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昆仑专题 > 两岸关系论坛 > 阅读信息
何雷中将:武力解决台湾日,严惩“台独”战犯时!
点击:  作者:综合    来源:昆仑策网【综合】  发布时间:2019-01-12 09:09:12

 

1.webp (3).jpg

军事科学院原副院长何雷中将

 

“台独”分子将来怎么处置?1月9日下午,解放军军事科学院原副院长何雷中将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办的吹风会上表示,中国人民解放军有决心、有信心、有能力而且有手段,坚决捍卫国家的主权安全统一和发展权益将来一旦迫不得已使用武力解决台湾问题的时候,极少数“台独”分子是必惩战犯

 

1月9日下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吹风会,邀请何雷和海军研究院研究员张军社就中国军队维护世界和平稳定、提供国际公共安全服务等情况与记者交流。

 

这话,说得非常之严重了因为,已经把“台独”分子称作“战犯”了,这就意味着,如果“台独”胆敢采取“急独”,逼着解放军出手,那么像蔡英文、赖清德、陈水扁、李登辉等这些“台独”分子,就将上法庭作为战犯审判。所以,虽然中央会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努力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景,但绝不会放弃武力。

 

何雷中将的话,其实透露出来了两个信息:

 

一是两岸必须统一,已经时不我待,必须推进,这一点在最高领导人《告台湾同胞书》40周年讲话中体现得淋漓尽致,何雷将军的话是从军队角度再次确认了这一点。

 

二是如果谁阻挠两岸统一,那就是“台独”,如果最终逼着解放军出手,那所有“台独”都会被抓起来作为“战犯”进行审判。一旦如此,这辈子也就甭想出来了。

 

事实上,看来,未来随着和平统一进程的推进,如果“台独”分子胆敢采取极端的阻挠措施阻挠大陆统一,那么在“武统”之前就很可能对“台独”分子进行缺席审判,然后将他们定罪后再进行讨伐。一旦讨伐,胆敢抵抗,就是战犯!

 

至于所谓外部势力,到时候阻挡一个试试看,解放军一定是直接碾压!

 

针对少数 “台独”分裂分子,何雷表示,无论哪个“台独”的政党、组织和个人,无论什么样的“台独”分裂行径,都不可能把台湾从中国的领土分割出去

 

“我认为现在台湾的‘台独’分子是有贼心有贼胆,但是他们没有贼能力,没有贼手段,他们不可能把台湾从中国的领土分割出去,包括广大台湾同胞在内的中国13多亿人民绝对不会答应,绝不会让‘台独’分裂图谋和行径得逞。我认为‘台独’势力和分裂行径是逆潮流而动,置历史大势于不顾,只能是蚍蜉撼树,不自量力,螳臂挡车,自取灭亡。”

 

何雷表示,

 

我奉劝‘台独’分子,要悬崖勒马,回头是岸,否则他们将成为中华民族的败类,中国历史的罪人,是大陆迫不得已使用武力解决台湾问题的罪魁祸首,或者说是必惩战犯。我记得我们上个世纪40年代,新中国成立之前,宣布了国民党反动派几十个战犯。将来我们一旦迫不得已使用武力解决台湾问题的时候,极少数的‘台独’分子也是必惩战犯。”

 

此外,何雷还表示,所谓的外部势力就是以世界警察自居,干涉中国内政,阻止和破坏中国和平统一的外国,也是大陆迫不得已使用武力解决台湾问题时的罪魁祸首

 

何雷称,

 

我们发自内心地希望海峡两岸不发生军事冲突,这是海峡两岸广大民众的共同愿望。造成军事冲突的罪魁祸首一定是极少数“台独”分子和它的分裂行径,一定是少数甘当世界警察的外部势力的干涉行为,人民解放军将随时做好应对军事冲突的各项准备。人民解放军一定会做到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无敌于天下。在这方面我们充满了自信,不会有任何异议”。


1.webp (2).jpg

9日下午,解放军中将何雷(右)与海军研究院研究员张军社(中)一同出席国新办记者会。

 

【央视新闻报道】

 

9号下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召开中外记者会,邀请海军研究院研究员张军社、军事科学院原副院长何雷与中外媒体记者进行互动交流,介绍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我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等理念以及维护世界和平稳定、提供国际安全服务等情况。

                          


有记者提问,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曾表示,“以武拒统只有死路一条”,这是否意味着解放军准备武力解决台湾问题?

 

何雷中将表示必须全面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我们将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景,同时,也不承诺放弃使用武力,保留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的选项

 

何雷中将:“我们发自内心地希望海峡两岸不发生军事冲突,这是海峡两岸广大居民的共同愿望。造成军事冲突的罪魁祸首一定是极少数“台独”分子和它的分裂行为,人民解放军将随时做好应对军事冲突的各项准备。我认为现在‘台独’分子是有贼心有贼胆,但是他们没有贼能力,没有贼手段,他们不可能把台湾从中国的领土分割出去,包括广大台湾同胞在内的中国13多亿人民绝对不会答应,绝不会让‘台独’分裂图谋和行径得逞。我认为‘台独’势力和分裂行径是逆潮流而动,置历史大势于不顾,只能是蚍蜉撼树,不自量力,螳臂挡车,自取灭亡。”

 

何雷中将表示,中国人民解放军有决心、有信心、有能力而且有手段,坚决捍卫国家的主权安全统一和发展权益

 

何雷中将:“我奉劝‘台独’分子,要悬崖勒马,回头是岸,否则他们将成为中华民族的败类,中国历史的罪人,将来一旦迫不得已使用武力解决台湾问题的时候,极少数“台独”分子是必惩战犯。”

                              

 

记者会上,海军研究院研究员张军社大校介绍了我国南海岛礁建设相关情况他表示,南海岛礁建设完全符合国际法,不针对任何国家,没有威胁到任何国家的航行自由

 

张军社大校:“南海岛礁建设是在中国的领土上进行的岛礁建设,这是符合国际法的,合情合理美国在关岛也建设了很多军事设施,我们在南沙群岛的建设和美国在关岛和夏威夷的建设性质是一样的,但是,我们的规模远远小于美国岛礁建设也是根据我们受到的威胁,来进行我们军事防御性的部署。不针对任何国家,没有威胁到任何国家的航行自由。更多的是用于民事,更好地履行我们的国际责任和义务,包括搜救,包括航行安全。从2015年开始,我们陆续在五个南沙岛礁上建立的灯塔已经投入使用,为过往的商船和渔船提供航行安全。另外,我们一艘大型的搜救船已经在南海待命,如果说发生海上的意外事故,我们的搜救船随时可以投入救援。未来我们南海岛礁的建设建好以后,对于保障南海地区的航行安全会发挥很大的作用。”

                              

 

去年下半年以来,南海问题和美国对台湾出售武器等问题对中美两军关系产生了负面影响何雷中将认为,未来得从三个方面推进中美两军关系健康发展

 

首先要在中美两国关系的大框架下不断推进中美两军的关系,中美两军要有友好的诚意,不要互相为敌,要善意地看待和对待中国的发展和中国军力的强大,要从地区和世界和平稳定的大局出发,把对方当成朋友,不要把对方当成敌人;第二,在不冲突、不对抗的基础上,还要增加一个“不挑事”,不要主动挑起事端。第三,应该坚守两国制定的“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和签订的一些条约协定,按照这个来落实。这样我想中美两军的关系是会得到改善的,是会向前继续发展的。”

                               

 

有记者问,中国未来将在海外建设多少个军事基地?何雷中将做出回应。

 

何雷中将:“中国在吉布提建立海军保障基地,主要目的是为了更好地完成联合国赋予中国海军亚丁湾、索马里护航任务,主要是起到后勤保障任务,而不是驻扎军事力量。至于说中国还可能在哪些国家建立军事基地,首先,看看中国在执行联合国赋予的任务当中还有那些需要,需要在哪个国家建立,第二呢有没有这种可能,这些国家同意不同意建设,需要和可能结合起来,建立保障基地的这种可能性还是存在的

 

1.webp (4).jpg

吉布提当地时间2017年8月1日上午8时(北京时间8月1日13时),中国人民解放军驻吉布提保障基地部队进驻营区仪式在基地营区举行。图为举行升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仪式。张庆宝摄

 

1.webp (5).jpg

吉布提当地时间2017年8月1日上午8时(北京时间8月1日13时),中国人民解放军驻吉布提保障基地部队进驻营区仪式在基地营区举行。图为举行升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仪式。张庆宝摄

 

 

(来源:昆仑策网【综合】,据网文 )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net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