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重读毛主席520声明:中华民族什么样的阵势没见过?!全世界人民团结起来,打败美国侵略者及其一切走狗!
点击:  作者:新青年2020    来源:昆仑策网【授权】  发布时间:2022-05-21 09:16:22

 

1.jpg

1970年5月20日,一篇《全世界人民团结起来,打败美国侵略者及其一切走狗》硬刚美帝,震撼全球!

2.jpg

在中美关系十分微妙的今天,我们有必要重温《520声明》,学习毛主席是如何对付美帝的。

 

这样才能让以后的更多人可以在“520”这天无忧无虑地分享爱情甜蜜。

1、“我们的愿望是不要打仗,但你一定要打,就只好让你打。你打你的,我打我的,你打原子弹,我打手榴弹,抓住你的弱点,跟着你打,最后打败你。”——1950年,毛主席在最高国务院会议上的讲话

(解读:我们要和平发展,帝国主义不愿意我们发展,这是一个矛盾,矛盾发展到一定阶段,不能调和,也无法调和,只能斗争,如果这一点都看不透,那就只有失败!面对敌我武器装备悬殊怎么办呢?毛主席说,那就是抓住你敌人的弱点,跟你打!

网传有个故事:1969年前苏联在珍宝岛事件中吃了亏,决定动用核武对中国进行外科手术式打击。

当中国截获这一情报后,中央军委连夜开会,所有的军委领导同志都没有惧怕原子弹,没有向苏联求和的想法,而是纷纷提出我国储备的核浓缩铀绰绰有余,可以边生产边持续回击苏联!

毛主席不同意向苏联进行核武器报复。却提出惊人的战略计划:禁止向苏联发射核弹,将中国的所有野战集团军集结于中苏边界,一旦苏联动用核武,我军全部快速冲进苏联境内,多批次全方位地进攻苏区,随后,地方独立武装、武装民兵机动跟进,全部武装占领苏联领土,并全民移民苏联,在苏联安家过日子。

毛主席说:“如果苏联动用核武,中国肯定遭遇大面积核污染,这样中国的生存环境也就破坏了日子就没法子过了,大搬家是必须的。”

大家都问,我们的原子弹如何办?

毛主席说:“将它们全部投放到包围我们中国的美军基地”。

大家都呆了,毛主席微笑着说:“那里有美军23.7万人,免得美军等我们消灭完苏军,趁机在苏联战场投放核武再次消灭我们。所以,苏军一旦对中国动用核武,我们就对美军动用核武,即使美军用核武反击中国也无所谓,反正我们又做好再次搬家到美国的准备了。”

苏联国防联席主席柯西金获知后,慌忙冲进勃列日涅夫的住处,喊毛泽东疯了!竟然用这种手段对付我们,果然不出毛主席所料,苏联元帅、将军们急忙聚集在一起商讨对策。美国将军们也急忙开会,美国将军认为毛泽东用兵无常,朝鲜战场就是不打招呼突然爆发。

另外,如果中国全面大转移,毛泽东很可能会向欧洲行动,不但苏军很难抵挡住中国全方位的军事攻击,整个欧洲也要受到冲击,甚至祸及美国本土。美将军认为:美国应尽快地坚决站在中国一边,帮助中国间接地抑制苏军的冲动,也有利于毛泽东冷静下来。

 

尼克松同意这样做,基辛格立即召见苏联大使表明美国政府态度:坚决反对苏联核武打击中国,如果苏联对中国实施核打击,美国毫不犹豫对苏联进行核报复!)

2、“如果帝国主义一定要发动战争,你害怕有什么用呢?你怕也好,不怕也好,战争反正到来,你越是害怕,战争也许还会来得早一些。因此,我们有两条:第一条,坚决反对战争;第二条,如果帝国主义一定要打仗, 我们就同它打。把问题这样想透了, 就不害怕了。”——1959年,毛主席回答美国著名黑人学者、世界和平理事会理事杜波伊斯博士的谈话

(解读:战争是规律,不是靠跪舔、示弱就可以消除的。任何反动的阶级、反动的势力都是不会自动退出历史舞台的,反动势力以暴力——战争对付革命势力,革命力量亦必须以暴力——战争来对付反动势力。)

3、“我们中国人曾经这样说过,如果帝国主义硬要打仗,我们也只有横下一条心,打完仗再建设。如果我们天天怕战争,战争来了怎么办?我们不是帝国主义的参谋长,又不能决定什么时候打,在什么地方打。我们怕也不管用。与其天天怕,不如索性不怕。对这个问题,既要藐视它,又要认真对待它。从藐视这点讲,原子弹是纸老虎,跟帝国主义是纸老虎一样,我们战略上藐视它,战术上重视它。这没有机会主义,也没有冒险主义。”——1957年,毛主席参加十月革命40周年庆典上的讲话

(解读:所谓“怕”,只会乱了阵脚。毫无益处!帝国主义不是铁板一块,他们本国也是矛盾重重,他们国内反对他们的也不少,我们不要把对手想得太强大,长敌人威风,灭自己志气,这样要不得!但是也不能把敌人看得一无是处,这样容易阴沟里翻船。四个字“实事求是”,都是两个肩膀,一个脑袋,没什么可怕的!我们又有什么个人利益捏在美国鬼子手里呢?无产阶级失去的只是枷锁,得到的将是整个世界!)


4、“时间要打多久,我想我们不要做决定。过去是由杜鲁门,以后由艾森豪威尔,或者美国将来的什么总统,由他们去做决定。就是说他们要打多久,就打多久,一直打到完全胜利!”——1951年,四方军事分界线谈判无果,毛主席发出了这样的中国人民最强音

(解读:主席这段话是“反客为主”,这是在掌握战略主动权啊,站稳了道德制高点。好啊,要打的是你,求饶的也是你,美国失败将会颜面尽失,正所谓“得道多助失道寡助”。)

5、“我们要学景阳冈上的武松。在武松看来,景阳冈上的老虎,刺激它也是那样,不刺激它也是那样,总之是要吃人的。或者把老虎打死,或者被老虎吃掉,二者必居其一。”——1949年,毛主席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28周年的大会上讲话

(解读:斗争是很残酷的,没有调和之说。想做老好人,八面玲珑,四面讨好?门都没有!

 

我们用毛主席的一段话做自证:“革命不是请客吃饭,不是做文章,不是绘画绣花,不能那样雅致,那样从容不迫,文质彬彬,那样温良恭俭让。革命是暴动,是一个阶级推翻另一个阶级的暴烈的行动。”

 

这段话出自毛泽东的《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1927年3月5日,毛泽东发表《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此文是为了答复当时党内党外对于农民革命斗争的责难而写的,在武昌都府堤41号完成。)

6、“胜利的信念是打出来的,是斗争中间得出来的。比如,美国人是可以打的,这是一条经验。这条经验,只有打才能取得。美国人是可以打的,而且是可以打败的。要打破那种美国人不可打、不可以打败的神话。我们都有很多经验。你们和我们都打过日本人,你们还打过法国人,现在你们正同美国人打。”——1965年,毛主席《胜利的信念是从斗争中得来的》

(解读:很多人说自己没自信,自信是个什么东西?自信是脑子里的一种意识形态,相信自己行。对于敌我矛盾,看到过别人失败,见证过自己成功,成功的事情做得越多,这种自我确认越多,自信心就上来了,老是打败仗,谁都会心里犯嘀咕,是不是?不敢斗争,不突破这个临界点,永远没有自信!打败了不要紧,可以吸取教训,失败乃成功之母,还没打,就吓破胆,这怎么行呢?)

3.jpg
【1972年毛主席接见美国总统尼克松】

 

7、“美帝国主义者很傲慢,凡是可以不讲理的地方就一定不讲理,要是讲一点理的话,那是被逼得不得已了。”——1953年,毛主席《抗美援朝的胜利和意义》

(解读:“讲道理”这个东西,都是骗人的鬼话,道理千千万,总结一条就是“造反有理,革命无罪”,在利益面前,道理是苍白的。为了利益,别说什么道理了,就是所谓的“真理”都可以不要。请记住南开大学教授艾跃进的一句话——“尊严只在剑锋之上,真理只在大炮射程之内”)

8、“我认为,对我们来说,一个人,一个党,一个军队,或者一个学校,如若不被敌人反对,那就不好了,那一定是与敌人同流合污了。如若被敌人反对,那就好了,那就证明我们同敌人划清界限了。如若敌人起劲地反对我们,把我们说得一塌糊涂,一无是处,那就更好了,那就证明我们不但同敌人划清了界限,而且证明我们的工作是很有成绩的了!”——1939年,毛主席《被敌人反对是好事而不是坏事》

(解读:要学点辩证法啊,什么敌人啊,朋友啊,敌人可以变朋友,朋友可以变敌人,敌人的敌人是朋友之类的。

 

不要怕被人骂,损害了敌人的利益,还不允许他们叫几声吗?掏鸟窝,还叽叽喳喳呢。我们要用敌人的骂声来衡量自己的工作成绩。)


“对于美方发起的挑衅,中国早就表明态度:不愿打,但也不怕打,必要时不得不打。面对美国的软硬两手,中国也早已给出答案:谈,大门敞开;打,奉陪到底。经历了五千多年风风雨雨的中华民族,什么样的阵势没见过?!在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进程中,必然会有艰难险阻甚至惊涛骇浪。美国发起的对华贸易战,不过是中国发展进程中的一道坎儿,没什么大不了,中国必将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化危为机,斗出一片新天地。”——2019年5月13日中央新闻联播

“捣乱,失败,再捣乱,再失败,直至灭亡——这就是帝国主义和世界上一切反动派对待人民事业的逻辑,他们决不会违背这个逻辑的”。——毛泽东

【附录】五二〇声明全文:

全世界人民团结起来,打败美国侵略者及其一切走狗

(一九七〇年五月二十日)

 

(这是毛泽东同志为支援印度支那三国人民的抗美救国斗争所发表的声明)

 

目前,在世界范围内,正出现一个反对美帝国主义斗争的新高潮。第二次世界大战后,美帝及其追随者不断地发动侵略战争,各国人民不断地用革命战争打败侵略者。新的世界大战的危险依然存在,各国人民必须有所准备。但是,当前世界的主要倾向是革命。

 

美国侵略者在越南、老挝打不赢,阴谋策动朗诺—施里玛达集团的反动政变〔1〕,悍然出兵柬埔寨,恢复轰炸越南北方,激起了印度支那三国人民的愤怒反抗。我热烈支持柬埔寨国家元首诺罗敦·西哈努克亲王反对美帝及其走狗的斗争精神,热烈支持印度支那人民最高级会议的联合声明〔2〕,热烈支持柬埔寨民族统一阵线领导下的王国民族团结政府的成立。印度支那三国人民加强团结,互相支援,坚持持久的人民战争,一定能够排除万难,取得彻底胜利。

 

美帝国主义屠杀外国人,也屠杀本国的白人和黑人。尼克松〔3〕的法西斯暴行,点燃了美国革命群众运动的熊熊烈火。中国人民坚决支持美国人民的革命斗争。我相信,英勇战斗的美国人民终将得到胜利,而美国的法西斯统治必然失败。

 

尼克松政府内外交困,国内一片混乱,在世界上非常孤立。抗议美国侵略柬埔寨的群众运动席卷全球。柬埔寨王国民族团结政府成立不到十天,就得到近二十个国家的承认。越南、老挝、柬埔寨三国人民抗美救国战争的形势越来越好。

 

东南亚各国人民的革命武装斗争,朝鲜、日本和亚洲各国人民反对美日反动派复活日本军国主义的斗争,巴勒斯坦人民和阿拉伯各国人民反对美以侵略者的斗争,亚洲、非洲、拉丁美洲各国人民的民族解放斗争,北美、欧洲、大洋洲人民的革命斗争,都在蓬勃发展。中国人民坚决支持印度支那三国人民和世界各国人民反对美帝及其走狗的革命斗争。

美帝国主义看起来是个庞然大物,其实是纸老虎,正在垂死挣扎。现在世界上究竟谁怕谁?不是越南人民、老挝人民、柬埔寨人民、巴勒斯坦人民、阿拉伯人民和世界各国人民怕美帝国主义,而是美帝国主义怕世界各国人民,一有风吹草动,它就惊慌失措。无数事实证明,得道多助,失道寡助。弱国能够打败强国,小国能够打败大国。小国人民只要敢于起来斗争,敢于拿起武器,掌握自己国家的命运,就一定能够战胜大国的侵略。这是一条历史的规律。全世界人民团结起来,打败美国侵略者及其一切走狗!

 

注释:
〔1〕一九七〇年三月十八日,原柬埔寨王国首相兼国防大臣、柬埔寨王家武装部队司令朗诺和副首相施里玛达在美国的策动下,乘柬埔寨国家元首西哈努克亲王在国外的时机发动政变,宣布“废黜”国家元首西哈努克亲王,立郑兴为柬埔寨国家元首。从而使柬埔寨国家的权力转移到亲美派朗诺—施里玛达—郑兴集团手中。
〔2〕一九七〇年四月二十四日至二十五日,印度支那人民最高级会议在中国、老挝和越南边境地区举行,柬埔寨、老挝、越南南方共和国、越南民主共和国三国四方领导人各自率代表团出席会议,并发表《联合声明》,谴责美国扩大对越南和老挝的侵略战争,在柬埔寨发动政变,重申四方领导人对解决印度支那问题的严正立场,号召印度支那人民团结起来,捍卫民族权利,打败美国侵略者及其一切走狗,使印度支那成为真正符合三国人民与世界人民愿望的独立和平地区。
〔3〕尼克松,时任美国总统。 

(来源:昆仑策网【授权】,转编自“新青年8341”,修订发布)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net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