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昆仑专题 > 国资国企改革 > 阅读信息
这位省委书记敢说:推动国有企业不断做强做优做大!
点击:  作者:昆仑岩    来源:昆仑策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06-23 08:20:43

 

1.jpg

【昆仑策评】

据报道,近日广东省委书记李希到驻粤央企和省属国企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企改革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刻认识国有企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要求,加快国资国企改革,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营发展,推动国有企业不断做强做优做大。”并且明确提出了五点具体要求。从以往媒体报道中也可见,李希同志近年在许多场合,一再强调要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企改革发展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不断增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的责任感使命感。这让人感到很难得,很可贵,也很受鼓舞。

必须“理直气壮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这是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一以贯之地反复强调的话。可是,为什么近年在许多党政领导干部的嘴里却鲜有所闻呢?是看不准中国改革的方向,有什么顾忌不敢言之,还是自持不同意见?抑或以为只要在价值形态上“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就不要在实体形态上“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甚至可以改变国有企业性质了?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国有企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的顶梁柱”。改革只能加强而不能削弱中国国企,否则就不是社会主义改革,在这个问题上,我们一定要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

希望有更多的党政领导干部能够像李希同志一样,坚定不移、一以贯之地敢于说出“推动国有企业不断做强做优做大”这句话,而且真正拿出具体政策举措,坚决贯彻落实见成效。


【附录】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http://cpc.people.com.cn/BIG5/n1/2020/0622/c64094-31755340.html
《南方日报》2020年06月22日

(记者 徐林,通讯员 岳宗)

 

李希到驻粤央企和省属国企调研

 

近日,省委书记李希到驻粤央企和省属国企,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尽快恢复正常秩序进行调研。

在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李希走进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实地考察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及电网调度运行情况,他充分肯定南方电网在做好自身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保障电力供应,全力服务企业复工复产,特别是在防汛防台风抢险中及时复电,最大限度降低损失,希望继续加大在粤投资建设力度,进一步优化电力服务,降低用电成本,在助力广东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实现企业更大发展。

在广东省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李希详细了解重点交通部位联防联控工作和我省高速公路规划建设运营情况,充分肯定交通系统在疫情防控中做的大量工作,强调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抓实抓细客运站场、高速公路服务区等的检测检疫,把好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同时要稳步推进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做好防汛防台风和安全生产工作,及时开展地质灾害排查和隐患治理,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交通支撑。

李希强调,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企改革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刻认识国有企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要求,加快国资国企改革,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营发展,推动国有企业不断做强做优做大

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认真对标对表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优化企业战略布局,完善内部治理结构,增强企业市场竞争力

二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以赴稳生产、稳市场,带动更多上下游产业和中小企业复工复产。要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密切关注雨情汛情风情,加强电力交通等基础设施风险隐患排查治理,不断提升抗灾防灾能力。

三要紧紧抓住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重大历史机遇,深度参与“双区”建设、“双城”联动,充分发挥国企的主力军作用,更好服务国家重大战略落地落实。

四要主动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加大投资力度,吸纳更多就业,积极投身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和公益慈善事业,共同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作出更大贡献。

坚持和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统一起来,把基层党组织锻造成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企业经营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省领导郑雁雄、陈良贤参加调研。

(作者:昆仑岩;来源:昆仑策网【原创】,附录摘编自“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本公众号所编发文章欢迎转载,为尊重和维护原创权利,请转载时务必注明原创作者、来源网站和公众号。阅读更多文章,请点击微信号最后左下角“阅读原文”】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net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