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刘德中:还在反毛的有脑子吗?
点击:  作者:刘德中    来源:昆仑策网  发布时间:2017-02-25 14:30:29

 

毛泽东思想

 

       有位叫李正平的几年前有篇《盲目崇毛派朋友是封建愚民政策的受害者》,有的朋友希望批评下。这个文章我才看到,没有看完就决定要批驳他。

 

      他认为“中国问题的现状是绝对权力为追求狭隘的集团利益最大化,垄断政治经济资源,漠视大多数弱势群体的宪法权益,破坏了社会的公平正义,导致贪腐肆虐、环境恶化、资源浪费、贫富差距加大、群体事件不断发生、社会积怨加深……这种绝对权力应当归咎于毛泽东自建国后推行的政治体制。”他能不能告诉我们,为什么毛主席那个时候不是这样呢?毛主席已经去世40多年了,后来的领导人并没有能够贯彻他的路线,要他为现在的问题负责合理吗?

 

      他认为“对毛泽东错误并未进行应有的认识和深刻反思,只是按三七开评功论过做了个草率结论敷衍了事,并未深入探讨过去三十年究竟哪方面错了,错在哪里,未来究竟如何才能避免重蹈覆辙。”他是认为毛泽东执政时期完全是错误了,这样能实事求是总结经验?

 

      他还认为,“正因为我们对毛泽东所犯的错误未进行深刻反思,改革开放三十年后的今天又有人唱红歌、雕塑像、修毛庙、跳忠舞、喊万岁、呼吁平反四人帮,致使文革左倾翻案风又渐抬头。”这个因果关系并不成立,人民呼呼毛泽东,只缘妖雾又重来!如果改革开放真是那么好,人民还怀念毛泽东真是脑子有问题。他把腐败根源与绝对权力和毛泽东体制联系起来,也是完全不懂得权力绝对与相对的辩证法,而且看不到所有制作为权力经济基础的重要性。当今贪腐现象与私有化程度成正相关。

 

      我也算是毛派了,读了他的文章才知道还有卜移山、何青青、廖保卫、容全堂等朋友,要感谢他。这也说明毛派团结与加强联系的重要性。他认为他们“一直致力于吹捧毛泽东,似乎要在网上掀起全社会对毛泽东个人崇拜的热潮。”这也是颠倒了因果关系。我认为是社会上要这种热潮,他们只是反映了这种热潮。我相信他们是经过理性思考的、真诚的科学评价毛泽东。《在中国,有一个人是永远也打不倒的!》难道不是对毛泽东实事求是的评价吗?我也认为“毛泽东是中国历史上一位伟大的改革家”、“军事家”、“大救星”、“最廉洁”、“最有骨气”、“比孔夫子更伟大的教育家”、“务实的经济学家”、“高明的外交家”、“更是一位伟大的哲学家”、“集‘文学家、思想家、军事家、哲学家’为一身的多才领袖”、“比彼得大帝和华盛顿更伟大”,这些他哪一个不是当之无愧?

 

      称毛泽东是“中国历史上最重视民主运动的领导人”,难道不是他领导了中国历史上最伟大的民主运动吗?他没有把最广泛的民主权利给予人民吗?他不是最坚决支持学生运动、工人运动和世界被压迫人民、被压迫民族的解放运动吗?从毛泽东对中国人民健康水平和人口增长的贡献来看,说“毛泽东真是华佗在世”完全是信口开河吗?他认为这是用花言巧语堆砌起来的头衔,难道花言巧语对他们个人和毛泽东有什么好处吗?有的人是不是很想得到这些呢?人民愿意给他吗?

 

      他说,“对毛泽东做出的客观评价只要有对其任何错误提出批评或否定的负面因素,都会遭到辱骂。更不容许人们对毛进行深刻批评、批判和反思。”正确评价毛泽东不是随便哪个人都能做到的。你这种认识水平还要显摆挨骂不是正常的吗?不知道毛泽东著作你看过多少,希望把他的基本著作都看了再来说评价他。

 

      他认为:“推究起来,对毛的个人迷信和个人崇拜实际上是一种对绝对权力的绝对崇拜,来源于封建社会的皇权专制传统。”中国封建社会也被有的专家解读为贵族民主制度,皇帝是受到有形无形制约的,并不是为所欲为的。用专制来言说也是西方中心论的错误归约。古代中国在大部分时间里是领先世界的,制度先进就是一个方面的原因。毛泽东本人是新文化运动的产物,他是反传统的。他对中国人民现代观念的启蒙是居功至伟的。毛泽东的思想和观念不仅领先于他的同时代人,而且至今还有许多人达不到他的高度和深度。经过文化大革命的洗礼,改革开放后出去的中国留学生一个突出特点是具有怀疑精神,敢于质疑权威。迷信和奴化完全是此人的自我想象和捏造。

 

      他说“他们没有规范的道德意识和真理意识”,你连毛泽东都不感恩,你有什么道德?中国绝大多数人民已经认识到, 人只要有普通劳动人民的思想和感情,有点良知与高尚人格,而不是只知道吃喝拉撒的行尸走肉,他就该感谢感恩并敬仰爱戴人民领袖毛主席。“在外国人的坚船利箭面前浑身颤栗,面如死灰”的是毛泽东和他的战士吗?过长江的时候就敢向大英帝国开炮,刚一立国就对美帝国主义率领的“联合国军”战而胜之。说“毛泽东靠一部二十四史实行人治体制”也和说毛泽东依靠孙子兵法指挥打仗一样,孙中山就设想了大跃进、列宁也有文革思想,大跃进的有些成果还在造福人民,在苏联解体东欧剧变后对文革的认识和评价也应该与时俱进。大跃进造成问题的责任应该谁负可以看一下《刘少奇与大跃进》,毛泽东已经退居二线了。毛泽东主持制定了我国第一部社会主义宪法,毛泽东至死没有违背组织原则行事,没有破坏党的领导体制,怎么能“认为毛泽东是中国最后一位帝王”呢?如果他心里没有人民,如果他不是大公无私,人民会至今把他抬得那么高?有的朋友说得好,文化大革命的意义他就根本不明白,还写什么文章呢?

 

      他认为崇毛派朋友们“所受的封建传统奴化教育深深植根于脑中,以至于对当今世界的现代文明毫无概念,致使其思维愚昧,缺乏独立人格和人的个性尊严……是没有经过现代文明启蒙思想不开化而蒙昧落后具有人格二重性的丑陋中国人典型”。不知道他有什么根据如此判断。本人认识的毛派朋友有高级官员,有著名企业家,有著名学者,他们中许多人有海外留学经历或者多次出国,我们都对后现代了如指掌了。他还卖弄什么现代文明呢?

 

      我们“信奉毛泽东思想”绝不是“因为处于权力的巅峰的毛泽东身上那道耀眼夺目的权力光环”,而是毛泽东思想的真理光芒。权力是一时的,真理才是永恒的。使毛泽东偶像化的是这个时代的矛盾和问题,人们仍然可以到毛泽东思想那里寻找启示和方向。毛泽东属于中国,已经成为过去,毛泽东思想属于世界,必将创造未来。他认为“真正的信仰,就应当容许人们思辨”,不知道这是从哪里得来的?哪种宗教信仰是容许人们思辨的?今天我们对毛泽东的信仰是科学信仰,当然不是“没有任何思辨,不加任何思考”的。过去强调“理解的要执行,不理解的也要执行,在执行中加深理解”也是适合大多数人的文化程度和认识水平的,不能苛求。毛泽东思想是载入宪法的,不是属于信仰自由的。

 

      “崇毛派朋友,只关心家庭和亲属,只要自己过得好,对与自己毫不相关的人所遭受的苦难则视而不见”,“毫无同情心和正义感,自私,偏狭而冷酷”也是欲加之罪。评价历史必须超越个人恩怨,我的崇毛朋友不乏国民党时代的高官之后,虽然家庭和个人利益受到损失,但是毛泽东对国家和民族的贡献还是得到了他们的承认和尊重。毛泽东有一个私敌吗?他个人迫害过谁呢?难道一切历史错误和灾难都要他承担责任吗?毛泽东作为民族英雄应该受到大家的维护,这也是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义务。有的右派不知道从哪里来的对毛泽东的刻骨仇恨,对他们批判的武器已经无济于事,左派朋友恨不得而诛之也是可以理解的。

 

      他说“这些朋友企图走自己的生存捷径……这些朋友根本就不明白:人生价值不在于向人索取,而在于自己能向社会和人类同胞做出多大的付出。”难道投机不是右派的特点吗?认真工作、无私奉献难道不是以雷锋为代表的毛主席的好战士、好学生的特点吗?现在崇毛不是反潮流的吗?怎么可以说这些朋友“缺乏独立人格和人的个性尊严”,“他们的生活目的就是打击别人,抬高自己”,改革开放后崇毛是受到打击排挤甚至要付出代价的,绝不是依附权力的。

 

      他说“他们总想从被专政者身上不劳而获”才指望“无产阶级专政这艘破船”。他真是一点理论水平也没有,无产阶级专政是社会主义国家的本质,在我国是人民民主专政。这个专政不是任何人达到个人目的的工具,而是阶级解放和人类解放的手段和途径。他都认为“为人民服务实际上是一种由官员行使的一种分配领域的特权”,那些普通的战士,那些焦裕禄式的大批干部是这样的吗?连这样的事实都不承认,正常人怎么能够与他沟通呢?他的攻击有15条之多,基本上是小人之心,不值得一驳。其中“这些崇毛派朋友最缺乏的不是智慧,而是勇气和正直的纯正品性”我认为对他们才是更加合适的。

 

      我们绝大多数并没有把毛主席当作至高无上的上帝或神,而只是把他当作与人民群众一直站在一起、有远见卓识善于组织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实践的人民伟大领袖。毛泽东思想胜过神,这份宝贵遗产我们要永远珍惜。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