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昆仑专题 > 两岸关系论坛 > 阅读信息
李光满:勿忘国耻!美军连续抵近台海,战争正在逼近中国?
点击:  作者:李光满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0-05-10 09:22:46

 

1.png 

 

其实战争离我们很近,可我们常常拒绝接受战争就在我们身边这个事实,很多人一听说战争正在向我们逼近,就很反感,认为是故弄玄虚。1999年5月8日,美国发射5枚战斧巡航导弹轰炸了中国驻南联盟大使馆,三名中国公民邵云环、许杏虎、朱颖被炸身亡,这是不是美国对中国发动的战争?到2020年5月8日,时间仅仅过去了二十一年,我们许多人早已将这一屈辱事件遗忘。

最近一年来,特别是进入2020年中国抗击疫情以来,美国海军并没有因为大量军人感染病毒而放松对中国的挑衅,反而加大了在中国台湾海峡和南海的活动次数,美国军舰多次闯入中国领海侵犯中国主权,还定期进入台湾海峡,向中国示威。最近美国空军的战略轰炸机也来到了台海周边及南海水域活动。

5月1日,美军从本土派出隶属于美空军第9远征轰炸机中队4架B-1B“枪骑兵”超音速轰炸机进驻关岛。随后这些轰炸机开始在中国周边空域密集演训飞行。5月4日,美空军第9远征轰炸机中队2架B-1B“枪骑兵”超音速战略轰炸机在当天飞越台湾东北部海域,前往南海行动。5月6日,美空军第9远征轰炸机中队2架B-1B轰炸机又从关岛安德森基地起飞,前往台湾附近及东海上空开展军事行动。B-1B战略轰炸机出动到台海显然不是一般的战术安排,而是出于某种战略目的。

中国并没有惹美国,可美国对中国的军事挑衅却是与日俱增,有人说,中国是核大国,美国不敢于对中国发动战争,真的是这样吗?

美国军事时报5月7日报道,美军将快速研发“战斧”巡航导弹等攻击型导弹的陆基型号,并且将这些导弹部署到西太地区,改变先前美军过度依赖美军舰艇和潜艇搭载导弹的方式,美军研制的陆基“战斧”巡航导弹,射程可能在2000公里左右,相当于中程弹道导弹的水平,正在研制的陆基反舰导弹射程达到了900公里,一旦部署将会给地区的他国军舰造成严重的威胁。当初美国退出美俄之间的中导条约,就是为了针对中国和俄罗斯研发并部署500到5500公里之间的陆基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美军准备在西太部署战斧导弹,显然是针对中国。

这是美军在韩国部署萨德导弹防御系统之后,在中国周边进行的最大军事部署,是遏制、围剿中国的又一重大动作。美国海军陆战队司令大卫·伯格上将直言不讳地指出,在西太部署陆基“战斧”巡航导弹,将大大提升美军在西太制海权的能力,并且能减轻美国航母、军舰的安全压力。

大家应该不会忘记,2020年3月26日,正是中国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了已经由美国参众两院通过的所谓“2019年台北法案”,这个所谓的“新台北法案”就是要干涉中国内政,为台湾争取国际生存空间,随后中国和美国在联合国展开斗争,美国执意要让台湾加入世界卫生组织等联合国组织,甚至叫嚣要让台湾加入联合国。

联系到美国空军B-1B和美国准备研发陆基中程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并部署到西太平洋中国周边,反映出美国正在一步一步加紧对中国的军事遏制,美国对台湾的军事介入正在一步一步加深,打台湾牌必将成为美国下一步的重要推手。

最近一段时间,美国总统特朗普和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一直在造新冠病毒是从武汉病毒研究所流出来的的谣言,并拉拢澳大利亚等国一起掀起一股抹黑中国的舆论潮。其目的无非是为了达到三个目的,一个是美国疫情失控不利于特朗普大选,转移选民的注意力。第二个是越来越多的证据显示病毒就是美国制造,只有造谣病毒是中国制造的才能成功挑动美国人的敏感神经,转移矛头。第三个是制造机会向中国索赔,掠夺中国财富。现在美国至少已经达到了一个目的,那就是让全世界表态说病毒是来自于自然界而不是美国。

当前美国对中国发动的是全域、多维、综合性战争,从贸易战到科技战,从外交战到舆论战,再到生物战,从2019年的非洲猪瘟到蹊跷到来的新冠病毒,以及在中国爆发新冠病毒前后美国的种种表现,这些不能不让人生疑,这是一场针对中国的生物战,只是美国没有想到,中国付出巨大牺牲之后,很快控制住了病毒疫情,而且这场疫情最后反噬到了美国,并使美国疫情失控,害人不成反害己。

当初美国是想依靠贸易战使用关税大棒将中国经济打垮,可中国挺住了。后来,美国又对以华为为首的中国高科技和高端制造业发动了打击,可华为挺住了。随后对中国发动了生物战,准备一招致中国于死地,可中国依然挺住了。

美国还能干什么呢?台湾和南海很可能是下一步美国对中国发难的地点,这一次很可能是局部军事挑衅,美国能够成功吗?美国政客为了选举,为了美国的利益,什么事都可以做得出来。

5月8日,环球时报胡锡进称:“中国需要在较短的时间里将核弹头数量扩大到千枚的水平,包括至少要有100枚东风-41战略导弹。我们热爱和平,有不首先使用核武器的承诺,但我们需要有更大的核武库来抑制美国的战略野心和对华冲动。也许过不了多久,我们就需要有很强大的意志来应对挑战,而那样的意志离不开东风和巨浪家族的支撑。”

胡踢进突然曝出这样一个信息让人感到十分突然,中国在核武器信息披露方面一向采取模糊方式,历史上从未公开披露过我国核武的数量,而胡锡进至少提到了两个数字,一个是核弹头数量扩大到千枚,一个是东风-41至少要有100枚,这一打破常规的信息披露让亚太军事紧张局势升温。

我十分赞成中国加强核武库建设,特别是在美国不断加快核武器小型化的时刻,中国的核武库建设也应相应提速,真正做到对有核国家具有“足够”的威慑力,只有这样才能在当今国际形势十分紧张的时候发挥战略威慑作用。当美国的战争冲动越来越强的时候,中国必然需要更强大的核威慑力,要有同归于尽的勇气,所谓以战止战,就是指要敢于面对战争,要敢于树起核武器,这是血性,也是智慧和担当。

但我不赞成胡锡进披露信息的方式,这种信息理应由国防部门官方披露,而不应成为个人或媒体炒作的话题,类似信息披露和炒作可能会泄露国家重大战略机密,因此我还是认为要加强中国国防信息披露的严格管制。

前不久,我曾写过一篇“千载难逢:解放台湾进入最佳窗口期!”的评论,指出要抓住当前有利于中国的国际环境,抓住有利于解放台湾的大好时机,一举武力解放台湾,实现中华民族统一祖国的政治夙愿。

现在既然美国在台湾问题上挑战中国底线,那就索性在台湾问题上打掉美国的嚣张气焰,一举武力解放台湾,看看美国有什么胆量来与中国一战?现在不是中国要拿台湾做文章,而是美国要拿台湾做文章,正好给了中国一个千载难逢的绝佳机会。

古希腊历史学家修昔底德在分析公元前5世纪发生的伯罗奔尼撒战争时指出:“使战争不可避免的真正原因是雅典势力的增长以及因此而引起的斯巴达的恐惧。”后来人们将“崛起国势力的增长及以由此而引起的守成国的恐惧”引伸为“修昔底德陷阱”,美国学者格雷厄姆.艾利森写了一部著作《注定一战争——中美能避免修昔底德陷阱吗?》,专门分析中美发展趋势以及可能面对的“修昔底德陷阱”。中美会陷入修昔底德陷阱吗?中美之间可以避免一场血腥的震动世界的大战吗?

长期以来,面对美国的挑衅,中国一直在回避退让和妥协,无论是贸易协议还是在香港和台湾问题上,无论是美国要引渡孟晚舟还是对中国发动生物战,中国都是在委屈求全,但美国的焦虑、恐惧、邪恶一天比一天强烈,对中国的全方位打击力度越来越大,如果再不反击,很可能就会有一天真的被美国击倒了,就像这次生物战,我们虽然取得了胜利,但也是步步惊心,错一步都可能掉进万丈深渊。

中美这两个大国或许经过双方努力能够以和平的方式实现大国位置的交换,或许美国不愿意以和平的方式进行位置交换,而选择与中国开战,这不是以中国的意志为转移的,而是趋势使然,是美国这个帝国主义国家的本性使然,美国一定不愿意放弃自己的霸主地位,而选择与中国来一场生死之战。

如此,中国所要做的不是选择,而是勇敢地面对,中国越勇敢,美国就越害怕,中国越血性,美国就越胆怯,从历史看,和平从来都不是自然而来的,都是通过战争取得的,是用英雄的生命和烈士的鲜血铸成的。

美国轰炸中国驻南联盟使馆仿佛就在昨天,今天,美军又来抵近台海对中国发起挑衅,难道这不是战争风险正在增加?难道我们仍然生活在和平的环境中?难道我们没有感受到敌人的导弹已经高高树起?难道这些不应该引起我们高度警觉?难道我们不应该树起我们的导弹、不应该解放台湾、不应该向敌人发出我们的怒吼?

中国国家实力越来越接近美国,战争就离中国越近。越是这个时候,中国就越要以战争思维来谋划国际大局和国家战略,就越要做好战争准备,战争准备得越充分,敌人就越畏惧,和平就越稳固,人民生活就越安宁。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编自“李光满冰点时评”)


【本公众号所编发文章欢迎转载,为尊重和维护原创权利,请转载时务必注明原创作者、来源网站和公众号。阅读更多文章,请点击微信号最后左下角“阅读原文”】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net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