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国策建言 > 安全战略 > 阅读信息
秦安:警惕新冠“八国联军”,印美澳起诉中国赔偿的动向极为危险
点击:  作者:秦安    来源:秦安战略  发布时间:2020-04-08 11:02:16

 

 

 

          中国人民举国哀悼、忆念逝者的清明节,全球疫情进一步加剧,确诊超过126万人,死亡人数超过7万。即便如此,一些人并没有专心抗疫,继续抹黑中国。

 

44日,传来印度国际司法协会就新冠病毒诉中国,索赔20万亿美元的消息,再想起我抗疫最危难时刻,印度政府背景黑客组织使用多种手段攻击中国医疗系统,破坏网络传输设备,导致部分医疗设备瘫痪的行为,让人尤为愤慨。45日,英国顶级智库“亨利·杰克逊学会提出了一项“新冠疫情蔓延赔偿”的可能,总金额高达4.5万亿美元,详列了其中十个向中国索赔的理由!此前,美国、澳大利亚等国议员或律师也提出类似索赔要求。

 

一时间,大有形成新冠“八国联军”的阵势!

 

 

事实上,在国际法中,有一项基本准则:任何主权国家均享有主权豁免,不会成为他国国内的诉讼当事人一方。也就是说,这个所谓的诉讼从提出时,便已经无效,是一出彻头彻尾的闹剧!对于这个规定,这个印度国际司法协会肯定比我清楚,这也让我们更加警觉,除存心恶心人之外,这到底是要做什么?

 

 

第一、步美几个律师之后尘,澳大利亚、印度纷纷帮腔,相互呼应的迹象尤其明显,大有形成新冠“八国联军”的趋势

 

44日,外媒报道,印度国际司法协会(ICJ)和全印律师协会(AIBA)向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提出诉状,要求中国赔偿国际社会和印度因新冠疫情造成的损失,索赔20万亿美元。

 

325日,澳大利亚《每日电讯报》发表了一篇点击率很高的文章称:这种流行病使澳大利亚每个人平均付出了代价5000澳元(约2万元人民币),由于疫情是在中国爆发的,要求赔偿1272亿澳元!自从我国爆发疫情以来,澳大利亚反华情绪高涨,单单禁止伊朗和中国公民进入该国,并宣布除这两个国家外,其他国家的人都可以入境!

 

321日,美国佛罗里达州一家律所代表佛罗里达州四个当地居民及一个棒球训练中心就新冠疫情对我国提起了集体诉讼。该诉讼指控我国未能遏制新冠病毒,并使其扩散至全球,从而使其成为代价高昂的全球性大流行病,引发人员伤亡和其他损害,并要求中国政府赔偿数十亿美元!被告涉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卫生与健康委员会与应急管理部、民政部,以及湖北省政府、武汉市政府。

 

 

第二、美副总统、国务卿、情报官员和英国官员上演一场秋后算账的恐吓,狼狈为奸的做法早已常态化

 

42日,在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彭博社记者提问,三名美国情报官员说,中国对这次疫情的情况进行了瞒报,称中国提供的数字是假数字,你对此有何评论?

 

对此,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回应:“我注意到你提到的报道关于美国媒体的报道,和美国官员指责中国刻意隐瞒和造假疫情的信息。我们理解美方面临的困境和压力,中国人民表示非常理解,也非常同情。我们愿意本着人道主义的精神,力所能及的帮助美国。但是这几个美国政客的言论、所作所为实在是无耻、无德。”事实上,美国副总统和国务卿也有相同言论,这个美国史上最差国务卿让中国人民,乃至包括美国人民在内的世界人民都极为鄙视。

 

我看到一个视频,就是蓬佩奥访问意大利时,一个文弱的女记者走向前去,送给他几袋狗粮,希望他每天吃早中晚按时吃,就可以改掉撒谎的老毛病!

 

 

意大利女记者给蓬佩奥送狗粮,并叮嘱按时吃

 

在美国三个情报人员信口雌黄的同时,三个英国官员也口出狂言,声称疫情结束后必须(对中国)有一个清算”,并恐吓说“愤怒情绪会直接升级”。

 

 

第三、美国澳大利亚等国的政客并未止步与此,甚至盯上了中国拥有的1万亿美元国债和中资企业资产

 

更有耸人听闻的是,一档新闻节目中,美国议员吉姆·班克斯表示:新冠疫情中国需要承担很大责任,中国需要为美国抗疫支出买单,用免除美国国债的方式来偿付,而这笔赔偿金额足足有1.1万亿!班克斯声称:“我们需要从迫使中国支付新冠病毒为美国带来的负担和成本开始,我想我们有很多办法做到这点,例如总统可以迫使中国减免一大部分美国债务……”

 

 

在美国、澳大利亚等国议员和社会机构提出向中国索赔议案甚至集团诉讼案,同时,澳大利亚议员威胁没收有政府背景的在澳中资企业资产,特别点名绿城和碧桂园。

 

 

第四,不忘历史,积极作为,用好医疗援助、商业贸易和网络舆论三大法宝,坚决遏制形成“新冠八国联军”,不断提升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综合实力

 

相对这些诉求、威胁、恐吓来说,还有仇恨的煽动,以及我留学生戴口罩遭遇殴打的事情。纽约社交媒体上出现了“街头枪杀每个华裔”的恐怖言论,发布者大言不惭地声称:“明天,我和我的同伙将带着枪去华埠,枪杀每一个见到的华裔,这是唯一能够摧毁新冠肺炎病毒在纽约传播的方式。”

 

 

曾经的清政府,在国际上确实是一枚软柿子。1900年,俄、英、法、美、德、意、奥、日八国,联合组织了军队,史称“八国联军”,从天津侵入北京。随后借机敲诈清政府,要求赔偿,理由是他们遭受义和团的反抗,造成了损失。还有比这更无耻的索赔吗?这等于闯进别人家里去打砸抢烧无恶不作,却指责对方拎起了板凳,让人家赔钱。

 

 

赔多少呢?4.5亿两白银。因为当时中国有4.5亿人口,要每人赔一两,作为惩戒。言外之意就是:“你们每一个中国人,都应该向我们道歉!”

 

 

4.5亿两白银可都是这样生活着的人民血汗钱

 

不忘历史、不忘国耻,我们必须团结起来,在做好医疗援助,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同时,应组织国内企业,合规合法,加大医疗物资,包括中药在内的国际贸易,既帮助世界各国,也帮助国内企业发展。另外,yeoman高度重视打好一场舆论战,特别是网络舆论战,我们两位外交部新闻发言人利用推特阵地,作出的有力反击,就是很好的例子。

 

 

但这还不够,应该有更多的人民,走向网络世界,和世界人民做好交流沟通工作。也就是说,我们不仅要提供中国物资,也要提供中国方法,更要提供中国精神,让更多的人认识到,面对世界大疫的中国重大作用与美国重大危害,也就是之前我们总结的“世界大疫、中国大用、美国大害、网络大道”。

 

比如,在中国防疫期间,印度黑客使用多种手段攻击中国医疗系统,破坏网络传输设备,导致部分医疗设备瘫痪,也有患者因此死亡。希望全国医疗系统进一步仔细排查相关案例、确定因印度攻击而死亡的患者人数,由患者家属向印度发起索赔。

 

大疫面前,人类社会更加迫切地需要命运共同体意识,只要有任何一个国家疫情不控制,整个世界就不得安宁。印度自己极为落后,自顾不暇,竟然跳出来跟着美英澳趟这个浑水,真正的没有底线、没有格局、没有良知。但也是再一次提醒我们,“谁是我们的敌人?谁是我们的朋友?这是革命的首要问题”。

 

最后,让我们重温伟人之“满江红”,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严防形成新冠“八国联军”,捍卫崛起中华。

 

有小小寰球,有几个苍蝇碰壁。 嗡嗡叫,几声凄厉,几声抽泣。蚂蚁缘槐夸大国,蚍蜉撼树谈何易。正西风落叶下长安,飞鸣镝。多少事,从来急;天地转,光阴迫。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四海翻腾云水怒,五洲震荡风雷激。要扫除一切害人虫,全无敌。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