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狼牙山五壮士殉国纪念日 红三代发声
——绝不容许诋毁先烈英雄形象
点击:  作者:肖雨青 耿巍    来源:昆仑策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5-09-30 12:41:41

  

1.jpg

 

   狼牙山五壮士以身殉国纪念日  红三代肖雨青、耿巍在发言中表示

       ——决不容许诋毁先烈和英雄的形象

 

925日,是八路军抗日英雄群体“狼牙山五壮士” 以身殉国纪念日。为纪念74年前这一英勇壮举,河北省易县县委县政府,在狼牙山景区隆重举行“狼牙山五壮士”纪念活动。

 

为期两天的纪念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包括公祭先烈英雄、“狼牙山五壮士”精神座谈会、还有“敬礼,英雄的狼牙山”文艺演出等。活动中,体现了对英雄的敬仰,表达了继承和发扬狼牙山五壮士精神的决心,大家对近年来妖魔化党和国家历史、妖魔化人民领袖,妖魔化先烈英雄、妖魔化狼牙山五壮士的历史虚无主义反动思潮,进行坚决地驳斥和抨击。

 

2.jpg

 

参加活动的主要领导和来宾有:中共易县县委、县政府、狼牙山景区的主要领导,杨成武将军之子杨东胜少将,罗元发中将之女罗冀延,“狼牙山五壮士”的亲属、“狼牙山五壮士”阅兵方队代表等。昆仑策研究院研究员,开国大将肖劲光的孙女肖雨青和原国务院副总理、国防部长耿飚的孙子耿巍,应邀出席了纪念活动并做了发言。

 

开国大将肖劲光的孙女

肖雨青发言说:

 

我作为一名革命后代,面对当今社会上历史虚无主义者们对于抗日民族英雄的污蔑与丑化,感到非常气愤!以狼牙山五壮士为代表的老一辈革命英雄的形象不容任何别有用心者的诋毁。

 

1.jpg

公祭仪式中,肖雨青在敬献的花篮前留影

 

93日,在我们伟大祖国的首都——北京,隆重举行了大阅兵活动。令人欣慰的是,‘狼牙山五壮士’英模部队作为第一个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检阅的英雄代表方阵,雄赳赳气昂昂地走过了天安门广场。这不仅仅说明,对于‘狼牙山五壮士’的英雄事迹,党、国家、人民没有忘记,并且还将作为我们整个民族为了实现伟大‘复兴之梦’的宝贵精神财富激励更多的后来人。

 

作为革命的后代,尤其是青年后代,我和我的同龄人本来就有责任继承和宣扬革命英雄主义和爱国主义精神。因为伟大的抗战历史,已经渗入了我们的血脉,成为我们的红色基因,我们要将这种与生俱来的情感传播给更多年轻的朋友们。因为,‘忘记过去就意味着背叛’。一个民族不能没有英雄,英雄是一个民族得以永续的血脉。‘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这就是我们这个民族的精神所在,也是每个中华儿女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梦,把满腔爱国之情化为奋发之力,报国之行的英雄主义宣言。只要是于国于家有大义的行为,都是爱国行为;只要于民于众有贡献的人,都是学习楷模。

 

我们与狼牙山有着血脉相连的亲情。就在今年七一前夕,由我作为主要发起人及组织者之一的‘力挺抗日英雄,将狼牙山五壮士精神薪火相传’活动,在县委、县政府以及狼牙山管委会相关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完满实施。其中,参加活动的革命后代绝大多数都是曾经战斗在晋察冀革命根据地将领们的后代。大家在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的同时,也不遗余力的以不同方式来捍卫五壮士的英雄形象。

 

就在近期,由昆仑策研究院、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等社会团体共同发起组织的“维护狼牙山五壮士名誉授权仪式”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狼牙山五壮士后人郑重授权北京赵晓鲁律师事务所赵晓鲁律师、昆仑策研究院秘书长王立华代理诉讼,双方签署了授权委托书,以法律的手段为狼牙山五壮士名誉维权,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法院已经正式受理此案。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在《人民日报》发表文章,通过权威史料驳斥了污蔑狼牙山五壮士的所谓“事实细节”。我和一部分青年革命后代,正在昆仑策研究院旗下筹备组织‘青年发展中心’,随即将捍卫‘狼牙山五壮士’英雄形象作为重要事业,积极配合维权工作。我们应捍卫我们的共和国,捍卫老一辈们经历英勇奋斗而为人民争取来的一切成果!绝不能让历史虚无主义蔓延。

 

再次来到狼牙山,我还是被英雄的精神所深深激励着。上次是为了许下一个捍卫英雄形象的愿望,这次是回来告诉英雄先烈,人民没有忘记你们!为国牺牲的英雄精神在你们身上演绎的淋漓尽致,还需要我们这一代人去悉心维护和发扬光大,并且告诫自己‘牢记历史,勿忘国耻’,从内心深处激发青年一代的爱国之情和报国之志。

 

作为青年一代,我们要团结一切正义之士,爱国之士,团结更多的青年朋友们,认清严峻形势,面对各种虎视眈眈的敌对势力要坚决斗争。因为他们正伺机通过各种非军事手段,包括文化渗透,网络操控,舆论钳制等来扰乱视听,颠倒是非,毒害民众。所以,我们青年将以‘爱国主义,民族大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旨,通过一系列实践活动,将这种精神传扬。‘狼牙山五壮士‘就是我们无论走到何时何地都要宣传的重要爱国主义精神。以后,我们还会带领更多的年轻人,回到这片革命的沃土,最终使我们的民间爱国力量与政府宣传形成合力,让‘狼牙山五壮士’精神传遍四方。

 

我想,每一次狼牙山之行,都是一个新的开始。这个开始是让我们饮水思源,牢记历史,不忘国耻,奋发图强,用我们的肩膀撑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在这里,向英烈保证。作为爱国青年一代,定当穷其毕生,弘扬先辈的光荣传统,扬我国威!

 

原国务院副总理、国防部长耿飚的孙子

耿巍发言说:

 

这是我第二次来狼牙山。第一次是今年6月,参加肖雨青主要发起的“力挺抗日英雄,传承狼牙山五壮士革命精神”革命后代学习访问团。每次来狼牙山,我都能深深地感受到老区人民对英雄的敬仰和爱戴,狼牙山五壮士的事迹深入人心,他们的精神已经融入到狼牙山的一草一木和每一块山石之中。

 

2.jpg

耿巍和胜利日阅兵方队战士合影

 

习总书记在《历史是现实的根源》一文中指出:“铭记昨天,珍惜今天,期盼明天,是我们自然的生活态度;反省过去,明晰当下,指导未来,是人类特有的优良品质。历史是现实的根源,任何一个国家的今天都来自昨天。只有了解一个国家从哪里来,才能弄懂这个国家今天怎么会这样而不是那样,也才能搞清楚这个国家未来会往那里去和不会往哪里去。”

 

昨天是不可以改变的,历史是我们最好的老师。但是,今天社会上却有人在肆意歪曲历史,诋毁我们的英雄。这要引起我们的警惕。

 

中华民族是一个英雄辈出的民族,尊重英雄,敬仰英雄,歌颂英雄,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我所从事的是关爱功臣模范的公益事业,我的叔叔耿志远先生,作为基金会的发起人和理事长,以“关爱功臣模范,倡导无私奉献,弘扬爱国精神”为宗旨引领着我们工作的方向。“功臣关爱”顾名思义,我们关爱的对象是功臣和模范,具体地说是在争取民族独立和解放、在建立新中国和社会主义建设中,为国家和人民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和群体。

 

基金会从2012年成立至今,我们已经成功地关爱了包括抗美援朝战斗英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老战士、公安干警英模、中国远征军老兵以及老红军、老八路、老支前等上千位国家和民族的功臣。在这个过程中,记不清多少次我被老人们的精神所感动。比如在云南,有一位我们持续关爱了3年的已百岁高龄的中国远征军老兵,名叫曾辉,今年我们入户慰问时,他激动地对我们说:“你们要听党的话,努力工作,你们爱国家就是爱我!”老人的话语深深鼓舞着我们!在93日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的阅兵队伍中,有两位来自云南的抗日老兵就是我们基金会一直关爱的对象,他们是奎汝琼和陆建航老人。

 

在阅兵式上,当看到“狼牙山五壮士”英模连队,第一个正步走过天安门城楼接受党和人民的检阅时,想起我亲自参与的力挺抗日英雄为“狼牙山五壮士”正名维权的活动,真是感慨万千。

 

昨天已经成为历史,历史不容篡改,历史必须铭记。我们应该尊重历史、维护历史,因为我们从历史走来,它是我们存在的依据和理由,它是我们成长的沃土和甘露。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狼牙山五壮士纪念活动,就是要继承和发扬他们崇高的爱国主义、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和坚贞不屈的民族气节,就是要教育我们时刻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发扬‘刚健有为、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3.jpg

和杨东胜将军夫妇合影

责任编辑:昆仑侠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