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国策建言 > 党的建设 > 阅读信息
顾士刚 :让党旗高高飘扬
点击:  作者:顾士刚    来源:昆仑策网【原创】  发布时间:2018-07-07 09:52:04

 

 1.webp.jpg

 

  97年的征程,您凤凰涅磐似的穿过血与火的历史烟云,“敌人只能砍下我们的头颅,决不能动摇我们的信仰!因为我们信仰的主义,乃是宇宙的真理!”金色锤子、镰刀与红色融为一体。八年的抗日战争向世界正告:“犯我中华,虽远必诛!”三年的解放战争砸碎蒋家王朝,向旧中国宣告:“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开国大典,与国旗比翼;“三反五反”,与忠诚同行;一五计划提前完成,敢叫日月换新天。求索之路艰难曲折,柳暗花明迎来十一届三中全会,在南海边谱写一曲《春天的故事》,“历史是人民书写的,一切成就归功于人民。”站在新时代新的起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再次扬帆起航。

 

  97岁的生日,您凤凰于飞般的与共和国一起书写爱我中华。“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散发耀眼光芒,照亮社会,点亮人生,传播着大爱。8900多万您的儿女以身作则,立足岗位,服务社会,“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将改革进行到底”。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党风、政风,抱诚守真用生命共同守护您的旗帜—党旗,所以——

 

  习近平指出:“党校姓党,首先要把党的旗帜亮出来,让党的旗帜在各级党校上空高高飘扬。”旗帜引领方向,旗帜凝聚力量。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作为党校,毋庸置疑,要高举党旗,不拘一格把党校课堂搬到乡村、学校、部队、大漠边陲…………创设流动课堂,拔新领异,当好“布道者”和“熔炉工”。历史如镜,可以鉴往知今。

 

  亮出旗帜,信仰与理想共振。“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牢记铮铮誓言,践行庄严承诺,党性的光芒照亮灵魂深处。所以要:

 

  高举党旗,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思想引航,示范引领,让创业党员成为“闪光源”。2018年是十九大开局之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我们党“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破解发展难题,厚植发展优势,必须牢固树立并切实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一人带一户、一户带一片、一片带一村、一村带一乡…………“问君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开放的课堂,让每位党员或致富能手都是师者,传道、兴业、富民,在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路上,党旗照亮中国梦。

 

  高举党旗,走进学校。“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用全部的爱心去温暖教师和学生,在新的课堂里,与师生同行:用创新,告别墨守陈规;用绿色,欢迎百花齐放;用发展,革故推新;用开放,海纳百川,做思想的先行者;用共享,诠释为人民服务。党旗是思想的灯塔。

 

  高举党旗,走进群众。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继承优秀传统文化,借鉴人类文明优秀成果,构建具有强大感召力的核心价值观,关系社会和谐稳定,关系国家长治久安。从人民群众最关心、最需要解决的具体事情讲起、做起,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帮助群众去谋划、去解决,不仅做到指点迷津、雪中送炭,更要锦上添花、一树百获,让群众真正受益。党旗在“人民满意”中高高飘扬。

 

  高举党旗,走进部队。传承红色记忆,精忠报国魂,回望峥嵘岁月,南昌起义第一枪,石破天惊,震撼了中国,也震撼了世界。党指挥枪,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永远不变的宗旨。“党指挥枪”才能确保人民军队永不变色并保持团结一致,永葆人民军队无往而不胜的生机和活力。党旗与军旗交相辉映。

 

  高举党旗,走进五十六个民族。宣讲一个道理: “动乱遭殃,稳定安康”,在全社会唱响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主旋律,用各族群众身边的感人事迹和先进典型,教育群众、引导群众。充分展示各族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优良传统,争做维护民族团结的引领者,争做维护民族团结的表率。东方红,党旗与太阳同升,

 

  高举党旗,走进祖国的绿水青山。“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争做环境保护的“领跑者”,亮出身份,带头实干,用实际行动为群众做表率,“坐而论道,不如起而行之。” 榜样本身就是一种政治力量,激发群众参与保护环境卫生的积极性,争做保护环境的“践行者”、“维护者”。党旗书写江山如画。

 

  高举党旗,在地震灾区等特殊战场上,竖起一面旗帜,让大山不再颤抖,让泥流不再倾泻,让乌云不再避日……旗帜下的党员,用自己的汗水、鲜血甚至生命,践行着入党誓言,诠释着“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理念。有了旗帜犹如拥有定海神针,众志成城,重建家园。党旗燃起希望。

 

  高举党旗,让党旗高高飘扬,党的光辉照万代。

 

 

中国共产党党旗档案(精)

作者:中央档案馆 编

当当广告
购买

 

  (作者单位:中共江苏省徐州市睢宁县委党校;来源:昆仑策网【原创】)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net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内容 相关信息

  • 顾士刚 :让党旗高高飘扬

    2018-07-07
  •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