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昆仑专题 > 乡村振兴 > 阅读信息
胡懋仁:光解释没有用,还需要反击!
点击:  作者:胡懋仁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2-01-14 10:29:56

 

1.webp (4).jpg

乔·拜登已经上台一年了。在2020年美国大选时,世界各媒体都在预测,如果拜登胜选,美国的对内对外政策比特朗普会有怎样的变化。是拜登比特朗普更理性了,还是把特朗普的政策延续下来?当然,世界各国,特别是美国的盟国,则希望拜登的政策比特朗普时期应该有所改变。只是事实是怎样的呢?

在拜登上台后,一个所谓明显的改变,就是拜登高调宣称:美国又回来了。回来干什么?回来联合被特朗普抛弃的盟友,共同对付中国。在特朗普当政时,他不仅把欧洲盟友抛在一边,而且还对欧洲盟友大加关税,让欧洲盟友苦不堪言。现在拜登上台了,要与盟友再度联合起来。这些美国的盟友们感觉心里似乎有点底了,不像特朗普当政时那么没着没落。

只是,在拜登上任这近一年来,他拉着盟友主要干的就是来围堵中国,打压中国。这种脏事,盟友中有人是喜欢干的,像日本、英国、澳大利亚、还有那个不知羞耻的加拿大。而法国与德国,虽然他们之中也有些人愿意干这个事,但也有一些人不太想干这类事。还有就是类似于波兰、立陶宛这类蕞尔小国,一心指望美国给他们撑腰供血,也忙不迭地上赶着往前冲。

一个AUKUS,就抢了法国的订单,法国心里火要多大有多大,但在美国面前,又蹐跶不了多高。心里那个憋屈,也是可想而知的了。美国现在的欧洲盟国,说实话,心里并没有多大的底。跟着美国,欧洲到底能得到什么?他们嘴里都没说,但心里都没少犯嘀咕。

拜登对中国的政策,现在看起来,与特朗普并没有多大的区别。只是民主党比起共和党来,更愿意干那种说大话、使小钱的事。毛主席说,宁愿和美国的右派打交道,就是因为共和党,包括特朗普,心里有什么嘴上就说什么,小孩打醋,直来直去。而民主党就要摆出一副虚伪的样子,外表上一定要装出个正人君子的架势,但在骨子里,坏水不比共和党少多少。

这就是说,美国的总统换人还是不换人,其对外政策对内政策并不是由总统以及他的团队能单独决定的。美国政府班子的背后有大资本金融财团,有能源财团,有军火财团等。这些财团都在不同程度上对美国政府班子施加很大的影响。在特朗普时代是如此,现在改成了拜登时代,也同样如此。

对美国大资本财团来说,美国的霸权是他们获得更多利益的最大也是最强的保障。而在这些大财团看来,中国的崛起,是美国既有霸权的最大障碍。虽然中国一再反复强调,中国压根就不想争夺什么霸权,但是在美国霸权主义者看来,你就是不争夺霸权,美国对你也是不放心的。你不争夺霸权,这就争夺了广大第三世界国家的人心。你把人心都夺走了,谁还信服美国?谁还愿意跟着美国?美国说话还会管用吗?对这些问题的回答,估计都是否定的。这也充分说明,在美国看来,即使中国真的不想争霸,美国也不能容忍中国的发展。

所以,无论中国怎么解释不存在“中国威胁论”,不存在“中国争霸论”,美国不是听不懂,而是坚决不接受。中国在目前的存在,对美国的霸权就是威胁。这是无法调和的矛盾。中国唯一能做的,就是不断地发展,不断地强大,最终让美国各种打压中国的手段都被荒废掉,美国到了实在无计可施的状态,或许他才会老实一点。

开始我们所做的那些解释,是因为我们还并不很了解美国。现在打过这么多回合的交道,他们都是什么路数,我们已经很清楚了。我们再去解释我们没有威胁,我们不会称霸,对美国来说,都是没有意义的。所以,我们不需要再进行什么解释了。有时候,你越解释,反而会让人感觉你是缺了理。我们在舆论上要做的,就是不断地揭露和批判美国的各种荒谬观点,揭穿他们不断编造的谣言,还要把他们强加给中国的罪名还给他们。

他们指责所谓新疆的“种族灭绝”,我们就要把美国灭绝印地安人的罪恶历史好好抖搂抖搂,不是只是简单地说一句他们有过这个丑恶的历史就完事了。我们要把他们在哪一年,由哪个总统下令,所做过的灭绝印地安人的全部罪行,都要展示在全世界人民的面前。他们指责我们所谓的“强迫劳动”,我们同样也要把美国在种植园主的历史上,如何强迫黑人劳动,如何强迫拉美国家的人民在这些庄园上从事那种非人的劳动,都要一一揭露出来。这些历史,有的美国是清楚的,但也有很多美国人并不清楚。美国的历史教科书是不会讲到这些东西的。对于西方世界,他们中同样也有很多人并不了解这些丑恶的历史。拉丁美洲国家的人民,是深受其害的,但对于近一二百年,美国对他们剥削和压迫的历史,很多普通人也不一定都清楚。所以,中国有必要做好这样的事情。

前一段我们在病毒溯源斗争中揭露了美国德特里克堡在二战后接收日本731部队全部资料、档案和罪恶成果的情况,后来因为各种原因,这件工作没有继续下去。那么我们现在就有必要把我们掌握日本731部队的全部罪行都公诸于世,不仅要让全世界人民了解美国的作恶多端,而且还要让全世界人民了解日本在中国所犯下的滔天罪行。现在全世界有很多人并不了解日本在侵略中国以及侵略其他国家的行为中犯下了怎样的罪恶,所以从现在起,我们有必要系统地、完整地、全面地揭露美国帝国主义与日本军国主义所犯下的不为世人所知的那些见不得人的罪行。

(作者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修订发布)

【本公众号所编发文章欢迎转载,为尊重和维护原创权利,请转载时务必注明原创作者、来源网站和公众号。阅读更多文章,请点击微信号最后左下角“阅读原文”】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net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内容 相关信息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