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国策建言 > 安全战略 > 阅读信息
蓝正威:疫情背后的大棋局 ——全球经济洗牌与我国金融风险
点击:  作者:蓝正威    来源:昆仑策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03-21 09:10:05

 

1.webp (5).jpg

 

【核心提要】本文并没有证明什么,而仅仅是论证了一些危险的可能性。但这些忠告就不该被认真考虑吗?

当前,美国有着自身现实且迫切的矛盾,根据这种矛盾,可以很清醒地推测出其对策的必然方向。当这个方向同疫情有了交集,我们就必须加以警惕,不对我国进行洗劫,美国自身其实已经失去了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所以当疑点重重的疫情发生时,我们还不对其中的设计和阴谋有着充分警惕,形成战略误判是难免的事情。这样的误判,我国现在有能力承受其带来的后果吗?

本文阐述问题的核心,就是此次疫情实际上只是一场旨在化解美国债务矛盾的金融洗劫的序曲股市史无前例的暴跌,不仅不意味着美国经济出了什么大问题,反而意味着大量的美国资本实质上做好了流动和应对风险的准备

疫情,也许只是未来两年种种动荡的序幕,一个新的残酷的时代,即将来临。我国准备好了吗?我们真的准备好了吗?

疫情背后的大棋局
——全球经济洗牌与我国金融风险

 

当疫情演化为世界性危机时,我们还会怀疑它是阴谋吗?


事实上,重重的疑点至今仍然无法解释:
毫无预兆在欧洲和中东爆发的疫情,为何就偏偏爆发在分处于这两个地区枢纽的意大利和伊朗?

为何这些国家的零号病人至今说不清楚?为何在没有同我国疫区人群接触的前提下会无故爆发疫情?

美国已发现新冠病毒的所有亚型,并且病毒流行的时间可能早于我国,为何传染率如此之低?

为何美国政客对疫情如此有恃无恐?难道只是因为愚蠢和大意吗?

为何特朗普哪怕直接跟已感染的巴西总统和官员近距离接触,照样不会感染病毒呢?难道是天生免疫?

这些种种的疑点,无一不指向那个老生常谈的可能——阴谋。并且,这很有可能是美国的阴谋。

但真正令人不安的是这样一个事实:如果这真的是美国的阴谋,我们就早已对其形成了战略误判,因为我们根本不知道阴谋的真正目的是什么!

如果这是阴谋,美国的真正目的会是什么?

当前对阴谋可能性的种种分析充斥于市,但都往往过于简单。熟读《战略论》的朋友会明白,真正宏大而有效的战略往往是由一系列间接的动作组合而完成的。如果当前的疫情是美国的阴谋,那么这个阴谋则也只是其一系列动作的一部分,服务于其核心的目的。而若我们不能看懂其核心的目的,我们就必将形成战略误判

当前,世界都正陷于疫情带来的混乱和冲击中。错综复杂之中,只能发扬毛泽东辩证法的思想优势,既然美国具有重大嫌疑,那么就站在它的角度上,分析其内在面临的主要矛盾和所图的主要利益,这是求得答案的唯一道路。
在这里我可以开门见山,美国当前巨大而难解的内在矛盾,已经到了不得不转化甚至转嫁的地步。而疫情,则是其撬动世界的杠杆,也是一系列变局的序曲。

未来会怎样?我们只有先读懂当下。
 

一、对流行观点的驳斥:美国当然明白疫情压不垮中国

 
这次疫情是用于压倒中国的阴谋吗?

当然不会是!

如今在疫情已然造成全球性危机,所以我们很容易就能反驳这种被现实所驳倒的观点。然而当前还有人会认为外部爆发的疫情是为了让病毒回流中国,这就是更加的无稽之谈了,如果我国在匆忙上阵中都能将疫情控制下来,现在这种全民战疫的状态,有输入病例又会怎样?

所以这种观点的问题在于哪里呢?问题不在于对阴谋的质疑,而在于压垮这种效果,是无法实现的。

这种病毒,再怎么样也不是高死亡率的病毒,其传染性甚至远不如SARS那么强,用这种病毒就想压垮我国这样的有着举国体制的国家,怎么可能办到?

如今我们能看到,哪怕像日本这样缺乏举国体制的国家,都能有效控制住疫情,而我国这样有着强大基层动员能力和管控能力的国家,又怎么可能会被病毒所打倒呢?

上述的这些问题,美国是不可能不清楚的,而且哪怕他们认识得不深刻,也不可能在我国疫情已被控制的情况下又继续向欧洲投毒,这种影响在欧洲难以控制,但却很难对我国有什么影响。

所以,我们不能再将注意力丝毫放在病毒是为压垮我国这种论调上了,这是完全不可能的。疫情若是阴谋,必有其它目的,我们要关注的,是受影响最大的领域,秘密往往就藏在那里。
 

二、疫情带来的最大隐性影响究竟是什么?

 
1、最核心的经济影响——债务

要推断疫情阴谋的可能性,我们不妨用更客观和宏观的眼光去探寻一个问题:疫情给各国带来的最大隐性的影响究竟是什么?

这个问题的答案,往往就是阴谋的真正目的。

纵观我国及世界的疫情处理,以及疫情已然造成的冲击,加之在我国和近日美股的大幅震荡,很多人都会不约而同地看向同一个领域——经济。

无论是我国还是世界各国,疫情都以一种前所未有的方式影响了经济。萧条的市场,震荡的股市,无一不充分说明了这一点。

但对经济最关键的影响究竟在哪方面呢?是在动荡的股市上吗?其实这跟股市的关系是有限的,因为股市对经济的影响真的十分有限,这个后面我还会说到。

真正的答案只有一个:债务

这里我所指的债务,不仅仅只是狭义的债市中流通的债券,而是泛指的全社会的债务。无论是我国还是当前的欧洲和美国,都有着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杠杆率居高不下。以我国为例,当前堆积如山的地方隐性债务和地产债务,已然成为了整个经济的系统性风险,而企业和居民杠杆率同样创记录的高,这些债务是我国经济领域风险最大的点,目前已是危如累卵。

而欧洲同样存在这种情况,多年来的负利率政策和欧债危机的影响,使得英、法、西、意、希等国家的政府负债率达到了100%以上,其中意大利更是达到了140%,而民间及企业债务率在多年负利率政策的影响下,可能会更加惊人。
 
2、疫情带来的债务危局

那么,高负债的经济体面对疫情,最大的风险是什么?答案是:除了抗疫所带来的巨大消耗,大的风险来源于经济停转和债务压力形成的巨大矛盾

高负债型的经济体无一例外都运行在杠杆之上,债务本身驱动着经济的运行,但这种运行必须是连续而不间断的,因为债务无论如何都必须偿还。而一旦经济体的运行出现了停摆,债务并不会因此而停摆,这就会带来巨大的违约风险。

对我国而言便正是如此。今年原本是处理我国各领域债务集中兑付的关键年,无论是各地的隐性城投债还是大量的地产及私企不良贷款都到了兑付的临界点,年初大量投资和工程建设的投入,都是为了紧前处理各领域巨大的杠杆。

然而这个时候疫情来了,社会各领域立即陷入了停摆,并且至今也没完全好转,并且为了抗击疫情,中央及地方政府投入了巨大财力,这使得今年本来吃紧的地方财政加剧恶化。同时民间的债务状况同样在恶化,由于全国各地复工复产实际根本没有铺开,大量依靠杠杆周转的企业债务亮起了红灯,并且许多外资因疫情将设在我国的生产线搬往国外,这进一步加剧了我国供应链的缩紧,企业债务在普遍出现紧张。

在很多领域,我们其实早已能察觉到这种异样。例如恒大近来的78折售房,这可以说直接在违背国内地产投资追涨杀跌的规则,不惜代价地回笼资金,并且这样都还有融创、保利和富力等二十多家地产巨头的跟进,这直接显示了当前房地产市场巨大的债务压力和紧缺的现金流。

然而,在今年这样的年景下,诸行业的努力可能并不会有什么作用,因为疫情实际上导致了我国经济的整体停摆,停摆的时间里,市场是死的,再多的项目和投入都并不能回笼资金,因为市场的反应是有限的,大部分企业实际迎来了最寒冷的冬天。

那么,当企业无法创造相应的现金流时,如同倒计时般逼近的债务就变成了一个巨大的问题了,无论疫情是否结束,债务到期的时间总会到来,然而在疫情期间企业再是做出回笼资金的努力也无济于事,沉寂的市场很难做出有效回应,那么面对着一步步到来的债务期限,该怎么办?

这不是我国仅有的问题,负债率高企的意大利和欧洲,同样面临着相似的问题
 
3、财政与地方债,另一个危局

疫情带来的债务影响,除了对社会普遍的债务带来了巨大压力,同样对我国政府尤其是地方政府的债务带来了极其巨大的影响。

我们都知道,为了抗击疫情,中央和地方各级政府都投入了巨量的资金,这是有目共睹的。但随着这些投入,另一个问题逐渐浮出了水面,各级地方政府的财政状况现在如何了?

实际上,我国大部分地方都早已是负债累累,地方财政的运行高度依赖着转移支付,尤其是各地隐性的城投债,更是多到积重难返。各地方在疫情爆发前,基本都采取了大量投资土地财政以给债务续命的办法,虽然杯水车薪,但也能起到一定缓解作用。

但在疫情爆发后,无论是中央还是地方,都花费了大量资金以抗击疫情,这本身已经使得中央财政面临巨大压力,更使得地方财政不堪重负,面临的压力前所未有的大。

而我们要知道,我国当前地方财政的运行,大部分地区都高度依赖中央转移支付,而中央财政转移支付的额度与当年的财政收入关系密切。而今年的中央财政,不仅因为疫情开销巨大,并且由于社会经济的停摆,财政收入的下跌必然严重,这就造成了今年的转移支付额度也必然随之下降。

但地方债的压力,并不会随之下降。

用最少的转移支付去应对最艰难的债务状况,会有什么后果大家心里都有数。那么地方有没有办法去补救这种局面呢?

在当前这种情况下,补救是非常困难的,因为社会因疫情客观上是停摆的,这就带来了所有消费市场必然出现的低迷,包括地方赖以为生的房地产市场,各项能创收的领域不仅难以创收,反而会因疫情而积累庞大的债务,这些债务压力又会反过来传导到地方政府头上,进一步挤压他们的操作空间。这几乎成了一个等待倒计时的死局。

而这种情况,在欧洲,同样存在,而且意大利正巧就是重灾区。那么如果这次疫情是一场来自美国的阴谋,那么作为局势中最大的间接影响,债务形成的压力,究竟会对美国有什么好处呢?

这就需要对美国的国家利益线和当前的主要矛盾进行分析了。
 

二、即将幻灭的泡沫——债务危机与美国的战略选择

 
一切战略和阴谋,都必然事出有因。

如果疫情是美国的阴谋,那么这个阴谋则必然会与其国家的核心利益有着紧密的联系,哪怕阴谋只是其一系列战略的一部分,我们只要看懂了其核心利益所在,就不难对其进行反推了。

所以,我们要想弄清美国面临的核心矛盾,首先得讲清美国的核心利益所在,两者综合起来,我们便能找到真相。
 
1、美国的核心利益

对于统治美国的顶级金融资本势力而言,美国的国家利益与国家与人民无必然联系,维持向外输出型的美元霸权,才是其利益的核心

然而这种搭建在石油-美元体系上的霸权从诞生伊始,本质上不过是一个巨大的庞氏骗局,对外输出美元和用国债回流美元这一循环,必然带来大量的债务。

而要解决债务的问题,就必须依赖盈利式的美元回流,因为普通的回流实际是形成债务。在石油美元体系形成并运行的前几十年,解决这个问题都是通过制造别国的经济危机,通过收割财富解决的,日本、韩国、东南亚特别是苏联解体后的俄罗斯,都是在金融战争的失败和被洗劫中,使美元国际环流得以延续。

这看似是一盘天衣无缝的棋,但却实际上只是一个宏大的庞氏骗局(这个问题可参考何新先生的相关分析)。
 
2、债务——当前美国的核心矛盾

当前,看似天衣无缝的美元环流已然遭遇了巨大的挑战,那就是巨大的主权债务危险,这是对分析美国企图最重要的一个关键点。

下面我尽量言简意赅讲明这个问题。在08年金融危机后,美国相当于被自己金融集团的内斗搞得元气大伤,哪怕向欧洲和世界转嫁风险后,都仍然累积着巨量的债务。并且在这之后的十年,为了让量化宽松输出的美元也继续进入循环,美国不仅用负债回购创造了一个用泡沫堆积起来的股市,更关键的是积累了天量的政府债务。

据统计,去年美国的联邦政府债务已突破了23万亿美元,光年利息就需要7000亿美元。而私企的情况同样不容乐观,由于大量的负债回购,美国企业债接近6.5万亿美元,这是非常惊人的规模。

而我们要知道,虽然理论上美国国债本身也是庞氏骗局,是不用偿还的(详见何新先生的分析),但其利息则是必须要偿还的,否则债务本身将失去信用。

但是,当前利息的巨大规模,已经是美国联邦财政完全不可能负担得起的了,他们正在加速步入财政悬崖。这是美国万万不能跳进的悬崖,因为一旦美债出现违约,整个美元环流都会出现问题,这样甚至会导致美元霸权就此坍塌,这对美国而言是绝对不可能接受的。

所以,当前美国的种种举措,无论在明在暗,都必然围绕着这一根本目的进行,这项矛盾,是当前美国一切决策的核心,疫情如是阴谋,那么也必然与之息息相关。
 
3、加速引爆危机——美国当前的对策

国债和企业债这两块问题,当前凭借美国正常的操作其实已经很难解决了,要解决这个问题,必然需要非常的方法。那么有什么办法能解决呢?

唯一的方法,就是转嫁危机

这是美国在历史上惯用的套路,通过引爆对手或目标国家的金融危机乃至经济危机,底价抄底,以趁火打劫形成的巨大资产性收益,冲销债务,并且反而形成大量盈余,站在新兴国家的经济废墟上,成功给美元环流续命,历史上的日本、韩国、俄罗斯和东亚四国都是这种战略的牺牲品。

而目前美国所能采取的最主要的手段,是通过金融衍生品(如CDS、CLN等)将目标国的债务风险几何倍数放大,然后将其引爆,在一片狼藉中通过底价抄底变卖和对冲衍生机制,冲销自己的债务,解除危机。

而这里要必须强调,这种金融掠夺必须针对着足够体量的经济体,并且这种经济体不止一个,只有规模的经济体被美国分解蚕食,才足够平衡其已如天量的国债和企业债。

而世界上除美国盟友之外,这样的经济体只有两个:欧洲和中国
 
4、与时间赛跑——用公共事件加速引爆

对于当前美国而言,哪怕有了周密的计划,形势也不容乐观,因为处理的时限即将来临,无论是政府的财政悬崖,还是企业债的集中兑付,都在一步步向临界点逼近。

美国必须想办法将时间提前,只有在自己的矛盾爆发前摧毁目标,跑赢时间,才能成功化解自身危机

那么该如何跑赢时间呢?

各国的经济发展情况是不同的,想要对各国同时造成影响,一般的办法肯定行不通。

所以唯一的办法,只能是人为制造足矣压垮或紧逼目标国家的公共事件,最大可能压迫对手债务,使其提前出现问题。而这个公共事件,当前来看,正是时下疯狂的疫情!

疫情,完美地满足了美国方面的所有要求,通过疫情带来的经济停滞和公共危机,可以成功地迅速恶化目标国家的债务和财政,从而达到让美国跑赢时间的目的。

加之那些无法回答的重重疑点,我们就基本可以看见这阴谋的全貌了,这难道还够不上是阴谋?这是有着极强针对性的生物战争,更是以生物战为掩护的金融战争!
 

三、谋略的指向——对局势的再分析

 
熟读《战略论》的朋友都明白这个原理,任何宏大的战略,都必须由一系列间接的动作而达成,为达到美国核心的金融领域的目的,疫情在其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但这只是美国整体计划的一部分,上文我试着讲了核心,但并没有分析这一切的全貌,这难免会显得分析与现实不能相互证明。

那么,我们该如何整体地认识这场有预谋的生物/金融战役呢?当前的局势又是否能印证我前文的判断呢?下面我继续进行分析。
 
1、已达成果和战略目标

当我们清楚了美国的利益核心,再分析这次疫情的经过时,我们可以把其带来的关键影响归纳为以下几项:

(1)给我国和欧洲带来了前所未有巨大的财政和债务压力,增大了各国的债务风险,并且这种致命的压力在疫情结束前只会愈演愈烈。

(2)用疫情吸引并且完全拖住了我国和欧洲政府的注意力,使各国对当下资本市场发生的变化严重缺乏关注。

(3)通过示假和对舆论的操作,成功让世界相信了疫情同阴谋无关,成功给美国洗脱了干系。

(4)借疫情通过货币政策和资本市场上的非正常操作,无形中为资本对外扩张做好了相应部署(后文会细讲)。

这四项准备几乎都瞄准了我国和欧洲各国财政和金融,应该说这一阶段的疫情达到了美国所期望的效果。而根据这些实际的效果,我们便不难推理近日来各国诸多的反常事态。这些咋听令我们震惊和不解的问题,其实背后都有着合理的逻辑

(1)为何病毒流行的地方都开始于欧洲和中东的中心枢纽?

因为在这里投放病毒完全符合美国的利益,他们并不是只想对我国进行金融收割,而是要保住美元霸权和美元环流。所以从一开始他们计划打击的对象,就不仅仅只是我国,还包括了负债率高企的欧洲,尤其是类似于意大利、西班牙这样的国家。因为一旦失败而没有后备计划,霸权也就破产了,他们不可能接受这种事实。

(2)为什么疫情首先在我国爆发?

因为我国仍然是美国金融攻击的主体,美国当前的债务问题过于严重,必须要通过打击并洗劫我国这样体量的经济体才能解决问题,而如意大利西班牙那样的国家,是远远不够的。这样就解释了欧洲和中东后爆发疫情的原因,靠输入病例虽然不能把我国怎样,但却能让我国的经济恢复运转的时间尽可能延长,这也就使我国的债务压力实际上处于最大值,这对美元资本而言是最关键的。

(3)为何英美两国政要对疫情都有恃无恐?

从前日特朗普的阴性检测结果来看,如果连与巴西总统长时间的近距离接触甚至直接接触都不会感染,那么特朗普很可能已经打过了新冠的疫苗。

这种病毒如果出自军方实验室,那么有疫苗甚至是特效药都是十分正常的事情。美国的上层政要之所以会有恃无恐,他们如果能在去年就开战疫情演习,那么他们大概率接种过疫苗。

并且特效药可能也已经以某种极其隐蔽的方式在市场上小幅投入了使用,例如少量添加在当季的抗流感药物中,这也就解释了为什么美国作为病毒实际流行时间最长的国家,感染速度会如此缓慢,否则这是不可能的。

看待这个问题,如果我们还总以为是这些国家的政要愚蠢而不负责任,这就太天真了,如果这些政要乃至西方的实质统治者都如此愚蠢,他们凭什么会拥有全世界的经济霸权?盲目自大,必有代价。

(4)为何英美两国会采取任由民众感染的策略?

如果这种诞生于实验室的病毒已经有了疫苗和特效药,那么它们迟早会投入使用,这两天美国发布的疫苗研制进展,很可能就是为了控制这个节奏。

而在这之前,国内一部分人的感染对于阴谋而言是必需的,因为只有这种现象的出现,才能有效洗刷其自身的嫌疑,使对手国家放松警惕。并且由于他们可能已经有了疫苗和特效药,所以他们其实同样能够控制疫情的节奏。

至于为什么英美两国均不采取任何封锁措施?因为对他们而言比疫情更加脆弱的,是其高企的债务率,如果他们也同样采取我国的措施,虽能遏制住病毒传播,但却会使社会的债务问题进一步恶化,这是当前的大资本承受不了的,所以他们当然不会这么干。

至于如果有人问,难道这两个国家不在乎国内人民患病吗?我只能说,这整个事件的决策,从一开始就是英美顶层共济会财阀所制订,哪怕从历史上看,他们也从未在乎过底层的人民。
 
2、战略欺骗与战术迷惑

在任何的战争中都会大量地存在着各式战略和战术欺骗,而此次疫情既然可能是阴谋,那么便同样会存在这些要素。

对次要目标的袭扰,必然是为了掩护真正的主攻方向。在此次疫情中,美国处处都需要隐蔽自己的真实意图,所以假假真真的很多举措,实际包含着多个层次的欺骗。

例如疫情本身,大部分人至今都将其视为一次独立的事件,最多也就单纯地认为它是生物攻击,但其真正的目标,直指金融和信贷,这就构成了一次成功的战略级声东击西。

同样的,对世界各国而言,似乎连美国自身都深陷其中的疫情绝不可能是美国的阴谋,然而当我们看到特朗普哪怕同已经感染的巴西总统近距离接触后都不会感染时,我们才会幡然醒悟,对于利益集团而言美国老百姓的命何时重要过?这就又构成了另一个层次的战略欺骗。

对于我国而言也是一样的,当看到世界各地疫情泛滥时,我们大多数人都几乎是自动排除了阴谋的可能性,相信这最多不过是美军实验室泄漏而美国政府在捂盖子而已,从而在金融市场上警惕性为零。这又是一次完美的战略欺骗,声东击西。

那么对于舆论场上汗牛充栋的美国人士呼吁和请愿,越来越多的媒体对美国政府不负责任的指责,越来越多对中国的夸奖和对英美抗疫的唱衰,包括那些美国政要或者军方患病的新闻(例如五角大楼确诊一类),这些其实都不过是策略的一部分而已,我们如果不假思索地将其当回事,那才真的危险。

在疫情面前,全世界可能都对美国形成了战略误判,这正是美国统治者喜闻乐见的。
 

四、即将到来的金融洗劫——不得不面对的阶级斗争

 
本文阐述问题的核心,就是此次疫情实际上只是一场旨在化解美国债务矛盾的金融洗劫的序曲。通过分析了美国当前的核心矛盾,以及近来的种种不合常理的现象,这是唯一能得出的结论。

但问题是,为什么大部分人根本没有察觉到这一切呢?

其实,这次疫情期间我国暴露出的一些关键性问题,才是美国所真正看中的。在这次与疫情的博弈中,从一开始,一些身居高位的人,因为阶级性的利益所向,竟然在国家危难之际选择站到了国家的对立面,这是当前我国最深刻的问题。

我在从前的文章里谈到过,我国当前可能面临的经济危机,实质上是阶级斗争的一种反映,危机的形成和发展,也必然会被阶级斗争的原则所主宰。在疫情期间,既得利益阶级本理应团结一心对付疫情,但实际上他们却耐人寻味地展现出了巨大的离心倾向,为利益从头至尾阻碍着抗疫进程,甚至欺骗人民。

这种现象,如果在医疗卫生领域都如此普遍,那么在外资扎堆的经济领域,严重性可想而知,这是中国最大的内部经济风险——如果我国的政经精英阶层,都在大是大非上宁可背叛也要自保,那么在债务高企并且少数人有权出卖大众的经济领域,大危机的火种就已经埋下。
 
1、疫情下的暗流——经济危局与阶级背叛

在这次疫情中,我国面临的最危险的问题是什么?实际上,比病毒还要危险的,是我们完全没料到美国对我国的渗透会如有如此的深度和广度。

我国可能是新冠爆发的国家中,唯一一个在政府层面都存在着里应外合扩散疫情的国家。从武汉石某与美国多年可疑的关系,到疾控中心高蝠人尽皆知的所作所为,实际上我国哪怕在疾控这个并非热点的领域,都有着如此重要位置上的代理人。并且在疫情医治中,功效显著的中医反而在疫情最严重的地区处处受限,这一切皆是利益集团在危难关头做出的选择。

大灾面前,他们居然集体性选择站在国家和人民的对立面,这些关键少数的态度,对中国会意味着什么?

在经济领域,代理人只会比疾控领域多,但这个领域的规则,决定了他们有着出卖人民未来的权力。

疫情爆发前,我国的经济就早已是一盘危机四伏的残棋,天量的地方债和地产债务已经到了集中兑付的前夜,这个问题处理不当足以轻易重创我国整个经济体。

然而,事情正如疫情时的精英所为,从早期22条,到第一阶段贸易协定的签署,经济领域实际形成了对国家利益最严重的出让。

然而这只是开始,疫情期间被吸引了注意力的我们,不一定会料到:
在疫情最严重的2月,橡树资本拿到了我国能从银行收购金融不良资产的AMC牌照。

在3月,利率期权LPR1Y/LPR5Y的利率互换期权、利率上/下限期权开始试运行。

原本岌岌可危的金融市场,又增添了如此致命的猛料,尤其是作为SPV的橡树资本,在这种时候进入一个危险的债务漩涡,来者可善乎?

我在之前的文章中论述过,我国的债务问题如要被转化为系统性风险,必须依赖不同资产主体依托高风险衍生工具进行互相做空,然后作为中间商的SPV再将高风险的期权量化分割,扩散至全市场。这种操作实际依赖的,不是某种金融手段,而是依赖既得利益阶级为了自己利益而对人民的背叛,这种背叛一旦形成了趋势,危机也就将不可避免地转化为系统性风险。

然而,从这次疫情中我国的情况来看,代理人实际站到了国家的对立面,对于我国这种存在着巨大系统性风险但国家而言,这无疑是最致命的事情。

并且要知道,高风险的对冲性产品的交易方式类似于黑市,并不存在某种指数能观察到这个市场的动向,协议都是企业间自己签。

而在当前持续的疫情下,我国积累的债务风险陡然升高,然而持续输入的疫情导致我国今年通过市场缓解债务的可能性非常小。并且由于疫情消耗了我国大量的资金,今年的财政转移支付很可能会比往年都少。

在这种近乎无解的行情里,美元资本对进入又会为市场提供似乎能够避险的解决方案,虽然其本质是为了扩大风险,但却很有可能会提供只保护利益集团的方案。那么为了保护自己的利益,利益集团都会做些什么呢?他们会选择同国家站在一起吗?

无论他们会不会选择同国家站在一起,在疫情带来的经济困难面前,
似乎一切激进的货币政策都找到了出台的理由;

一切激进的财政计划也都有了出台的合理性;

甚至一切盲目对外开放尤其是金融开放度协议,也能借此东风而成为现实。

我们似乎已经能看到那个危险的结局了。
 
2、磨刀霍霍的美元资本

那么既然一场对我国的金融攻击正在路上,那么这种规模的估计必然需要规模庞大的美元资本,那么这些资本准备好了吗?

很多人近日看到美股的行情便一阵大喜,似乎在疫情的影响下美国经济行将崩溃,很多人甚至将其视为旧秩序终结的预兆。

然而,真的是这样的吗?其实这么看的人无外乎是并不了解近年来美股的运行机理。事实上,出现史无前例的暴跌,不仅不意味着美国经济出了什么大问题,反而意味着大量的美国资本实质上做好了流动和应对风险的准备

自08年金融危机以来,美国的实业除少数高端产业外,多数是一蹶不振,然而美国如果任由股市低迷,同样也会严重影响到美元霸权的维持。所以这十年来美股的上涨,几乎完全在靠企业回购股份而实现,这种操作自然也带来了企业巨大的负债压力,并且资本陷入这种情况,实际也就丧失了流动性,因为你不可能为了去做空国外而撤资让本国股市暴跌。

而近来的美股连续熔断,据各方的分析,大部分资金进了债市避险,这些本属于利益集团的资金并没有蒸发或离开,只是暂离股市进入了另一个避险通道,这样不仅客观上能对美国当前企业债务压力起到缓解,同时也给这些长期沉寂于股市的资金以前所未有的流动性。

流动性,意味着它们可以在不影响自身股市行情的情况下大规模流入其他的经济体,如果将有一场金融攻击,那么它们无疑是做好了抄底准备,至今这个进程都还没有停止,这是否能侧面说明这次攻击会是何等规模呢?

在当前这样的关口,万万不能丢掉的,就是戒心
 

结语——警惕对美战略误判

 
其实写到这里,我知道我的论述中推理的比重仍然较高,本质上来说,我并没有证明什么,而仅仅是论证了一些危险的可能性

所以这些忠告就不该被认真考虑吗?大国博弈,自古充满着阴谋,阴谋,本身就是重大政治历史的有机组成部分,没有阴谋,就没有政治。

而在博弈中,阴谋一般都是不可查证的。或说阴谋一旦被查证是阴谋,那补救也就晚了对待阴谋,我们只有考虑到其所有现实的可能性,并对其进行一一做出对策,这是唯一的办法

当前,疑点重重的疫情发展至今,哪怕再是升级,其众多的疑点也从来没有被解答过。如果我们现在就彻底对这些疑点失去思考,而空只关注疫情本身,我们就很可能已经陷入了阴谋当中

当前,美国有着自身现实且迫切的矛盾,根据这种矛盾,我们可以很清醒地推测出其对策的必然方。当这个方向同疫情有了交集,我们就必须加以警惕,不对我国进行洗劫,美国自身其实已经失去了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所以当疑点重重的疫情发生时,我们还不对其中的设计和阴谋有着充分警惕,形成战略误判是难免的事情

但这样的误判,我国现在有能力承受其带来的后果吗?

疫情,也许只是未来两年种种动荡的序幕,一个新的残酷的时代,即将来临。我国准备好了吗?我们真的准备好了吗?
 
(作者系昆仑策特约评论员;来源:昆仑策网【原创】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net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