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国策建言 > 安全战略 > 阅读信息
黎阳:也应该让印度“亲华分子”知道中国人的心里话
点击:  作者:黎阳    来源:察网  发布时间:2017-07-17 13:30:26

 

       【摘要】中国人对印度没恶意。印度多数人对中国本来也没恶意,却被人挑拨得有恶意了。而印度自身的问题靠与中国为敌解决不了。不但解决不了,反而会适得其反。要想解决问题,就应该坐下来平等协商找出合情合理彼此互利的解决办法——首先让双方都心平气和地说出自己的心里话、听到对方的心里话。

 

      看了“高学思:中印对峙之际,印度‘亲华分子’和我说了心里话”,第一,很欣赏这位印度“亲华分子”Sanjay的坦诚。第二,很高兴这种民间对话——心平气和的对话总比剑拔弩张的对峙好。第三,交流是相互的。你让中国人知道了你的心里话,也应该知道知道中国人的心里话。

      .“中国崛起,印度人心理不平衡”

1.webp (2).jpg

      这是人之常情。印度人如此,中国人其实也一样——见陌生人升官发财可能无所谓,但见了自己昔日的同学升官发财就十分不平衡了:本来平起平坐,忽然天壤之别,那种酸溜溜的滋味换了谁都不好受。但话又说回来,靠发火犯酸能解决什么问题?中国的老话是“君子求己”,“与其临渊慕鱼,不如退而结网”——你印度的客观条件比中国强得多,全世界也没谁拦着你发展,中国更没拦。既然没有任何外界干扰,那发展比不过中国只能从自身找原因。跟中国斗气能解决什么问题?越是把资源精力用于跟中国较劲,越阻碍自己的发展。

      .“中国不支持印度成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

      从联合国成立之日起迄今为止,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数量就从来就没有扩大过,也不可能扩大——五大现任常任理事国决不会真正同意与它人分享自己这一历史性特权。这是二次大战的战利品,是对反法西斯战争胜利贡献最多、牺牲最大又实力最强的国家的历史性酬劳,不是简单的强国富国俱乐部。中国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地位是中国先辈用无比惨重的牺牲和无比巨大的贡献换来的。“前人栽树,后人乘凉”,中国人现在是沾祖宗的光。印度人应该能理解这一点——印度的种性制度不就是最典型最彻底的“前人栽树,后人乘凉”吗?既然能接受种性这种从历史承袭而来的特权制度,那就应当能接受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这种从历史承袭而来的特权制度。

      如果印度实在不甘心,实在眼红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那一票,那也不是全无办法——二次大战时中国是独立的参战国,而印度却是当时英国的一部分。也就是说,英国对反法西斯战争的贡献中有一部分是印度的。既然如此,英国的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特权中也应该有一部分是印度的。印度不妨找英国交涉要求与英国共同分享英国在安理会常任理事国那一席之位的特权——或者一家一半,或者三七开,或者八五折,等等。如果印度这样要求,中国恐怕不会反对。

      .“正在建设的中巴经济走廊将穿过巴控克什米尔,而印度认为克什米尔地区全部属于印度。”

1.webp (3).jpg

      中国认为麦克马洪线以南9万平方公里土地属于中国,而印度把这块地方据为己有,成立了“阿鲁恰那邦”,还移民几百万。印度占领中国的藏南在先,中国建立中巴经济走廊在后。中国在巴控克什米尔修路修管道不过是“通过”,而印度在中国的藏南移民则是“定居”。印度一直养着达赖流亡政府,这次印军在洞郎犯境的同时,还允许藏独分子在班公湖插起藏独旗帜。要说印度人的感觉不好受,中国人的感觉更不好受;要说印度人感觉受了侮辱,中国人感觉更受了侮辱。中国是被迫而为,后发制人。这么一想,两家就扯平了。

      .“美国在韩国部署萨德理论上没侵犯中国主权,但中国和俄罗斯不都表示坚决反对吗?在洞朗修路的道理也是一样。”

      第一,萨德不是韩国的,而是美国的。而中国在洞郎修的路完完全全是中国的。

      第二,中国反对萨德,却并没有出兵越境侵犯别国主权;而印度直接出兵越境侵犯了中国主权。

      .“如果洞朗公路真建成了,那假如有一天中国兵锋南下,可以随时切断西里古里这条大动脉。向东控制整个印度东北部,向西直接威胁恒河平原腹地,这将是印度人的噩梦。保证这条走廊的安全,是印度国防的红线。

      印度太不了解中国了,也太不了解自己了。

      首先,中国对印度从无野心,只想保全边境,从没想过侵略肢解印度。真正老想侵略肢解别人的是印度自己——印度不是把东巴基斯坦从巴基斯坦肢解了出去吗?不是老想把西藏从中国肢解出去吗?不是吞并了锡金吗?不是控制了不丹吗?印度老担心中国要通过西里古里走廊肢解印度,实在是“耗子扒秤杆——拿自己秤别人”。

      第二,印度大概气昏了头,连一些基本事实都看不清了——跟印度接壤的大国强国只有中国一个,跟中国接壤的大国强国却不止印度一个。印度可以全力以赴对付中国,中国却不可能全力以赴对付印度——印度的潜力跟中国不相上下,不全力以赴不可能征服印度,全力以赴,陷入持久战泥潭,别人乘虚而入怎么办?国内反战造反怎么办?再说,如果中国真想“兵锋南下切断西里古里这条大动脉、向东控制整个印度东北部,向西直接威胁恒河平原腹地”,那得需要投入多大兵力?靠喜马拉雅山这世界屋脊上的几条山间公路怎么可能长期运送维持那么庞大的兵力?那样的地形决定中国的战略总态势是只能防守,不能进攻;即使打也只能速战速决,不能陷入旷日持久的消耗战。除非印度威胁到了中国的生存,比如加入以灭亡中国为目的的反华总体战,中国犯不上不惜一切倾家荡产也要跟印度死拼到底。中国人没那么蠢。因此所谓“中国兵锋南下横扫印度”、“肢解印度”、“控制整个印度东北部”、“直接威胁恒河平原腹地”之类全是异想天开耸人听闻的自欺欺人,比神话故事还不靠谱。

1.webp (4).jpg

      中国人对印度没恶意。印度多数人对中国本来也没恶意,却被人挑拨得有恶意了。而印度自身的问题靠与中国为敌解决不了。不但解决不了,反而会适得其反。“己所不欲,勿施于人”,要想解决问题,就应该坐下来平等协商找出合情合理彼此互利的解决办法——首先让双方都心平气和地说出自己的心里话、听到对方的心里话。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点赞榜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评论榜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