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资料库 > 历史资料 > 阅读信息
个个都能翻江倒海,毛泽东当年用什么镇住十大元帅?
点击:  作者:历史    来源:昆仑策网  发布时间:2017-04-28 10:54:09

 

       珍贵视频:毛主席和十大元帅

 

 

      翻开共和国波澜壮阔的革命史,我们不由得为十大元帅十大将等开国将帅的丰功伟绩而叫绝。他们无论是带兵打仗,凝聚士气,还是发动群众,建设基层,都是一顶一的高手。要是搁在古代,个个都能封王封侯。然而他们终其一生,都兢兢业业,克己奉公,其高风亮节,不绝于书。

 

      这一切,都是因为有领导我们事业的核心力量——中国共产党,以及伟大的开国领袖毛泽东。

 

      毛泽东主席的经天纬地之才,让这些将帅们很服气。特别是毛泽东“掌上千秋史,胸中百万兵”的云水胸襟与雄才大略,更是征服了所有的人。

 

      毋庸讳言,毛泽东不但是中国历史上而且是世界历史上最伟大的军事家,毛泽东领导的人民解放战争从时间规模从弱到强从小到大、从高超的战略战术的指挥艺术都是古今中外任何军事家所不能望其项背的,他亲自组织指挥战役战斗的数量之多、胜率之高,令人咋舌。

 

2.jpg

 

      据不完全统计,仅在土地革命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毛泽东亲自组织指挥和参与组织指挥的战役战斗就达239次之多,战争之困难,条件之险恶,斗争之复杂,是常人难以想象的,但他以卓越的胆识,超常的智慧,坚韧的毅力,一次次化险为夷,取得了一场又一场的胜利。正是通过这些高超的战争指导艺术,毛泽东硬是把军事家们以弱胜强、以少胜多的偶然变成了必然,理想变成了现实,完美地实现了理论与实践的高度统一,智慧与力量的和谐一致,军事科学与战争艺术的有机结合。

 

      更重要的是,毛泽东领导的军队是为了人民的彻底自由解放而奋斗的,政治路线的正确是军事路线胜利的最根本的基础与保证。

 

      “从未想到过要打仗”的毛泽东,被蒋介石“逼上梁山”,在战争中度过了他一生中最重要的年华,最终指导中国革命战争取得了胜利。那么,从来没有进过任何军事院校的毛泽东,为什么能够“用兵真如神”?似乎是一个谜。

 

3.webp.jpg

 

      其实,毛泽东之所以是世界上最杰出而伟大的军事家,同他极为注重战争实践,善于从战争实践中不断总结经验,并上升到理论高度分不开的。尽管从学历上看,毛泽东只是一位中等师范毕业生,但从本质上说他确实是一位书生,是一个知识分子。他一生酷爱学习,与书作伴。他自己说过,饭可以不吃,觉可以不睡,但书不可以不读。无论是平时还是战时,他都离不开书,读书成了毛泽东一生的嗜好。他认为,指导战争的人,对于一些兵书是应该要读的。但是,指挥打仗是最讲实际的,最主要的还是要靠实践。正如他所说:“开始打仗的时候,并没有读过多少兵法,更不像有些人说的那样,是靠《孙子兵法》、《三国演义》来指挥的,主要是靠长期革命战争实践中积累的经验。”

 

      毛泽东在一次同程思远的谈话时问道:“你知道我靠什么吃饭吗?”当程思远回答说“不知道”时,毛泽东告诉他:“我是靠总结经验吃饭的。”

 

4.webp.jpg

 

      毛泽东既是一位杰出的军事统帅,而且也是一位伟大的军事理论家,是世界上集军事统帅和军事理论家于一身的第一人。现存的从1927年到抗美援朝战争时期毛泽东亲手撰写的军事论著和作战文电就达5万多篇,约500多万字,创造性地提出了一整套以弱胜强、以劣胜优的军事理论,在世界军事思想发展史上树立起了一个新的里程碑。

 

      长征之前的毛泽东,尽管备受猜疑,甚至被架空,但一直坚持自己的看法,反对拼命式战争,而且是真正做到了宠辱不惊,淡然从事,由此可见,他的民族大义早已占据了他的内心。

 

      西安事变时,共产党内部大多数人主张杀了蒋介石,只有毛泽东不同意,他认为我们的目的是国共合作,共抗日寇,我们需要全民族上下同心,而蒋介石是惟一一个能凝聚全民族的领袖,杀了他,国将不国矣。由这个事情我们可以看出,他的视角永远立在民族与国家的高度上,没有自己的私心,与蒋介石的胸怀形成鲜明对比,我们能感觉出历史的成败或许早已注定。

 

      抗美援朝,毛泽东果断出击,为国家争取了10年的和平,看出他的雷厉风行,看出他的雄才伟略,那是真正的大国领袖风范。当印度侵占中国领土时,他再次果断出击。还有一场战役,或许不为人知,但确实让人叹服,那就是西沙群岛海战,那时的毛泽东快走进生命的尽头,但当南越入侵的战事传来时,他依然镇定自若,就只有一个字“打”。综合这几个战役的结局,我们不难发现毛泽东的带点儒家的仁爱之心,打赢了就撤回,也不欺负你,你服我就好,我只求相安无事。其巨大的人格魅力,不可阻挡。

 

      毛泽东更是伟大的政治家,他在建立人民共和国之后领导治理国家二十七年,把中国从一个一穷二白积贫积弱的国家改造为具备基本工业体系交通体系农业基础设施体系的国家,把人民软弱涣散的状态改造为奋斗昂扬的民族精神,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他的为人民服务的思想与天地共存与日月同辉。他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个最彻底最响亮的告诉人民“你们是国家社会的主人”的思想家。毛泽东毕生为人民的自由民主而思想,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一切服从人民”是毛泽东思想最为宝贵和灿烂的核心。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