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国策建言 > 国防军事 > 阅读信息
马诚:警惕蔡英文在两岸关系上嫁祸于人
点击:  作者:马诚    来源:昆仑策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6-03-25 09:17:54

 

 1.webp (1).jpg

 

   近日,台湾当选领导人蔡英文接受媒体专访时称,从现在到5月20日就职,(在两岸关系上)如果说得不好,说得不对,处理两岸问题会有一些困难,所以“期待大陆方面可以运用这个机会,再展现一些善意。”还称,“这些善意倒也不是展现给我看,是给台湾人民看,因为台湾毕竟是民主社会,人民的意见是最重要的”。 

 

   蔡英文这番言论要表达的核心思想是,在两岸关系这个敏感问题上,关键是大陆要再展现“善意”;如果大陆“善意”不够,“台独”则是台湾人民的选择。很明显,蔡英文是要把民进党全面执政后,坚持“台独”、破坏台海和平的责任推给大陆。一面挑起祸端,一面嫁祸于人,是民进党的一贯伎俩。蔡英文的表态具有欺骗性和煸动性。一定程度上也反映了其接管台湾政权后,两岸关系的走向。

 

   第一,蔡英文所要善意是大陆放弃“一个中国”原则。多年来,为维护两岸和平,造福台湾人民,大陆向台湾表达了充分的善意。台湾从大陆得到的年贸易顺差达到1000多亿美元;大陆开放居民赴台观光为台湾创造了1600多亿新台币的经济收益;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大陆向台湾开放的幅度远大于台湾向大陆的幅度,一些贸易项目给予了台资独家优惠。基于台湾同胞福祉,大陆允许台湾出席世卫大会、参加国际民航组织大会,允许台湾和一些国家签署了自由贸易协定。蔡英文当选后,大陆明确表示只要承认“九二共识”政治基础,大陆对台优惠政策就不会改变,将继续推动有利两岸经贸合作的举措。这些善意蔡英文不会既看不到也听不见,还要让大陆展示什么样的“善意”?显然蔡英文所要的善意,就是要让大陆放弃“九二共识”这个两岸关系的政治基础,在一个中国原则上向“台独”势力让步。

 

   第二,民进党全面执政后将坚持走“台独”路线。蔡英文当选后一再表示两岸关系要维持现状,但她所说的维持现状是不包括坚持“九二共识”的,在被问及这个两岸关系的重大原则问题时,总是含糊其词,顾左右而言它。蔡英文称民进党承认“九二会谈”这个历史事实,企图以“事实”取代“共识”,否定“两岸同属一个中国”这一“九二共识”的核心意涵。民进党胜选以来,以其为首的“台独”势力自以为赢了国民党就赢得了天下,气焰嚣张,不可一世。国父孙中山、蒋介石的雕像被污损,一些旅游景点甚至把大陆游客称为外国人。民进党席次过半的台湾立法院,绿营立委提出一系列“台独”议案,如所谓废除“国父”遗像的“转型正义”提案、“两国论”版的两岸协议监督条例提案,“领土变更”纳入《公投法》的提案等。当然,对岛内“台独“活动快速升温蔡英文是有所限制的,撤掉了一些“台独”色彩很重的立法提案。这是因为她有自己的盘算,生怕被“急独”搞乱阵脚,应让“台独”按照她的节奏推进。蔡英文目前正在紧锣密鼓进行执政谋划和人事布局,一是回避“九二共识”,拒不修改“台独”党纲;二是启用陈水扁的一些旧部;三是重新思考经济“南向政策”,降低台湾对大陆的经济依存度;四是穷追国民党党产,给坚持“九二共识”的国民党致命一击。五是提出军购设想,提高以武拒统本钱。这些都反映出蔡英文的“台独”立场和老谋深算。可以预见,“两国论”的创建者蔡英文,执政后无论是其个人还是民进党都不可能接受“九二共识”,一定会在“台独”道路上走下去。

 

   第三,蔡英文要把破坏两岸关系的责任推给大陆。“台独”政客们常把“民主”、“人民”挂在嘴上,所谓“服从台湾人民的选择”,不过是民进党搞“台独”的一个挡箭牌。从目前的台湾民意看,台独意识的确占有相当市场,这完全是李登辉、陈水扁和民进党“台独”势力长期在台湾社会进行“去中国化”、“台独”教育的结果。近年来走出校门、具有投票权的青年人被蔡英文称为“天然独”,之所以成为“天然独”,是因为台湾从小学到大学的“台独”的洗脑教育“相当成功”。台湾学校所开的历史课,把历史分为台湾史、中国史、世界史,让学生从小就以外国人的视角看待中国;在文化教育上,向学生灌输台湾文化是西方文明、日本文明和土著文化的结合体,而大陆的汉文化则代表着封建、腐败和落后。如此培养出来的学生不可能有正确的中国史观和国家认同。民进党“台独”势力一边培养“台独”、煽动民粹,营造岛内“台独”氛围,一边又用所谓“台湾民意”来为其坚持“台独”开脱,让大陆背负违反台湾民意、破坏两岸和平的责任。民进党是一群搞街头政治、善于颠倒黑白、绑架民意的投机政客,蔡英文和其他“台独“分子比有着学者的光环但本质一样。蔡英文的谈话已不加掩饰地表明,她要把民进党坚持“台独”、破坏台海和平的责任推给大陆。

 

   对蔡英文希望“再展现善意”谈话,大陆根本不需要回应,因为对台湾的善意已经足够。对具有顽固“台独”立场和狭隘政治眼光的民进党来说,再展现多少善意也不如让它撞一次南墙管用。在两岸关系上,重要的话大陆已经说了不止三遍,没有“九二共识”就谈不上维持现状,现在就是要看蔡英文、民进党的表现了。大陆有《反分裂国家法》利剑高悬,有“九二共识”这枚定海神针,有强大的综合实力作后盾,台湾的前途掌握在包括台湾人民在内的全中国人民手中,祖国的领土完整是完全有保证的。“台独”根本没有出路。

 

 

   (作者是武警部队大校;来源:昆仑策研究院)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昆仑策网: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net

责任编辑:昆仑侠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