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黄庭民:毛泽东思想是打败美帝的核武器
点击:  作者:黄庭民    来源:昆仑策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3-01 10:39:28

 

1.jpg
 
当年美帝将南韩划出防卫圈之外,推动朝鲜内战,斯大林支持金日成武力统一朝鲜。然而美帝一出兵,苏联就连出动空军到中国上空,一开始都不愿意,生怕惹怒了美帝引发第三次世界大战。等到中国在朝鲜战场将美帝打得大败,让世人看清了美帝也有纸老虎的一面,验证了毛泽东早就指出的美帝纸老虎特性,才大量出售武器,支持中国对抗美帝。但此后,苏联两任领导人赫鲁晓夫和勃列日涅夫,都是和美帝勾勾搭搭,试图和美帝瓜分世界,号称和美帝和平竞争,而不是领导世界人民推翻美帝。只有中国,在毛主席领导下,公开号召“全世界人民团结起来,打倒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就是1971年2月尼克松访华,一下飞机,看到的就是这幅标语。毛主席不仅在军事上战胜对手,而且在意识形态上彻底压倒美帝。当时西方民众积极响应和支持中国革命,如德国意大利境内红色旅,日本赤军等组织公开武装反抗西方资本集团,美国年轻人抵抗当兵,让美帝的义务兵役制都无法执行,不得不改为雇佣兵役制。

美国前总统尼克松当政时,是美国精英在意识形态领域遭遇毛主席全面反击效果开始显现的时代,体会最深。后来在其著作中指出:“尽管我们与苏联在军事、经济和政治上进行竞争,但意识形态是我们争夺的根源。如果我们在意识形态斗争中打了败仗,我们所有的武器、条约、贸易、外援和文化关系都将毫无意义。”在他的《1999:不战而胜》一书中预言:“当有一天,中国的年轻人已经不再相信他们老祖宗的教导和他们的传统文化,我们美国人就不战而胜了……”

等到毛主席去世后,不是坚持毛泽东思想,而是在主流媒体包括电视上公开宣传西方海洋文明,贬低中国为落后保守的黄河文明,将文化思想这个最重要的武器交给了敌人,其结果可想而知,带来的就是1989年的严重教训。这也深刻地影响了世界各地民众,从而极大地增加了美帝文化的欺骗性,让美帝面对的反抗力量极大地减少,从而可以专心致志地对付中苏。苏联也很快就陷入困境,等到戈尔巴乔夫上台,让西方意识形态占领苏联人思想,很快就崩溃解体。

仅仅过了十年,当中国不再对外执行毛泽东路线,不再以毛泽东思想为武器,领导世界人民反抗美帝,世界就演变成美帝独霸天下了。毛主席领导中国和世界人民反抗美帝,才是阻挡美帝称霸的主要原因。在整个七十年代,美国物价飞涨,无论按照美帝现在鼓吹的美元霸权基础石油、还是过去美元发行依据黄金,都上涨25倍之多,连欧洲乞丐都不要美元,哪有什么美元霸权?那时美帝从我国周边、包括我国台湾以及东南亚撤走了军队;对比现在,美军又重新回到台湾和东南亚。

早在新中国成立后,毛主席和党中央作出了“亚洲、非洲、拉丁美洲各国的民族独立解放运动,以及世界上一切国家的和平运动和正义斗争,我们都必须给以积极的支持”的战略决策。他多次对亚非拉的朋友说:“中国人民把亚洲、非洲、拉丁美洲人民的反帝国主义斗争的胜利看作是自己的胜利,并对他们的一切反帝国主义、反殖民主义的斗争给以热烈的同情和支持。” “已经获得革命胜利的人民,应该援助正在争取解放的人民的斗争”,“先独立的国家有义务帮助后独立的国家”。他还说:“所有亚洲、非洲、拉丁美洲的国家要我们助一臂之力,我们都是愿意的。”在毛主席的领导下,新中国始终积极支持广大亚非拉国家的民族解放斗争,为很多发展中国家培养军政人才,针锋相对地打击破坏美帝的霸权战略。

例如,1958年7月,黎巴嫩穆斯林发动武装起义,试图推翻基督教徒建立的亲西方政权。7月15日美帝派舰队开到黎巴嫩,派海军陆战队入侵黎巴嫩,支持跟从他们的基督教势力。毛主席在中央会议上说:“美国在中东烧了一把火,我们也在远东烧一把火,看他怎么办。”从这一战略意图出发,炮击金门开始了,我军炮击的主要目的并不是要占领金门,也不是消灭多少敌人,而在于牵制美国的军事力量,摸清楚美国对华战略的意图,同时也可以震慑台湾国民党政府,揭穿美国精英的本来面目,促成和平统一台湾。

1958年8月23号晚6时30分,我军以猛烈炮火轰击大小金门等岛屿,共发射出了3万余发炮弹,约600吨的钢铁在几十分钟内倾泄在金门这个弹丸小岛上。我军这次炮击金门,把美国和台湾打了个措手不及,当时美国海空军的很大部分力量都被集中起来去应对黎巴嫩危机,不得不将舰队从地中海等地开往台湾,从而有力支持了黎巴嫩人民的独立斗争。

在炮击金门当日召开的政治局常委会上,毛主席说:“我们的要求是美军从台湾撤退,蒋军从金门、马祖撤退。你不撤我就打。台湾太远打不到,我就打金、马。这肯定会引起国际震动,不仅美国人震动,亚洲人震动,欧洲人也震动。在美国干涉台海后,中央决定因势利导,将金门和马祖作为拴住美国人的两根铰链,使其如食鸡肋,骑虎难下。”这也显示了主席对付美帝的行动策略。

到了上个世纪七十年代,由于中国支持越南、抗美援越,极大地打击了美帝和背后支持的西方,西方各国纷纷停止美元兑换,不再接受美元,使得美帝严重依赖掠夺西方的经济濒临崩溃,物价飞涨,不得不寻求与中国接触,从越南和东南亚等地撤军。

如今中国的主要网络公司基本上都是在美国上市,由美帝资本投资控制的,网络媒体成了宣传美国意识形态的主要工具。其根本原因,是央行让美帝印钞,就可以自由地到中国兑换人民币,购买控制中国的各类资产,等于将货币主权交给西方,从而让美帝资本在中国肆意扩张,包括雇佣人员开办网络媒体,垄断国内的主流网络。如今央行发行人民币的70%都拿去换美元欧元,交给美国和西方资本家,按照央行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到去年底高达21.5万亿。西方资本家使用他们购置资产抵押贷款,控制资金恐怕超过100万亿元,控制的资产更是数倍于此,就是中央所批评的资本无序扩张的主力。

众所周知,媒体是美国政府立法、行政和司法三种主要权力之外的第四权力,深刻影响美国社会,是美国资本集团控制民众最重要的思想武器。特朗普就是第一个被传统媒体打压,而借助网络媒体成为美国总统的。后来美国资本加强了控制,使美国主要网络媒体甚至可以禁止美国总统特朗普发言,向世人展示了美国资本的意志,使得美国总统、名义上的最高首领都毫无办法,不得不屈服。如今中国的主流网络媒体基本控制在美国资本手里,我们可以看到,国内网络上不断有新兴网络媒体崭露头角,它们背后,基本都是美国资本在兴风作浪。

对比美国精英集团对舆论的操纵,哪怕是美国总统,只要不符合他们的要求,都没有在媒体上发声的权力。如今中国的媒体,被美国西方资本势力如此控制,而政府管控显得很不给力,这究竟是为什么?

这恐怕是少数公知们还没有放弃幻想。在美国控制的媒体洗脑宣传下,他们早就迷信美国才是人类的希望和灯塔,违背美国意愿,对他们来说,是价值观和人生观的崩溃。对比抗日时期的抗日舆论,如今国内反抗斗争的声音几乎听不到,到处传播的还都是美帝强大不可阻挡,似乎妥协退让才是唯一选择。如前年热推的电影《金刚川》,就是赤裸裸地宣传美帝“强大和善良”。 

当年没有主席和美国谈判,让美军撤走,越南能那么快统一?结果现在网络上到处造谣说,越南人反对中国和美国谈判,让美军撤军。难道越南人为抵抗美军伤亡上千万,还未死够,还想让美军多在越南待上几年,多牺牲点越南军民,好多消灭几个美军,给世界人民多做贡献?

毛主席通过谈判,让美帝撤军、第一次承认彻底失败,也是对美帝形象的极大打击,让人们认同主席所说的纸老虎本质,也增加了各国人民抵抗美帝的决心。塔利班民兵武装被全世界孤立,却能够坚持20年,一如既往地抵抗美帝获得胜利,很难说,这其中没有为毛主席让美帝公开承认侵越失败所鼓舞的因素。无论怎么说,这都是美帝的失败、越南和中国人民的胜利,越南人民不再需要牺牲,中国人民不再需要给越南提供大量军火粮食等支持了,更是毛泽东思想的胜利,美帝就是个纸老虎。中越都不再需要增加牺牲和损失,就能实现战略目标,还有比这更好更有利的结果吗?然而,如今中国的网路上却充满了指责,这种小儿科式的污蔑,就是一种历史虚无主义思想,能够如此广泛传播,就是让美国资本控制我国媒体,培养了大批崇美西化派的结果。

如今国内大批公知十分迷信美帝推销的意识形态,公开认可西方的文化和意识形态,主张与西方接轨,承认西方的领导权,从而在意识形态之战上不战而败,不仅表现在国内民众思想上的混乱,在台湾统一问题上也退步十分明显。美帝又重新公开武力支持台湾、阻挡统一,台湾内部分裂势力早已主导台湾政局,推销西方殖民文化和独立意识形态,国内一大批公知公开为这种转变叫好,早已逆转毛泽东时代的努力,极大地增加了统一成本(如对付美帝干预的额外开销),即使今后能够收复,也要面对崇美公知们的反抗,从而带来更多成本。

重新树立毛泽东思想的崇高地位,打击一切违背毛泽东思想的陈词滥调,才是中国走向伟大复兴的最重要举措。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特约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原创】修订稿,作者授权首发)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net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