下,蔡英文之流必定会遭到彻底的失败。我们并不希望把导弹打到台湾岛内去,这样做势必造成一定的损失。但是,如果到了非要这么做的地步,我们也不得不承受这种代价。当然,我们最希望的是采取北平方式,这样会避免各方面的损失。值得强调的是,在我们收复台湾,实现武统之时,美国及国外反华势力肯定会以各种方式包括武力干涉进行干预。我们要提高自信,下定决心,克服困难,做好各方面的准备,争取最后胜利。

 

另一方面就是以和平方式收复台湾实现祖国统一。为了达到这一目的,我们必须发起一个全面、强大的政治攻势。要开动宣传机器,明确指出:现在的台湾,实际上就是一个分裂国家与武装割据的犯罪分子组成的政府。这个政府如果坚持与中国人民对抗下去,其后果必然是走向灭亡。必须要让台湾拥护民进党的选民明白,形势发展到今天,统一是大势所趋,台湾一定要收复,祖国一定要统一,跟着台独这个分裂分子组成的政府,没有任何好处。要让他们认识到,只有跟着中国共产党走,才能得到美好的前景。当然,为了顺利达到祖国统一,我们必须做到:第一,要依法促统,要遵循国际法、国内法。第二,要不断地增强我们的经济实力,加强我们的军事力量。第三,要让全国14亿人民认识到祖国统一,是当前一个非常紧迫、神圣的任务,完成这一任务,是每一个中国公民的责任。为此,我们要做好本职工作,做好各方面的准备。最后,要提高自信。我们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按照中央部署,稳步推进祖国统一进程。既不急躁,也不能无限地拖延下去。

 

作者简介

 

 

刘玉平,1948年生于沈阳的中共地下情报站。1948年下半年跟随父亲刘光典到北平,后在北京读书。1967年去内蒙古草原插队;1972年到北京化工大学读书;后分配到北京燕山石油化学总公司从事科研工作十年;1984年调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工作,任外事展览部部长。自上世纪八十年代末开始,经过近三十年的不懈努力,找到父亲刘光典在台湾进行隐蔽战线斗争的多方面证据,证明刘光典烈士是一名优秀的中共地下工作者。

 

2009年春,与台湾共产党员陈炳基、张皆德同志,通过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负责人龙新民同志,向中央建议修建专门纪念在台牺牲的中共隐蔽战线指战员的纪念场所。2012年,经习近平同志及其他中央领导同志批示,于2013年秋建成《北京西山无名英雄纪念广场》。

 

目前,刘玉平正在帮助调查、落实在台牺牲烈士的政策的有关工作,从事国共两党上世纪五十年代在台湾的隐蔽斗争史的研究及宣传工作,著有《寻找父亲刘光典烈士的红色足迹》、《潜战》两本著作。

 

刘玉平现担任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兼职教授、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创新新发展中心专家、福建省社会主义学院、唐山师范学院、东北石油大学等多所院校客座教授;江西干部培训学院、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延安干部培训学院教师。2019年为党、政、军干部及青年学生讲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约180场革命传统教育课。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