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白阳:由袁腾飞想到赵忠祥
点击:  作者:白阳    来源:民族复兴网  发布时间:2015-10-08 10:36:36

 

bjgj20090903-318.jpg

 

             最近一个时期以来,网上公开发表了许多关于袁腾飞的文章。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袁腾飞严重违反党章和宪法的基本原则,罔顾历史事实,公开恶毒攻击毛主席、共产党和社会主义新中国的言论,我主要看到以下一些:

  ——“中共体制的核心是党在国上、人在党上,毛泽东就是教主,是党的化身。共产党的天下是打来的,牺牲了2000万先烈建立起来的人民共和国。2000万先烈,今天一听,毛骨悚然,原来人民共和国是建立在骷髅塔上、白骨堆上!一将功成万骨枯,这样一个血淋淋的国家。”

  ——“毛泽东时代造出了原子弹,是对人民的犯罪。”他的理由是:毛泽东时代造原子弹是毛泽东为了自己的私利,是为了巩固自己的权力而为。

  ——“什么人会划为右派?象我这样反动的、一惯向党和政府猖狂进攻、每一句都是反党的言论、肯定会被抓出来。我妈就告诉我“‘三讲’的时候,千万不要瞎说,如果瞎说,不是去新疆就是去黑龙江。”

  ——“日本教科书篡改率比中国低得多,中国的教科书按照中国历史体例应当是‘秽史’,中国教科书的真实率低于5%,纯粹是胡说八道,考完后赶紧把书烧了。”

  ——“中国是人大举手、政协拍手;一个共产党就是独裁,有八个民主党派叫好,就好了,我们国家很伟大……”

  ——“新华社的稿件,世界各国都不以采纳,有几个国家除外,朝鲜和伊朗,那些流氓国家。我们跟地球村里的那些无赖国家关系是很好的。”

  ——“二十世纪三大 暴 君、三大法西斯恶魔,是希特勒、斯大林、毛泽东。”

  ——“98年水灾,长江、嫩江、松花江,江江泽民。”

  ——“1989年达赖佛爷获得了诺贝尔和平奖,因为他反抗中共对西藏的武装侵略。”

  ——“要不是美国飞行员把毛太子变成了挂炉烤鸭,今天中国就跟北朝鲜金家王朝似的成天大胖子、二胖子、三胖子……”(笔者注:此人把在抗美援朝中牺牲的毛岸英烈士称为毛太子和“挂炉烤鸭”)

  ——“他(毛泽东)为什么要造原子弹,他不是为了保护中国,而是为了保护他屁股下面的那把椅子。”

  ——“原子弹还没有茶叶蛋管用,茶叶蛋好歹能裹腹。不造原子弹还可以少饿死点人。造原子弹是为了不遭受侵略,遭受侵略会造成南京大屠杀;结果因为你造原子弹饿死的人比南京大屠杀多的多。”

  ——“知识分子就应当刻骨仇恨毛泽东。哪个读过书的人认为毛泽东伟大的话,你的书就是读到狗肚子里去了!

  ——“几千万人活活饿死,你还说是伟大领袖?这个民族就是猪一样的民族。”

  ——“毛泽东作为一个领袖的素质摆在一边,作为一个人,后面加一个字,渣!他属于人渣。”

  ——“我们中国的教科书属于秽史,请同学们考完试抓紧把它们烧了,放家里一天,都脏你屋子。我从不往家带,纯粹都是胡说八道!

  ——“1978年以前共产党基本不干人事”

  ——“毛主席纪念堂你可以去,但别忘了那是中国的靖国神社,供奉的是一个双手沾满人民鲜血的刽子手。”“毛泽东停尸房,现在是正局级单位,直属国务院领导,每年开支浩大,就守着这么一个东西。我估计随着年代往后的推移,相信有生之年,能够看到他从哪里请出去。我为了这个信念坚定地活着。”

  ——“我小时候常听到一句话,牺牲了两千万先烈,建立起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今天一想,毛骨悚然。我们的共和国是建立的骷髅塔上,白骨堆上,血淋淋的一个国家。”“共产党生于不义,自当死于耻辱”。

  ……

  本来,这几天看到多少孩子被那些疯狂报复社会不公平的坏人残害的报道,心境极坏,加之我从来不跟任何一个无良文人争论问题,但是,当我看到袁腾飞公开发表的上述言论时,一个人做人的道德底线再也不容许我保持沉默了。因为此人绝不是一个孤立的人,他多多少少代表了当今中国社会的一种政治思潮,即以妖魔化毛泽东为突破口,从根本上否定中国共产党带领劳苦大众推翻反动统治的历史必然性、否定中国共产党执政的现实合法性、否定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各族人民走社会主义道路的无比正确性。在直接关系到国家民族生死存亡、前途命运的重大政治问题上,一个共产党员不公开发表自己的政治观点,不仅是不负责任的,不道德的,而且是最大的耻辱。

  于是,我想起了父亲在世时对我说过的话:毛主席是真心实意为了受苦人的,从他老人家的每一条政策看,他确实没有私心,他是为大多数人考虑的。我曾经问过父亲,六零年饿死人的事,他说:那时候的确饿死过人,但下面虚报粮食产量,吹什么一亩地打几万斤,毛主席根本不知道,要是毛主席知道底下的干部这么吹,非把他们抓起来不可!要不是下面当官的虚报,怎么会饿死人?后来还是毛主席发现后纠正了错误。毛主席是最讲实事求是的,他是绝对不容许虚报产量的!父亲说,我真弄不明白,现在为什么都把六零年的责任推到毛主席一个人头上?还胡说什么饿死了几千万人?饿死人当然不是好事,但那是毛主席一个人的责任吗?虽然我不识字,但是我看那些扩大六零年饿死人这件事的人,他们是在骂毛主席,骂共产党,他们想说共产党不如国民党好,社会主义不如资本主义好!

  于是,我想起了与一位年轻司机的谈话。他说,过去我无知,跟着一些人说毛主席的不是,现在我清楚了,毛主席是最伟大的,从他的少年直到晚年,他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他特别关心的是受苦受难的老百姓。这个后生说,我正在看《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电视剧。保尔与冬妮娅的一段对话,我印象最深:当谈到《牛虻》这本书时,保尔说过:牛虻这个人了不起,他是专门为穷人奋斗的。冬妮娅回答:对!就应该为穷人奋斗,富人要啥有啥,还用得着别人为他们奋斗?他对我说, 富家小姐冬妮娅的话让他很感动,现在我们不少共产党官员还比不上人家的精神境界!一次,我拉着几个当官的开车下乡,在路上,他们骂起了毛主席,我气愤极了,当即刹住车,让他们滚下车!我对他们说:凡是骂毛主席的不是贪官,就是汉奸,没有一个好东西!把老子开除了也不侍候你们这些王八蛋!

  于是,我想起了北大博士与我谈论中国文人的话。那时,我对毛主席晚年依然持否定态度,他知道我是坚决主张自由、民主、人权、宪政、法治的。他对我说:批评毛泽东,我们还不够格,再读20年书、再看20年的中国实践,也许你我才能比较客观公正地评价毛主席。他说,我也算多少有一点名气的文化人,在中国的所有文化人中,最值得我崇拜的只有毛主席和鲁迅先生。现在,北大有一些人骂毛主席,他们根本没有读懂毛主席,只不过为了迎合美国人,迎合某些权贵,在那里跟着骂,这真是北大的悲哀啊!

2012112012111026.jpg

  于是,我更想起了赵忠祥。在《岁月随想》一书中,赵忠祥说:“我所认识的伟人、名人、普通人”,“如果以尊卑长幼为序,只能从一个人说起,当然先从毛泽东说起。”“尽管我并不是毛主席身边工作人员,但却总像一直在他身边工作。”“在毛主席生前,曾有过那么多的人成为各级学习毛泽东著作积极分子,但轮不到我,我怎敢说自己是毛主席的好学生。但《毛泽东选集》我通读过几遍,我由衷地赞佩与景仰他那无与伦比的文采,在中国,我至今还没有看过能与他的《论持久战》、《新民主主义论》并驾齐驱的文章。我能背诵他的已发表的全部诗词,我熟悉与播讲过他具有传奇色彩的各个历史时期的经历。……于是,我只要听说有诋毁毛主席的什么文章或书籍,我会无名火起。然而,我个人又无能为力。当年,我默默无闻,保卫或捍卫毛泽东思想的荣誉轮不到我;今天,就算我有个虚名了,可又有什么力量。我只能在心中咒骂那些敢在佛头上乱飞的苍蝇。毛泽东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农民家庭,从远离京城的湖南的一处山丛中,走出家园,走向人生大舞台,历经艰难,力挽狂澜,领导全国人民推翻三座大山,建立了新中国,这岂是几个舞文弄墨的丑类能掩其光辉的。”赵忠祥在书中特别指出:“我不知当年那么多的学习毛泽东著作积极分子们如今都在干什么?反而轮到我这样一个当年立场并不坚定的人说这样一番话。其实,当年用不着我多说什么,如今我也用不着多说什么。毛泽东并不因为我说其伟大才伟大。他是一座大山,他过去是,今后也是。”

  赵忠祥的一番话深深刺激了我。作为一个曾经的学习毛主席著作积极分子,我自己也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怀疑过毛主席的伟大,但愿那些骂毛主席的人也是暂时的误解,希望他们不要像我那样走较长的弯路,早日回到中国最广大人民群众中来。但是,我认真拜读了袁腾飞的言论,感觉他的问题已经不是思想认识问题,而是严重违反中国宪法和法律的行为。现将我在网上发表的相关评论摘录如下。

  ■袁腾飞只不过是一个为名为利的跳梁小丑,跟这种无良文人较真,实在有失共产主义者的尊严,倒是“袁腾飞现象”非常值得人们警惕!在中国最广大人民群众饱受权力与资本压迫欺侮的今天,就连那些主张走资本主义道路的人,就连西方国家正直的知识分子,都在批评中国当权派把中华民族引向人类历史上最坏的资本主义,无处不在的贪官污吏和汉奸卖国贼,迟早要毁灭党和国家的前途命运,给劳苦大众带来意想不到的更大灾难!恰恰在这个时候,一个又一个疯狂反对毛泽东的民族败类“你方唱罢我登场”,袁腾飞也算一个标志性人物。全世界公认,毛泽东是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民族英雄,是一切贪官污吏、汉奸卖国贼和邪恶强权的最大克星。中国人民今天最痛恨的是贪官污吏、汉奸卖国贼和企图永远压迫世界人民的帝国主义邪恶强权。号称社会良心的中国知识分子,理应站在人民大众一边,但某些人却站在了人民大众的对立面,继续恶毒诽谤人民领袖、开国之父,他们的政治用心是显而易见的。我是坚决赞成言论自由的,但是攻击诽谤毛主席绝不是什么言论自由不自由的问题,而是涉嫌严重违反中国宪法和法律的违法犯罪行为。我们不是实行依法治国吗?既然我们依法治国,相关部门为什么至今都不追究那些人的违宪违法责任呢?

■ 与袁腾飞讨论历史,他还远远不够格!一个根本不尊重历史的人,有什么资格给别人讲历史?但是,我们应当看到“袁腾飞现象”绝不是孤立的,是新一波反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一种标志性现象。对于真正的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信仰者来说,当下最重要的是强烈要求当局真正依法治国,立即追究袁腾飞一类严重违反宪法和法律的责任。他们的言论和行为不是什么言论自由不自由的问题,而是涉嫌严重犯罪!今日中国的每一项罪恶,究其根源,哪一项不是妖魔化毛主席、共产党和社会主义造成的?谁放纵“袁腾飞现象”,谁不依法追究他们的责任,谁就是人民的公敌,谁就是贪官污吏、汉奸卖国贼的后台老板,谁就是禽兽不如的中华民族的千古罪人! 鲁迅 先生说得好:“中国的邪鬼,是怕斩钉截铁,不能含糊的东西的。”在宪法和法律面前人人平等,“袁腾飞现象”不是学术问题、理论问题,而是一个“斩钉截铁,不能含糊”的法律问题。倘若不拿起宪法和法律的武器,善良的人们就永远打不倒那些泯灭人性的贪官污吏、汉奸卖国贼等一切“中国的邪鬼”!

由袁腾飞想到赵忠祥对毛主席的评价,我主要想说的是,只要中国坚持依法治国,就必须追究袁腾飞的法律责任。我们党和国家最高领导人一再向中国人民和全世界庄严宣告:中国实行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写道:“一九四九年,以毛泽东主席为领袖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各族人民,在经历了长期的艰难曲折的武装斗争和其他形式的斗争以后,终于推翻了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官僚资本主义的统治,取得了新民主主义的伟大胜利,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从此,中国人民掌握了国家的权力,成为国家的主人。”“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和社会主义事业的成就,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各族人民,在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指引下,坚持真理,修正错误,战胜了许多艰难险阻而取得的。”中国宪法同时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的人格尊严不受侵犯。禁止用任何方法对公民进行侮辱、诽谤和诬告陷害。”《民法通则》第101条规定:“公民、法人享有名誉权,公民的人格尊严受法律保护,禁止用侮辱、诽谤等方式损害公民、法人的名誉。”《刑法》第246条规定:“以暴力或者其他方法公然侮辱他人或者捏造事实诽谤他人,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剥夺政治权利。”最高人民法院在相关司法解释中指出:以书面或者口头形式侮辱或者诽谤他人,损害他人名誉的,应认定为侵害他人名誉权。因写作、发表批评文章,文章的基本内容失实,使他人名誉受到损害的,应认定侵害他人名誉权。

  袁腾飞公开发表的大量言论,有不少人以为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我没有深入调查研究,这里姑且不论,只指出他毛泽东的“侮辱、诽谤和诬告陷害”,无论毛泽东作为开国领袖还是普通公民,袁腾飞的行为都构成“公然侮辱他人或者捏造事实诽谤他人”、严重侵犯他人人格尊严的犯罪。我以为,完全可以从四个方面认定:一、毛泽东的名誉权受到严重侵害的大量事实存在;二、袁腾飞侵害毛泽东名誉权的诽谤行为,不仅根本违反宪法和刑法,而且情节严重,在广大青年学生和群众中造成极坏影响,确已构成犯罪;三、这些损害后果与袁腾飞的违法犯罪行为具有直接因果关系;四、主观上,袁腾飞有侵权故意和犯罪故意。鉴于此,我强烈建议中共中央政法委对袁腾飞问题尽快立案调查,以事实为依据,以宪法和法律为准绳,严肃追究此人的法律责任。倘若有关部门对严重侵害毛泽东名誉权的违法犯罪行为放任不管,天下人谁还再信中国共产党是实行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呢?有法不依,违法不究,执法不严,必将丧尽人心,总有一天要亡党亡国,这绝不是危言耸听!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内容 相关信息

  • 白阳:由袁腾飞想到赵忠祥

    2015-10-08
  •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