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国策建言 > 舆论宣传 > 阅读信息
刘振起:警惕他们换马甲
点击:  作者:刘振起    来源:昆仑策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11-24 09:29:01

 

1.webp (3).jpg

昨天晚上看到了两个视频,觉得很是不简单。

这两个视频,一个是学“决议”的,一个是说抗美援朝战争的。第一个视频,开门见山突出强调了如下的两句话:“1949年到1976年走了弯路,改革开放至今取得了巨大成就”;第二个视频,内容是说抗美援朝战争,但大字标题搞得很醒目,叫“1950年不参加朝鲜战争,是否能一举解放台湾?”

我说这两个视频不简单,是因为视频的制作人,精心抛出了他们包藏祸心的伪概念观点,而且又都是采用了大众喜见的视频形式,以起到快速传播的目的。

这两个视频的制作手法,应归为换马甲,就是用偷换概念或借题发挥或张冠李戴等等变化,来兜售他们极鬼极阴的用心。

第一个视频是戴着学决议的“红帽子”出场,但兜售的邪恶观点有两个:一个是 “1949年到1976年走了弯路”。这是个极鬼的精心炮制,意在达到这样的影射,“新中国的前三十年是错的”。这个影射,一是要彻底否定毛主席领导人民群众建设新中国的伟大成就,二是要割裂中国共产党领导新中国建设的七十年。新中国前三十年的建设历史,无数铁的事实证明,在毛主席的英明领导下,国家在一片废墟、一穷二白的基础上,在一个帝国主义和西方势力极力封锁的准战争环境下,全国人民紧密团结,意气风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创造出了一个个世界奇迹。我们的农业、工业、国防、科技、文化、教育、卫生、体育、道德、文明,等等,各行各业,各个领域,都实现了中华民族从未有过的伟大辉煌。而这么伟大的一段历史,竟被他们污为走了弯路而加以否定。那他们认为什么不是弯路呢?言外之意,就是解放前蒋家王朝走的路不是弯路。他们这样的全面否定新中国的这段历史,其意旨在于否定新中国的建立。另一个是“改革开放至今取得了巨大成就”。这句话初看挺顺眼,但实际上你稍加琢磨,就明白他是在否定从党的十八大进入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显然是完全错误的。

第二个视频是采用换“帽子”的方式,来兜售诬蔑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意义。注意这个标题的设问的核心词语,“不参加朝鲜战争,是否可以解放台湾?”这可谓是一个极阴的暗示诱导。因为,史实是我们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出兵朝鲜,以无比的英勇,胜利地实施了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伟大战争。而他们这样的一个设问,想要的就是把我们被迫“出兵”导成主动“参加”,把“抗美援朝战争”的概念换成“朝鲜战争”的概念。我们都知道,“朝鲜战争”是美国侵朝战争的代称,这是一个世人皆知的常识性概念。我初看了这个视频,里面的内容都用的是“抗美援朝”和“抗美援朝战争”这样的语句。显然,这是已有过的一个视频,他们拿来换了一个“帽子”,通过换“帽子”的手法以售其奸,否定抗美援朝保家卫国战争的正义性,否定抗美援朝这场立国之战的伟大功绩。

我的这些看法,你可能不以为然,甚或可能说我过虑了。但善良的你们为什么不这样想一下呢?他们洋洋洒洒几千文字的视频,是要精心构思、精心造句的,会在常识性的概念观点上犯错误吗?决然不会。显然,这样的概念观点,是一个精心的炮制。

我们不能不看到,几十年来,反动公知、敌对势力,正是处心积虑地,通过捏造一个个故事,抛出一个个谎言,提出一个个伪概念和伪观点,全方位妖魔化毛主席,全方位歪曲共产党领导。他们知道,这些东西说多了,就会进脑入心,自然而然就会接受他们的反动宣传。我们也不能不痛心地看到,正是他们几十年来的污毛反毛,使我们的国民意识形态领域产生了不可弥合的分裂鸿沟,使共产党执政的合法性受到了挑战,也使世界上最文明、最公平、最廉洁的新国家,出现了令人痛心的贪污犯罪、坑蒙欺诈、黄赌毒充斥社会的不良现象。

还要不得不说的是,他们善于变化和伪装。他们的嗅觉很灵敏,会利用一切可乘之机。看似他们漫不经心,好像是口误或很随意,其实,他们想要的就是这样的一个效果,让善良的人们还在不经意之间,他们就把他们精心炮制的一个个阴险而罪恶的故事、谎言和概念及观点放了出来,扰乱视听,玷污我们的领袖,污蔑英雄和先烈,用以发对共产党,颠覆社会主义的人民政权。


所以,善良的人们,一定要高度警惕他们换马甲。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解放军原后勤学院教授、博导,《毛泽东精神》作者,中国红色管理研究专家;来源:昆仑策网【原创】,作者授权首发)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net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