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昆仑专题 > 两岸关系论坛 > 阅读信息
国台办主任张志军:搞台独触犯红线,大陆必定会出手!
点击:  作者:综合    来源:昆仑策网综合  发布时间:2017-12-28 15:20:41

 

1.webp (11).jpg

 

  “岛内只允许‘台独’分子放火,就不许主张和平统一的人点灯?什么道理?岂有此理!”

 

  据香港中评社12月27日报道,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张志军27日上午在成都出席2017年全国台协会长座谈会时表示,最近新党年轻人被台当局检调部门搜查,台当局只许岛内“台独”分子放火,不许主张和平统一的人士点灯,发出了非常糟糕的信号。并警告如果再搞“台独”,“大陆就没有别的办法,我们必定会出手”。他更是驳斥一些有关新党年轻人“成立军事组织”的传言是天方夜谭。

 

  报道称,在两个多小时的报告中,张志军谈及当前两岸关系形势部分时,特别指出,最近台湾当局检调部门搜查了新党四位年轻人,对岛内反“独”和支持和平统一的力量进行打压。“大家都很清楚新党的态度,他们在支持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在两岸青年交流方面做了很多工作,也主张和平统一。 ”

 

  他表示,新党主席郁慕明前不久率团来访大陆,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会见,中台办也和他们进行交流座谈,就为在大陆的台商台胞提供更好的服务充分交换意见。他介绍,通过新党的渠道一些台商台胞的案子交给国台办,希望国台办予以关照并向地方政府反映,他们是为维护台胞的合法权益而进行沟通的。

 

  谈及新党青年遭台当局调查,张志军则批判,这些年来岛内“台独”势力的动作,反倒没被处理,“岛内只允许‘台独’分子放火,就不许主张和平统一的人点灯?什么道理?岂有此理!”

 

  他强调,该事件自然也引起两岸同胞极大关注,国台办发言人也予以严正谴责,他认为这发出了非常糟糕的信号。

 

  此外,绿营名嘴周玉蔻21日晚再次造谣滋生事端,在节目中声称新党青年成立了一个以“战时管用”为目的的“类似军事训练的团队”,且王炳忠家人账户出现500万(新台币,约合人民币109万),疑似是替大陆发展组织。

 

  对此,张志军表示,现在资讯那么发达,新党又不是执政党,“几个小年轻能做什么?还(有传言)说要成立什么军事组织?都是天方夜谭!”

 

  他表示,现在资讯那么发达,新党又不是执政党,“几个小年轻能做什么?还(有传言)说要成立什么军事组织?都是天方夜谭!”

 

  座谈会后,张志军又向两岸记者补充了对新党青年被搜查一事的看法。他说,十九大确定的对台大政方针特别指出,我们要继续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要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所以我们对在台湾岛内主张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动两岸交流合作与国家和平统一进程的政党、团体、人士一直予以高度赞赏,我们也看到这些年来他们为此做出了大量工作。

 

  “我相信,主张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促进两岸同胞亲情福祉、推动和平统一进程的力量是两岸的主流,这种发展大势是阻挡不了的。”


  台当局 " 去中国化 " 是徒劳的,是成功不了的

 

  对于目前台湾当局甚嚣尘上的 " 去中国化 ",张志军明确表示," 这种‘去中国化’是徒劳的,是成功不了的!"

 

  张志军谈到,当下台湾与大陆在经济方面的联系日益紧密,为了政治目的要削弱这种联系是不可能得逞的。而在教育文化方面,台当局通过“去中国化”妄图割裂两岸的历史、文化连接,磨灭台湾同胞的中华民族历史,甚至在今年10月底,赶赴南太平洋岛国宣称 “寻亲”。“这是一件很可笑的事情。”他说,这种倒行逆施增长了两岸关系不确定性,风险也继续增长,必将遭到两岸同胞强烈反对。

 

  至于将如何对待台湾分裂势力,张志军称,十九大报告中早就明确确立了,“对于台独,要坚决反对、坚决遏制,维护国家主权领土完整,绝不能容忍分裂,我们不仅有坚定的意志和信心,还有足够的民意来遏制、挫败各种台独分裂势力 ”。

 

  提及未来将如何对待台当局“去中国化” 时,张志军连用五个反问质疑“ 去中国化”的合理性。

 

  “中国话就不说了吗?闽南语也是中国话的一种,是不是?中国饭菜也不吃了吗?中国的传统文化教育你就中断了吗?你血液流淌着华夏儿女中华民族的血,这种血脉能割断么?”他明确表态,“ 这种‘去中国化’是徒劳的,是成功不了的!”

 

  他说,十九大讲到对台部分,全场响起了七次掌声,讲到反对“台独”那一段共有四句话,每一句话都爆发出热烈掌声,“这不是安排好的,是全场自动爆发出来的掌声,说明它代表了全党、全体人民的心声”。

 

  他进一步指出,台湾如果真的搞“法理台独”、“激进台独”,触犯、踩踏到大陆的红线,“大陆就没有别的办法,我们必定会出手”。

 

  (来源:昆仑策网综合)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net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