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张志敏:我真的相信这个世界存在着神
点击:  作者:张志敏    来源:草根网  发布时间:2017-04-05 10:57:33

 

        其实我一直是不相信人世间会有神的存在的,但是随着知识的增多,我才知道什么叫无知无畏。当你一无所知的时候,那么就是神一样的人物就在眼前的时候,你也会认为,那是一个凡夫俗人而已,当你遇到有意识地向你灌输:这个人是恶魔,这个时候你兴许会当他是一个恶魔。对,只有你深入了解,通过一系列的对比的时候才会发现,这个世界也真的是存在着神一样的人物的。

确实,是需要对比才知高低,毛主席的《沁园春·雪》,许多人当这是具有帝王思想的,他们当诗词中的意境不怎么样。但是有知情的人把它和苏东坡的《念奴娇·赤壁》拿过来对比,结果也就高低立显了。

苏东坡的《念奴娇·赤壁》这首词被公认为是中国古代最具有代表的佳作,能排名在10名之内的,其意境是非常优美的。苏东坡在诗中一通的触景思古发感叹,这就引来了太多人的共鸣了。确实,在物是人非的大自然面前,任你是英雄豪杰也都成为了过去式了,在大自然面前,我们深受其影响的人能不对苏东坡的这种情怀怀有强烈的共鸣吗?但是毛主席的《沁园春·雪》却表达了我们要成为大自然、社会的主宰,要在今生今世努力开创新的局面的思想: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而那些旧的英雄也都只是过去式的,是无法和今日的人民改天换地、创造世界相比拟的。如此的快意江山、指点江山,这就一如一个仙人在神游,这种意境也太美了,相比于苏东坡的悲观,毛主席的这种积极主动、超级乐观的英雄气概真的是放眼世界也难出第二个人,这可真的是神人说神话。

在过去,大家那可都是感叹天大地大、人小的。诸如:年年岁岁花相同,岁岁年年人不同,这一类的物是人非的诗作实在是太多了,数不胜数。这种物是人非的作品一统天下,在不少人看来是意境非凡的,但结果都是凡人之作。

被誉为诗仙的李白,他的气场很大,带有仙风,是俗人当中是最潇洒的一个,你看他那物是人非的佳作:今人不见古时月,今月曾经照古人!这就让人读来有无穷回味、无穷的想象,但是其基调也都只是让人感叹物是人非,是这类带有苦味的东西。

再比如说被誉为诗中之诗、顶峰的顶峰的《春江花月夜》也都只是这种基调:

江畔何人初见月,江月何年初照人。

人生代代无穷已,江月年年只相似。

不知江月待何人,但见长江送流水。

白云一片去悠悠,青枫浦上不胜愁。

谁家今夜扁舟子,何处相思明月楼。

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

等闲变却故人心,却道故人心易变。

骊山语罢清宵半,泪雨零铃终不怨。

物是人非的佳作很多,下面就列举出一些

1   何如薄幸锦衣郎,比翼连枝当日愿。 纳兰性德- 清初著名词人---《饮水词》

2   回日楼台非甲帐,去时冠剑是丁年。茂陵不见封侯印,空向秋波哭逝川(苏武庙 温廷筠);

 3   去年今日此门中,人面桃花相映红。人面只今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题都城南庄 崔护);

4   旧时王榭堂前燕,飞入寻常百姓家(乌衣巷 刘禹锡);

5   无情最是台城柳,依旧烟笼十里堤(台城 韦庄);

6   今时鹦鹉洲边过,唯有无情碧水流(题目不知,作者不知,摘自三国演义描写弥衡的一首诗);

7    其物如故,其人不存(短歌行 曹丕 借此事表达对已故的魏王的哀思) ;

8    昔人已乘黄鹤去,此地空余黄鹤楼。黄鹤一去不复返,白云千载空悠悠(黄鹤楼 崔颢);

9   人生几回伤往事,台隍依旧枕寒流。今逢四海为家日,故垒潇潇芦荻秋(西塞山怀古 刘禹锡);

10   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临江仙 杨慎);

11   乌衣巷在何人住,回首令人忆谢家(咏乌衣巷 孙元宴);

12    重过闾门万事非,同来何事不同归(半死桐 贺铸);

13    闲潭云影日悠悠,物换星移几度秋。 阁中帝子今何在,滥外长江空自流(滕王阁 王勃)。

14    小楼昨夜又东风,故国不堪回首月明中。雕栏玉砌应犹在,只是朱颜改

今年花落颜色改,明年花开复谁在?

明年花发虽可啄,却不道人去梁空巢也倾!

今年花胜去年红。可惜明年花更好,知与谁同?

往事已成空,还如一梦中。

当时共我赏花人,点检如今无一半。

酒祝东风,且共从容,垂杨紫陌洛城东。总是当年携手处,游遍芳丛。 聚散苦匆匆,此恨无穷。今年花胜去年红,可惜明年花更好,知与谁同?

『出自』浪淘沙 ·欧阳修

15   欲买桂花同载酒,终不似,少年游。

唐多令 ·刘过

16   独上江楼思渺然,月光如水水如天。 同来望月人何处,风景依稀似去年。

『出自』江楼感怀·赵瑕

17   去年元月时,花市灯如昼。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 今年元月时,月与灯依旧。不见去年人,泪湿春衫袖。

『出自』生查子·欧阳修

18人生到处知何似,应似飞鸿踏雪泥。泥上偶然留指爪,鸿飞那复计东西。 老僧已死成新塔,坏壁无由见旧题。往日崎岖还记否,路长人困蹇驴嘶。

『出自』和子由渑池怀旧·苏轼

19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千里孤坟,无处话凄凉。纵使相逢应不识,尘满面,鬓如霜。夜来幽梦忽还乡。小轩窗,正梳妆。相顾无言,惟有泪千行。料得年年肠断处:明月夜,短松冈。

『出自』江城子 乙卯正月二十日夜记梦 ·苏轼

20   当年万里觅封候,匹马戍梁州。 关河梦断何处,尘暗旧貂裘。 胡未灭,鬓先秋,泪空流。此生谁料,心在天山,身老沧洲。

『出自』诉衷情·陆游

21   当时明月在 曾照彩云归。

『出自』临江仙·晏畿道

22    去年元夜时,花市灯如昼。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 今年元月时,月与灯依旧。不见去年人,泪湿春衫袖。

『出自』生查子·欧阳修

23    去年今日此门中,人面桃花相映红。

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

『出自』题都城南庄·崔护

24朱雀桥边野草花,乌衣巷口夕阳斜。

旧时王谢堂前燕,飞入寻常百姓家。

『出自』乌衣巷·刘禹锡

25少年听雨歌楼上,红烛昏罗帐。

壮年听雨客舟中,江阔水低,断雁叫西风。

而今听雨僧庐下,鬓已星星也。

悲欢离合总无情,一往阶前点滴到天明。

『出自』虞美人 听雨·蒋捷

26沉舟侧畔千帆过 病树前头万木春

『出自』酬乐天扬州初逢席上见赠·刘禹锡

风住尘香花已尽,日晚倦梳头。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语泪先流。

闻说双溪春尚好,也拟泛轻舟。只恐双溪舴艋舟,载不动,许多愁。

『出自』武陵春·李清照

27闲云潭影日悠悠,物换星移几度秋。

阁中帝子今何在,槛外长江空自流。

『出自』腾王阁·王勃

28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去巫山不是云。

『出自』离思五首 其四·元稹

29夕殿萤飞思悄然,孤灯挑尽未成眠。迟迟钟鼓初长夜,耿耿星河浴署天。鸳鸯瓦冷霜华重,翡翠衾寒谁与共?幽幽生死别经年,魂魄不曾来入梦。

上穷碧落下黄泉,两处茫茫皆不见。

『出自』长恨歌·白居易

30 忆昔午桥桥上饮,坐中多是豪英。

长沟流月去无声。

杏花疏影里,吹笛到天明。

二十余年如一梦,

此身虽在堪惊。

闲登小阁看新晴。

古今多少事,渔唱起三更。

『出自』临江仙·陈与义

31    银床淅沥青梧老,屧粉秋蛩扫。采香行处蹙连钱,拾得翠翘何恨不能言。

回廊一寸相思地,落月成孤倚。背灯和月就花阴,已是十年踪迹十年心。

『出自』虞美人·纳兰容若

32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出自』寄黄几复·黄庭坚

33无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识燕归来。

『出自』浣溪沙·晏殊

34等闲变却故人心,却道故人心易变。

『出自』木兰词·纳兰性德

35  伤心桥下春波绿,曾是惊鸿照影来。

『出自』沈园·陆游

36人貌非昨日,蝉声似去年。

『出自』答梦得闻蝉见寄·白居易

37  三过门间老病死 一弹指顷去来今。

『出自』过永乐文长老已卒·苏轼

38  昔我往矣,杨柳依依。今我来思,雨雪霏霏。

『出自』诗经 小雅 采薇

39茕茕白兔,东走西顾。衣不如新,人不如故。

『出自』古艳歌·乐府

40  想当年,金戈铁马,气吞万里如虎 。

元嘉草草,封狼居胥,赢得仓皇北顾

四十三年,望中犹记,烽火扬州路。

『出自』永遇乐 京口北固亭怀古·辛弃疾

41生不相见,动如参与商。

今夕复何夕,共此灯烛光。

少壮能几时,鬓发各已苍。

访旧半为鬼,惊呼热中肠。

焉知二十载,重上君子堂。

昔别君未婚,儿女忽成行。

怡然敬父执,问我来何方。

问答未及已,驱儿罗酒浆。

夜雨剪春韭,新炊间黄粱。

主称会面难,一举累十觞。

十觞亦不醉,感子故意长。

明日隔山岳,世事两茫茫。

『出自』赠卫八处士·杜甫

42   甚矣吾衰矣,怅平生,交游零落,只今余几。

『出自』贺新郎·辛弃疾

43   1)尔今死去侬收葬,未卜侬身何日葬。

侬今葬花人笑痴。他年葬侬知是谁?

2)桃李明年能再发,明年闺中知有谁?

三月香巢已垒成,梁间燕子太无情。

明年花发虽可啄,却不道人去梁空巢也倾。

3)试看春残花渐落,便是红颜老死时。

一朝春尽红颜老,花落人亡两不知。

『出自』红楼梦 葬花词·曹雪芹

44   流光容易把人抛,

红了樱桃,

绿了芭蕉。

『出自』一剪梅 舟过吴江·蒋 捷

45   锦瑟无端五十弦,一弦一柱思华年。

庄生晓梦迷蝴蝶,望帝春心托杜鹃。

沧海月明珠有泪,蓝田日暖玉生烟。

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惘然。

『出自』锦瑟·李商隐

46春花秋月何时了,往事知多少。

小楼昨夜又东风,故国不堪回首月明中。

雕栏玉砌应犹在,只是朱颜改。

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

『出自』虞美人·李煜

47  岐王宅里寻常见,崔九堂前几度闻。

正是江南好风景,落花时节又逢君。

『出自』江南逢李龟年·杜甫

48红酥手,黄縢酒,满城春色宫墙柳。东风恶,欢情薄, 一怀愁绪,几年离索。

错错错!

春如旧,人空瘦,泪痕红浥鲛绡透。桃花落,闲池阁,山盟虽 在,锦书难托。

莫莫莫!

『出自』钗头凤·杜甫 注:这首是陆游写给表妹唐婉。

49    雨送黄昏花易落,晓风干,泪痕残,欲笺心事,独语斜阑。

难!难!难!

人成各,今非昨, 病魂常似秋千索。 角声寒,夜阑珊。 怕人寻问,咽泪装欢。

瞒!瞒!瞒!

注:据说是唐婉回杜甫的。找不到诗名。钗头凤中的下阙是杜甫晚年所续,唐婉只见到上阙。回了杜甫之后不久便郁郁而终。

50 少小离家老大回,乡音无改鬓毛衰。

『出自』回乡偶书·贺知章

51   玉树歌残王气终,景阳兵合戍楼空。

松楸远近千官冢,禾黍高低六代宫。

石燕拂云晴亦雨,江豚吹浪夜还风。

英雄一去豪华尽,惟有青山似洛中。

『出自』金陵怀古·许浑

52    帘外雨潺潺,春意阑珊。 罗衾不耐五更寒。 梦里不知身是客,一晌贪欢。

独自莫凭栏,无限江山, 别时容易见时难。 流水落花春去也,天上人间。

『出自』浪淘沙令·李煜

53    柳叶鸣蜩绿暗,荷花落日红酣。

三十六陂春水,白头想见江南。

三十年前次地,父兄持我东西。

今年重来白首,欲寻陈迹都迷。

『出自』题西太一宫壁·王安石

54   少年不识愁滋味,爱上层楼,爱上层楼,为赋新词强说愁。

而今识尽愁滋味,欲说还休,欲说还休,却道天凉好个秋!

『出自』采桑子·辛弃疾

55    夜深忽梦少年事,唯梦闲人不梦君。最是人间留不住,朱颜辞镜花辞树。

『出自』蝶恋花·王国维

 以上五十多首著名的诗作、佳作,它们共同的基调都是物是人非,这是一种非凡的、俗人感天叹地、悲伤自己的、最具有艺术的作品。但是这一类的题材再艺术出众,也因为其悲伤,苦难的特色,因此也只能算是俗人的佳作。之前就没有人会想象到让人世间的人民去团结、组织起来去改天换地让世界大变样、变的人间天堂的。

而《沁园春·雪》的诗人创作此词的时间正是诗人和他的团队处于事业最低谷。那个时候他们被几十万追兵追了一年多、行程25000里,最后达到了穷地方的陕北,这时他们又遇到了老蒋用东北、西北军、中央军再次的围剿,再加上中国又处在日本全面侵华的前夜。而毛主席这次的东征是为了解决队伍的现实困难,但是诗人被北国的雪景激发了诗情画意,因此也就创作出了沁园春雪。只要你是一心一意为民的,无不钦佩诗人的这种神作,也只有反人民的人才会千方百计地黑此作。

毛主席不只是创造出《沁园春·雪》,说说而己,他更是这样做到的,以致于他开创了人类有时以来的第一个世外桃源、成为了自古以来唯一的一个绝唱。在一个世俗的社会里创造了一个理想的王国,这真的是前无古人的,他创造了一个具有仙风的中国,是6亿神州尽舜尧。

这样的一种人物,除了是神一样的人物以外,就真的别无其他解释了。你可从其之前之后去对比看,无毛主席或是他没有权力或是他被夺权力的时候是何等的样子,有了他之后又是怎样的一番景象,把这两者进行比对,你就可以知道,这所言非虚了。如果同样办事,有人能达到他那种水平,那么你说毛主席不是神一样的人物,那么这还好理解,但是如果他干了别人都不能干,他一走再也没有人能够继续这样的一种发展,或再对比整个世界其他时空所发生的,你会认为毛主席真的是神人。

确实,当年他在长沙第一师范以学生的身份造校长的反成功,稍后又带学生夺取了几千败军的武装,再后来造湖南省第一把手张敬尧的反,又成功了,这些事情谁能做呢?

后来毛主席加入中共,其发展的湖南小组也是全国最好的,他主持的工人运动、农民运动,也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的。这些成绩也绝非一般的人能够做到的。

在后来他上井冈山开出了16字游击战略战术,三次反围剿、长征、抗日、解放、抗美援朝援越、发展两弹一星,在和平的时代带中国步入到世界的3强,这些都是神作。

秋收起义的三湾改造是人民军队的起步,没有三湾改造,那军队还是旧的军队,有了三湾改造,旧的军队就是新的人民军队了。党指挥枪、官兵平等,党支部建在连上,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这些革命性的思想、对于发展形势透彻的了解让大家不得不服。

毛主席后来在古田会议硬是把一盘散沙、思想杂乱的军队整成思想统一、意志坚定的人民军队。

延安整风让党的思想统一被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这是日后战胜老蒋的根本抗日和抗美的成功。那可是以农业之躯去战胜工业强国的,这不是神人神作是什么呢?

新式的整军、忆苦思甜让被俘虏的士兵一夜之间变成为人民战士、对敌人同仇敌忾。忆苦思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让老百姓在思想上和党高度一致,而这些是后来创建出消灭血吸虫病、建设出超过历史总和的水利和农田设等农业奇迹的根本。

那个时候是彻底消灭了匪患,黄赌毒,没有贪污腐败,把鬼改造成为人,让神州6亿尽舜尧,等等,这些的奇迹在人类的历史上有第二个吗?

毛主席在和平时代取得的这些,如今被人刻意隐瞒。但是我们却深知那个时代人们思想的淳朴、干部的廉洁、民风的朴素,那真的是人类历史上唯一的一个例外,是接近于理想状态的社会的。而这些也都全部践行着毛主席的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的诺言,也是真正做到了军民团结如一人。境外的敌特在人们组成的万里长城面前是难以钻入的,因此美国也就曾经放弃了对大陆情报的收集,那些牛鬼蛇神一出头就被人民民主专政了,因此他们现在特别恨毛主席。

可毛主席一离开人世,那么这一切也都恢复到了旧社会的样子了,这不就证明了毛主席不就是一个神吗?他一走,那后来人就是继续执行他的一套,那么在有模有样的情况下坚持下去,这可是比开创简单得多了,只要坚持下去,那么又何至于落到现如今的这个像旧社会一样的状态呢!

后来的当家人把毛主席当成是凡人,他要搞自己的一套,这样原先的那个神州6亿尽舜尧的社会如今竟然演变成为这样了,这不就证明了毛主席是像神一样的人物吗?

其实这个世界上根本就没有神,但是由于我们实在是太平庸了,也因此才让超凡脱俗的毛主席得以成为神仙。如今我要说的是态度是决定一切的,如果你能超凡脱俗,那么你能够渡劫飞升成仙的。当我们把我们的私心、俗套放在一边,努力以顶级的标准要求自己,那么我们也一定能够获得非凡的成绩的。

是的,我们如今有着这样一个机会,只要我们去超凡脱俗、去除私心、私欲、去迎接新的信息文明,去思想深入这个文明,去抓住它,那么人类的历史不仅仅只是毛主席这样成为一个神了,大家都有机会变成这样。

毛主席成为神的奥妙最关键的就是他的为人的态度和抓住了发展机遇,善于利用大局势、各种有利的因素去努力达成理想的状态。在信息文明将要来临的时候,我们去学习毛主席,那也一定能够让我们跟在毛主席的身后,让他在天堂不再孤独了,让我们努力吧!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内容 相关信息

  • 毛泽东时代的五大精神 今天依然需要

    2016-04-22
  •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