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毛泽东是如何看待计划生育问题的?不要再造谣传谣了,这才是历史的真相!
点击:  作者: 林爱玥    来源: 林爱玥  发布时间:2018-10-20 11:52:50

 

       这两天, @侠骨柔情的杨华 又又又……得罪人了。讲真,杨华在微博上真的得罪过很多人,为此我也曾多次劝他,可是,不知道为什么,他还是那么冲动。当然,冲动并非是贬义词,起码有血性的人才会爱冲动,正所谓君子有所为有所不为,在大是大非面前不含糊不骑墙选择拍案而起才更显品格的高贵。或许,这也就是我与杨华这个真正的共产党员的差距,细想一下,与杨华相比,很多时候我自己确实太过“委婉”了。

 

 

 

杨华在微博中怒斥前国家信息中心的首席经济师@范剑平 “你才是该千刀万剐的货”,很显然,杨华能说出这样的话肯定是出离愤怒了,那么,@范剑平到底说了什么,以至于会让杨华出离愤怒呢?

 

 

 

昨天,@范剑平 在微博中晒了一张“生育证”,并配上文字“不说话,有些人应该千刀万剐”,那么,谁才是范剑平心中应该被“千刀万剐”的人呢?范剑平在微博中并没有说明,至于是不想说还是不敢说,原因恐怕只有范剑平自己才知道了。

 

不过从“生育证”上的“毛主席语录”来看,答案似乎呼之欲出。其实我一直都很可怜范剑平这样的人,中国有句老话叫“如鲠在喉,不吐不快”,可见,范剑平这样的人总是把话憋在心里该是多么难受,说句范剑平可能不那么爱听的话,哪天憋伤或者憋死了,那多不值啊。

 

说老实话,网络上范剑平这样的人不在少数。记得前几年某知名公知在评价文革时曾说过这么一句话:“对于大群体中的微渺个人,我更倾向于宽容。但对于操纵运动的领袖和组织,则不能宽容,而要追究到底。”我很想请教那位公知一句:你特么连“操纵运动的领袖和组织”的具体名字和名称都没胆说出来,却有胆说什么“追究到底”,到底还要脸不要脸啊?

 

范剑平贴出的图片中的“人类在生育上完全无政府主义是不行的,也要有计划生育”这句“毛主席语录”应该出自1957930日毛泽东同阿里斯托夫率领的苏联最高苏维埃代表团的讲话。在与苏联代表团的会谈中,毛泽东说道:“你们能否帮忙使中国少生人口?不打仗,又讲卫生,人口不断增多起来。这件事人不能控制它,是无政府主义。要搞一个计划生育。

 

都说人多力量大,但人多也有人多的烦恼,最直接也最现实的烦恼就是多一个人就要多解决一个人的吃饭问题。1956年,随着“社会主义三大改造”基本完成,新中国的经济状况得到了很大程度的改善,按理来说,既然经济条件好了,那就应该让中国人放开来吃、放开来生才对啊,不过,高瞻远瞩的毛泽东显然并不希望看到新中国出现“今朝有酒今朝醉”的局面,为此,毛泽东多次强调“社会主义是艰苦的事业”,并在生活上以身作则。

 

很显然,如果不能未雨绸缪将困难想得更多一点更大一点,那1956年以来好不容易出现的大好局面很可能就会因某些意外毁于一旦(之后的“三年困难时期”证明毛泽东的担忧是完全有必要的)。因此,为了维持经济形势的良好状况,就必须继续开源节流,而控制人口增长自然是“节流”的一个重要方面,换句话来说,即便做不到控制人口增长(事实上也没有做到),起码也要优生优育。

 

有一点必须强调的是,毛泽东提倡的“计划生育”并不是强制的。19561012日晚上,毛泽东在中南海勤政殿会见南斯拉夫妇女代表团时曾特别谈到计划生育问题,毛泽东说:“过去有些人骂我们提倡节育,但是现在赞成的人也多起来了。夫妇之间应该订出个家庭计划,规定一辈子生多少孩子。这种计划应该和国家的五年计划配合起来。”由此,不难发现,毛泽东的“计划生育”中的这个“计划”的主导权和决定权在“夫妇”手中,没有任何强制性可言,不过,没有“强制”的结果就是你懂的。

 

提到“计划生育”就不得不提到马寅初,网络上流传的“错批一个人,多生三个亿”的说法是极其恶毒而且无知的。195731日,在谈到控制人口的问题时,毛泽东说:“这一条马寅老(马寅初)今天讲得很好,我跟他是同志。不要向科学家泼冷水,别的家,政治家、艺术家、文学家,一切家,也不要泼冷水。有时候工作做得不好,我们也不要泼冷水,帮助他去改正错误。”说老实话,连冷水都不让泼的毛泽东怎么可能“错批”马寅初呢?

 

还有,现在总说人口问题是大问题,低生育率就是问题之一,既然如此,“多生三个亿”岂不非但不是坏事反而是好事?由此可见,别说毛泽东没有批马寅初,就算批了,那也没“批错”而是“批对”了才是啊。

 

既然事实如此清楚,那么,按理来说,毛泽东提倡的“计划生育”无论如何都不该成为攻击毛泽东的理由,不过,正如大多数人知道的一样,反毛者的问题不仅仅在于无耻,更多的还是无知,因此,他们攻击毛泽东抹黑毛泽东才会“理直气壮”地既不讲历史事实更不讲逻辑常识。

 

别的不说,细心的网友发现,就在范剑平晒出的“生育证”中赫然有着“石城县计划声誉委员会”的字样,而众所周知,计生委成立于1964年,在1968年就取消了,怎么可能出现图片中“一九七_”的字样呢?想想也是可笑,贵为国家信息中心首席经济师的范剑平竟然拿着一张错误百出的图片去攻击“有些人”,并咬牙切齿的说什么“千刀万剐”。对此,我只想问范剑平一句:你这么无耻亦复无知,是不是真的“犯贱”?

 

网络是现实社会的延续,当前网络形势异常混乱,我相信,范剑平此类跳梁小丑在这个时候跳出来绝非偶然。网络形势越混乱,说明我们面临的困难越大,但是,困难越大,我们就越应该充满信心,浮云虽遮望眼,但起码我们可以保持初心不变。就像毛主席曾说的那样:“有困难要讲清楚。现在的困难不算什么,往后的困难还要大,总要有困难的。六亿人口怎么能没有困难呢?……当然也不能说是越搞越困难,整个社会的前途是越来越光明,不会越来越黑暗。

 

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老人家的话总是对的!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