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王诚:我们在纪念毛主席 他们在放暗箭
点击:  作者:王诚    来源:金桥智库  发布时间:2017-12-27 11:38:49

  

在今天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全国各地的人民都在自发地纪念毛主席,将永不忘却的思念在这一天里集中释放。在人类的历史上,从来没有哪一个人,没有哪一个领袖,哪一个政治家,像毛主席这样,即便是在离世多年以后,还是如此受到民众的爱戴和敬仰,得到人民的追思和怀念。虽然领袖站在太高,看得太远,走得太快,人民跟不上他的高瞻远瞩,跟不上他的快步如飞,但是残酷的现实一次次教育并唤醒了人民,他们曾经一度怀疑的领袖是那么英明和正确,如同颜回之赞夫子“仰之弥高,钻之弥坚,瞻之在前,忽焉在后”。

1.webp.jpg 

1.webp (1).jpg 

        今天十万民众聚集在韶山东方红广场纪念毛主席诞辰124周年

 

我们这个社会之所以出现这么多的问题,就是因为有太多人自以为比毛主席聪明,搞出了太多的问题,甚至于在她的不惑之年差点一度毁掉了新中国。一直到今天,当年的那帮人还有许多依照顽冥不化,自以为是,在洋主子的大力扶持下,妄图将颜色革命进行到底。每年到了这个时候,总是会有一些跳梁小丑站出来挑战人民,欺骗人民,颠倒黑白,混淆是非。各种明枪暗箭,从未间断,在他们的持续努力下,加之我们的国家在转型阶段,确实出现了不少的问题,也着实蛊惑了不少不明真相的群众。虽然我们要用“蚍蜉撼树”的姿态藐视和嘲弄他们,但是与此同时,我们也要以孙悟空的火眼金睛,把他们像过街老鼠一样揪出来,痛打一顿。

 

去年也是在毛主席诞辰前后,广大网友先后揪出了邓相超和左春和两个在体制内反毛的典型。今年又一个放暗箭的典型被揪出来了,这一次的性质应该说更恶劣,因为这回不是像邓相超和左春和那样是用个人的微博,而是河南文明办的官微发布的。有网友用一个字形象地说明了这种情形“‘敌’在宣传部”。当年我们共产党与国民党斗争时,有不少潜伏在国民党内部的同志,今天也是一样,有许多的敌人潜伏到了我们共产党的内部。文明河南本来应该是宣传党的大政方针,宏扬中原文化的官微,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本来应该顺应河南民意,自觉发起纪念毛主席,然而却放出了一支暗箭!

 

1.webp (2).jpg

 

1.webp (4).jpg 

 

这支暗箭在今天早上9:05分放了出来,在“文明河南”之“历史上的今天”栏目里。它是这样说的“19911226日,苏联最高苏维埃召开最后一次会议并宣布解散,苏维埃社会主义共和国联盟——这一天某一个个人出生来到这个世界,也许是微不足道的小事,而一个庞大的乌托邦帝国的彻底崩溃、垮台,这才是值得人类历史记住的。”粗看这句话好像没毛病啊,但是不得不说,河南人民的觉悟就是高,在金桥智库里面来自河南的“老铁”是最多的。河南的网友很快就发现了问题,并进行了举报,河南省文明办也很快做出了回应,当天就对当事的值班编辑进行了追责。这种顺应民意的快速反应是值得点赞的,但是造成这起事件的原因是值得深刻反思,希望河南文明办不要走过场,切实反省,杜绝类似事件的再一次发生。

 

1.webp (6).jpg

 

那么,我们今天就业聊一聊这条微博的问题出在哪里。一个国家和一个人,到底哪一样更重要?这个理儿,我们得好好说道说道。一般情况而言,个人当然没有国家重要,更何况是象苏联那样的超级大国。但是毛主席告诉我们说,具体问题要具体分析,特殊矛盾要特殊对待。因为真理总是相对的,凡是总有例外。在我看来,这条微博有三个问题:

 

首先是立场的问题,苏联是一个超级大国,这也没有错。但是中国也不是一个小国,从整个人类的历史来看,中国是“唯一永恒的超级大国”,其它所谓的大国都不过是落花流水,唯有中国是常青树。而毛主席作为我们新中国的国父,是她理所当然的代表、象征和标志,他的思想灵魂和功德早已经融入到了我们这个国家的灵魂当中。换句话说,毛主席虽然是一个个人,但是放到人类历史的长河里,他就是新中国的代表。这条微博去抬高一个已经消亡在人类历史长河里的所谓超级大国,却又贬低自己正在走向欣欣向荣的父母之邦,贬低自己的国父,这是自我矮化,自甘下贱。别说是官微,就是个人发表这种言论,也是让人恶心的,长他人志气,灭自己威风。河南作为中国的一个大省,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源地,是中国之中,中国之原,甚至有一部中国史,半部在河南之说。作为代表一亿多河南人民的“文明河南”官微,发出这种声明,就是贬损了勤劳智慧的河南人民,也贬损了中华文明。这与设立“文明河南”官微的宗旨完全背道而驰。说明掌握“文明河南”官微的人是打着红旗来反红旗,说轻点是屁股坐歪了,说重点就是潜伏在党和政府内部的反动分子、特务和间谍,要彻查到底。

 

其次是认识问题。一个国家和一个人哪一个更重要?照我说,是毛主席比苏联更重要。为什么呢?当年赫鲁晓夫在苏共二十大上做秘密报告,开始揭开了否定斯大林的序幕。毛主席当时就以他特有敏锐,感觉苏联要出大问题,搞得不好就会亡国。毛主席当时就说了,苏联有两把刀子,一把是列宁,一把是斯大林,斯大林这把刀子丢了,列宁也丢的差不多了。言外之意就是说,苏联把刀子丢了,国家也就亡了。这个话正式的出处是在1956年的八届二中全会上讲的,但是实际上可能更早。我们一般人可能不知道,他在八届二中全会上讲这个话是很有深意,特有所指的。

 

1.webp (7).jpg

 

因为在我党的历史上,从七大到十九大,毛泽东思想一直都是作为我党的指导思想写进了党章的,唯一的例外就是八大。由于毛主席在朝鲜战争以后,感觉国内国际的大事都处置妥当,便有隐退之心,把一线工作的重担交给了刘少奇、邓小平、彭德怀等人,自己把主要精力用来研究哲学和国内外的形势。在彭德怀的倡议和刘少奇、邓小平等人的附议下,以反对“个人崇拜”为名,将“毛泽东思想”从八大的党章中删除了。毛泽东后来把他的这种担心概括为“卫星上天,红旗落地”,在那些年广为流传,至今也广为人知。卫星上天,很好理解,就是科技发展了,经济搞上去了。红旗落地呢?红旗就是社会主义的旗帜,落地了,就是资本主义复辟了。结果苏联果然是“卫星上天,红旗落地”了。毛主席是我们的国父,毛泽东思想就是新中国的灵魂,如果我们遗忘了毛泽东,丢掉了毛泽东思想,我们这个国家也就“卫星上天,红旗落地”了。苏联就是因为丢掉了列宁和斯大林主义,才灭亡的。所以,对于我们中国人来说,毛泽东这个人确实要比苏联这个国家重要多了,而且是重要得太多了。没有苏联,我们活得好好的,过了几十年了,比从前强大了好多倍。但是如果我们丢掉了毛泽东,我们的国家就没了。

 

最后是感情问题。毛主席满门忠烈,为创建这个国家贡献了七位烈士(《烈士纪念日  铭记国觞 勿忘英魂》)。而且很坦率地讲,在创建我们党、军队和国家的贡献里面,他的贡献要远远大于列宁、斯大林之于苏联红军、共产党和国家,也远远大于孙中山之于所谓的“中华民国”,更远远超过了所谓的华盛顿之于美国,以及其它国家的创建者,无人能与毛泽东的无私奉献、以身许国相比。中国亿万人民对于毛主席是有感情的,我们看每一天毛主席纪念堂排着长队的人群,已经与升国旗仪式一样成为了天安门广场的一道最靓丽的风景,这个就是人民群众朴素而真挚的感情。

 

1.webp (8).jpg

 

任何贬低、损害毛主席形象的言论和事件都将会极大的伤害十几亿人民的感情。作为炎黄子孙,龙的传人,我们中国五千多年薪火相传,血脉永续,根本的原因在于我们在古代保持了一个宗法社会的结构,依托于这种社会结构,古代中国哲学建构了一个有情的宇宙,这是中国哲学与其它哲学区别的地方,在中国哲学的世界,天地万物都是有情有义的,而人作为万物之灵,更应该是至情至圣的。每一个善良的中国人,每一个真正的中国人,都不应该说出贬损毛主席的话,做出贬损毛主席的事,不尊重毛主席,对于毛主席没有敬仰和感激之情,就是自绝于人民,就是中华民族的败类。就是带路党,汉奸狗,就是过街老鼠,人人得而打之,这个应该是一个铁律,无论是在网络上,还是在生活中,我们都不应该放过。反对毛主席,就是反对新中国,我们要敢于和善于同一样反毛势力作斗争,直到最后,将它们彻底消灭干净。

1.webp (9).jpg 

反对颜色革命,我们永远在路上!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