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中央档案传来:毛主席三份亲笔批复铁证!
点击:  作者:记者    来源:东方魂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0-12-13 10:05:21

 

 一路走来,

毛主席一心为党和国家谋福利,

严于律己,

坚决杜绝各种,

哪怕是非常细小的不当行为。

 

这三份历史性文件

也彻底证明了

毛主席是如何反对个人崇拜的。

 

 

图片批示内容为:

 

陶铸同志阅后,退张平化同志:此件看过,可用。在第五页上将最高指示改为指导方向。以后请注意不要用最高最活……”顶峰最高指示一类的语言。

 

这是1966725日,毛主席在中央宣传部送审的新闻稿清样上的批示,此时,大革命已经在全国迅速蔓延,很多场合和文件中都开始突出对毛主席的个人崇拜。

 

因此,面对这样一件新闻稿,毛主席把文中最高指示亲笔改为指导方向,并借此机会对以前出现的最高最活……”顶峰最高指示等用语专门指出要禁止,可谓意味深长。

 

 

图片批示内容为:铸铜像影响不好,故不应铸。这是可以的。只有讽刺意义。

 

事情是这样的:1950511日,也就是毛泽东主席筹划召开党的七届三中全会的前夕,秘书田家英双手捧着一份公文走进菊香书屋,往写字台上一放,说是沈阳市政府报来了一份文件。

 

文中写道:本市为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之伟大意义,经各界人民代表会议议决在本市中心区修建开国纪念塔一座,其上铸毛主席铜像。维以此间现无主席全身照片可资楷模,故特函请贵局代摄主席全身八寸站像四幅,分前后左右四向寄沈,俾便早日兴工修建为荷!

 

毛主席一怔,放下手中的笔,沉吟有顷,问道:噢,沈阳市政府有什么大事啊,为什么一定要报给我呢?

 

田家英连忙回答说:是这样的,沈阳市各界人民代表会议决定:为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在市中心修建一座纪念塔。

 

毛主席看了一眼田家英说:像这样的事,他们自己就可决定嘛!大不了,再报给东北局书记高岗同志就解决了嘛。

 

田家英说:主席,您还不知道,他们要在这座纪念塔上,铸上一座主席您的铜像。

 

什么?毛主席听后大惊,他们要在纪念塔上铸上我的铜像?

 

对!他们在报告上提出:请摄影家代摄主席的八寸站像四幅,寄给他们。田家英回答。

 

毛主席有些生气地说:一幅也不给!

 

说着,毛主席打开这份公文报告,一边看一边用毛笔批示:

 

修建开国纪念塔旁批写:这是可以的铸毛主席像旁批写:只有讽刺意义在报告的上端大笔一挥,写下“铸铜像影响不好,故不应铸。”

 

毛主席看罢这份沈阳市的报告并批示完毕以后,用力把这份报告一推,严肃地说道:原件退回!

 

毛主席接着说:告诉有关部门,这是违反七届二中全会精神的,今后,谁再做这类事情,要通报批评!” 

 

这是1950920日,当毛主席听说湖南省要在韶山修路建房时,亲笔给时任中南局书记的邓子恢、湖南省委书记黄克诚和省政府主席王首道写电报,文中写道:据说长沙地委和湘潭县委现正进行在我家乡为我建筑一所房屋并修一条公路通我的家乡。如果属实,请令他们立即停止,一概不要修建,以免在人民中引起不良影响。是为至要。

 

其中立即停止一概不要是为至要这些词,足见毛主席对此类事情的高度重视和对自身的严格要求。

 

 

早在1949年召开的七届二中全会上,毛主席就曾专门指出:夺取全国胜利,这只是万里长征走完了第一步。中国的革命是伟大的,但革命以后的路程更长,工作更伟大、更艰苦。

 

告诫同志们要防止个人崇拜,要务必继续地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继续地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并提议禁止给党的领导人祝寿和以领导人的名字作地名。

 

这就是毛主席!

从来没有搞什么个人崇拜,

也不用搞什么个人崇拜,

因为他严于律己的行事作风

才真正让老百姓佩服!

 

人民爱戴自己的领袖,

因为这个领袖是人民的领袖,

无论何时都在为人民谋取幸福。

所以无论毛主席多么拒绝个人崇拜,

但人民还是由衷的崇拜他、爱戴他!

 

而这种爱戴与崇拜,

不需要人强迫,

也不需要人宣传,

这是一种人民自发的、

自然流露的感情!

 

为什么有越来越多的人怀念毛主席,

崇拜毛主席,

希望毛时代的一切重新回归?

那是因为,

毛主席为共产党做了楷模!

 

中华上下五千年,

除了毛主席,

还有哪位领袖喊过人民万岁

还有哪位领袖会穿粗布破衣?

还有哪位领袖

一次又一次为人民流泪?

答案是,没有的!

 

毛主席就是唯一,

他为解救人民而生!

为带给人民幸福而生!

人民永远不会忘记他的恩情,

永远爱戴——毛主席!

 

来源:一代伟人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