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资料库 > 历史资料 > 阅读信息
大汉奸汪精卫卖国投降理论及其可耻下场!
点击:  作者:佚名    来源:抗战论坛  发布时间:2016-07-12 02:55:46

 

      1944年元旦,汪精卫在南京突然感到身体不适,其外籍私人医生无法确诊病因,汪精卫开始卧床不起。到了3月,汪精卫全家乘专机前往日本,到名古屋大学附属医院治疗。当时的日本正遭受美国的空袭,工业重地名古屋也不例外。为此,日本人一夜之间在汪精卫病房外侧构筑起防空壕,还调集了全日本一流医学权威组成会诊团。名古屋军警甚至还为汪精卫实施了戒严。

汪精卫戎装照

日本医生给汪精卫进行手术治疗后,汪精卫有短暂的好转。但是没过几天,病情继续恶化。汪精卫也感到自己来日无多,194410月,他在日本的病床上,口授最后一篇文章《最后的心情》。虽然此时日本还没有投降,但是,汪精卫已经预感到日本即将失败,因此,在这篇由他老婆陈璧君笔录的文章里,汪精卫替自己投降日本成立伪政府的举动百般辩解,并一再强调自己自毁人格的所作所为是为了保全中国,而且还说正是他委曲求全地顺应日本,才保全了蒋介石,也为中国的抗日获得了喘息的机会。至于汪精卫的投降理论,下次专门再说,今天只说他死后的状况。

1944119日,名古屋又遭到美军飞机轰炸,医院不得不将汪精卫转移到室外的防空壕。由于11月的日本已经非常寒冷,防空壕也没有暖气,病重的汪精卫受寒后高烧不退。轰炸过后移回病房也不见好转。拖到1110日下午4时多,停止了呼吸,终年62岁。

汪精卫墓

1112日,汪精卫的尸体运回南京,举行葬礼,陵墓位置定在与中山陵不远的梅花山上。据说汪精卫的陵墓图案完全模仿中山陵的设计。核心工程刚建完,日本就宣布了无条件投降。汪精卫的尸体和棺木匆匆下葬。然而,汪精卫的陵墓只存在了半年不到的时间。

19461月,国民党军队已经回到南京。眼看蒋介石也即将回南京,1月中旬的一个晚上,陆军司令何应钦在南京召开了一个秘密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国民党南京市政府、陆军工兵部队、南京宪兵司令部和74军负责人。何应钦在会上说了一个原则意见:在蒋介石回南京之前,将汪精卫的陵墓迁掉,具体如何迁法,大家商量,并且一再嘱咐要严守机密。说完这番话,何应钦离开了会场。此后,何应钦的参谋长萧毅肃明确指示:10天之内处理好,并对各个部门的分工进行了协调。讨论认为,10天之内迁走汪精卫的陵墓,唯一的办法只有炸掉。

汪精卫(右三)与东条英机(左三)

1946118日,中山陵与明孝陵之间由军警封闭所有道路,断绝行人往来,也暂停了游览。为防止有人躲在暗处窥探,封闭清理工作持续了3天。121日,7451师工兵营负责爆破,他们共使用了150公斤TNT炸药。第一步炸开外层钢筋混凝土,第二步炸开盛棺的内窖。

据目击者回忆,内窖炸开后,就发现了汪精卫的棺材。揭开棺盖,汪精卫的尸体上盖着一面国民党党旗,汪精卫身着民国政府的文官礼服——藏青色长袍、黑色马褂,头戴礼帽。汪精卫面部略呈褐色,并有黑色斑点。由于使用过防腐剂,尸身还没有腐烂。经检查,在汪精卫马褂的口袋里有一张白纸条,上面用毛笔写了魂兮归来四个字,据说是汪精卫老婆陈璧君写的。

汪精卫的棺材被搬出后,当天晚上,工兵将墓地全部平整干净,原先的混凝土碎渣全部被运走,陵墓原址看不到任何一点以前的痕迹。此后,在汪精卫陵墓的原址上建了一个小亭子。汪精卫的棺材连同尸身当晚被军用卡车运到清凉山的一个火葬场,全部被火化,火化后的灰烬不知下落。一个汉奸的下场仿佛像烟一样消失了。

赴日朝觐的汪精卫等人合影

汪精卫生前也知道后人会把他同秦桧相比。汪精卫的死党陈公博与汪精卫曾经有过一段对话。陈公博说,现在有人把汪先生称为秦桧,但即使秦桧死了,对于挽救南宋也没什么作用。说秦桧和汪先生是卖国,但卖国至少还能换回一点东西,有人一天逃跑100公里(暗指蒋介石),岂止是卖国,简直就是送国。汪精卫说:人家送国是没有限度的,我汪精卫卖国是有限度的。

然而,不管汪精卫之流如何为自己狡辩,卖国汉奸的罪名恐怕是永远摘不掉了。

汪精卫的卖国投降理论简单归纳一下,有如下几点。

第一,日本处处都比中国先进。

第二,中国同日本打,必败无疑。

第三,国际援助不可靠。

第四,除了国民政府,中"" ]]]人并不真正想与日本人打。

第五,中日同文同种,日本能够帮助中国摆脱英美白人统治。

第六,欧洲民族主义是霸道,日本民族主义是王道。

第七,亚洲黄种人在日本领导下团结起来,才能摆脱白种人统治。

第八,坚决抗日是共 产 党的阴谋。

稍加分析就可以看出,汪精卫的卖国投降理论首先是对本民族和国家充满了悲观和失望,其次是逻辑混乱,以现象混淆实质。

193912月汪精卫出席中央军官训练团开学典礼

比方说日本比中国先进,连日本人自己都说是学习西方的结果,但是,汪精卫之流却狡辩说日本比西方还要先进,因此不会像西方一样欺负中国。而事实上,甲午战争在前,与德国、意大利等西方霸道的民族主义结成轴心联盟在后,汪精卫不知如何得出日本人会全心帮助中""人摆脱被奴役地位的结论。

汪精卫还把历史上红种人(印第安人)、黑种人(非洲人)的悲惨遭遇作为例子,说什么如果不团结在日本周围,黄种人将遭遇同样的下场。然而,汪精卫说这番话时,南京大屠杀的惨剧还历历在目,日本人对待黄种人甚至更加残暴。

再比方说汪精卫说抗日只是共产党的阴谋,只有反共才能与日本实现和平,而实际上日本同苏联也缔结了合约。汪精卫的干将陈公博甚至说:我是不惜因为剿共和日本人翻脸的

汪精卫认为要靠日本人才能拯救亚洲和所有黄种人,一方面是受西方极端民族主义和种族主义思想的毒害,并在此问题上与日本同流合污;另一方面也是受近代中国国内以夷制夷思想的影响,以为在列强之间搞搞平衡就能使中国获得生存和发展的空间。这些人没有认识到,以夷制夷作为外交层面的一个技术操作手段,确有可取之处,但是,将其上升为国家的战略,其有效的前提必须是自身有强大的实力。一个虚弱的国家,是不可能实现以夷制夷的。

身穿海军元帅服的汪精卫,背后是日本的旗帜

汪精卫的卖国理论为日本涂脂抹粉,一方面是为自己的行为进行狡辩,另一方面也是在极力掩盖日本谋求霸权的实质。在汪精卫以夷制夷的规划中,日本算是可以依靠的,而要制约的对象包括残酷剥削中国的英美和居心不良的苏联。作为一条日本人的走狗,汪精卫不得不极力美化日本主子的所有罪行。

汪精卫说,中日之间的战争状态是因为互相没有高度信任,误会连连,加上共产党的阴谋,导致战争扩大。对于南京大屠杀等暴行,汪精卫辩解说,如果不抵抗就不会有南京大屠杀。也就是说,只要老老实实做日本的顺民,日本人就会对你友善,这种奴性十足的卑躬屈膝,无疑是要求全中""人民都做日本的奴隶。

汪精卫根本不愿接受日本怀有要灭亡中国这一野心的事实,即便面对台湾被割让、东北(满洲)被分离、蒙疆(内蒙古)、华北在日本掌控下所谓自治,华南完全在日本掌控之中,汪精卫还在痴人说梦,无视事实。汪精卫说自己是曲线救国,因为有了同日本的和平,才保存了中国一点复兴的种子,汪精卫的这一自我辩解只是企图洗脱自己罪责的鬼话。历史不可能重新再来一遍,已经发生的历史明明白白地告诉人们,只有奋起抗日,中国才赢得了自己的尊严。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