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周伯通:马斯克妈妈来华,尊崇毛主席的妇女价值观
点击:  作者:周伯通    来源:兰香湾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3-03-29 11:24:48

 

马斯克的妈妈梅耶70多岁了,如今来到了中国,一身中国风的服装,打算把全中国都玩一个遍,最近去了广州苏州成都等地,这个女人被人称为“硬核母亲”,30岁之前其实很惨的,家庭一般,嫁个老公是个“安嘉和”,有事没事就往死里打她。

 

 

她那个年代全世界流行一本“小红书”,她的父母以及她都有印象,就是毛主席的妇女价值观,那就是“妇女能顶半边天”,核心思想是,女性不是男人的附属,要有工作权,要能够经济独立,女人们同样是可以从事文学、物理、数学、经济、政治、军事的,也可以开坦克、开飞机、开拖拉机等等。

 

毛主席那个年代,还号召结婚后,男性可以住到老婆家里去,不能称之为“入赘”,因为这是值得骄傲的新式婚姻。而且90年代以前,生下来的孩子户口必须跟着母亲,不能跟父亲。还在法律上规定了,孩子可以和母亲姓。女性的地位一下子得到了空前的提高,那些所谓的发达的欧美国家根本就做不到。

 

欧美国家那时候搞的啥,他们商业起来后,资本家就给她们塑造消费价值观,和现在的“小红书”里面灌输的思想差不多(今天的小红书并非六七十年代的小红书),资本家们就诱惑她们看消费广告,搞物质攀比,嘲笑那些看时政新闻和社会热点的女人,认为这样的女子没有女人味。而且蛊惑女人们,“回到家庭中去吧,做个贤妻才能获得内心的安宁;一个不能生孩子的女人,是失败的女人;女人最大的价值,就是永远美美的,做男人们的小仙女!”

 

梅耶也是走过了西方式婚姻的历程,结婚后,按照西方的规矩,必须改成丈夫姓,名字叫梅耶·马斯克,本来她是有一份工作完全可以养活自己的,但结婚后,她老公不让她上班,不上班倒也无所谓,关键还嫌弃她不挣钱,前前后后生三个孩子,这去哪里挣钱呢?最后怎么看也不顺眼,就打她。

 

幸好梅耶是接受了东方新思想的女子,她的爸爸是飞行员,妈妈是领航员,他们知道外面的世界已经是天翻地覆的变化了,尤其是毛主席领导下的国家,女人们和男人一样,在为国家创造价值。他们并没有按照西方传统,把女儿培养成具有取悦于男人的本领,而是她喜欢干什么就让她干什么,不要去束缚她。

 

在这种环境成长下的梅耶,果断选择了和丈夫离婚,净身出户带走了三个孩子。以前在西方,孩子没爹是司空见惯的,而到了今天,这种情况不但没有改善,反倒是愈演愈烈,看看美国,看看法国,单身母亲一堆一堆的,西方男人眼中的“女性独立”,就是吃饭AA制,家庭开支AA制,甚至套套都要女人掏钱买,总而言之,女人承担更多的责任,男人不承担责任,这叫西方的“女性独立”。

 

如今梅耶培养的三个孩子都成了“大富豪”,而且这三个孩子都具有“儒商气质”,知书达礼,有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的情怀。马斯克评价中国的竞争对手,说,他们最努力、最聪明,他们说奋斗的过程是快乐的,与天奋斗,其乐无穷;与地奋斗,其乐无穷;与人奋斗,其乐无穷。(原话里有“奋”字,后来的人不知何故,引用少了个“奋”字,意思变成斗殴打架了。)

 

 

但培养孩子,梅耶吃了多少苦啊,在最困难的时候,她同时兼职5份工作,这到底是怎么完成的,现在的年轻人根本是无法想象的,马斯克的工作狂估计也是受母亲的影响。梅耶在这种苦难下,没有抱怨,她这样对自己的孩子们说:“总有一天,你们也会像妈妈一样成家立业,到时候你们会明白每个母亲都是超人。”

 

只是梅耶还稍稍有遗憾的是,她改变的只有自己,她写了一本书,叫《人生由我》,也是与天奋斗、与地奋斗、与人奋斗的过程。但是整个西方女性关于独立的价值观仍然是混乱的,她们的一些搞笑做法,传到东方来,被人称之为“女拳”,而东方大国,女性思想是整体上的改变,而在欧美,只是个人觉醒。

 

中国女性的翻身,其实也是经历过“大破大立”的过程,在191911月的时候,长沙发生一件事,一个叫赵五贞的女子被父母嫁给比她大20岁的古董商家里,古董商给了一大笔彩礼,然而赵五贞不喜欢他,愤而自杀。当时毛主席才20多岁,连发9篇文章,猛烈向吃人的旧式婚姻“开炮”。他一针见血地指出:“这件事的背后,是婚姻制度的腐败,社会制度的黑暗,意志的不能独立,恋爱的不能自由”。在他的倡导宣传下,长沙妇女解放运动掀起一轮高潮。

 

现在的有些女性估计很难理解赵五贞,一辈子吃穿不愁了,为何要自杀?就像有的人问,为什么喜儿不嫁给黄世仁,非要躲到山里当白毛女?我认为有过失败婚姻的梅耶肯定能理解其中的苦楚,那就是“人生由我”,而不是困死在一个笼子里面。

 

1927年,毛主席去湘潭、湘乡、衡山、醴陵、长沙等数县进行实际调查。当看到祠堂还有许多妇女,高兴地说:“今天妇女同志来得不少。过去妇女受压迫,封建思想又作怪,妇女不能进祠堂。现在打倒了族权,妇女翻了身,能进祠堂了。今天要请她们坐头席。”

 

第二天,毛主席来到不久前妇女吃酒的芳山公祠堂,召开妇女座谈会。妇女们争着讲述怎样放脚、剪巴巴头、禁止家婆折磨媳妇、不许丈夫虐待妻子的事情。毛主席认真地听着,表扬她们做得好。 

 

为了让女人们觉醒起来,于是用唱歌、演戏的形式下乡去宣传,宣传的内容是:“妇女在政治上、经济上、教育上要与男同志平等。”川陕革命根据地还流传一首歌谣:“脚不缠、发不盘、剪个毛盖变红男,跟上队伍打江山。”

 

“妇女能顶半边天”作为一句强有力的口号,鼓励着千千万万中国女性去努力实现“人生由我”的价值。第一个女火车司机、第一位女拖拉机手、第一批女飞行员…… 而且这句话当时火遍了世界,女人们在自己的国家,拿着“小红书”上的语录争取自己的权利,连拜登竞选的时候,为了拉女性选票,也向美国妇女们高喊:“妇女能顶半边天!”

 

“人生由我”,梅耶做到了,而且还给写成了一本书,她说:“我70多岁了,我还要为所有岁数的女人发声”,她还有一些发自肺腑的忠告,比如:“你必须走出去,承担所有的后果,并且对自己负责。相信我,你会熬过来的。” “每天早上醒来,我都很开心,我总是在想:一定会有好事发生。如果那天平平淡淡地过去也没关系,第二天醒来,我依旧乐观。”“友善去对待每一个人。保持头脑的活跃。多读书。”“那些杀不死我们的,必然使我们更加强大!”

 

梅耶来到中国,她说,中国的文化让她很激动,当初儿子要来中国做事业,我很高兴,我相信他的直觉,“我从不阻拦孩子们去做他们认为正确的事。”

 

梅耶来中国之后,给她最大的感觉是,这里的女人都要强、自立,不爱红装爱武装,个个都比男人强。

 

 

妇女解放,突起异军,两万万众,奋发为雄。

男女并驾,如日方东,以此制敌,何敌不倾。

到之之法,艰苦斗争,世无难事,有志竟成。

有妇人焉,如旱望云,此编之作,伫看风行。

 

文:周伯通;来源:兰香湾微信号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国策建言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人民网
  • 央视网
  • 新华网
  • 求是
  • 中国军网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中国科技网
  • 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文献网
  • 红色文化网
  • 观察者网
  • 参考消息
  • 环球网
  • 毛泽东思想旗帜网
  • 红旗文稿
  • 红歌会
  • 红旗网
  • 乌有之乡
  • 橘子洲头
  • 四月网
  • 新法家
  • 中红网
  • 激流网
  • 宣讲家网
  • 中共党史网
  • 国史网
  • 全国党建网
  • 中国集体经济网
  •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
  • 西北革命历史网
  • 烽火HOME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 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