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国策建言 > 安全战略 > 阅读信息
骠骑参领:朝鲜刚挺过一劫,菲律宾又闹事,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中国如何hold朝鲜半岛和南海?
点击:  作者:骠骑参领    来源:昆仑策网  发布时间:2017-04-25 10:26:22

 

 1.webp (7).jpg

 

  航空母舰是大国政治的笔尖,当有消息称卡尔文森号航母驶向朝鲜半岛之时,所有人都问到了火药味!然而美国自摆乌龙,实际上卡尔文森去了印尼海域的巽他海峡,无事不登三宝殿,美国航母不是白来的,美澳军演之际,菲律宾国防部长率领军方代表团登上中国中业岛,表示要开发旅游业,这是自杜特尔特访华以来菲官方首次做出破坏中菲关系的举动!

 

1.webp (8).jpg

 

  美澳军事演习结束之后,白宫明确表示,卡尔文森号航母将最终驶入朝鲜半岛!而美国官方称,更大规模舰队将抵达朝鲜半岛!近日,俄罗斯远东军事部队在靠近朝鲜边境举行演习,外界普遍猜测为防止朝鲜半岛冲突!可见朝鲜半岛危险信号并未接触,金正恩只是暂时挺过困难!更大危险恐怕还在后头!

 

  而在朝鲜半岛局势不明朗之时,菲律宾又在中国背后捅了一刀,笔者之前有预测,美国不会在南海善罢干休,虽然杜特尔特是向中国靠近了,但美国在菲律宾还留有很多残渣余孽,今日之局势颇为符合笔者预测!至于朝鲜半岛的局势,中国不能对美国抱有丝毫的幻想,应对朝鲜半岛有事的准备一刻也不能松懈!

 

  如果美国坚持要在朝鲜半岛军事赌博,那么中国只有第二次朝鲜半岛!高手下一步看五步,如果美国在朝鲜半岛只是虚晃一枪,中国又将如何应对呢?美国如果不敢来硬的,就会加大对朝鲜的制裁力度,之前,美国在联合国又通过一项谴责朝鲜声明,俄罗斯投了反对票,没想到中国投了赞成票!看来中国还不想与美国撕破脸!中国处理朝鲜半岛的思维没有超出美国主导的国际秩序!可以说,中国是执行了之前在联合国通过的对朝制裁方案的,不久前还退回了朝鲜出口到中国的煤炭!朝中社21日再发署名评论,不点名批评中国对美国的朝鲜政策“随波逐流”,甚至警告中国要对“对同朝鲜关系的灾难性后果做好思想准备!”

 

1.webp (9).jpg

 

  试想,美国在恫吓不成的情况下,必定将疯狂加大对朝鲜制裁力度,这是对中国的新的考验,中国要与美国一起把朝鲜逼向绝路吗?这是肯定不行的,如此一来只会更加破坏中朝关系,而问题一点也得不到解决!

 

  中国还有什么办法?劝说朝鲜弃核吗?是不是朝鲜弃核之后就能解决问题呢?看看伊朗,虽与国际社会(主要是美国)达成了协议,然而美国的制裁仍然没有解除!美国对朝鲜是欲加之罪,何患无辞!美国仅仅放弃核武器就够了吗?弹道导弹是不是也要放弃?放弃了弹道导弹之后,还有没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呢?即使朝鲜没有任何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美国和朝鲜就能做朋友么?看看美国对叙利亚巴沙尔的态度!没有军事威胁,美国也会把朝鲜当成邪恶国家,因为朝鲜不听美国的话,并且被美分公知所诟病的朝鲜“独裁专制”体制,也足够成为美国打击朝鲜的理由了!站在朝鲜的角度考虑一下,朝鲜一旦宣布弃核,美国的导弹马上就会打过!为什么?因为朝鲜没有足够威慑美国的手段,而美国就能信息化战争的打击手段肆意蹂躏朝鲜!美国是从来不讲道义的,即使讲也应该双重标准地讲,你和美国讲道义就注定会输!

 

1.webp (10).jpg

 

  在如此阵线分明,利益格局清晰的情况下,朝鲜是不可能弃核的!而中国也不能给朝鲜打包票美国一动手就介入,虽然《中朝友好互助条约》还没有过期,但是中国拥有处理朝鲜半岛事物的自主权,出于本身利益的考虑,也不会一开始就出兵。朝鲜不弃核,六方会谈就无从谈起,中俄利益是基本一致的,而美国与中俄利益是分裂的,美国人是再也不可能回到谈判桌了,朝鲜是美国的一张牌,美国不会傻到把自己限定在谈判桌上自缚手脚,用美国高层一致的声音来说就是:对朝鲜半岛失去了战略耐心!

 

  对于朝鲜半岛,中国既要做第二次抗美援朝的准备,也要做应对美国软手段的长期准备!中国首先要做的,就是要从美国所制定的国际话语权中脱离出来,这里不是说什么都和美国对着干,美国既然有双重标准,那么中国也要搞双重标准,对待强盗与对待朋友是要有所区别的,不能一视同仁!中国可以附和美国声称对朝鲜实施制裁,但是私下里不能中断中朝的经济交流,不仅不能缩小,还要加大!如果此举被美国发现了,就应该理直气壮地和美国扯皮!而不能事事都用美国的标准!中国可以人道援助名义向朝鲜输入大量生活必需品,帮助朝鲜支撑下去!美国在世界上还能蹦达几天?东风吹,战鼓擂,这个世界到底谁怕谁,不是人民怕美帝,而是美帝怕人民!中美迟早要决裂的,这只是迟早问题!当双方核心利益冲突无法调节之时,就会决裂!

 

1.webp (11).jpg

 

  事到如今,还有无数的精英专家支持制裁朝鲜,以为这样美国就会买中国的帐,中国向美国妥协,与近代中国签订不平等条约有和区别?在他们的逻辑当中,只要朝鲜不闹事了,美国就不会闹事,萨德就会撤出,东亚的经济联系就会重新密切起来!岂不知国际博弈一个最基本的常识,以妥协求和平则和平亡,以斗争求和平则和平存!即使因妥协而求得短暂和平,这样的和平是多么脆弱,东北亚的混乱源于深刻的历史和地缘因素,不通过战争而改变东北亚根本上的敌强我弱局势,那是妄想!没有60多年前的那次出兵,就没有今天的大国地位和朝鲜半岛持续至今的和平!大国博弈的另一个原则就是欲上则居中,当年中国要在38线停火,就必须打过38线,这样才有谈判的本钱!现在中国在朝鲜半岛还有什么本钱呢?们必须要让美国痛才行,这样美国才会消停,而不是将美国的压力转嫁给朝鲜,这样只能越来越被动!

 

  朝鲜半岛尚且波谲云诡,南海又出问题!对于菲律宾国防部长登上中业岛一事,中国外交部予以强烈谴责!国人关注的是,谴责之后我们怎么办!事实证明,一个亲中的杜特尔特上台,尚不足以使中菲关系得到实质性转变。那么根源在哪里呢?我们看到登上岛的是军方,而不是杜特尔特!军方号称要开发旅游业,试问,菲律宾要开发旅游业所得收入与中国给菲律宾的好处能比吗?再一个,中国欢迎菲律宾加入到一带一路建设中去,这个收益要比菲律宾开发中业岛多得多吧?难道菲律宾脑子被驴踢了!如果不是为了旅游,那是为了南海的油气资源吗?这个也不是问题,只要菲律宾愿意合作,菲律宾在南海保证可以赚的盆满钵满!中国一直主张搁置争议,共同开发!

 

1.webp (12).jpg

 

  南海出现这样的问题,要么就是杜特尔特出了问题,要么就是菲律宾军方!在菲律宾是总统说了算,军方可能是总统授意的,杜特尔特这样做的目的何在?是觉得中国给的好处还不够,问中国要钱?要钱就说吗,不用这样搞,这是对中国的极大的不信任;还有就是可能受到了美国的威胁,美国中情局对付小国领导人是很有一套的!除去杜特尔特的因素,就是菲律宾军方,菲律宾军方是美菲军事同盟的实际执行者,早就与美国军方形成了利益共同体!花美国军事援助钱的也是菲律宾军方,这些军方有什么把柄,美国不会不知道,现在需要他们冲锋陷阵的时候到了,可想而知,菲律宾做出如此愚蠢的决定一定有美国的影子!

 

1.webp (13).jpg

 

  透过现象看本质,南海问题美国不介入就很好解决!中国学习胡萝卜加大棒的方式对付菲律宾是没有问题,而菲律宾非要在南海已经风平浪静之后再挑风波,就是不识时务!中国谴责之后,要真正搞清楚的是有没有美国人插手!

 

  兵来将挡,水来土掩!美国人介入也不怕!因南海仲裁中美已经深入较量过一会了,美国也就那么几招,南海斗争远没有结束,中国应再接再砺,奉陪到底!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编发)


1.jpg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net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