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国策建言 > 安全战略 > 阅读信息
击落日本军机,测试日美安保协议底线
点击:  作者:龙天霸    来源:红德智库  发布时间:2016-12-14 11:03:53

 

U1220P27T1D384240F3DT20060718075434.jpg

 

      狼派成立了

 

学术界有所谓鸽派和鹰派之分,前不久曾在媒体上闹得不可开交。而我则属于身份很是尴尬的一类,因为我坚决反对在南海与美国单独开战,估计鹰派会对我嗤之以鼻;至于鸽派,可能更是从头到脚把我打量了一番,然后说上一句,你娃全身上下206块骨头,没有一根像我们,同样会将我拒之门外。

 

人在江湖漂,为了不挨刀,总得有个名号。万般无奈之下,我只好对外自称狼派,成了中国狼派学说的开山祖师爷。没有办法,现在社会竞争激烈,做个学术研究,也得在夹缝中求生存,在竞争中求发展。(笑)

 

其实,于我看来,中国现在的情况,可能更适合于我们狼派。面对特朗普的挑战底线,面对安倍的咄咄逼人,面对韩国台湾的离心离德,如此乱局,让我一下子想起《三国演义》里曹操战汉中的情形:战恐不能胜,退恐被人笑。势成骑虎,进退两难。

 

虽然当年曹操把汉中战局谓之鸡肋,说是食之无味,弃之可惜;但我却认为现在之情形,与当年汉中之局还是大有不同,虽然同样是极险之势,却也有极妙之处,乃是大有可为之局。

 

无论是鸽派,还是鹰派,可能更多的是在媒体上表明一个态度,并不是寻求解决问题的方法。这个就如曹操当年,苦思之下,也无良策,虽杀了杨修,却也无解困局;明知是鸡肋,却还是要硬了头皮打冲锋,最后还是折兵损将,不得不丢掉汉中,灰溜溜的滚回长安。

 

有鉴于此,我对狼派门人(欢迎加入,不收门票)就只有一个要求:做智库研究,态度很重要,方法更重要!

 

美国到底使的什么战术?

 

曾经有学生问我:老师,现在美国手上可打的牌实在太多了,有南海,有台湾,有日本,有菲律宾,还有韩国,对了,还有你常说的缅甸,如此复杂局面,四处救火,我们怎么可能应付得过来?如之奈何?

 

于是我就让他们去读《三国演义》,读诸葛亮智取汉中这一段。因为诸葛亮临死前传给姜维的五惧六恐之法,在汉中一战中是表现得淋漓精致。

 

从战术角度看,我个人认为,美国现在采用的方法与诸葛亮取汉中有异曲同工之妙,就是疲华、扰华、乱华之计;也就是《孙子兵法》里说的那一套“利而诱之,乱而取之,实而备之,强而避之,怒而挠之,卑而骄之,佚而劳之,亲而离之”,简单的说,就是想方设法的刺激我,干扰我,就是希望拖死我,磨死我,累死我!

 

所以我经常感叹,现在的美国对《孙子兵法》《三国演义》等的研究水平可能比我们国内还高,运用得比我们国内还好。看看我们国内现在迷恋的是什么?是克劳塞维次,是马汉,甚至是网红!对自己老祖宗留下的宝贝,反而不珍惜,不肯花功夫去研究。尤其让我痛心的是,作为马克思主义和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结合得最好的毛泽东思想,特别是毛泽东军事思想,正在越来越远离我们。辩证法和系统论是最好的研究方法,可看看我们周围,无论是党内,还是党外,唯有长叹!

 

无论是在南海鼓动菲律宾挑事,还是解禁日本,乃至在韩国部署萨德,最为甚者,特朗普与蔡英文通话,直接撞击“一中政策”的底线,所有的这一切,我个人认为,既是美国的直接布局,也是一种非常巧妙的战术,就是让你忙于应付,疲于奔命,正所谓:无处不备,则无处不弱!

 

那如何应付这种局面?

 

我们既然号称狼派,肯定就得学习狼的方法。所以我建议学习群狼斗狮的方法,一大群狮子,老的小的公的母的,任它乱花迷眼,我也不为所动;老子就死死盯住一个目标不放,紧紧的跟着你,磨着你,只要你敢打盹,老子就一拥而上,乱口咬死你!

 

我们的战略应该是坚持独立自主,而不是给人伴舞,跟着别人去兜圈子。你既然可以扰我,我为何不可扰你?老子不但要扰你,老子还要搞你!

 

现在是测试日美安保协议底线的大好良机

 

面对美国在我们周边设下的多个局,只要我们肯花功夫,一定可以拨开迷雾,找到这些局的关键之处,命门所在。

 

对此,我还是坚持那个观点:日美安保协议是美国所有布局的关键,也是其命门所在。

 

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首要问题是什么?那肯定就是安全问题,也就是军事问题。无论是国土安全,还是一带一路,我们当前面临的最大安全威胁是什么?那肯定就是美国在亚太特别是我周边的强大军事存在,就是日本企图在美国纵容下的军国主义幽灵复活。而这一切,归根结底,都是因为日美安保协议的存在!

 

简单一句话,日美安保协议严重阻碍了中国的发展,阻碍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事业,阻碍了一带一路,阻碍了我们的伟大“中国梦”!

 

所以,想方设法搞掉日美安保协议成为我们的当务之急,重中之重!

 

前两天,中日军机追逐事件,双方态度,大可寻味!中方认为日本军机释放曳光弹,企图诱使我机打开主动雷达,以捕捉我方雷达信号,严重干扰了我方的正常训练作业。而日本方面,则是坚决否认,竟然抗议。

 

我对外交方面的嘴炮不感兴趣,但我认为此事可以一用,说不定大有妙处。

 

特朗普既然可以利用与蔡英文的通话来撞击和测试“一中政策”的底线,那么我们现在也可以利用中日军机事件来测试日美安保协议的底线。那就是在我准备充分之时,寻找战机,直接击落日本军机,以试探日美反应,测试日美安保协议的底线。

 

这种模式,我认为 ,只要坚持两个原则,肯定会大有奇效。这两个原则就是:一个是打,一个是谈,先打后谈,不打不谈。打,就要打得干净利落,坚决彻底,不留活口;谈,就要谈得温柔备至,春风抚面,无论是道歉,还是赔偿,那都可以慢慢谈。就如医院打针,本次活动只做皮试,不扎屁股,不求扩大化。

 

至于冲突借口,那就更简单了。保持现在的外交对抗烈度,并逐步升级,打了再说,直接就说是日方先开火,我方奋起反击,属于自卫,情有可原!

 

我个人认为,就这么点事,无论是日本,还是美国,要想把事情扩大化到爆发全面战争的可能性很小。也许日本想拖美国下水,但美国肯定不愿意。特朗普不是渴望和中国做生意么?那到时候我们就找他出面化解,让他成功做一回生意,到时候日本也只有忍气吞声的命。朝鲜半岛,剑拔弩张,朝鲜还不是一样击沉天安舰,炮击延坪岛,天天发射导弹,谁能奈何他?最后都得坐下来谈。

 

如果真的是爆发全面战争,那我就要先恭喜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事业大大有望了!只要对日战争一爆发,我们现在面临的所有问题都可以迎刃而解了,无论是国内的还是国际的。因为到时候,无论是鸽派,还是鹰派,当然还有我们狼派,大家就会亲如一家,同仇敌忾,放弃嘴炮,一致对外!

 

不是结语的结语

 

去年我在钓鱼台会议上提出“核心”观点的时候,遭到了绝大多数人的反对,当时我也没有做过多解释。六中全会上正式确立以习主席为核心的党中央,我真的是百感交集。当时红德网也准备了文章,但我没有让发。今天,面对如此局面,我还是决定说几句。

 

我曾经问过很多朋友,我们中华民族当前最大的危机是什么?答案是五花八门,各不相同,也各有道理。

 

但对我来说,对一个有着25年智库研究经历的人来说,我深深的感到:我们中华民族当前最大的危机就是我们曾经最引以自豪的民族凝聚力正在快速的瓦解!

 

作为人类历史上最为伟大最有战斗力的政党,中国共产党曾经为中华民族创造了人类历史上最为强大的民族凝聚力,所以哪怕是我们在很穷困很艰难的时候,这种伟大的民族凝聚力也依然可以带领我们战胜一切敌人,无敌于天下!

 

同样也是因为中国共产党,在高速的经济发展过程中,因为各种腐败和政治斗争,曾经无坚不摧的中华民族凝聚力正在快速的土崩瓦解,这让我非常痛心。

 

因为我实在不敢忘记这些历史:北宋是当时世界上最为繁华最为富裕的国家,因为腐败和斗争,最后富而不强,被金国所灭,乃有靖康之耻!明代后期是世界上资本主义的最早萌芽,生产力在世界上居于领先地位,但同样因为朝廷腐败和政治斗争,国力大为削弱,最后为清所灭。

 

当前世界,危机四伏,弱肉强食,远胜春秋战国,何止三国争霸?乃是天下大争之局。正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我们岂能有一丝松懈?

 

火车跑得快,还需头来带!确立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集体,这是人民的心声,也是时代的呼唤,更是历史的重托!

 

现在既然历史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交给了中国共产党,交给了以习近平主席为核心的党中央,当务之急,就是要迅速提高中华民族的凝聚力,重新找回当年那无坚不摧无敌于天下的精气神!

 

面对当前如此复杂的国际局势,也许,击落日本军机,测试日美安保协议底线,就是我们即将迈出的第一步!

责任编辑:天山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