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毛主席亲自集结最顶尖学者编教材”,谁找了袁腾飞之流编教材?
点击:  作者:子夜呐喊    来源:遥望黎明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06-05 09:00:05

 

这两天,毛主席亲自集结最顶尖学者编教材的话题登上了新浪热搜:

 

 

 

531日央视国际频道国家记忆栏目的这期节目介绍:

 

1953518日,一个来自教育部的请示报告引起了毛主席的注意。阅后,毛主席询问道:现在编教材的人有多少。回答是“30多个。毛主席听后意味深长地说:这么重要的工作,30个编辑太少了,增加到300人也不算多。

 

毛主席口中这么重要的工作,就是正在编写的全国中小学教材。为了做好这项工作,从1950年到1966年,以叶圣陶为代表的新中国最顶尖的文学家、科学家、教育家都参与了进来。数学有华罗庚,语文有吕叔湘,英语有许国璋,物理有严济慈,地理有竺可桢……

 

仅教材编写这一项,就充分体现出毛主席对新中国教育事业的重视程度,在那个百废待兴、白手起家的时代,全社会的顶尖智慧并凝聚到一本本中小学教材,培育着祖国的花朵茁壮成长,给这个古来而落后的国家播下了希望的种子。

 

笔者在之前的文章中指出,毛主席才是最伟大的人民教员子曰念了两千多年,中国绝大多数还是文盲;毛主席教导我们念了10年,绝大多数中国人有了基本文化;孔子的有教无类在私有制下只是个空想,毛主席却通过公有制把它变成了现实!

 

别看是一份小小的教材,它教育、塑造的可是至少两到三代人,人民共和国经过了七十多年的风风雨雨,至今屹立不倒;一个落后的农业国,一举实现工业化和现代化,中国劳动人民创造了举世震惊的辉煌的物质成就——这一切离不开新中国二三十年间毛主席亲自领导的人民教育事业。

 

说到这里,笔者又想起了那个因为编造谣言反毛、侮辱英烈,而被知识精英捧为座上宾的畜生袁腾飞,前几天光大银行又邀请它去讲课的消息,引起了有良知的广大网民的愤怒,光大银行灰溜溜地取消了这次课堂

 

 

袁腾飞号称是海淀区历史学科带头人,央视《百家讲坛》的贵宾,高中新课标历史教材(人教版)编写者之一,而且还是高考命题人。

 

 

 

 

笔者看过他讲的历史,很多地方完全就是讲段子,毫无严谨、扎实可言,这样的不学无术、内心肮脏的人去编写高中历史教材,选拔大学文科人才,会编出什么样毒害下一代的教材?会选拔什么样的人才谋害社会?

 

据网友揭露,这套历史教材中,中苏两国在二战中的作用被大大削弱、美国和英国的作用被突出,其核心特征是极力淡化、掩盖乃至抹去社会主义运动和社会主义国家在二十世纪世界历史中的重大影响和积极作用,无视中国革命战争在为世界和平发展所作出的巨大贡献。

 

袁腾飞30多岁的年纪就能成为北京市中学高级教师、海淀区历史学科带头人,并参与高中历史教材的编写工作,甚至参与到北京市高考历史课命题工作,这是谁的安排?!

 

而中小学教材的问题,显然远远不止袁腾飞编历史这一处。

 

前几年网友热议的教材西化事件,暴露出来很多丑类:如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语文教学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主编过多套中学语文教材的温立三,他在自己的微博中公然宣称,中华民族是一个毫无希望的垃圾民族,是一个野蛮落后的民族;如语文出版社社长王旭明,公然宣称所谓的真语文,要去意识形态……

 

教材编写者打着所谓适应新时代形势的旗号,将《狼牙山五壮士》、《谁是最可爱的人》等传统革命题材的课文删除,将鲁迅请出课本……却增加了很多没啥营养的流行文化,以及莫言等作家的作品;矛与盾明明是中国《韩非子》里面的经典故事,却在小学课本里面却被改成了英国故事,配图画成了英国人;用《窗前的气球》这样的故事,表达外国小孩都是善良互助的形象,却用《一分钟》讲的是中国小孩元元贪睡导致上课迟到了一分钟;而小学语文教材中的《爱迪生救妈妈》一课,讲爱迪生用镜子反射烛光,做成无影灯,以便医生给妈妈动手术,是个彻头彻尾的虚构故事……

 

 

 

以上种种,哪里是在去除意识形态偏见吗?明明就是在去除社会主义的意识形态,树立资本主义的意识形态;去除爱国主义的意识形态;树立逆向种族主义的意识形态!

 

这些问题据说都在陆续改正过程,但仅仅是网友指出哪篇课文有问题,就替换哪篇课文的做法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吗?

 

前一段时间,王旭明还跑出来甩锅,说删除《谁是最可爱的人》不是他能决定的,那么,究竟是谁决定的?这些人还没有被彻底挖出来!

 

现在语文新课标对课外阅读有了硬性要求,笔者每学期也要花一笔钱给上小学的女儿添置推荐的课外读物。

 

去年六月,微博网友@赵大胜 的“爆料”让笔者无法再淡定了:

 

 

赵大胜在这条微博中指出,“警惕,不要让儿童读物成为儿童“毒物”!令人愤怒的是这些渲染暴力、色情、自杀的内容,出自知名儿童作家沈石溪《狼王梦》、曹文轩《青铜葵花》《白栅栏》、杨鹏《装在口袋里的爸爸》,往往都还是新课标指定必读书目!不少家长出于信任给孩子买过他们的书,震惊于这是儿童作家提供给孩子们的儿童文学作品,震惊于这样的作品能堂而皇之的出版。”

 

笔者特意查证了一下,这些书籍的确是出现在语文新课标的五六年级书目上的:

 

 

而赵大胜微博所提到的这些书籍所存在的问题也正如博主所指出的那样,令同样作为孩子家长的我感到震惊、愤怒与后怕!

 

沈石溪《狼王梦》里面充斥着十分露骨的性行为描写,虽然新课标里把这本书标示为“动物”。这样露骨的内容描写将“狼”置换成“人”,足以可以将这本书判定为传播淫秽内容:

 

 

 

笔者不反对对小孩子进行健康的性教育,但这种露骨的性行为描述究竟是在进行性教育,还是在传播“黄色”内容,毒害孩子?!

 

曹文轩的书籍名义上是新课标里标示的“亲情、生活”,但这种极度的暧昧的描写、甚至是性暗示,恐怕已经远远超出了“亲情”的范畴,到达恋童、甚至是乱伦的地步了吧?!

 

 

 

与上面两本书有所不同的是,杨鹏的《装在口袋里的爸爸》一书是新课标四年级下册的推荐书籍,但这本书的内容同样很有问题,像下面截图的这段文字,十分清晰地描写了一个小孩从走上楼顶到纵身跃下的整个心理过程,“然而我并没有摔到地上,却坠入一个绚丽无比的隧道里”,这样的笔触表面上看是唯美的,对于涉世未深、人格还不健全的孩子而言,却完全是在暗示、诱导孩子自杀。

 

此外,新课标推荐读物还有很多其他问题,例如外国文学所占比重过高,有些年级早就超过了半数:

 

 

在这学期的语文推荐读物里,又出现了曹文轩等人主编的丛书。

 

显然,网友的爆料没什么用;显然,教材的问题至今并没有得到根本的解决。

教材者,国之大事,不可不察!

 

希望有关方面能够像毛主席那样,为了下一代,为了祖国的未来,充分重视中小学教材编写的问题。

 

/ 秦明   来源:遥望黎明 微信号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