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刘武洲:新中国,新社会,新世界!
点击:  作者:刘武洲    来源:红色经典研究  发布时间:2017-09-30 10:14:28

 

           一、新中国

1949年,当毛主席在天安门城楼高呼“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的时候,举国百姓山呼海啸般纵情欢腾!那激动人心的场面,即使我们现在看视频,都如亲临一般,热泪盈眶。

新中国之所以新,是相对于旧中国被剥削、被压迫的国际地位而言的。自鸦片战争以来,中国便一步一步走入到半殖民地半封建的地步。各国列强用坚船利炮敲开了这个古老而富有的封建帝国,疯狂掠夺中国的财富、划分势力范围、建立租界区,并挂上“华人与狗不得入内”的牌子。鸦片战争、中法战争、甲午中日战争、八国联军侵华战争,强加给中华民族的深重灾难。近百年来世界上几乎所有的资本主义国家都对中国发动过一次甚至多次侵略战争。有公然入侵,也有不宣而战;有单独入侵,也有合伙劫掠,强迫中国签订了数以千计的不平等条约。通过这些不平等条约,资本主义列强扶植封建势力作为统治中国的工具;蚕食和鲸吞中国领土;出兵控制,窃取中国军事要地;划分势力范围;控制重要通商口岸和建立租界;施行领事裁判权和片面最惠国待遇;通过战争勒索巨额赔款;在中国进行商品倾销和资本输出。外国资本主义列强推行的殖民主义,引起中国社会政治、经济、文化的剧烈动荡,劳动人民的生活陷入到极端痛苦之中。

割地赔款,丧权辱国!仅马关条约和辛丑条约赔款就达11.8亿两白银!清政府不得不加大税收力度,将债务转嫁给所有国人。

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百年屈辱史中国人民也进行了不屈不挠的斗争,太平天国运动,义和团运动,乃至统治集团也进行了改良运动——洋务运动、戊戌变法运动。这些运动并没有改变中国的命运,直到孙中山的国民革命,才从形式上打碎了封建君主制度,而经济基础并没有得到改变。

当仁人志士苦苦寻觅救国之路时,俄国十月革命的一声炮响,震动了中华大地,“走俄国人的路”,中国终于找到了方向。在中国这样一个积贫积弱的国家,依靠发展资本主义来实现强国是不可能的。只有社会主义制度才能救中国,只有政府和劳动人民共同努力,才能摆脱封建主义、帝国主义的压迫,使中国走上独立自主的发展道路。而如何才能实现政府和人民团结一心呢,只有真正民主的、共有财产的社会主义制度才能做到。

历史也完全证明了这一点,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驱除外国势力,废除一切不平等条约,洗清了百年耻辱。而任何其他社会制度都不可能做到这一点。因为如果中国继续发展资本主义,必将不能摆脱资本殖民的境地,犹如国民党的黑暗统治,经济上不能独立,政治上必然依附。就像一个人被卡住了脖子一样,他怎么能独立呢。

新中国,中国人民站起来了!国人应该感谢共产党、感谢毛主席。我在很多文章都说过:没有毛泽东,就没有共产党的一切,也就没有新中国。

二、新社会

共产党完成了反帝反封建的任务,建立了新中国,但是,新中国向何处去?是发展资本主义还是建设社会主义?建国初,这还真是个问题。一部分人认为,中国的经济落后,没有条件搞社会主义,需要发展一段资本主义,等生产力提高了再向社会主义过渡。就是说要补“资本主义的课”。

毛泽东认为,这大可不必。生产力低下,可以慢些过渡,但不能不过渡。这是个方向问题,如果任由资本主义发展,那资产阶级势力强大,共产党可能会被腐蚀、变质,建国初一系列的腐败案件说明了这一点。共产党领导私有制是极其危险的,一旦共产党抵挡不住资本家糖衣炮弹的侵蚀,共产党就可能变质,变成资产阶级政党,那我们3000万人民和战士的鲜血就白流了。

中国几千年来都是私有制,而私有制必然存在剥削,必然存在两极分化,必然会引起群众的不满,乃至起义。马克思主义论证了资本主义私有制是最后一个私有制,因为自身的危机,必然要被一种新型的所有制所取代,否则就会引起社会的倒退,人民群众不满意;如果资产阶级不愿意改变,那只有无产阶级起来革命。那什么时候无产阶级应该起来革命呢?列宁给出了答案,资本主义发展到了最后的阶段——腐朽的、垂死的阶段——帝国主义阶段,无产阶级革命的时机就成熟了。进入到20世纪后,帝国主义时代来临,社会主义革命开始提上议事日程了。

所以,在帝国主义时代,即使中国没有达到发达资本主义的阶段,一样具备革命的条件。但是有一样,必须尽快建立起大工业,没有大工业是绝对不行的。如何建立呢,如果能争取到社会主义国家的外援,那是最好不过了。因此,苏联50年代的援助是必不可少的。大跃进运动奠定了新中国工业化的基础,到毛主席去世时,我国已经建立起门类齐全的工业化体系。工业水平世界第六。

社会主义制度让劳动人民在一个没有剥削、没有压迫的环境中生产劳动,这是多么幸福的事情啊。劳动人民的基本生活需求都会得到国家的保障,免费医疗、免费教育、免费住房,国家负责养老、负责就业。人民生活安定,无后顾之忧,只有一门心思大干社会主义。所以,为什么毛泽东时代的道德水平高,并不是简单的思想教育,而是我们国家建立了一套保障道德的经济基础——公有制。私有制培育私心,公有制培育公心。那个时候人民群众不必担心做好事没饭吃,搀扶老人挨讹诈。“仓廪实而知礼节”,“穷山恶水出刁民”,就是个鲜明的对比。

虽然那个时候人民群众的吃穿水平还差点,但也是在不断地改善,因为那个时代还是个打基础的年代,人民创造的财富更多地是投入到社会再生产领域,而不是直接用于消费。这样一种社会制度,随着毛泽东的去世,逐步走向瓦解。

三、新世界

在开放年代,一种社会制度不可能单独在一个国家存在。比如资本主义吧,当资本主义在一个国家兴起时,其他国家还是封建社会,即使是出于经济扩张的考虑,资本主义的商品也要向其他国家出售,如果另一个国家的商品经济不发达,必然会遭受到资本主义国家的财富掠夺,从而产生矛盾,甚至引发战争。资产阶级要按照自己的面貌改变世界,要么落后国家向资本主义先进国家学习,要么落后国家沦为殖民地、附属国。“日不落帝国”称号就是有力的证据。

同样,社会主义制度也是如此。当一个国家建立了社会主义的基本制度,其他资本主义国家肯定会起来反对,因为,如果“社会主义的瘟疫”传到本国,那无产阶级不是起来造资产阶级的反吗?所以,俄国刚刚建立了社会主义制度,就迎来了地主资产阶级的反扑,随之一战中的协约国七个国家联军向新生政权发起冲击,英国由于严重缺少在亚洲远东的军力,只派遣了1500名军人,加拿大派遣了4000多名军人,中国北洋政府派遣了2000多官兵,意大利派遣了2500多军人,美国派遣了15000名军人,日本派出军队最多,为七万三千余人(七个师团)占协约国80%的兵力,且日本海军还派出两只军舰前往海参崴港。另外,捷克斯洛伐克军团也参与了对俄国新政权的围剿。

但他们最终被社会主义制度打垮。新中国也是这样,朝鲜战争其实就是资产阶级16国联合军队对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绞杀。

因此,制度之争其实就是阶级之争,就是阶级斗争。不是东风压倒西风,就是西风压倒东风。朝鲜战争打出了中国的骨气,打出了中国的大国地位!在斯大林去世后,赫鲁晓夫执行了一条修正主义路线,要与帝国主义国家“和平共处,和平竞赛,和平过渡,和平长入社会主义”,严重地违背了马克思主义阶级斗争的学说,是臭名昭著的伯恩施坦修正主义的翻版。这样,革命马克思主义的大旗势必落在了中国毛泽东的身上。

毛泽东毅然决然地扛起了反修反帝的大旗,一方面反对苏联修正主义,一方面反对美国霸权主义。由于毛泽东坚持了马列主义,对第三世界国家进行援助和帮助,获得了第三世界的支持,成为了第三世界国家的领袖。更为关键的是,支持了第三世界国家的民族解放运动和阶级解放运动,鼓舞了世界上受剥削受压迫的民族起来反抗本国的资产阶级和美帝国主义,大大推进了国际共产主义事业。

有了新中国,有了毛泽东,世界革命焕然一新!相反,失去了毛泽东,世界革命迅速走入低潮!

今天,我们纪念新中国建立68周年,怎能忘了毛泽东?

第三世界人民,怎能忘了毛泽东?

世界上所有受苦的无产阶级,怎能忘了毛泽东?

毛泽东代表了新中国,毛泽东代表了新世界!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栏目ID=128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
栏目ID=28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点赞榜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评论榜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