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昆仑专题 > 两岸关系论坛 > 阅读信息
王裕庆:谁才是导致“困台、穷台或武统”三大关键词的罪魁祸首?
点击:  作者:王裕庆    来源:昆仑策网【授权】  发布时间:2020-05-03 09:06:45

 

1.webp (20).jpg

近来,台湾民进党当局利用疫情掀起一股强大的敌视、仇恨大陆的情绪,导致两岸对抗态势陡然升高,“困台、穷台或武统”似乎成为当前两岸最热门的三个关键词。然而,这三个关键词能主导统一问题吗?这三个关键词又是怎么来的?民进党当局的企图究竟有哪些?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台籍博士候选人,王裕庆以台湾学者的身份对此进行了分析和解读。

随着蔡英文一再荒腔走板的敌视对待大陆,发现到很多大陆网友回应各种两岸议题时,都会一再呼吁大陆要困台穷台,还有来自网友不为少数希望大陆“武统”台湾的声音。并且,笔者这阵子更发现到从大陆媒体或很多学者,也从本来对台湾有好感并期盼两岸友好的立场,因台当局不断的敌视,而出现180度立场转变为强硬呼声。

而且大陆从暂停大陆同胞自由行,到最近暂停陆生来台就读,在政策上对台湾当局这几年对大陆荒腔走板的敌视,做出合理强硬的反应。  

换句话说,整个大陆民间在网络上对台湾的态度,几乎就是出现“困台、穷台与武统”三大关键词。    

当然,大陆民间出现这三大关键词,在笔者看来也不意外。说真的,台当局如果能不敌视大陆,对待大陆新冠肺炎疫情不歧视与恶言恶语,多守望相助自己兄弟,其实两岸关系再怎么不好,也不会出现今天这样两岸同胞网上敌视情况。换句话说,在笔者观察导致大陆网上三大“困台穷台与武统”的关键词,最大的罪魁祸首就是台湾当局的敌视大陆行为。 

据我了解大陆没有对台湾采取什么“困台、穷台或武统战略”,因为“困台穷台”一说是源自岛内知名学者林中斌看法,而“武统”也是大陆网上大V情绪的语言而已。  

再说,大陆很多利台湾同胞的政策进不了岛内完全就是台湾当局施政策小手段,在其政策上阻碍两岸关系的发展,明知道承认九二共识才是交流基础,就是故意不承认来挑战大陆。    

例如这几年台湾当局故意在签注上阻碍大陆人士来台开研讨会,或是各种正常交流活动,甚至用尽台“法律”来警告想与大陆交流的台湾地方官员,甚至连《中国新歌声》这样的娱乐节目,可以带来台湾很多商业利益与宣传都来破坏。更可恶的是,最近就连我的好朋友郑博宇也因在媒体上仗义声援东方卫视记者张经义,而被台湾当局迫害,并企图用“两岸关系条例”处罚阻碍更多台青在大陆发展的未来。

并且最近民进党当局还当起了美国人的二鬼子,不仅罔顾台湾老百姓的口罩防疫需要,大肆进贡大批口罩给美国,并还鼓动美国人歧视自己同胞,甚至还一副香蕉人的样子,故意为了自己政权利益不惜践踏“中华民国”出生地武汉的尊严,用一副幸灾乐祸的态度来攻击武汉老百姓的名声,俨然成为一个美国在东亚抗中的急先锋。 

此外,台当局还企图以疫谋独,无法无天的动用大量网军攻击世卫,蔡依林,谭德塞,新加坡总理夫人何晶等人和组织。只要对台湾捐献不表达感谢不支持“台独”的和对大陆友好的,民进党当局就主导一些网军对他们“照三餐”下毒手——“出征”其脸书,推特等各种网络管道进行恶毒攻击。  

反观大陆非常积极地照顾我们台青,以亲人的态度照顾在大陆生活、就学、工作的台湾青年。而且,大陆还积极寻找机会,与台湾老百姓直接交往,但碍于台当局的阻碍才有限度地在大陆举行各种交流,邀请他们来大陆交流。 

还有,据笔者分析民进党也可能企图利用“释宪”的方式,在“中华民国宪法”第四条“固有之疆域”内容上,做出“放弃一个中国”的“台独”工作。甚至还会因“宪法”的解释而动摇其他相关两岸有“一中”内容的法律。所以,未来两岸同胞之间的对抗,恐怕会更强烈,而且大陆内部武统声音肯定也会增加。 

因此,大家比较一下,谁才是“困台、穷台或武统”三大关键词的罪魁祸首,我们就可以呼之欲出了。

当然,大陆最近或未来对台湾暂停某些措施政策,也是万不得已的“配合”台湾当局自己推行的“困台、穷台或武统”意愿而已。故而,笔者建议大家不要再呼吁大陆“困台、穷台或武统”,让大陆背本不应该背的锅,而是应了解大陆是万不得已,不得以而为之,是蔡英文推行她想的困台穷台或武统台湾的政策所导致。  

因此,我们谈困台、穷台或武统台湾,必须了解谁才是罪魁祸首!谁才是导致今天大陆同胞情绪不爽台湾的真正凶手。 

作为爱好两岸和平与积极促统的台青,最后还是希望台湾当局早日回头是岸,大陆不仅是我们的亲人,更是我们台湾青年发展鹏程与安居乐业的家园。望台当局能放下屠刀立地成佛,给两岸和谐留一个生机吧!

 

(作者系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台籍博士候选人;来源:昆仑策网【授权】,转编自“兰斌强”)

【本公众号所编发文章欢迎转载,为尊重和维护原创权利,请转载时务必注明原创作者、来源网站和公众号。阅读更多文章,请点击微信号最后左下角“阅读原文”】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net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