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国策建言 > 舆论宣传 > 阅读信息
侯立虹:落实“讲话”精神,捍卫“最可爱的人”
点击:  作者:侯立虹    来源:昆仑策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10-31 09:02:42

 

1.webp.jpg 

 

落实“讲话”精神,捍卫“最可爱的人”

——学习习近平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讲话有感之二

侯立虹


“全国各族人民由衷称赞志愿军将士为‘最可爱的人’”,是习近平总书记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讲话引人注目的精句,与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一起成为敬重褒奖抗美援朝英雄的特别符号。最高领导人重新响亮提出“最可爱的人”,号召全党全军全国人民必须永续传承,世代发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既反映了全国人民的心声,也蕴含着深刻的政治意义。而捍卫“最可爱的人”,不容许任何抹黑亵渎侮辱的大不敬,便是响应总书记号召的最具体最实际行动

70年前,“最可爱的人”为了抗击帝国主义侵略扩张,捍卫新中国安全,保卫中国人民和平生活,维护亚洲和世界和平,响应党中央和毛主席的号召,义无反顾地“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投身于伟大抗美援朝战争,并同朝鲜人民和军队一道,历经两年零9个月艰苦卓绝的浴血奋战,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所以习近平总书记旗帜鲜明向全世界昭告,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永远铭记功绩彪炳千秋、英名万古流芳的抗美援朝英烈,永远铭记为了祖国、为了人民、为了和平在抗美援朝中英勇牺牲的19万7千多名英雄儿女,他们的英名永远铭刻在中华民族的史册上!永远铭刻在人类和平、发展、进步的史册上!然而,那些居心叵测的人出于不可告人的目的,无中生有臆测、歪曲和诋毁抗美援朝决策,颠倒黑白制造种种抹灭抗美援朝辉煌战绩的歪理邪说,那些丧尽天良、忘恩负义的东西为了迎合献媚美国霸权,挖空心思美化美国侵略、开脱美国罪责,假借各种名义和手段丑化抹黑“最可爱的人”,起到了极坏的反宣传作用。故而必须把捍卫“最可爱的人”作为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的基本前提。

捍卫“最可爱的人”,就是不能听任贬低贬斥“最可爱的人”的恶劣行径。“最可爱的人”,源自著名作家魏巍真实记录抗美援朝最激烈艰苦时期,志愿军战士感天动地英雄事迹的《谁是最可爱的人》,《人民日报》发表后引起了全国强烈共鸣,毛主席亲自批示将这篇文章“印发全军!”朱德元帅连声称赞“写得好!很好!”后来入选中学语文课本,成为新中国影响深远的鲜活的爱国主义教材,影响和教育了几代人。然而,那些西化分子却视之为眼中钉、肉中刺,以“煽情和滥情”罪名,以“过度渲染战争的血腥、人类互相杀戮的残酷,其描写不像是写人与人之间的战争,而是人与魔鬼之间的决斗”的莫须有理由,以“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与文中描写的英雄人物没有必然的因果联系,新时代的青少年有新时代的价值观,再给他们灌输陈旧过时的革命英雄主义,不利于他们的心智发展”的歪理邪说,残忍地踢出语文课本,《黄继光》《我的战友邱少云》也一同被踢出,却添加了不少宣扬西方文化和价值观的西方童话故事和英雄传说等内容。这些竭力西化、媚美精美的“专家”和公知,把美国霸权最忌惮、最心有余悸的“最可爱的人”浴血奋战场景当作“煽情和滥情”,把“最可爱的人”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祖国地位和尊严、换来几十年的和平环境的英勇行为当作负面影响,居然还恬不知耻,振振有词,多么的肆无忌惮,多么的居心险恶!而这些文化汉奸,却没有受到任何追究,不仅依然悠然自得享受着“最可爱的人”打下的和平环境与优厚待遇,而且还在继续欣赏着他们制作的西化渗透战果,这就是我们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高调宣传“最可爱的人”,要求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的关键所在。

捍卫“最可爱的人”,就是不能任由汉奸和敌对势力把侮辱“最可爱的人”当作攻击毛主席的工具。众所周知,毛岸英烈士是“最可爱的人”的一员,而且是优秀的一员。虽然他是毛主席的儿子,却始终和普通劳动群众打成一片,在解放区搞土改、做宣传、当秘书、任工厂的党委副书记,周围的同事和工友们竟没有人知道他是毛主席的儿子!他本来可以像很多子弟那样,不用冒险去朝鲜,但他要和父亲一样起到先锋模范作用,毫不犹豫甚至还骄傲地和祖国千千万万的志愿军战士一起踏上抗美援朝的征程,壮烈牺牲在朝鲜,和197652名抗美援朝烈士一起为祖国为人民为世界和平洒尽了最后一滴血。有人提议将他的遗体送回国安葬,毛主席却说不能因为他是我毛泽东的儿子就搞特殊,在强调人民群众是真正英雄的毛主席时代很少有人知道他。1958年2月17日即大年三十,第一次正式率团访问朝鲜的周总理来到位于桧仓的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陵园,在毛岸英烈士墓前静默良久,用手轻轻抚摸着毛岸英的墓碑沉痛地说:岸英的牺牲,对党尤其对毛主席,都是一个无法挽回的损失。但毛岸英的牺牲是毛主席的光荣,是新生的人民共和国的光荣,是朝鲜人民的光荣,是世界上爱好和平人民的光荣!建国70周年大庆全国评选“最美奋斗者”,毛岸英同志以高票当选,表明了人民群众对毛岸英的深厚感情,更寄托了广大人民对毛主席的深切怀念。2020年10月22日,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同志,参谒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陵园,并向毛主席的儿子毛岸英的陵墓送上花篮,表达朝鲜人民对毛主席和毛岸英的深厚之情。而今年10月21日央视新播出的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录片《英雄儿女》第一集《祖国召唤》中,人们一眼就认出了毛岸英,感到亲切激动,由衷钦佩他是中华民族英雄儿女,而且是优秀的一个!(见《激动:央视又公开一段毛岸英彩色影像!》)

然而,就是这样优秀的“最可爱的人”,却因为他是毛主席的儿子,一直受到侮辱谩骂,那些企图颠覆中国搞“颜色革命”的卖国贼、汉奸,居然把毛岸英烈士当作攻击开国领袖的工具,他们无视毛主席主动请求彭老总让毛岸英参加中国人民志愿军的事实,无视刚刚结婚一年的毛岸英遵守纪律,隐瞒着妻子,奔赴抗美援朝前线(据刘思齐回忆,岸英到医院与她告别只说出差,并在走时向她90度鞠躬)的事实,硬是污蔑毛主席派岸英去朝鲜是为了“镀金”,这些心理阴暗小人机关算尽制造的千古奇冤,比起秦桧有过之而无不及。不仅如此,他们还禽兽不如地侮辱毛岸英烈士的人格,那个跳梁小丑袁腾飞灭绝人性地把毛岸英的英勇牺牲骂作吊炉烤鸭,那些砸锅党丧尽天良地说他死的好,避免了中国出现朝鲜的情形。他们为什么如此丧心病狂?因为毛主席太伟大,太严格要求自己和子女,甚至立下“谁要搞腐败,我毛泽东就割谁的脑袋,我毛泽东若贪污了,人民就割我的脑袋”的规矩,也因为毛岸英作为毛主席的长子,太优秀,太给毛主席长脸,使得那些耍特权搞腐败的贪官及其后代,太畏惧毛主席的伟大,太害怕拿毛岸英的高大与自己的卑鄙龌龊相比。那些汉奸卖国贼的孝子贤孙,更是把毛主席和毛泽东思想当作西化颜色革命的障碍,自然竭尽污蔑之能事,绞尽脑汁借向毛岸英泼脏水抹黑毛主席,进而否定抗美援朝,贬低抗美援朝英雄,形成“最可爱的人”不可爱的逆流。所以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就必须坚决捍卫“最可爱的人”,而捍卫“最可爱的人”,就必须理直气壮为他们的代表毛岸英正名,洗尽一切泼在他头上脏水,让毛岸英烈士真正永垂不朽。

捍卫“最可爱的人”,就是要特别警惕丑化英雄的暗流和低级红高级黑的伪装。在党中央高调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出国作战70周年的今天,习近平总书记弘扬抗美援朝精神的号召言犹在耳,居然有个武汉记者以牙膏哥大雄的微博名公开歪曲历史、侮辱英烈,胡诌什么“有点迷糊,是大胖侵略南边吧,历史啊,任人打扮的小姑娘,唉,感谢e.gg炒饭”(引自《国家纪念立国之战时,武汉广电一记者却公然侮辱英烈,请追究刑责》),明目张胆否定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美化美帝侵略,愤怒的网民强烈谴责并呼吁惩处这个汉奸人渣。还有上演名义上歌颂抗美援朝英雄的电影,实际上却把志愿军指战员严重“国军化”,潜意识丑化“最可爱的人”。而作为主流媒体的某大报官方微博居然冒天下之大不韪,在毛岸英烈士诞辰纪念日又发了一张蛋炒饭的照片(因为一些汉奸卖国势力编造毛岸英是在做蛋炒饭时暴露了目标,甚至一些主流媒体也参与了“蛋炒饭”这个恶毒段子的传播行列),在全国上下纪念抗美援朝胜利70周年,这个媒体继续散布该恶毒段子,引起网友们的极大愤慨,强烈要求有关部门严肃处罚责任编辑和负责审核把关的相关责任人!尽管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果断而坚决地反对历史虚无主义,人民群众也展开了与公知们污蔑革命先烈的坚决斗争,但他们在敌对势力支持下不甘心退出历史舞台,而是隐蔽得更深,伪装得更巧妙,化作美女蛇兴风作浪,我们不仅要警惕而且要特别警惕。这就要求捍卫“最可爱的人”,必须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讲话精神,让《谁是最可爱的人》等英雄故事重新进入教材,走进课堂,形成全社会宣传、教育,维护英雄烈士尊严和合法权益的氛围;还须拿起纪律和法律武器保护革命英烈的神圣不可侵犯,追究、惩办一切直接的变相的、公开的、隐蔽的、潜在的、含沙射影的等歪曲、丑化、亵渎、否定英雄烈士事迹和精神的行为,以伟大抗美援朝精神,雄赳赳、气昂昂,与隐藏在教育、文化、经济等领域的败类和汉奸卖国贼进行坚决斗争,回击当前美国霸权的挑衅,打击台独势力的猖狂,展示“中国人民不惹事也不怕事,在任何困难和风险面前,腿肚子不会抖,腰杆子不会弯,中华民族是吓不倒、压不垮的”雄姿。 

抗战时期,我们唱着“我们生长在这里,每一寸土地都是我们自己的,无论谁要强占去,我们就和他拼到底”,打败了日本侵略者。70年前,我们唱着“雄纠纠、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保和平、为祖国,就是保家乡,中国好儿女,齐心团结进,抗美援朝,打败美国野心狼”,取得了抗美援朝的伟大胜利。今天我们要唱响“最可爱的人”铸就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用挑衅者侵略者听得懂的语言,用胜利赢得和平,赢得尊重。这就是对美国霸权和胆敢污蔑侮辱“最可爱的人”有力的回答!

参考文献:《习近平: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人民日报》2020-10-24;

参考文章:谁那么大胆 竟敢把“英雄”踢出课本》。

 

【相关阅读】

侯立虹:弘扬抗美援朝精神重在深化理解落实行动 ——学习习近平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讲话有感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原创】,修订稿)

 

【本公众号所编发文章欢迎转载,为尊重和维护原创权利,请转载时务必注明原创作者、来源网站和公众号。阅读更多文章,请点击微信号最后左下角“阅读原文”】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net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