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毛泽东:活着的使命就是铲除所有的不平等
点击:  作者:佚名    来源:格瓦里希  发布时间:2020-04-21 10:47:52

 

 

毛泽东活着的使命就是铲除所有的不平等,毛泽东诞辰于1893年,逝世于1976年。4976年这一时期,中国发生了天翻地覆变化。回看历史,我们不难看出在他个人的身躯里含藏着建立一个全新中国的奋斗精神……


 历史车轮里很多人不是封关闭守,就是全盘西化。而毛泽东从欧洲借来的不是机器、宗教或自由制度的蓝本,而是共产主义,他借助于技术和灵活性,对症下药,使一位病入膏肓的病人——中国起死回生。每当闭上眼睛感受新中国建立的那些风雨历程时,总有一种精神穿越时空历久弥新,总有一种怀念历经风雨日臻醇厚。


毛泽东的一生是伟大的、无私的、为人民的,这样去评价没有一点夸张。毛泽东建立新中国后,中国大地发生了天翻地覆。欺压中国人民的三座大山没有了,全国人民走出百年的屈辱史,普通人民能真正开始建设自己的国家,自己的小家。毛泽东活着就是以铲除所有的不平等,一心要把刚刚建立的中国带入一个相对平等民主的社会国家。

毛泽东对中国、对中国人民贡献多大我们无法计算。但毛泽东的巨大贡献还不仅仅是对中国和中国人民,更重要地是对全人类的,对全世界和世界人民。美国中国问题专家特里尔评价毛泽东说:毛是20世纪的魅力超群的政治家。…… 他的经历, 足以使他成为马克思、列宁、斯大林合为一体的中国革命的化身。

毛泽东的最伟大贡献在于从政治、经济、军事、文化、管理等各个层面将马克思主义哲学、政治经济学和科学社会主义学说创造性地付诸于具体而又深刻的实践,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为人类如何摆脱剥削和压迫制度,为不断追求进步的思想家们明确提出的人人平等,实现人民普遍幸福的人类理想提供了丰富的思想、独特的策略和技术。自从有了毛泽东思想,不说号称八百万的国民党军队在觉悟了的只有一百万的人民军队面前只能大败而逃,一个武装到牙齿的以美国为首的联合国军也只能在几乎单衣,布鞋,半饥饿的中国人民志愿军面前缴械投降。

世界那些曾经无人注意的角落自从有了毛泽东思想,最弱的小国也不再畏惧妄自称霸的大国,尽管千里之外飞来的炸弹可以准确地击毁深藏地下百丈的掩体,但击倒不了那些受到了毛泽东思想启发的人民的意志和精神。毛泽东告诉人民: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在战略上要藐视敌人,在战术上要重视敌人灵活机动的战略战术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等等!

毛泽东为未来指引了一条光辉的道路,奠定了灿烂的思想和文化。他用具体而又深刻的实践告诉人民如何去建设:

一个国家无分强弱、肤色无分黑白、民族无分大小平等相处,和谐友好的社会;

一个不需许多官僚、许多警察、许多法庭、许多监狱就能维护好社会秩序的社会;

一个资本对劳动的统治日益弱化,劳动对资本的统治日益成为现实的社会;

一个学生可以自由发展,数学、物理、化学、文学、音乐、美术随你爱好,不必为所谓爱好不当而找不到工作,找不到人上一点的工作而发愁,下课之后就玩玩、跳跳、闹闹、打打,不必为各种必须硬着头皮学许多无用的知识,而又无奈不能不应付的各种考试所累的社会;

一个管理者与被管理者只是社会职责分工不同,彼此平等、互相管理、互相监督、互相敬重、喜怒同喧的社会;

一个成长在布满繁华街道的城市人为了建设的需要,一声号召打起背包就会奔赴千里之外的还结着羊肠小道的乡间的社会;

一个高雅的文化人乐于奔走在大地为劳动者歌唱,而不再只躲在小楼里自吟自泣的社会;

一个不需几个铜板,主要靠人们的热情就可以组织起来攻克一道道科研难关,建起一家家工厂,筑起一座座水坝,修起一条条道路,开出一片片良田的社会;

一个阳光灿烂,人民意气风发,劳动者自豪地歌唱,邪魅和妖魔只能遁迹消形的社会。这些难道不就是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现实化?难道不就是列宁《国家与革命》论述的实践验证?

这也许对于那些由于抱着私有观念不放,因而难以摆脱来源于剥削阶级社会的、带着剥削阶级思想烙印的、颠倒地观察世界所产生的所谓人治、法治和一切五花八门的思想影响,怎么也走不出柏拉图所言的思维洞穴的人们无法想象和理解,但社会生产力的发展和时代前进的脚步,以及那些来自历史深处、来自广阔原野的呐喊,却实实在在地印证着马克思列宁主义的正确、毛泽东思想与实践的深刻和伟大。

政治总是利益的冲突与平衡,无论他是最圆滑的政客还是最光明磊落的政治家,都不可能得到所有人的好评,即使一个不惜损害国家、民族利益,只为小集团利益奋斗的政客,在某个得利的小集团内也未必不会得到很好的评价。关键是无论好评还是坏评,先要看评论者站在什么立场、观念和角度,评论者自身的立场、观念和角度,才是考察一个评论者评论是否中肯合理、具有一定高度的首要因素。

社会发展到现在,对于一些人来说可以指责毛泽东一千遍,谩骂一万遍,也许他为了把你带向美好的天堂,不经意惊扰了你美好的睡梦;也许他带领大众前进的脚步迈得太急,撞痛了你的腿脚或胸膛;也许他唤起的时代风雨,给你留下了许多的悲伤。何况毛泽东也早就说过:吹得越高,跌得越重我是准备跌得粉碎的,担当生前事,何计身后评也是毛泽东的政治品格。但作为评论者来说,如果是真理的热爱者,人类美好的向往者和追寻者,又何妨不能站在历史的高处,以一种超越自我的姿态、明亮的目光回眸以往,投射未来,对毛泽东予以重新的审视和感悟。来源:
格瓦里希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