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国策建言 > 安全战略 > 阅读信息
警惕!比新冠病毒危险百倍的“媒体病毒”
点击:  作者:超级潜龙    来源: 风云瞰天下  发布时间:2020-02-12 10:54:10

 

         为了躲避来去无踪的疫魔,我们多数人小心翼翼地蛰伏家中。但我们躲得了病毒,却躲不过舆论信息的狂轰滥炸。现代高科技的发展,让我们真正实现了足不出户便知天下事的千古梦想,小小一部手机就让我们与大千世界紧密联系起来,我们想要的和不想要的海量信息无时无刻不在围绕着你。

我们在享受着信息便利的同时,殊不知,毒性比新冠病毒还要厉害百倍的媒体病毒也弥漫在你身边,而它们毒害的不是你的躯体,而是你的思想及其思维方式

 

定向投放的恶毒的媒体病毒

自武汉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这些媒体病毒展开了一轮轮的狂轰滥炸,它们散布的要么是煽动恐慌的恐怖信息,要么是动摇军心的谣言,要么是挑动对立的歪曲,一不小心你就有可能中招。

这里我们不妨列举几个典型的媒体病毒,看看它的威力!

1、当武汉123日实施封城非常措施以后,网上迅速流传出一条我们多数人都看过的恐怖视频信息:一家医院的走廊里躺着几个倒地不起的病人,一个护士模样的女人带着哭腔诉说着,武汉医院里到处挤满了肺炎患者,有的来不及诊治就死去了!这个视频后来被证实,是境外别有用心之人拿来历不明的视频,移花接木配音合成的假新闻。

这条看似不起眼的短视频,引发的恶果却是巨大的,全国各地恐慌的市民涌入大小超市、药店,把超市的货架和口罩、消毒用品一扫而空。而且又有多少人拥挤在抢购人流中因接触而感染冠状病毒,更是无法统计!让无数人在不明真相的情况下感染躯体病毒和思想病毒,正是这些不良用心之人的罪恶目的所在

再看以下两条谣言,不知又有多少人信以为真,这其中是否包括你呢!?

2、美国公共安全卫生部门经特朗普特批,同意豁免一种据称对新型冠状病毒有效的药物——“瑞德西韦Remdesivir)的专利,让中国不经美方专利许可直接仿造此药

 

 

 

 

 

 

社交媒体截图

 “瑞德西韦治疗新冠肺炎能否有效八字还没有一撇,所谓的豁免专利,更是子虚乌有,但引来的不仅是一众人对美国的感恩戴德,还有对中国政府的冷嘲热讽

3、美国为了给中国武汉运送抗疫医疗物资专门安排了一架货机用于撤侨,因货机没有厨房,美国人回程时只好吃冷餐。但是中国政府却不允许飞机在武汉卸货,这架飞机只好在无锡经停卸货后再飞武汉接人。

 

 

外交部华姐姐在当时的发布会上辟谣说,美国政府在疫情爆发后至今没有提供过任何物资援助。经民航业内人士扒皮,执行撤侨任务的美国卡利塔航空K4371航班,根本没有被要求在无锡卸货(压根没有货),更没有所谓的美国政府援助的大量防疫物资

是否真的有一架从芝加哥经安克雷奇直飞中国装满救援物资的货机?那天确有另一架从美国飞往无锡的货机,但那是芝加哥到无锡的定期货运航班,而运送的物资是来自美国华人、留学生、中国公司的捐助,与美国政府没有一毛钱的关系。之所以把捐赠物资卸货无锡?只是因为货机不是每天都有,而为了能最快速度把物资送回祖国送到需要的人手上,选择了芝加哥——无锡班机这一最近的航班。

不计其数的类似谣言每天都充斥在各类媒体当中,像这些欺骗了众多善良网友的谣言,共同的特点是捏造事实,有的目的是在国内制造混乱,有的在赞美美国政府伟大的同时,借以诋毁中国政府。如果说新冠病毒的起源扑朔迷离的话,但媒体病毒它们的出处其实不难溯源,它们大多数来自敌视中国的大陆境外势力,通过境内恨国党”“带路党加油添醋进行放大扩散

比军事更具摧毁威力的意识形态战争

在当前新冠疫情迅速蔓延,我们国家民族经受重大考验的关头,有人定向释放如此众多的媒体病毒,干扰和破坏我们的抗疫斗争,它们的企图值得深思和分析,更需要我们每一个人警醒和警惕。

其实,这就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是敌人对我们发动的以诛心为目标的、更残酷的意识形态领域的舆论战”“心理战

当今的世界依然是一个丛林世界,弱肉强食仍然是国家民族竞争的主线,霸权国家从来不会主动放弃自己恃强凌弱的强者地位,它们总是采取一切可能的措施巩固和强化自己的强者地位。现在,世界的唯一霸主美国,正是沿着这样一条西方恒古不变的路径,顽固地走着自己的不归路。

自特朗普上台以来,美国从《国家安全战略报告》开始,连发了七份类似的战略报告,都把中国定位为战略竞争对手。这种待遇并非一般人能从美国人那里得到,当年美苏争霸的冷战时期,前苏联所享受的定位也不过如此。所谓战略竞争对手,说通俗点其实那就是敌人

 

中华民族是一个爱好和平的善良民族,怀揣着世界大同的梦想,总是以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为行为信条,现在我们正处在从迈进的紧要时期,提出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伟大构想,并为之不懈努力。这必然威胁到美国极力维持的一家独大的霸权体系,把中国当做敌人是再自然不过的一件事情。

但是我们许多善良的网友却仍然迷失在中美夫妻论的陷阱当中,认为中美之间平时吵归吵、闹归闹,总归要合起来过日子。殊不知,人家已经操起了屠刀,招招向你的命门上戳了。

如果有人认为我的论断危言耸听,不妨且让我们来看看美国上一个战略竞争对手”——前苏联的遭遇和命运。

美苏冷战的历史大家耳熟能详,激烈的军备竞赛加上美国长期的经济、金融封锁绞杀,耗尽了苏联的经济资源,苏联19911225日一夜崩溃。导致这一惨烈结果的原因,我们看到的更多是物质层面的因素,其实苏联之所以从自我分崩离析,让美国不费一枪一弹收获巨大的冷战胜利红利,美国的意识形态渗透功不可没,舆论战才是它们最大的利器媒体病毒之所以有如此大的威力,是因为它从内部彻底摧毁了这个国家的精神支柱

苏联的解体曾被普京称之全体俄罗斯人民的一次巨大的灾难。近三十年过去了,分裂后的前苏联15个加盟共和国的经济,大多数至今没有恢复到解体前的水平。过去苏联优越的生活曾让无数中国人艳羡不已,但今天俄罗斯的国内GDP仅相当于我国一个广东省的总量,生活水平大幅下降,俄罗斯人的人均寿命最多时竟比苏联时期下降了10岁之多。

即使苏联已经不存在,但今天美国并没有放过俄罗斯,更让俄罗斯人痛心疾首的是,本来同文同种的乌克兰却变成了美国人手中的玩偶,成了北约与俄罗斯对抗的最前线,不断消耗着俄罗斯巨量的战略资源。美国的意图是让俄罗斯分裂出更多的乌克兰”“格鲁吉亚语,从而让一个个更弱小的国家实体置于美国的统治之下,以实现奴役全世界的目的。

美国的战略报告绝不是什么纸上游戏,而是美国国家行动的指南,把中国当做战略竞争对手,那一定是把中国作为敌人去对付的。循着搞垮苏联的路子再复制一次几无成本的胜利,让中国从内部崩溃是美国最想要的结果。一个分裂的中国、一个重回东亚病夫时代任人欺凌宰割的中国,才符合霸权主义者的利益。

警惕媒体病毒的侵染

几年来,我们看到美国对中国挑起贸易战,实施印太战略对中国进行政治军事施压,挑拨周边国家与中国的关系,策动香港的颜色革命,加大对台独势力的支持力度,出台涉藏法案,破坏新疆的稳定,肆意打压中国的高科技企业等等恶行,其实都是明线上的辅助手段。

通过舆论战、心理战进行意识形态的渗透,搞乱中国人的思想,才是它们的主攻方向。因此,一段时间来,经过精心包装的丑化中国人形象、污蔑党和政府、诋毁我们的英雄人物、挑拨警民对抗、分裂民族关系、鼓动族群对立的视频、文章、短信息等媒体病毒,被成批制造出来,系统性地出现在国内网站、自媒体等平台上,让我们每一个人无时无刻都面临被感染的危险之中。

这次武汉疫情爆发,让它们窃喜的以为谣翻中国的机会来临,特别是借我们的一些机构和地方政府在应对疫情中出现的失误,以及个别官员的失职,大量信息病毒席卷而来。

 

最近,它们又调整了策略,利用李文亮医生的不幸病逝,将原来的无差别投送,对准处在抗疫一线的警察队伍和卫生防疫部门、研究机构进行口诛笔伐,精准攻击,各种爆料、揭秘、质问、人肉、污化铺天盖地。其瓦解我们抗疫队伍士气,进而复制香港社会失序模式,动摇我们政体、搞乱我们国家的狼子野心昭然若揭。可以预见,今后一段时间,将是媒体病毒的集中爆发期。

作为中华民族的一份子,相信我们每一个人都不希望再回到那个被人称为东亚病夫任人宰割的黑暗时代。每一名公民都是我们国家机体上的一个细泡,只有你我他身心健康,才能保证我们国家强健;而也只有国家的稳定和强大,才能给我们每一公民提供基本的生命尊严和安定幸福的生活条件。

倾巢之下,岂有完卵。当前,疫魔肆虐,国难当头,我们最需要的是同结一心,众志成城,集中全力坚决打赢这场不能输的抗疫战争。请相信,经历这场惊心动魄的艰巨斗争,国家一定会全面复盘,查缺补漏,亡羊补牢,必将让我们国家的治理水平更上层楼、更加完善、更加有效,而失职渎职的各级官员也逃脱不了应有的追究。

因为,我们是一个最善于总结经验教训的民族,我们有一个纠错能力最强的执政党,否则,我们的民族也不会繁衍兴盛五千年,我们也不会有今天强大的人民共和国。

那么,我们如何才能避免环绕在我们周围媒体病毒的感染,最根本的办法是增强自身的免疫力,通过学习阅读历史、哲学等知识,练就火眼金睛,打造百病不侵的过硬本领。

但对我们大多数的网友来说,我们很难达到那样的境界。

怎么办?其实方法也简单。对于不明来历的疑似媒体病毒,就像我们隔离新冠病毒一样,暂且予以隔离,不要看到就盲目认同,甚至在微信群、朋友圈转发,否则,我们一不小心就成了那个超级传染者。事实总会水落石出,让子弹多飞一会儿又何妨!?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