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国策建言 > 安全战略 > 阅读信息
杨斌:治理疫情反弹、毒教材、唐山打人事件亟需加强总体国家安全观
点击:  作者:杨斌    来源:昆仑策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6-18 09:40:15

 

1.jpg
【摘要】2021年底中央先后召开了两次重要会议,其中审议国家安全战略的会议强调要加强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总体战应对美国反华战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给资本野蛮生长设置红绿灯。我们必须深刻领会上述中央两个会议的精神存在着密切联系,因为各个领域的资本野蛮生长都很可能严重威胁总体国家安全。

 

有人怀疑长期存在的毒教材插画问题突然上热搜,很可能是为了转移社会各界对惩治疫情防控腐败的舆论关注,而唐山打人事件上热搜是为扭转人们深挖毒教材的境内外幕后黑手,就像滴滴事件曝光时吴亦凡等明星丑闻上热搜转移了舆论注意力一样。为了防范这样的风险更加需要加强总体国家安全观,充分认识到这些热点事件都暴露了缺乏总体国家安全观造成的巨大风险隐患,核酸检测丑闻暴露了生物安全、司法安全隐患,各地都难以像北京一样对核酸作弊严厉处罚,毒教材事件暴露了青少年成长教育安全、文化安全隐患,这些严重违法违规现象长期得不到发现、处罚暴露了严重司法安全隐患。唐山打人事件暴露了黑社会危害社会安全的严重隐患,司法系统腐败又为黑社会提供了保护伞。郑州红码违法阻止储户前往取款,很可能是卫健部门同金融部门腐败分子勾结造成的,反映出生物安全与金融安全之间可能存在着容易被忽视的密切联系。我们必须认识到生物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司法安全等都是彼此密切关联的并且都是总体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众多舆论热点事件都应该变成我们落实中央要求加强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强大动力,这样才能让境内外幕后黑手通过操纵舆论转移注意力来逃避处罚的阴谋伎俩落空。

 

美国为腐蚀中国青少年甚至细致入微不放过小学教材插图,当然更加不会放过再次制造疫情反弹加剧经济下行风险,因为中国战胜武汉疫情后的快速经济增长让美国芒刺在背。当前中国应该高度警惕在舆论转移烟幕掩盖下的新一轮生物攻击,北京朝阳区天堂酒吧的集聚性疫情爆发证实了我对美国生物战争隐蔽攻势的预判,防控违规事件恰好多次从北京靠近使馆区的朝阳区集聚场所发生并导致疫情扩散绝非偶然。当前亟需通过各个领域、全体人民都参与更好落实中央精神加强总体国家安全观打一场全方位的人民战争,这样才能抵御美国从各个领域同时下手大搞阴谋破坏活动,才能挫败美国千方百计遏制中国崛起的全方位立体混合战争攻势。

 

上海警方宣布将严厉追查的高价菜投机涉及追逐百万元的小规模暴利,核酸检测公司造假作弊涉及追逐几十亿元的中等规模暴利,国内外金融大腕指使黑手制造疫情并趁机做空金融市场涉及追逐成千上万亿元的大规模暴利,由此可见,金融投机资本拥有最大的人为制造疫情和反对动态清零的利益动机,医药资本、倒卖高价菜的奸商很可能是被利用的帮凶。

 

任何领域存在暴利诱惑都可能导致资本野蛮生长,如网络游戏像毒品一样存在成瘾性暴利,舆论媒体领域存在误导消费者、投资者的虚假炒作暴利,这些领域都很容易出现资本野蛮生长。凡是容易出现资本野蛮生长的领域,仅仅依靠外部监管很难控制违法违规行为,有必要试点利用税收优惠、货币发行资金引入国家参股,委托有关部门、民众作为公有股代表从内部参与决策、进行监督,政府、民众代表必须定期轮换以防止腐败收买。

 

美国在武汉疫情前夕多次举行全球瘟疫大流行电脑模拟演习,还多次举行针对中国、俄罗斯等国的金融战争电脑模拟演习,而且模拟结果比较美国官方说辞更为接近现实世界进程。我们维护总体国家安全也必须高度重视知己知彼、兵不厌诈、料敌从宽等基本战争规律,国家有关方面应该责成网络游戏开发商和各个领域的专家利用各学科知识和先进虚拟现实技术,大力开发维护金融安全、生物安全、舆论安全、台海安全等方面的电脑模拟演习软件,帮助分析、测试各个领域中的潜在风险隐患和有效应对策略,鼓励社会各界的爱国民众、有识之士,群策群力、献计献策积极参与维护总体国家安全的斗争,争取将现代互联网技术与党的群众路线相结合,打一场广泛参与的人民战争挫败美国维护霸权的反华全方位立体混合战争。

 

这样很可能造就出拥有超过现有规模千百倍的巨大增长潜力并能够将现实世界变得更加美好的新兴健康游戏产业,而不是引诱人们逃避现实并沉溺于不健康虚假幻想世界以谋取成瘾性暴利的网络游戏或资本炒作的伪元宇宙概念。中国值得从维护青少年成长安全、文化安全、金融安全、生物安全等战略目标出发,试点利用由全民共同创造财富支撑并理应属于全民所有的货币发行红利,设立各种战略投资基金大力发展类似具有广泛社会公益性的新兴朝阳产业,纠正资本野蛮生长方向并促使其变成真正服务广大公众的健康良心产业,鼓励有关部门、公益机构、广大家长作为定期轮换的公有股份代表,参与企业内部的经营决策、监督管理以确保真正造福整个社会,这样才能彻底铲除追逐超额暴利并汲取过多经济营养的资本野蛮生长癌细胞,有利于促使所有企业都变成服务于整个社会机体的良性健康细胞,有利于维护总体国家安全并确保国民经济获得有安全保障、可持续的蓬勃发展。

 

疫情反弹、毒教材问题需要综合治理

 

多年来我不断撰写文章、内参论述各行各业都迫切需要加强中央强调的总体国家安全观,疫情反弹、毒教材事件以鲜活生动的例子说明了这样做的必要性、迫切性。近年来我曾经多次写内参指出需要重视青少年成长安全,网络游戏成瘾性暴利催生的资本野蛮生长,新疆毒教材长期流毒酿成的民族分裂恐怖袭击事件,都说明美国的文化战争正严重威胁着亿万青少年的成长。新疆煽动分裂的毒教材泛滥十多年却没有受到阻止,今天激起全国人民愤怒的人教版小学教材的有毒插画也流行十多年未被纠正追责,说明有关方面根本没有贯彻中央强调的总体国家安全观,由此带来了诸多恶果并严重威胁到青少年成长安全。多年来我多次建议在非传统国家安全领域建立中央领导的新型多维矩阵式国家安全组织,弥补条条垂直部门体制缺乏总体国家安全观点的缺陷,疫情反弹、毒教材造成的巨大危害说明我的建议应该受到重视。

 

有人怀疑长期存在的毒教材插画问题突然上热搜,很可能是为了转移社会各界对惩治疫情防控腐败的舆论关注,就像滴滴事件曝光时明星丑闻上热搜转移了舆论注意力一样。为了防范这样的风险更加需要加强总体国家安全观,充分认识到生物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等都是总体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美国为腐蚀中国青少年甚至细致入微不放过小学教材插图,当然更加不会放过再次制造疫情反弹加剧经济下行风险,因为中国战胜武汉疫情后的快速经济增长让美国芒刺在背。当前中国应该高度警惕在舆论转移烟幕掩盖下的新一轮生物攻击,通过全民加强总体国家安全观打一场全方位的人民战争,粉碎美国遏制中国崛起的全方位立体混合战争攻势。

 

2022年4月有关方面召开了关于疫情反弹下出现经济下行风险问题的内部研讨会,我应邀撰写并提交了一个书面发言,受到有关领导重视并通过内参上报。我在提交的书面发言中指出,无论是治理疫情反弹还是经济下行风险,都必须高度重视并贯彻落实中央反复强调的总体国家安全观,因为美国已将中国列为头号战略对手,正在发动全方位的混合战争攻势来遏制中国崛起,美国特别重视利用疫情冲击带来的多方面连锁反应打击中国,特别是企图遏制中国战胜武汉疫情后远远好于美国的经济增长态势,转嫁美国日趋严重的金融动荡和通货膨胀,因此,我们也必须重视研究生物安全、经济安全、金融安全、社会安全之间的紧密联系、相互作用,从整体上对美国全方位混合战争进行强有力的反击。

 

我在书面发言中还指出:“当前制定政策仅仅考虑经济下行风险是不够的,必须把经济下行风险与生物安全风险、金融安全风险、重大战争冲突风险等结合进行起来综合分析判断,必须考虑到瞬息万变的全球生物战争攻防态势变化,美国为转嫁岌岌可危的金融危机所采取的非常规举措,包括千方百计延长俄乌战争、采取类似拱火俄乌战争的办法加剧台海紧张局势,美国遏制通货膨胀加息缩表可能刺破巨大资产泡沫并引严重发全球经济衰退的风险,等等”;“当前避免经济下行风险的重要措施,不能仅仅从经济金融领域中寻找答案,还必须充分认识到我们面对的不是来自自然界的常规疫情,而是以遏制中国崛起为战略目标的人为生物战争,倘若中国不上升到生物战争高度进行周密防御和强有力反击,就必然违反战争基本规律如知己知彼、料敌从严、兵不厌诈等,好不容易战胜武汉疫情并保持防控较长期平稳后,又再次疫情反弹陷入生物战争被动挨打的困境,就必然出现出乎预料的严重经济下行风险,甚至诱发严重社会动荡和颜色革命,因为这些都是美国不惜花费巨大财力竭力实现的战略目标。我们必须坚持党一贯强调的实事求原则,贯彻落实中央要求加强的总体国家安全观”。

 

为什么我们必须重视生物安全与经济安全的相互联系,这是因为生物攻击必然严重伤害经济正常运行的必要基础条件,破坏劳动力健康、供应链完整并带来社会恐慌情绪,造成过大的市场供求缺口并导致各个领域的市场失灵,这种情况下不能运用西方教科书的市场经济理论制定政策,否则就会像西方防疫躺平之后一样出现长期的经济瘫痪,面临长期的劳动力减员、物流运输堵塞、供应链残缺不全等,出现像美国婴儿奶粉缺口高达50%等的基本生存困难,还有通过常规的货币政策难以抑制的严重通货膨胀。武汉疫情初期我曾多次写内参指出应该继承党的宝贵历史经验,借鉴建国初期曾战胜恶性通货膨胀和美国全面封锁禁运的成功经验,那时的政策能够特别有效地克服战争破坏导致的市场失灵,我总结我父亲杨培新在建国初期和改革初期的经济思想,提出的新市场失灵理论和特大经济金融危机理论,能够更好针对各种战争、饥荒、瘟疫等特殊情况导致的严重市场失灵和特大危机。

 

我作为长期研究美国战略与非传统国家安全问题的学者,早在2000年就撰写了全球首部论述美国隐蔽经济金融战争的著作,二十多年来国际形势的发展惊人地一一证实了我的分析判断。武汉疫情初期我最早上报内参指出新冠疫情源于美国发动的生物战争,此后不久便得到了国际媒体曝光的越来越多的证据证实,例如武汉疫情前夕美国曾先知先觉多次举行了全球瘟疫大流行演习,德国研究全球专利的公司曝光美国早就拥有了大量的人工合成新冠病毒的专利,俄罗斯军队缴获了美国在乌克兰的生物军事实验室中的大量秘密文件,等等。

 

近年来我还不断上报内参对新冠疫情的走势、风险进行分析,提出了与某些权威医学专家截然不同的分析判断和政策建议,如我认为美国为了遏制中国崛起必然利用其拥有的增强新冠病毒功能的大量专利催生更加危险的新冠病毒变异,包括专门突破现有疫苗防护屏障的各种病毒变异,因此,中国在普及疫苗接种后也不能放松严格的入境防控,明确不赞成某些医学权威专家主张的中美之间互认疫苗护照并首先相互开放旅行限制措施。事实证明,各国的疫苗果然根本无法抵御许多新冠病毒变异,倘若按照某些权威医学专家的主张凭借疫苗护照放松入境防控,中国很可能发生像印度一样的严重疫情灾难。这充分说明中国某些权威医学专家缺乏总体国家安全观,无视美国发动生物战争的大量证据和可能人为制造病毒变异的风险,因此,他们的许多主张难以维护国家生物安全并确保守住防止疫情大规模爆发的底线。

 

武汉疫情前夕美国举行的针对中国的代号为深红色的全球瘟疫大流行演习,就是由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调动国防、情报、外交、卫生、经济、金融、舆论等多方面力量参加的,明显是提前周密演练针对中国的以生物战争为先导的全方位混合战争,因此,中国也有必要组建由国家安全委员会领导的跨部门机构来调动多方面力量应对美国的超常规挑战。武汉疫情初期我上报的内参多次提出过上述建议,还建议组建维护国家安全的新型矩阵组织弥补条条垂直部门缺乏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不足。有人可能质疑矩阵组织是否具有可行性,事实上,中国的党组织与政府组织就构成了相互交叉重叠的矩阵组织,党组织的领导能够确保政府各级组织贯彻为全体人民服务的宗旨,纠正像西方国家政府组织那样普遍受到某些资本特殊利益集团腐蚀、操纵的弊端,实施精准到每一个社区的网格化管理,事实证明这是中国成为唯一成功战胜新冠疫情国家的强大独特体制优势。

 

中国还有一个重要的体制优势就是可以不断自我完善上层建筑和生产关系,根据形势需要灵活增加矩阵组织的新管理维度,构建新的多维矩阵组织实现更加精准的立体多维矩阵网格化管理,如针对某些条条垂直部门缺乏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缺陷,以及难以应对美国全方位立体混合战争的国家安全隐患,在现有的矩阵组织中增加新的非传统国家安全的管理维度,争取更好地应对美国生物战、经济战、金融战、舆论战的相互联动效应,还可考虑增加通过互联网完善全民参与型社会主义民主创新的新维度,打一场群策群力的人民战争应对美国的全方位混合战争挑战,让每一个多维矩阵组织的立体网格都变成捍卫国家安全的坚强阵地。

 

弥补司法安全漏洞震慑投毒行为

 

2022年4月我撰写了一篇内参论述美国生物战争带来的巨大经济风险,这篇内参已经到了可以公开发表的时限,现在摘编其中部分关于人们热议的蓄意投毒行为与完善法律震慑方面的内容。

 

我在这篇内参中写到:“当前全国各地都出现了大量明显的危险投毒事件,有许多阳性的人反常地借助幕后高人的指点和特殊技术协助,成功躲避了多重防控检查从上海疫区出发乘坐各种交通工具到达了广州、杭州、成都、西安等各大城市,随即集中乱逛繁华街区等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导致许多城市被迫做大规模核酸检测并封控管制,严重干扰了各地的正常经济活动和生产生活秩序。这再次暴露出严重的国家生物安全、司法安全漏洞和风险隐患,以前多次有明显投毒嫌疑的故意传播病毒行为,如南京机场美资保洁公司明显违规让阳性保洁员继续工作,某些基因核酸检测的医学公司涉嫌故意传播病毒谋取暴利,这些严重危害社会的行为迟迟没有得到严厉的惩罚处理,违法获取暴利诱惑之大与法律惩罚代价之小完全不成比例,是导致现在投毒事件越来越明目张胆、肆无忌惮的重要原因”。

 

“从上海到杭州传播疫情的母女被抓住时忍不住笑起来,说明她们对法律惩罚早有心理准备并毫不害怕,知道同幕后金主给的暗中保护和金钱奖励相比法律惩罚就是开玩笑。敌对势力已经敢于公开在网上招募上海阳性人员到各大城市专程旅游,据称这样几百万元就能干翻一个城市造成上万亿经济损失,几乎赤裸裸地暴露出幕后势力拥有雄厚的财力和深远的战略目标,明显是企图通过生物战争来打击中国控制疫情后的良好经济增长并遏制中国崛起。倘若这样的国家生物安全、司法安全漏洞不尽快堵上就难以阻止经济下行风险加剧”。

 

“西方国家提倡的许多司法制度理念,如法无禁止皆可为、疑罪从无、私有财产神圣不可侵犯等,实际上目的是为了维护资本谋利的最大自由,一旦损害到美国垄断财阀的切身利益就会毫不犹豫被抛弃,如随意拘留孟晚舟并拒绝华为提供的关键证据,华裔购房者无法证明全款购房的资金来源的合法性就会被没收私人房产,没收俄罗斯富豪在西方拥有的企业、资产、房屋、游艇等,仿佛通过宁可错杀一千也不放过一个来恐吓对手并维护美国财阀利益,充分暴露出对待自己的资本代理人犯罪时宁可错放一千也不冤枉一个的所谓疑罪从无的双重法律标准的虚伪性”。

 

“多年来,西方不惜通过重金贿赂误导中国司法改革,导致出现诸多司法安全漏洞,严重影响各个领域的总体国家安全,使疫情防控中故意违法者及其幕后黑手越来越有恃无恐、肆无忌惮。从上海到杭州投毒的母女被抓后忍不住笑说明,司法安全漏洞已经成为美国生物战争攻击的保护伞。香港国泰航空入境人员免于隔离并发现阳性后到处逛街,引发疫情后亲英法官不处罚反而释放,这样必然纵容大胆疯狂投毒并引发香港大规模疫情。我曾建议香港特区国家安全委员会及早布局严防香港疫情失控让美国趁机投毒促使疫情蔓延到全国,后来果然发生了有组织从香港偷渡成功并在吉林、上海等地大规模投毒事件”。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实质上是一场严峻的生物战争挑战,关系国家生死存亡、人民生命安危、社会经济稳定,中国必须果断抛弃西方维护资本谋利最大自由的错误司法理念,把确保生物战争胜利和社会经济稳定作为最高出发点,一旦发现投毒嫌疑就必须首先尽可能排除敌人继续进行生物攻击和犯罪的可能性,涉嫌犯罪的资本方有经济能力、责任提供充分证据自证清白,在查清疑点之前虽不急于定罪,但必须充分阻止类似继续危害社会的行为,就像战争时期涉嫌间谍犯罪的人,即使急于不定罪也必须置于严密控制下,并排除任何继续搞战争破坏的可能性;一旦确认有罪,则敌方间谍不享受战俘待遇并必会被处以极刑,这样才能震慑间谍犯罪这种具有极大破坏性的战争犯罪行为。中国的司法公正不应该效仿西方的疑罪从无,而应该坚持实事求原则查清所有疑点,不冤枉一个好人、也绝不放过一个坏人,效仿西方的疑罪从无就会放过许多坏人,特别是生物战争中会放过敌人派遣的奸细、内应,就会导致战争失败并坑害社会和无数民众”。

 

司法安全、金融安全漏洞与资本野蛮生长


 2021年底中央先后召开了两次重要会议,其中审议国家安全战略的会议强调要加强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总体战应对美国反华战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给资本野蛮生长设置红绿灯。我们必须深刻领会上述中央两个会议的精神存在着密切联系,因为各个领域的资本野蛮生长都可能严重威胁国家总体安全,如医学检测公司为谋取暴利造假作弊可能严重危害疫情防控工作,各地频发的假阳性、假阴性、涉嫌传播病毒等行为就证明了这一点。金融投机资本可以利用故意制造疫情的内幕消息提前布局金融市场谋取巨额做空暴利,特别是高杠杆可以极大放大金融暴利达到成百上千亿规模,拥有极大利益动机制造各种灾难大发国难财,为此不惜竭力渗透、操纵生物医药资本、军工情报资本、舆论媒体资本以人为制造各种国际动荡和社会灾难。

 

马克思特别强调一旦出现超额暴利诱惑必然导致资本野蛮生长并突破道德法律底线,因此,中国想要阻止资本野蛮生长危害国家总体安全就必须有效消除各个领域的暴利贪婪诱惑。武汉疫情初期我曾多次撰写内参指出传播病毒制造疫情是伤天害理的事情,做出这样的恶行背后必然存在超额暴利的诱惑,应该调动多方面力量调查国内外机构、个人在武汉疫情前夕提前布局金融市场的做空仓位数据,为防止贿赂收买有必要委托多个机构同时开展独立的调查,美国新闻调查的名言提示人们必须跟着可疑的金钱踪迹进行追查。

 

武汉疫情初期我曾经撰写内参明确提出必须杜绝趁新冠疫情谋取金融做空暴利的机会,消除发国难财的操纵全面投机的金融垄断资本主义的制度根源,否则不知多少更加伤天害理的各种国难还会被制造出来。今天人们反复看到医学检测公司为谋取中等规模暴利就频频爆出假阳性、假阴性丑闻,而作为某医学检测公司第二大股东的金融投机资本通过操纵高杠杆可能获得比较医学检测公司超过成千上万倍的超大规模做空暴利,必然拥有更大的利益动机和操控能力不断制造出各种各样的灾难大发国难财,2022年初中国疫情反弹与股市暴跌同时发生绝非偶然。当前美国面临着通货膨胀和金融危机同时爆发的巨大危机,迫切需要做空各国金融市场恐吓全球资金回流美国转嫁金融危机损失,因此,不难理解为何全球不断出现各种新冠病毒变异、猴痘病毒、俄乌战争、台海战争危险等激烈国际动荡和貌似天灾的人祸。

 

实体经济领域的工业资本主义、民营企业仍然有推动社会生产力发展的积极作用,依据马克思的观点这样尚有合理性的旧生产关系是绝不会退出历史舞台的,但是,发国难财的金融垄断资本主义不仅阻碍而且极大破坏社会生产力,不彻底铲除其借助高杠杆谋取超额金融投机暴利的制度根源,则合理的工业资本主义和众多民营企业家就无法生存和发展,台积电、富士康等企业坦言即使千方百计在美国投资建厂也根本难以获得赢利,因为金融投机资本主义已经严重破坏了实体经济健康发展的生存环境。

 

党中央强调要阻止资本野蛮生长并形成裹挟党内腐败分子的特殊利益集团,因此,必须重点防范美国野蛮生长的资本财团向中国的蔓延扩张,特别是存在超额暴利的金融、医药、互联网、媒体舆论等领域。美国金融垄断资本为遏制中国和发展中国家崛起,故意抛弃了社会改良时期经济发展的成功经验,尤其是罗斯福的成功金融改革和规定金融投机零杠杆的一系列法规,复辟了大萧条前夕野蛮生长的谋取发国难财暴利的灾难金融模式,中国应该联合美国社会各界强烈要求恢复罗斯福金融改革的进步力量,改革国际金融秩序恢复罗斯福规定金融投机零杠杆的一系列法规消除发国难财的暴利诱惑,这样能够形成最广泛的全球统一战线根除各种国难频发的制度根源,阻止新冠疫情、猴痘疫情、世界战争、全球通货膨胀和全球经济金融危机的蔓延扩散趋势。

 

医学检测公司通过造假作弊、扩散疫情谋取的数十亿规模暴利,以及国内外金融投机资本借助高杠杆提前做空金融市场获取的千万亿规模暴利,意味着无数民营企业蒙受成千上万倍的更加巨大损失,倘若这样的资本野蛮生长无法尽快阻止,意味着无数合法经营的民营企业就会被迫破产倒闭,必须遏制类似癌细胞的资本野蛮生长才能确保整个国民经济机体的健康发展。

 

党中央强调要深入研究阻止资本野蛮生长的规律,人们从马克思理论和大量现实证据中可以看出,资本野蛮生长大多数出现在存在暴利的行业、领域,暴利规模越大则违法违规的野蛮生长就越猖獗、危害越大。上海警方宣布将严厉追查的高价菜投机是追逐百万元的小规模暴利,核酸检测公司造假作弊是追逐几十亿元的中等规模暴利,国内外金融大腕指使幕后黑手制造疫情并趁机做空金融市场是追逐成千上万亿元的大规模暴利,由此可见,金融投机资本有最大的人为制造疫情和反对动态清零的利益动机,医药资本、倒卖高价菜的奸商很可能是被利用的帮凶。事实证明上海金融界人士普遍赞成像美国一样躺平与病毒共存,诱因很可能是美国迫切希望做空中国股市并转嫁金融危机。任何领域存在暴利诱惑都可能导致资本野蛮生长,如网络游戏像毒品一样存在成瘾性暴利,媒体舆论领域存在误导消费者、投资者的虚假炒作暴利,这些领域都容易出现资本野蛮生长。凡是容易出现资本野蛮生长的领域,仅仅依靠外部监管很难控制违法违规行为,有必要试点利用税收优惠、货币发行资金引入国家参股,委托政府、民众作为公有股代表从内部参与决策、进行监督,政府、民众代表必须定期轮换以防止腐败收买。

 

2022年初我撰写了一篇内参论述存在成瘾性暴利的网络游戏领域中如何治理资本野蛮生长,提出了有必要通过消除司法安全漏洞和委托青少年家长作为国家参股代表等方式进行治理,特作为本文的附录请广大读者参考。值得指出,任何领域的资本野蛮生长都会严重损害社会利益并引起法律诉讼纠纷,完善司法安全是维护社会公正并阻止资本野蛮生长的重要环节,但是,财力雄厚的资本方必然会不惜代价干扰法律诉讼、裁决过程。郭京毅受贿案说明美国不惜重金收买误导中国法律改革,疑罪从无等错误司法理念严重偏袒了资本的野蛮生长。西方社会改良时期抛弃了疑罪从无的司法理念,规定在资本方涉嫌损害社会公众的案件中优先保护财力、举证能力弱的普通民众,财力雄厚的资本方必须承担绝大部分举证责任和成本,对资本方实行疑罪从有除非资方能够提供充分证据自证清白。

 

罗斯福金融改革就借助这样的司法改革和规定金融投机零杠杆的一系列法规,逮捕了大批华尔街金融投机家并挽救了大萧条灾难,促使美国股市恢复平稳发展长达半个多世纪。美国废除罗斯福的成功金融改革、司法改革之后,酿成次贷危机的金融家没有一人遭到逮捕,但是,美国实体经济领域的广大企业家、消费者却横遭掠夺,美国三大汽车公司反常出现了并非来自行业竞争本身的集体破产,濒临倒闭的众多工业亿万富豪、企业家为了摆脱衰败困境,被迫组织了类似当年造反英国的茶党并支持特朗普上台,显示出美国偏袒资本大鳄追逐暴利的金融改革、司法改革,导致了类似癌细胞摧毁健康机体一样的资本野蛮生长,反而极大摧残了实体经济领域的广大企业家、消费者,导致美国经济像大萧条、国民党时期一样出现了非正常的急剧衰败。

 

我在2022年初撰写的内参论述了文化安全、司法安全、青少年成长安全与总体国家安全之间的密切联系,指出美国中情局早就拟定的《搞垮中国的十条戒令》,直接将利用文化渗透包括书籍、游戏腐蚀青少年作为首要战略目标,远远高于列在第六、七位的煽动少数民族对立、分裂等手段,由此可见,美国必然想方设法利用网络游戏存在的巨大成瘾性暴利,诱发资本野蛮生长危害中国的青少年成长安全和总体国家安全,这意味着中国必须将治理网络游戏维护青少年成长安全提高到国家战略高度,特别是中国面对人口增长率下降危机的形势下,疫情上网课期间学校、家庭疏于管理,必须争取让数千万网瘾青少年不再继续受到不良游戏诱惑,确保他们能够摆脱网瘾、恢复正常学习工作并健康成长为国家的栋梁之才(参见【附文】)

 

据报道没有游戏制作经历的四个新闻系的大学生,利用标准化的游戏工具软件,从良知出发开发了一个揭露PUA杀猪盘诱骗女孩子骗局花招的游戏,受到数十万网友的下载并广受好评。这意味着非成瘾性的良心游戏也能带来良好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有关部门、广大家长应该要求游戏公司开发类似的良心游戏,这样能够特别有效地帮助广大青少年认清游戏成瘾危害并戒除网瘾,促使网络游戏变成非成瘾性的健康娱乐,非但不影响学习、工作还有利于恢复疲劳并寓教于乐,帮助人们轻松掌握各个领域中爆炸性增长的新知识,启发创造性灵感并促进全民终身再教育和全民创新、创业。例如,帮助难以返回正规学校的夕阳产业的失业人员,轻松培训、掌握新知识、新技能并转行转业。

 

良心健康的游戏产业还有可能促进总体国家安全,利用先进的虚拟现实技术制作出各种模拟演习软件帮助维护金融安全、生物安全、疫情防控并防范全球金融危机、战争风险等等。武汉疫情前夕美国曾多次举行跨部门的大瘟疫流行演习,测试各种经济、贸易、旅行、卫生政策的效果、影响,其中一次演习展示出疫情将持续多年甚至十年,引爆全球经济金融危机并导致六千多万人死亡,显示出电脑模拟演习的结果同全球新冠疫情的发展趋势有惊人相似。美国政府多年前还曾经举行过跨部门的金融战争电脑模拟演习,重点假想敌就是俄罗斯、中国等被美国视为眼中钉的国际对手。

 

维护总体国家安全必须高度重视知己知彼、兵不厌诈、料敌从宽等基本战争规律,国家有关方面应该责成网络游戏开发商和各个领域的专家,利用各个学科的知识和先进的虚拟现实技术,大力开发维护金融安全、生物安全、舆论安全、台海安全等方面的电脑模拟演习软件,帮助分析、测试各个领域中的潜在国家安全风险隐患和有效应对策略,鼓励社会各界的爱国民众、有识之士,群策群力、献计献策积极参与维护总体国家安全的斗争,争取将现代互联网技术与党的群众路线相结合,打一场广泛参与的人民战争挫败美国维护霸权的反华全方位立体混合战争。

 

这很可能造就拥有超过现有规模千百倍的巨大增长潜力并能够将现实世界变得更加美好的新兴健康游戏产业,而不是引诱人们逃避现实并沉溺于不健康虚假幻想世界以谋取成瘾性暴利的网络游戏或资本炒作的伪元宇宙概念。中国值得从维护青少年成长安全、文化安全、金融安全、生物安全等战略目标出发,试点利用由全民共同创造财富支撑并理应属于全民所有的货币发行红利,设立各种战略投资基金大力发展类似具有广泛社会公益性的新兴朝阳产业,纠正资本野蛮生长的错误方向并促使其变成真正服务广大公众的健康良心产业,鼓励有关部门、公益机构、广大家长作为定期轮换的公有股份代表,参与企业内部的经营决策、监督管理以确保真正造福整个社会,这样才能彻底铲除追逐超额暴利并汲取过多经济营养的资本野蛮生长癌细胞,有利于促使所有企业都变成服务于整个社会机体的良性健康细胞,有利于维护总体国家安全并确保国民经济获得有安全保障、可持续的蓬勃发展。

 

【附文】杨斌:

 

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完善司法安全

给资本的野蛮生长装上规范红绿灯

 

【提要】这篇内参是我在2022年初撰写的,指出美国中情局《搞垮中国的十条戒令》正严重威胁到中国青少年成长安全,反映在新疆毒教材长期泛滥并造成了流血恶果,网络游戏的成瘾性暴利导致数千万青少年深受其害。今天人教版小学教材有毒插画再次激起全国人民愤怒,这说明美国文化战争威胁青少年成长安全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值得指出,新疆毒教材和人教版教材毒插画问题,不是有关部门审查发现的而是人民群众举报才被发现的,这说明非传统国家安全体制改革必须引入人民群众的广泛参与,维护文化安全必须依靠人民群众而不是少数专家精英。

我这篇内参分析了各地媒体曾广泛报道的小明受到不良游戏严重伤害的诉讼案例,新发现的线索反映出引进韩国网络游戏中包含严重的邪教内容,这个宝贵线索暴露出国家文化安全、青少年成长安全方面存在的重大风险隐患。文化部门、安全部门、司法系统、家长、老师、游戏公司等,都应该遵照党中央反复强调的总体国家安全观精神,不折不扣遵照文化部未被执行的现有文件规定,以及被忽视的未成年人保护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相关规定,对引进韩国的DNF游戏进行深入调查、重新审查、认真修改,以此作为人民群众广泛参与文化安全体制改革的重要试点,不能让境外邪教的超强精神控制借助高度成瘾性游戏,继续危害国家文化安全和青少年成长安全。

 

各行各业都必须重视政治局会议精神

 

2021年11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了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了《2021-2025年国家安全战略》。政治局会议指出,新形势下维护国家安全,必须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加快构建新的国家安全格局,必须实现政治安全、人民安全和国家利益至上的统一,坚持总体战,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我作为长期研究非传统国家安全问题的中国社科院学者,深感各行各业都应该提高认识水平,重视并更好落实政治局会议的精神,因为这关系到改革开放的方向和成败,关系到所有人、所有企业的切身利益。

 

 2000年我撰写了全球第一部论述美国隐蔽软战争的著作《威胁中国的隐蔽战争》,指出美国正企图将政治、经济、文化等各个领域的筹码改造成软战争攻击武器,以经济诱饵为烟幕误导中国改革开放以诱发社会经济动荡和国家解体。当年习近平任福建省长并委托秘书向我购买了二十本书,由此可见我的研究成果很早就得到了他的重视。二十多年来,我著作的分析判断被世界局势发展一一证实,如日本政府解秘文件披露美日确实曾经达成协议合谋误导中国改革开放。这意味着人们忽视我的研究成果,忽视总体国家安全观,只顾尽快改革开放而忽视西方的蓄意误导,很可能走入歧途并蒙受重大损失,现实中这样的例子不胜枚数。

 

例如,我的著作二十多年前就指出美国正在把分裂新疆作为战略重点,但是,新疆毒教材长期流行十多年无人过问,直到前些年恐怖事件泛滥造成了社会动荡后才开始纠偏 ,新疆某教育厅长曾经被誉为富有改革开放进取精神的干部,后来他承认新疆青少年就是读着他编的毒教材成长为恐怖分子的。据报道北师大前党委书记主动投案自首,原因之一是涉嫌参与美国大使馆文化高官策划的同性恋的传播、渗透活动。联想、滴滴缺乏总体国家安全观,才会犯下给美军赠送电脑、违反信息安全法规到美国上市等等错误。

 

《中情局搞垮中国十条戒令》明确把误导中国青少年作为颠覆中国的第一位战略目标,提出利用书籍、电影、游戏等文化渗透筹码破坏中国传统的政治教育、社会道德、文化价值观念,相比之下,制造少数民族分裂则是放在其后的第七位战略目标。值得高度警惕的是,随着网络信息时代的到来,网络游戏因具有高度成瘾性和庞大的数千万沉迷游戏的青少年群体,对青少年的影响力正在日益远远超过传统的电影、书籍等,必须作为重中之重提高到维护国家文化安全、青少年成长安全的战略高度。中国两亿多青少年中受到游戏成瘾影响的人数比例,已经远远超过鸦片战争中吸毒人员占人口的比例12%,据中国青少年网络协会第三次游戏成瘾调查报告显示,已经染上游戏成瘾的青少年占比14.1%,有网瘾倾向的青少年占比12.7%,这一统计数据仅限城市而不包括农村地区。

 

游戏诉讼暴露出境外邪教渗透的文化安全隐患

 

2021年三月以来,各地电视、报刊曾广泛报道的小明受到腾讯游戏伤害的诉讼案例,最近又发现新的重要线索充分证明这不是一起简单的游戏伤害案件,而是反映出了国家文化安全、青少年成长安全、司法安全所面临的重大挑战。小明近来披露出腾讯代理的韩国DNF游戏中包含严重的邪教内容,歪曲宗教原义通过精神控制、操纵成瘾青少年谋取暴利,宣扬人人都有七宗罪并会坠入深渊,必须购买高价武器打魔怪、下注中奖积分后闯关升级才能脱离深渊。小明说拼命出深渊给他造成了巨大的精神压力,经常做恶梦并出现虚拟幻觉,游戏中有大神宣扬破坏就是伟大的创造的邪教思想,正是他暴力逼迫父母高额充值并毁坏外婆家财产进行威胁的重要原因。许多报刊早就曝光了该韩国游戏包含赌博内容的确凿证据,但邪教的精神控制力远远超过了赌博获利的诱惑。

 

韩国官方承认有许多邪教如新天地教、全能教等广泛盛行并长期难以治理,其中新天地教的几十万信徒聚集造成新冠疫情泛滥曾经震惊世界。韩国游戏中的邪教内容借助游戏的高成瘾性在中国广大青少年中传播,对于中情局想要达到的破坏中国传统政治教育、文化道德观念的战略目标,其严重危害远远超过了含有不良内容的电影、书籍,甚至超过了含有民族分裂内容的新疆毒教材,毫无疑问会对中国的政治安全、文化安全、青少年成长安全造成巨大危害。

 

腾讯方面辩护说引进韩国的DNF游戏经过了相关审批,表面上合法合规但其实则不然,文化部关于游戏审批的文件规定,游戏首先由有关公司自行审查,不能包含不利于青少年成长的不良内容,应建立动态社会监督机制并及时听取家长、老师的意见、举报,做到有举报必查并及时组织重新审查、修改。但是,腾讯明显缺乏党中央反复强调的总体国家安全观,完全忽视该韩国游戏对青少年成长安全构成严重威胁,正因如此,报刊才早就纷纷揭露出DNF游戏包含有诱惑一夜暴富的赌马内容,多年前就有不少青少年高度沉迷该款游戏,导致长期不上学、不下楼、不洗澡理发,甚至还引发过孩子嫌母亲干扰玩游戏而激情杀人事件,孩子杀害母亲后竟然赶紧继续玩游戏,由此可见该款游戏的成瘾诱惑力极其巨大。

 

许多家长都曾经因此将腾讯告上法庭,但是,腾讯只顾赚钱而完全违反了文化部的相关规定,根本没有听取家长的意见、举报并进行修改、提示风险,导致小明几年后像众多受害者一样再次深度沉迷该款游戏,也像早先受害者一样连续几个月不上学、不下楼、不洗澡理发。这也暴露出司法系统也存在更好维护司法安全的问题,也应该遵照党中央强调的总体国家安全观进行司法改革,因为司法诉讼是反映尖锐社会矛盾、风险的重要窗口,及时发现、解决矛盾后才能消除社会安全的风险隐患。司法系统几年前就应该重视家长举报进行深入调查,根据政府有关规定组织家长、老师对游戏进行重审,勒令腾讯根据有关规定进行修改并充分提示风险。详见2010年文化部网络游戏管理文件的第三大项中第七小条、第八小条、第十六小条。

 

小明住院期间有一年多深陷虚拟游戏的胡言乱语,经过治疗清醒后才揭露出游戏借助了邪教的超强精神控制力谋取暴利,这个宝贵线索暴露出国家文化安全、青少年成长安全方面存在的重大风险隐患,文化部门、安全部门、司法系统、家长、老师、游戏公司,都应该遵照党中央反复强调的总体国家安全观精神,不折不扣遵照文化部规定、未成年人保护法、消费者权益法,对腾讯代理引进韩国的DNF游戏进行深入调查、重新审查、认真修改,不能继续让邪教的超强精神控制危害国家文化安全和青少年的健康成长。

   

2021年12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研究资本的特点和行为规律,设置红绿灯防止垄断资本的无序发展、野蛮成长危害社会。从小明的网瘾受害案例可以清楚看出,游戏资本确实也像马克思早就论述的那样,不惜采取各种手段违反规定、推脱责任以谋取成瘾性游戏的高额利润,如声称小明是采用成年人账号玩游戏,公司不知情,是家长没有尽到责任。事实上,政府加强监管初期小明的游戏成瘾有明显好转,但游戏公司勾结非法游戏托为谋利绕过监管,向小明违法出售成年人信息、账户并一对一诱导,小明充值的钱都是打给腾讯说明游戏托同腾讯存在着利益分成关系,这是为谋取暴利故意绕过政府监管并把违规责任推脱给家长。DNF游戏的赌博、邪教等高成瘾性导致小明以跳楼威胁和暴力逼迫父母进行一次五千多元的充值,小明父亲为躲避人身安全威胁被迫离家出走并高价租酒店房间躲避,他曾尽力托人找深圳政府的关系向腾讯公司反映情况,包括充值超过家庭承受能力、孩子有精神发育障碍需要照顾等。小明父亲觉得托人反映后按人之常情应该得到腾讯帮助,没想到游戏资本为谋取暴利丝毫不不予理睬,这些事实都有人证物证支持并应该受到司法重视。

 

社会各界共同给游戏资本设置红绿灯

 

腾讯认为小明因游戏成瘾导致精神残疾没有存在因果关系的证据,事实上,世界卫生组织2018年就颁布了游戏成瘾精神疾病的九条标准,小明的病症完全符合所有九条诊断标准,世卫组织的致病标准有一条是因游戏成瘾丧失正常社会功能影响学业、就业,而小明和前些年的许多DNF成瘾孩子一样,不仅丧失了正常社会功能而且还丧失了正常生理功能,连续数月不上学、不下楼、不理发洗澡如同迷失自我的废人。这些事实充分说明小明致残的原因就是世界卫生组织确认的游戏成瘾精神疾病,因果关系是非常明显和确实存在的,正因如此,精神病专科医院鉴定小明属于二级重度精神残疾的鉴定书中,致残原因没有选择十多种常见的精神疾病,包括小明原来患有的轻度精神发育障碍疾病,而是选择了其他。尽管世界卫生组织的游戏成瘾精神疾病标准,由于垄断游戏巨头的阻扰尚未被中国卫生部门采纳,但根据党中央要求各部门落实的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精神,有必要尽快完善司法安全、医疗安全方面的法规,确保消除国家文化安全、青少年成长安全方面存在的风险隐患。

 

当前文化舆论领域都应该认真落实党中央给资本设置红绿灯的精神,坚决阻止游戏资本的野蛮成长、无序扩张,消除游戏资本贪婪谋利损害社会、危害青少年成长的消极作用。有必要通过游戏诉讼研究发现游戏资本的特点和行为规律,腾讯对许多沉迷DNF游戏青少年诉讼案件中表现出来无视、推诿态度,不根据国家新规定玩游戏每天不能超过一小时的精神进行反思,无视小明每天玩游戏十小时左右反映出的高度成瘾沉迷,为推脱责任否认游戏成瘾与小明的致病、致残存在任何关系,这表明当前迫切需要加强司法安全的红绿灯作用,在审理诉讼案件时应考虑到游戏资本的贪婪特点和推诿责任的行为规律,落实文化部要求根据家长、老师等的意见、举报进行动态监督、重新审理的规定,设立由家长、老师等社会各界共同参与的审查委员会,及时发现、纠正被游戏资本在自我审查中忽视的国家文化安全、青少年成长安全隐患。2021年8月国家新闻出版属就游戏社会影响问题约谈了腾讯,但是,就像滴滴无视有关部门的约谈并违规去美国上市一样,资本为贪利往往轻视国家警示并当做是默许其自行其是,因此,当外部红绿灯不起作用时,有必要考虑让社会监督深入企业内部,设置内部的红绿灯避免像滴滴一样先斩后奏做出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群众举报、社会监督对于弥补单位自纠自查的缺陷有重要意义,2003年版新疆毒教材始终没有得到单位自查、部门监督的纠正,直到2016年群众举报和国家安全部门介入后局面才改变,当前社会各界应该抓住契机消除国家文化安全、青少年成长安全的隐患。

 

美国中情局设立了许多投资基金参股渗透各国的互联网门户网站和相关企业,特别是由于网络游戏沉迷极为有利于实现中情局腐蚀中国青少年的首要战略目标,中情局很可能会通过股份渗透影响、操纵中国游戏资本的经营决策、发展方向。因此,国家有关部门也应该设立相应的投资基金参股重要的各游戏公司,委托定期轮换的政府、家长、老师作为代表以防腐败收买,组成监事会参与监督决策并引导企业开发有利于青少年成长的健康游戏。四个没有游戏开发经验的新闻专业大学生,曾经利用标准软件开发出了一款防止PUA恋爱骗局的游戏软件,虽然从社会良知出发完全排除了利用吸引人成瘾情节的做法,依然广受网民欢迎并取得了市场成功。社会各界应该借助国家参股要求企业开发出揭露、防止游戏沉迷成瘾的健康软件,这样能够特别有效地帮助数千万游戏成瘾青少年恢复身心健康和正常学习工作。当前各地纷纷推出各种生育奖励措施但仍然无法阻止人口出生率下降,挽救现有人口中的数千万游戏成瘾青少年并力争让他们成才也应该作为人口政策的重中之重。新东方为落实国家教育减负和整顿校外培训方针敢于壮士断臂,对副作用远远超过英语培训的网络游戏更应该要求痛改前非。

 

【作者简介】杨斌,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研究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智库专家学术委员、中国社科院世界社会主义研究中心特邀研究员,曾任中国社科院创新工程国家经济安全课题首席专家,长期撰写大量内参并曾获十多项中国社科院对策信息类优秀科研成果奖,著有全球首部论述美国全方位隐蔽战争的著作《威胁中国的隐蔽战争》,经济管理出版社2000年出版。

 

(来源:昆仑策网【原创】修订稿,作者授权首发)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net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