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龙牙:美军单方面屠杀志愿军?一场无可抹黑的大胜仗,小心别被公知带偏了!
点击:  作者:龙牙    来源:龙牙的一座山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2-02-09 11:46:46

 

最近有读者朋友发来这样一条私信:

 

在长津湖战役中,如果美军陆战一师在下碣隅里依托野战机场构筑环形防御工事,再通过机场获得空中支援和后勤补给,是否可以复刻砥平里战役?毕竟当时负责穿插的第九兵团由于在山地长距离行军,只能携带步枪机枪迫击炮手榴弹等轻武器,这对于装备重炮和坦克的美军威胁并不大。

 

这显然是军事爱好者最常见的错误,不看地形。以前很多公知喜欢抓住这一个缺点混淆黑白,把大胜仗活生生抹黑成惨败,大家还是要有基本的地图检索能力和军事地形常识,长津湖战役中所谓的陆战一师龟缩一团志愿军就打不下来的说法完全是无稽之谈。而且整个二次战役东线战场志愿军人数仅为15万人,你要是觉得韩国人也算人的话,联合国军总人数10万,而且志愿军是围歼作战,火力水平还远远不如联合国军,其实是以少数兵力兵器围歼多数兵力兵器,最终造成的伤亡,联合国军也远大于志愿军。

 

这是什么?这是无可抹黑的大胜仗。

 

许多公知着力渲染志愿军的伤亡,刻意回避韩国人的死伤,仅以美军伤亡对比志愿军伤亡,从而营造一种美军火力强大志愿军死伤惨重的假象,以达到颠倒黑白的目的。

 

能够有这种问题也是受到这种说法的影响,脑子里形成了志愿军啃不动美军的映像,好像美军只要固守,志愿军就无可奈何。实际上根本不是这么一回事,如果真的啃不动,美军又不是傻子,他刚开始就固守、一寸地盘不丢,不好么?

 

公知流毒要清理,还是要靠自己提高水平,查一下长津湖附近地形,搞清楚各个部队进攻路线,谣言不攻自破。

 

 

这是下碣隅里附近的地形,可见,所谓下碣隅里只是个纵深十分有限的小村子,机场跟村子之间还有一段路,也并不存在什么构筑环形工事的空间。守这个地方不可能搞什么环形工事,地形不允许。下碣隅里附近就是个狭长山谷,东南高、西北低。另外当时是冬季,长津湖湖面全部结冰,实际上是可以通行的,应当看做平地。

 

美军要固守,只能守住整个峡谷。

 

一、空中方向

 

 

目前长津湖这个机场是朝鲜的一个空军基地,跑道经过了修整加固,并且修建了地下机库和飞机掩体,在陆战一师待在这里的时候条件远远不如现在,跑道长仅为880米。跑道方向也不是现在那个方向,是滑行道的方向,靠近下碣隅里那一边,还不到现在的滑行道一半那么长。

 

注意这些数字,这对于理解下碣隅里机场的空中通行能力极为重要。

 

当时美军主力运输机是C47,长这样:

 

 

这玩意儿实际上就是道格拉斯的DC3,到现在还有在天上飞的,中国南极科考队还给改了发动机,从活塞发动机改成涡轮螺旋桨发动机在南极飞,叫雪鹰601”,可见这个飞机确实皮实,DC3在飞友圈子里是著名的皮实耐操

 

 

但是,皮实耐操的另一个意思就是运载能力有限。

 

 

这个飞机的最大载重能力仅为3吨的水平,商用载荷要根据航程、返程燃油等等数据确定,最终实用载荷可能也就在2吨以下。另外这个飞机机舱面积、高度都十分有限,无法装载大型装备例如榴弹炮等等。美军吉普车都放不下,装一辆威利斯都费劲,拿来给一个师运补给你也是太高看它了。

 

为了达到最大载荷,飞机的滑跑降落距离都要相应延长,C47空载起飞滑跑距离都有400米左右,满载要长的多。

 

此外飞机是需要燃油的!返程油料怎么办?长津湖可没有油田没有炼油厂哦,返程油料只能自己带,最经济的方式就是飞机准备好返程油料,这就必然限制了载重量。不计成本的方式是用别的飞机空投,但是这就需要极其庞大的机队,而且那个年代空投成功率相当的低,飞到志愿军头上去的可能性很大。

 

综合机场和飞机条件看,空中补给根本就不现实,没有任何办法支持一个陆军师的正常作战需要。一个师战时要维持火力,每天消耗上千吨物资是常事,人吃马嚼加上弹药消耗、装备损坏,500吨已经是个极为危险的水平了,志愿军都够呛美军更不用说。

 

物资消耗的大头是这些家伙:

 

 

这玩意儿一天打个一两吨的弹药跟玩儿似的,一个师组个乌龟阵一天打掉上百吨炮弹轻松加愉快。其它口径弹药、食品、油料补给等等加起来,500吨维持陆战一师一天的消耗,战斗力会大打折扣。

 

这就要求C47一天至少要维持250个起落。

 

一个战场简易机场一天维持250个起降班次,哪怕志愿军完全不干扰,24小时全时运作日夜不眠,1小时起降频次也达到了10次以上,6分钟一个航班。

 

6分钟完成降落滑跑、脱离跑道、卸载2吨货、进入跑道、滑跑起飞,你信不?你连跑道净空都做不到,天底下没有飞机可能这么飞的。某些大型民用机场可以做到一分钟起飞一架飞机那是因为有多跑道、有专用卸载场、起飞排队滑行道、辅助起降设备、大型空管雷达这些设施,这个在1951年的长津湖是不可能有的。

 

所以,没有外星人帮忙、时空穿越、空间折叠,1951年的美国空军完全没有可能性维持陆战一师运作。

 

二、陆上防御

 

你以为的打乌龟阵

 

 

进攻方四面八方平均分配兵力,防守方也四面防守,大家打得有来有往。

 

这种战术只有春秋的时期流行,战国都不大这么打了,志愿军要是这种战术水平那么大概八一南昌起义就是绝唱。

 

实际上陆战一师摆不出这种阵型。

 

志愿军也没那么傻。

 

陆战一师的现场防御必定无法组织,无论怎么排兵布阵都是被吊起来打的结局,不可能改变全军覆没的结局,只能跑路,话先摆在这儿一会儿你不要说我防御布置摆得烂,因为不是傻子都能看出没办法防。

 

防御阵地布置,主要是三种:制高点防御、狭长通道防御、阵地战堑壕体系防御。阵地战防御只有可能在大平原才有可能,比如一战的凡尔登战役,在长津湖是不可能的。陆战一师最理智也最疯狂的办法只有制高点防御和通道防御结合,在制高点建立防御要点,在通道里组织阵地防御,每个通道两侧山头占住,通道里设置阵地形成交叉火力。当然疯狂就疯狂在居然有人想这么干。

 

 

大概就是这么个操性。

 

提前声明陆战一师摆不出这个操性,他兵力不够用,咱大方一点给他空投一个不吃不喝不消耗物资的幽灵陆战二师过去帮忙,这个阵地才能扯圆了。

 

但是就这样也是被9兵团乱操的德性。

 

9兵团要打穿插迂回的路径不要太多,简直到处是筛子,更不要说声东击西、围点打援这些高级战术了,简简单单的结硬寨、打呆仗都可以干。

 

 

27军从长津湖湖面发起佯攻,迫使陆战一师(含幽灵二师)集中主要兵力兵器防御长津湖方向;26军穿插迂回到南侧的古土里以北地域;20军从西北方向发起袭扰,直接威胁机场。

 

陆战一师(含幽灵二师)将不得不集中剩余兵力兵器及预备队顶住20军的侧面攻击,从而给26军迂回创造条件。一旦26军在古土里北侧建立防御阵地,陆战一师(含幽灵二师)就陷入了包围圈。

 

这时候27军撤出战斗,原地睡大觉也行,撤回去修整也行,就放个大口子也可以,干脆转入就地防御也没问题,陆战一师(含幽灵二师)怎么办?他敢撤了北边兵力吗?不敢的。

 

26军这时候想干嘛干嘛,从古土里方向发起进攻可以,就那么守着等着老天爷冻死陆战一师(含幽灵二师)也行。

 

20军我们就当他顶得住吧。

 

这就是最笨最笨的进攻打法了,美军依旧是防不住的。

 

不要老是觉得自己比历史还聪明,历史比你聪明很多倍

 

历史上陆战一师选择了拼命跑路,以至于拼了老命也要保住水门桥,溜之大吉。有一段时间国内互联网公知泛滥,把长津湖战役歪曲成了美军单方面屠杀,这纯属是扯犊子。长津湖战役唯一的缺陷在于未能全歼而不是任何方面的失败,就是一场考试考了99分,没拿到满分100分而已。在公知渲染下成了60分乃至于不及格,只要智商正常都知道99分跟60分区别蛮大的。

 

陆战一师的实际表现极其糟糕,人数上并不处于劣势,还有火力上的绝对优势,依旧打了个大烂仗。

 

乌龟阵拯救不了陆战一师,要拯救他,只有支部建在连上

 

END

 

作者龙牙  来源:龙牙的一座山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