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国策建言 > 党的建设 > 阅读信息
罗国中:共产党怎样才能跳出周期率
点击:  作者:罗国中    来源:草根纪事  发布时间:2015-09-28 09:36:41

 

150928csn015.jpg

  现在很多人包括那些党的著名高级领导们否定文革,因此否定毛泽东,好像他们比毛泽东还高明还有办法。假如毛泽东不发动文化大革命,还有什么高招妙论来解决党内走资派复辟资本主义的阴谋企图?斯大林的红色恐怖最终失败了,而在中国最想复辟资本主义的走资派们至今也不敢砍掉中国特色后面的社会主义社会的尾巴。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这就是伟人的伟大之处,这就是文化大革命的功劳。文化大革命提前为社会主义中国打了一支防疫针,使得社会主义中国有了一定的免疫力。

  让我们再回头温习一遍毛泽东与黄培炎窑洞对话,毛泽东答:我们已经找到新路,我们能跳出这周期率。这条新路,就是民主。只有让人民来监督政府,政府才不敢松懈。只有人人负责,才不会政息人亡。结合这段话再来理解文化大革命,文化大革命正是让人民监督政府,让人人负责思想的延续和实施,让走资派失去生存所需的社会土壤。毛泽东思想是真诚的纯洁的,一生以一贯之。当然假如过几年十年,中国走资派在中国复辟资本主义成功了,新中国没有跳出这周期率,也不是毛泽东无能,文化大革命无用,而是人民没有去监督政府没有人人负责的结果。佛渡有缘人,佛又无人可渡,每个人都需自渡。这也叫师傅领进门,修不修行的事还要靠每个人自己去做。

  毛泽东为什么说我们已找到新路?新路当然是对应旧路而言,回顾中国历史,看看历朝的开国帝王是怎样巩固新政权的。温柔点的如赵匡胤,杯酒释兵权。结局惨的如朱元璋火烧庆功楼。狡兔死,走狗烹;飞鸟尽,良弓藏;敌国破,谋臣亡。这样的故事在中国上演了一次又一次,而那些自以为聪明的帝王们的江山无一例外的一次次改朝换代灰飞烟灭。历史已经一次次证明,把天下据为己有的旧路,依靠官僚权贵而鄙视广大劳动人民的旧路,依靠暴力维系自我权威的旧路是行不通的,跳不出历史兴亡循环的周期率。毛泽东所说的新路,则与历朝帝王的旧路完全不同:

  其一:毛泽东建立的是中华人民共和国,而不是毛家王朝。毛岸英牺牲后,毛家事实上已无人可以接毛泽东的班,但毛泽东为人民服务为共和国服务依旧是生命不息,战斗不止。毛泽东真正把国家当成是人民的,而不是自家的。这不是民主是什么?

  其二:毛泽东不仅仅表面上让人民当家做主,而且还让人民监督政府,让人人起来负责。这才是人类历史上最货真价实的民主。毛泽东所说的民主就是真实的人民当家做主,而不是西方那些口头民主。这在文化大革命时期表现的最为充分。正是因为广大群众的积极参与,负起国家主人翁的责任,才使得当时的权贵精英走资派被全部打倒,使得人民的江山稳入磐石。至少在毛泽东逝世三十八年后的今天,中国社会主义事业还没有政息人亡。毛泽东还希望文化大革命能够过几年就开展一次,让人民充分行使自己的选择权否定权常态化。可惜毛泽东过早去世,否则社会主义中国怎能落到现今特色模样。很多人说美国是民主国家,美国人民能在二选一的选举中投上一张肯定票,美国人民能有罢免美国总统的否定权吗?

  其三:即使在阶级斗争异常激烈的文化大革命时期,虽然有调动部队的情况,但毛泽东白始至终没有使用过暴力去清除异己。半年的运动时间短,大家不理解,可以慢慢来。今年解决不了,明年解决;明年解决不了,后年解决。老干部下放去劳动改造。这哪有暴力清除异己的迹象?有没有用强权去维系自己的权威?毛泽东完全本着治病救人的目的去开展文化大革命,即治社会之病,又医有病之人。毛泽东是用属于人民的文化属于人类未来的文化而不是暴力去革反动走资派的复辟命。慈悲之心,苍天可见!毛泽东是慈,故能勇。

  比之下,改革开放三十多年后的今天,有人还在叫喊要杀出一条血路,思想依然停留在冷兵器时代,走那条不归的老路邪路。同是共产党员,同是党的高级领导,境界差别之大,更加显示毛泽东的伟岸。时至今日,又有谁能比肩毛泽东?他们可都是站在巨人毛泽东的肩膀上,现实是他们一直活在毛泽东的影子里。从文化大革命的开始、发展的过程到其结果看,毛泽东所走的这条新路,这条艰难过二万五千里长征的新路,无不显示出伟人毛泽东的风采智慧和伟大的人格魅力。假如不发动文革,还能有其它的高招吗?假如不发动文革,中国今日又会是怎样?三十八年没有开展文革,汉奸卖国贼猖狂,中国不正在变成中美国吗?文化大革命的新长征之路,中国人民还要慢慢走下去。

  当今世界,知识创新技术创新正成为国与国之间竞争的核心。自主知识产权是自主创新的核心支撑和重要前提条件。作为中国人,我们恰恰忽视了毛泽东思想就是中国自主创新产生的核心知识,文化大革命是中国人完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政治发明创造。想当初,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旗帜,中国战无不胜,中国劳动人民扬眉吐气;看今朝丢掉毛泽东思想,东施效颦,中国步步退让,广大劳动人民失魂落魄。怀揣金饭碗,却以为人家辛苦打工为生。不可悲、可叹吗?!

  这世上有一种孤独叫先知,有一种痛楚叫宏愿未了后继无人,也有一种思念叫生死相依。我不想再多说,愿以天下为家的后来者们能永记伟人毛泽东,共还广大劳动人民当家作主的宏愿。

  读后感言:只有达不到毛泽东思想境界的人才以蠢人之举来否定毛泽东思想和毛泽东的作为。

责任编辑:高天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作者 相关信息

  • 罗国中:共产党怎样才能跳出周期率

    2015-09-28
  •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