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国策建言 > 安全战略 > 阅读信息
中印边境冲突,这才是中国打印的上上之策!
点击:  作者:子稻    来源:湄潭检察头条号  发布时间:2021-02-25 09:51:35

 

 

 

中印边境冲突是一场考验。

 

有几个细节值得大家留意。

 

第一、认清印军嘴脸:背信弃义、反复无常。

 

这次中印边境冲突,再次证明印军水平是战五渣。

 

要知道,在这场冲突中,是印军有预谋的偷袭我们。

 

我边防官兵打的是反击战。

 

仅从数字上看,我军牺牲四人,团长负重伤,但是,印军死亡至少20人,一个连队几乎全军覆没,带队的上校也在乱军中被打死。

 

如果不是偷袭,估计印军能不能有人活着回去都是一个疑问。

 

虽然中印战比是420,但是在笔者看来,与我们的子弟兵相比,印军都是垃圾,百死莫赎。

 

第二、为何我军前去交涉的人那么少?

 

我看网上有人质疑这个问题,有必要做下解释。

 

这有一个大背景。

 

1、事发前,中印双方军长级会谈刚刚结束,已经达成缓解局势的共识。

 

没想到印军竟然如此反复无常,出尔反尔。

 

2、在实控线上,双方一直都有对峙。但是,对峙并不一定爆发冲突。

 

只要不是引发冲突,每个对峙点如同哨所一样,不一定都有很多官兵驻守。

 

比如安排一个班的兵力,大概十来个人。

 

冲突发生地位于狭窄的加勒万河谷转弯处,早前双方一直都在帐篷对峙。

 

因为对峙是长期的,一线兵力并不多,增援部队都在后面部署。

 

所以,当出现状况时,祁团长才会仅带几个人按照中印双方约定的惯例前去交涉。

 

而且出于诚意,祁团长他们都没带头盔、护甲。

 

没想到印军从悬崖一侧一下子像蟑螂一样涌出几百个手持盾牌和长棍的重甲步兵。

 

事实证明,这一次我们显然高估了印军的诚信。

 

当然,我军也不是没有防备,否则后续部队也不会这么快的全副武装赶来增援。

 

而且,一下灭了那么多印军,包括带队的桑托什·巴布上校。

 

印军一直对外宣称死亡20人,但看运输机摆满的印军棺材就有30个。

 

印军究竟在冲突中死亡了多少人?

 

恐怕如同印度的疫情数据一样永远是个谜。

 

第三、我军为何不诱敌深入?

 

提出这个疑问的网友显然和大家一样,对我军牺牲的烈士心痛不已。

 

但是,大家要明白,边境对峙不是打仗。不能因为敌众我寡,就大踏步后退。然后给它包饺子,进行全歼。

 

守边将士的职责是不让一个敌人踏上我们的国土。

 

因为身后就是祖国!

 

印军乌压压的涌上来,团长顶在最前面,身后是排列整齐誓死不退的十多名边防将士,在后面就是驻守的一个帐篷。

 

显然,除了祁团长带领的几个前来交涉的干部外,当时我军主力大概就是驻守在对峙点的一个班的兵力。

 

眼看印军越来越多,呼叫增援是肯定的,但是增援也需要时间。

 

这就给了印军以多欺少的短暂机会。

 

第四、印军中为何有“中国面孔”?

 

很明显视频中,冲在印军最前面,和祁团长推搡的是一个长着一副华人面孔的印军。

 

大家不要惊讶,目前在印军中,的确有不少这种华人面孔的士兵。

 

一方面,因为新中国初期百万农奴获解放,不少藏族贵族就带着一些亲信叛逃到印度。

 

当然印度可不会白养他们,需要他们在反华上出力。包括招募这些人的后代到印军服役,甚至组成一支特种兵。

 

因为这些人长相同藏族一样,又说藏语,很适合在边境上搞破坏或渗透。

 

另一方面,在印占的克什米尔地区以及我国的藏南地区,还有其他靠近喜马拉雅山附近的一些邦,也有早期散落的藏族后代。

 

这些人同藏族同宗同源,长相一样,祖祖辈辈生活在高原,非常适合喜马拉雅高原山地作战。

 

所以,印度政府一直很重视招募他们入伍。

 

这些人和美军中的华人后裔甚至一些所谓的绿卡兵的性质是一样的。

 

还记的吕超然吗?

 

那位出生在旧金山的华裔美国人,因为会说一口流利的中国话。在朝鲜战争上,向中国志愿军用中文大喊“别开枪,我是中国人”。

 

在获取信任后,就反杀我志愿军官兵,并以此获颁美国海军十字勋章。

 

他胸前的勋章,沾满了中国人的鲜血!

 

第五、不服管的印军。

 

在这次中印冲突中,虽然印军死伤人数众多,但是,印度总理的表态很耐人寻味。

 

莫迪第一次发表电视讲话时说,“没有人越过我们的边境,现在那里已经没人了,我们的哨所也没有被占领。”

 

言外之意,解放军并没有像印媒宣称的那样“入侵了印度”,相反,是印军入侵了中国。否则,双方不可能发生武斗。

 

记住,这可是出自印度最善于煽动民族主义且还是印度最高领导人之口。

 

这意味着,印军的行动显然没经过莫迪的同意,仅仅只是军方的冒险。

 

大家想一下,印军这种同执政的政府不睦,不听指挥的举动像不像9.18时的日军?

 

日军当年通过“下克上”,不断扩大战争规模。而政府在后面要么帮军方善后,要么下台改组。

 

长期以来,印军也是通过制造边境摩擦,一方面提高自身的影响力,一方面通过搞事向政府伸手要钱。

 

另外,印军中也不是铁板一块,里面有亲美的,还有亲俄的。

 

所以,中印冲突,最开心的估计不一定是印度政府,而是美国和俄罗斯。

 

因为它们又可以趁机向印度大卖军火了。

 

尤其是美国,不仅同印度签署多个军事合作协议,甚至连二手保暖军服都高价卖给了印军。

 

第六、中印冲突,为何不开枪?

 

犯我国境,虽远必诛。

 

为何不用枪把印军全歼?

 

从民族感情上讲,印军偷袭,伤我将士,百死莫赎。

 

然而,中印之间的边境冲突之所以默契的不动枪,显然是双方政府达成的共识。

 

一方面,中国要创造和平发展的环境,而且,印度不是中国的主要战略对手,暂时还不想动武。

 

另一方面,主要是印度要约束印军。

 

印军有几斤几两,或许可以忽悠一下印度贱民,但是,印度高层肯定明白。一旦在边境动枪,估计1962年的惨败就要重现。

 

所以,在印度高层看来,可以在边境搞事,转移一下国内矛盾,但是却不能失控,否则就是惨败。

 

但是,对付巴基斯坦,印度可从来没有客气过。双方从来都是真刀真枪的干。

 

因为印度认为自己可以碾压巴基斯坦。

 

印度是属驴的,不经常用鞭子抽打几下,就会时不时的尥蹶子。

 

还真把我军的克制当成了软弱!

 

历史不断证明,中国有难,印必捣乱。

 

比如这次,印度时间上掐的很准。

 

恰逢中美博弈烈度正在白热化,尤其是当时中国在台海、东海、南海方向正遭受美国史无前例的军事压力。

 

印度在边境上挑事,明摆着就是想越线蚕食,造成既成事实。

 

所以,不能抱有任何幻想,印度甚至比美国其他盟友更反华。

 

印度在边境上的挑衅不是临时起意、也不仅仅是转移国内矛盾,而是长期国策。只不过现在印度国内经济、疫情双杀下,动作更大而已。

 

所以,在笔者看来要想打印可有四策。

 

在去年的《我们还是低估了印度》以及《印度开了第一枪!论打印的四种方式!》两篇文章中有阐述,今天重新梳理,分享给大家。

 

第一、下策是:步步退让,以妥协换和平。

 

但是,看似一时的风平浪静,实则后患无穷。

 

以印度爱占便宜的品性,如果让它占了一次便宜,就会还想占第二次,第三.....没完没了。

 

印度所谓蚕食领土的“前进计划”就是这么来的。

 

事实证明,一旦对印妥协、让步,必会得寸进尺。

 

而且一旦中国对印示弱,还会激发其他国家的野心,甚至会带来东海、南海甚至台海的新危机。

 

中国周边环境极其复杂,陆上有邻国14个,分别是:朝鲜、俄罗斯、蒙古、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阿富汗、巴基斯坦、印度、不丹、尼泊尔、缅甸、老挝和越南。

 

海上邻国有6个,分别为:日本,菲律宾,韩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文莱。

 

我一直认为中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标志,一是收复台湾,二是收回南海岛屿,三是收回藏南等印占区。

 

因为这是中国法律和地图上明确标注的中国领土。

 

第二、中策就是:坚守原则,寸土不让、寸土必争。

 

以斗争中求和平,则和平存;以妥协中求和平,则和平亡。

 

在印度第一次干坏事的时候,就要狠狠教训一下,让它们站着来,躺着回去。

 

只有打狠了,打疼了,才会长记性,知收敛。

 

然后,利用基建狂魔的实力,在各个争议点建造工事,强化军事存在。

 

由点连成线,最终打造西南方向新“长城”。用局部冲突,换区其他地区的和平发展,最后以拖待变。

 

这个策略就是不想大打,维持现状,同时,该亮剑还要亮剑,寸土不让,寸土必争!

 

真的入侵了,就坚决打,必要时开枪也要把侵犯的印军赶回去。只有打疼它,打残它,它才会安守现状。

 

所以,大打没有,小打不断,将成为中印边境的常态。

 

第三、上策就是:要打,就要大打,打出100年的和平。

 

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

 

大家知道现在被印度侵占的中国故土有多大吗?

 

网友估算,大概12.5万平方公里!

 

相当于一个福建那么大!

 

由于历史原因,这些故土,一直没能回到祖国怀抱,

 

仅藏南地区就相当于3个台湾省!

 

从国际法上来讲,只要是没有核定边界的,都属争议地区。那么双方谁实际占领就算谁的。

 

现在必须有一个预定目标:

 

一旦中印开战,不仅要战则必胜,还要趁机收回故土。

 

如果国家领土都不完整,我们又如何称得上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所以,一旦中印再次开战,西线要收复拉达克,东线要收复藏南地区,以及其他故土。

 

当然,国内也需要一场胜利来宣泄几十年的卧薪尝胆,震震周边宵小!

 

另外,印度是一个极具领土野心殖民思想的国家。对于这个碰瓷大户、癞皮狗,不打则已,若打一定要往死里打。

 

印度原本就不是一个统一的国家,到现在还是实行联邦制,每一个小邦其实就是原来的小邦国。要充分利用机会,让他们复国。

 

我们要好人做到底,送佛到西天。

 

同时,还要做好帮助锡金复国、不丹实现完全独立、尼泊尔从印度收回被侵占的领土、巴基斯坦统一剩下的克什米尔地区的准备。

 

为什么要这么做?

 

因为帮助锡金复国、不丹实现完全独立、尼泊尔从印度收回被占领的国土,以及巴基斯坦统一剩下的克什米尔地区,其实上就是减少与印度直接相邻的漫长边境线。将中印边境问题,变成锡印边境、不印边境、尼印边境、巴印边境问题。

 

中国从直接的边境冲突,变成支持友好国家实现领土完整,与此同时,坐看印度内部各土邦复国。西南边境可保百年稳定。

 

从此西南大定,中国可以专注促发展,通过一带一路战略,带动周边国家一起奔小康,自此,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能实现。

 

如果不能实现以上目标,中印之战,虽胜尤败。

 

因为,这一战再收不回故土,尤其是藏南地区,今后恐怕就不会再有机会了。那就意味着,中国领土不再是960万平方公里!任何人都承担不起这个历史责任!

 

所以,如果大打,就要做好彻底改变南亚格局的准备。只有这样,才能彻底解除后顾之忧,才能让周边宵小不敢投靠美国。

 

但是,弊端也是明显的,比如,动静太大。

 

第四、上上之策:让印度祸起萧墙。

 

堡垒总是从内部攻破的。

 

除了军事打击外,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对付印度,必须学习拥有核武器的前苏联是如何消失的?

 

笔者认为,灭苏之法,才是对付印度的上上策。

 

因为只有肢解的印度才是好印度。

 

自此故土收回,西南边疆方安。

 

压力来自四面八方,无论是美国为首的五眼联盟,还是美印日澳的亚太小北约,为了围堵、扼制中国的崛起,已经无所不用其极了。

 

很可惜,我们为了发展,长期容忍印度明里暗里收容、资助藏独势力。

 

却忽视身边还有一个人口体量几乎和中国一样的人口大国。

 

和平时,这是一个巨大的消费市场,但是,战时,就是一个源源不断提供有生力量的兵员库。

 

所以,解决中印边境争端不能仅仅靠武力和战争,否则即使我们打的赢,但也耗不起。

而且,一旦中印开战还有一个我们不想看到的局面,那就是战争会促使印度内部增强凝聚力。

 

印度人有这力气还不如让他们更加关心自己的民族独立和解放。

 

毕竟印度国内有10大民族以及许多小民族,总数近二百多个呢。

 

另外,要加强西藏的经济建设,比如加快开发雅鲁藏布江。

 

一方面西藏老百姓都过上了小康生活,那些散落在印度的藏族同胞,估计有人开始心动思归。

 

另一方面,西藏经济发展了,也可以更好的支援边疆。

 

所以,解决中印边境问题,不是简单的打不打的问题。

 

打,或许一时很爽,但要想一战定乾坤,目前看来很难实现。

 

所以,必须多种策略齐下,才能达到战略目标。

 

这就需要我们立即着手。

 

多少事,从来急;

 

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

 

果真是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啊!中国每前进一步,都要披荆斩棘。

 

难不难?

 

当然难!

 

但是,做难事必有所得!

 

只有迎难而上,才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革命尚需努力!

英雄永垂不朽!

 

转载自:文子稻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