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萧清生:毛泽东是真正的伟人
点击:  作者:萧清生    来源:昆仑策网  发布时间:2017-09-12 15:25:05

 

 1.webp (7).jpg

 

  今年九月九日是中国人民的伟大领袖毛泽东主席逝世四十一周年纪念日。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直面我们党即将召开的继往开来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直面以习近平同志为首的党中央领导全国人民取得改革开放和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一个又一个光辉业绩;直面伟大祖国蒸蒸日上、繁荣富强,全国各族人民的生活水平一天一个样,正在步入真正的小康社会和民族复兴的梦想,广大民众更加感悟到领袖毛泽东的伟大,因为这一切都是建立在毛主席和老一辈革命家用心血开创和铺垫的基础上。更加热爱和拥护中国共产党,因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就没有全国人民幸福的今天。以习近平同志为首的党中央成为领导核心,使广大民众对未来的美好前途更加充满信心。

 

  回顾过去,我们党在毛泽东的参与、指引和领导下,赢得了艰苦卓绝的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胜利,产生了自己的伟大领袖和毛泽东思想,这是公认的,是没有任何异议的,也是自然形成和产生的。为什么要推举毛泽东为领袖,为什么要推出毛泽东思想呢?

 

  毛泽东是坚定的马克思列宁主义者。他用他的智慧发明了“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在关键时刻挽救了党、挽救了军队,挽救了革命,使中国的新民主主义革命获得了成功。他的思想、他的智慧、他的信仰和他的意志让他成为了人民的领袖和毛泽东思想。

 

  毛泽东思想是活的马克思列宁主义。饱读经书,而又对马克思列宁主义的精典倒背如流的王明为什么就成不了人民领袖呢?他不是说“山沟沟里面没有马列主义”吗!可毛泽东偏偏就生长在山沟沟里面。

 

  早在土地革命时期,毛泽东就钟情于农民运动。他在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中对多次涉及到的一些农民协会的过激行为,城里和乡坤等中层以上的人氏都说“糟得很”,可他却说“好得很”,并盛赞农会的一切举动。他认为,这“是广大的农民群众起来完成他们的历史使命”,不用“暴风骤雨、迅猛异常”的革命运动,就不能推翻“几千年来封建专制政治的基础”和“帝国主义、军阀、贪官污吏的墙脚”。“打翻这个封建势力,乃是国民革命的真正目标。”“所有一切所谓过分的举动”,“都有革命的意义”。

 

  他非常看重农村中占人口总数百分之九十以上的贫下中农,并严正指出:“没有贫农,就没有革命,若否定他们,就是否定革命,若打击他们,便是打击革命”。


  他在总结农民协会的运动意义时说:“孙中山先生致力国民革命凡四十年,所要做而没有做到的事,农民在几个月内做到了。这是四十年乃至几千年未曾成就过的奇勋。”

 

  大革命失败后,他带领秋收起义剩下来的部队上井岗山时,做的第一个决定就是不准扰民;三塆改编就建立了士兵委员会来保证士兵的权益;到井岗山后逐渐出台了三大纪律六项注意和八项注意;在古田会议上确定了我军的建军原则和人民军队的性质。因为中国的国情是农民占人口的绝对多数,在很大程度上,他让很多农民出身的同志挑起了领导中国革命的重担,成了革命的中坚力量等等。所有这一切都可以得出一个结论,他依靠和维护的是最底层、也是占人口绝大多数人的利益和尊严

 

  新民主主义革命成功后,中国应该建立什么样的政治体制和走什么样的发展道路,尽管有各种各样的声音,毋庸置疑,毛泽东和他的战友们站在占人口总数百分之九十五以上广大民众的根本利益一边。建立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人民民主专政,就是要让占人口绝大多数的普通民众当家作主,对极少数的封建残余势力,帝国主义分子及其走狗,官僚地主、资本家和一切反动派实行专政。在以后的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过程中,毛泽东和他的战友们无论是制定方针政策,采取的具体措施,进行的各种政治运动和他表露出来的思想情感,都是在为广大劳苦大众着想,一心一意要防止资本主义在中国复辟。

 

  毛泽东终极一生,不讲究吃、不讲究穿,床毯破了补了又补,被子也没有盖过几床新的。革命战争年代虽然困难艰苦,也不致于养不起一位领袖。别人虽然有营养不良,可却没有象他那样产生了营养不良性水肿。他从来不为自己着想,抗美援朝,他把儿子送上了战场。到了晚年,身体不行了,还在同周恩来总理讨论自己的身后事,把他俩毕生的心愿挂在嘴边,从来就没想过如何样去保养自己的身体和争取延年益寿。

 

  毛泽东为革命奋斗一生,遭遇的灾难无数,既不为自己,也不为亲人,一心一意为了天下的劳苦大众。

 

  中国封建社会,统治阶级和利益集团占据了社会的主导权,以致社会停滞不前,饱受外敌的侵略。以李大钊为先驱的中国共产党人要对中国社会进行变革,首先就必须推翻统治阶级和利益集团的压迫,就绝不可能象蒋介石那样依靠压迫阶级,那样实际上就没有革命。本来社会的控制权就在压迫阶级手里,用压迫阶级去革谁的命呢,所以蒋介石领导的国民党是反动派。

 

  毛泽东根据中国的具体国情指出“没有贫农,就没有革命,若否定他们,就是否定革命,若打击他们,就是打击革命”的论断,就一针见血地突出了核心问题。以后走农村包围城市的武装夺取政权道路,对军队实行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和军队必须是穷人的队伍,是人民的子弟兵,必须要关心、爱护人民群众,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等。

 

  伟人毛泽东的伟大不仅仅是他领导的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赶走了帝国主义和打倒了一切反动派;建立了新中国,走上了人类发展进程中必然要经历的崭新的社会主义道路。更主要的是,他的斗争哲学告诉人民,不仅要同帝国主义和一切反动派斗,也要同一切错误思想和错误的观念斗。不但要同自己的敌人斗,也要同自己头脑中的私心杂念斗,要在自己的灵魂深入闹革命。

 

  所以,在和平的条件下,显性战争没有了,但隐性战争永远不会停止。一个政党,一个国家,一支军队,只有在打赢了显性战争的同时,也打赢隐性战争才算真正赢得了胜利。

 

  伟人毛泽东永垂不朽!

 

  (【原创】来源:昆仑策网,有删改)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net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作者 相关信息

  • 萧清生:毛泽东是真正的伟人

    2017-09-12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栏目ID=128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
    栏目ID=28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点赞榜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评论榜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