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国策建言 > 治理建言 > 阅读信息
尹国明:比供奉战犯危害更大的事,应该重视并解决了!
点击:  作者:尹国明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2-07-30 08:09:26

 

1.png

吴啊萍这波未平,类似恶劣事件又起。

有网友在网上爆料,重庆有家叫孝爱之家的祭奠网站,竟然为侵华战犯东条永机、冈村宁次、松井石根等日本战犯设置网上纪念堂。

这些日本侵华的重要战犯,可以说对中国人民犯下了滔天罪行,手上都有着累累血债。在中国的互联网空间平台上,有人竟以公开的方式对这些日本战犯进行网上祭奠,时间持续七八年之久。期间,松井石根纪念馆的访问量超过2000多次,冈村宁次纪念馆的访问量更是超过7000多次。这件事的恶劣程度,犹甚于吴啊萍在南京玄奘寺供奉战犯牌位。

2.jpg

这件事被曝光,再次说明,在日本侵华的历史问题上,挑衅和伤害我们民族感情的,早就不是个案和孤例。同时也告诉我们,中国在实现复兴目标的过程中,最大的致命短板在哪?

 

我们内部的意识形态防线的漏洞没有堵上,虽然主要对手的软实力已经严重透支,民主灯塔也已经黯然失色,但对手的思想渗透和文化侵略依然能够在我们的内部撕开一个又一个口子。

不光是美国,日本对中国的渗透都下了这么多功夫。之前我们文章里面谈过,最近几十年,日本针对中国的布局之深仅次于美国。

因为类似事件接二连三的出现,我们对其严重性后果的评估,就不能局限于个案,需要更多关注隐藏在类似事件的危害和源头问题。正如一个网友写在评论区的那样:“中国需要警惕的不止一个吴啊萍,文化渗透和文化入侵才是最可怕的,蒋方舟,罗永浩精日媚日,人教社毒教材,吕丽萍、曾颖哀悼安倍,B站樱花祭,这些不都是属于一个类别的嘛…”

当你看见一只蟑螂,暗处可能会有一千只。

精日媚日分子,和崇美跪美分子一样,虽然他们会有不同的表现,但他们的共同特点就是对中国没有归属感,在立场上站在了中国的对立面。如果这样的人,在中国并非是个别的存在,反而还有相当强的实力,那就需要特别警惕了。

日本这个国家在近代史上,曾经两次打断中国的崛起进程,特别是侵华战争,给中国人民造成深重的灾难,而且战后至今,一直不肯对侵略行为进行反思和忏悔,反而在积极怂恿和协助美国,要遏制中国的新一轮崛起。就是这样一个从历史到现实都对中国充满恶意和敌意的国家,竟然在中国还有那么多精日媚日分子。

这还是和平时期,他们就敢如此挑衅。如果战端一开,这些人还不马上响应敌国大肆搞破坏?

必须承认,这些年我们的网络作为意识形态主战场,比十年前,已经风清气正了很多。十年之前的互联网,那真是邪气猖獗,正气不彰,西风压到了东风。现在的崇美跪美分子没有了以前一呼百应的话语权和号召力,大部分精日媚日分子也不敢再和过去一样肆无忌惮(少部分依然很猖狂,比如复旦那位)。但他们只是受到爱国力量的话语权压制而已,很多昔日的崇美跪美、精日媚日分子并没有幡然改悔,一有机会,他们就要搞工作。

尤其是在人文社科类知识分子“精英”群体里面,这样的人含量仍然不低。“眯眯眼”这种丑化中国人形象的所谓艺术能够在高校殿堂招摇过市,已经足以说明文化渗透的问题并没有从根本上解决。

为什么会这样呢?具体的原因有很多,但我认为至少有两个因素,尤其不能忽视。一是我们的意识形态防线特别是教育和新闻战线,出现了严重的漏洞,一批年轻人没有得到正确的历史观、价值观教育和引导;二是,在内外势力联动下,形成了一条反华辱华的利益链,反华辱华非但成本很低,而且还可以从中获利。

 

这两个因素的存在,形成了国内两个反华辱华的群体,一是因为无知,二是为了利益而故意为之。二者可能产生同样严重的后果,但第二类的主观恶性更大。第一类尚有可能通过教育和惩戒而悔过。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可以减少这一类人的存在。第二类为了利益可以践踏人间的一切道德和法律,更需要铲除那条反华就可获利的利益链。

让任何人都不能通过反对和算计自己的国家而获利,这是任何一个正常国家都应该坚守的底线。这条底线如果失守,就会有一大批吃里扒外的内鬼批量产生。

光铲除反华获利的利益链仍然不够,还要加大背叛国家的行为成本,让叛国行为非但无利可图,还会倾家荡产,道义上永世不得翻身,才会对此类行为形成强有力的威慑。

中国历史上承受的汉奸之祸实在太严重了。如果中国人能够内部上下一心,共同御侮,没有把那么多汉奸伪军,日本侵华行动实施起来很难。

如果文化上的买办现象开始成为气候,就应当特别警惕。因为这不仅意味着外国的文化渗透已经开始取得成效,而且也标志着国内已经形成依附外国、依靠卖国而获利、遍布多领域的买办力量。

这样的例子有很多。我们就举一例,以网民最近反复提及的罗永浩精日媚日反被舆论吹捧现象为例。

 

罗永浩作为国内著名网红人物,他本人的精日媒日达到了什么程度?有网民整理了一下。虽不全面,但已足够惊世骇俗。

 

3.jpg

 


4.jpg

5.jpg

 

6.jpg

 

 

前段时间因为安倍事件攻击中国网民为“支那奴”的河北高校老师,与其相比,也存在着段位的差距。

就这样一个精日媚日到如此程度,把中国贬低到如此地步的人,竟然在长达十年的时间里,保持着中国网络顶流的存在,不但在网络上保持着超高的曝光度,而且还不断有人为其投资。

为什么一个价值观出现这么严重问题,而且多次严重损害中华民族感情的人,反而可以持续地获得流量并获利呢?

是因为他取得了特别不凡的创业业绩吗?从牛博网、英语培训学校到锤子手机,此人创业失败多于成功。

是因为他思想达到了令人仰望的高度吗?一个精日分子,思想高度能高到哪里去?

罗永浩当然也是一个擅长营销的高手,口才也极为不错,毕竟也做过半年的传销讲师并深受欢迎,后来还做过新东方的老师,但这些就能解释他持续保持这么高的曝光度,并得到那么多资本青睐的原因?论才华,他能超过秦桧?汪精卫的才华也不低。

罗永浩的成名,与他的精日媚日人设有没有关系?

比较罗永浩和袁腾飞,不难发现他们有一个共同特点:就是上课语言风格幽默诙谐而又有着鲜明的反华立场。

罗永浩集中发表媚日辱华言论的时间是在2011年前后,那大概是历史上反华舆论最猖獗的时期。

当时网络上最红最火的就是那些立场亲美亲日的人,他们肆无忌惮地反华辱华,这是他们当时的流量密码。

当时精日媚日的不光是罗永浩,当时有一大批网络大V。他们持这种立场,我不认为是自然形成的。我是不太相信会有那么多的中国人,没有利益牵扯,会愿意公开做精日反华分子,这是迟早要被人戳脊梁骨的事情。媚日和亲美一样,背后应该有力量推动,这样解释才能更合理。

 

 

7.png

日本公布过自己在培养海外“知日派”方面有专门的巨额经费安排。中国应该是日本外宣资金重点投入的目标,其中有多大比例用来培养和收买中国公知,培养精日媚日分子?

这就可以解释,为什么会有中国人(或曾经的中国人)为了日本宣传福岛食品安全无害,还有人出来为日本向大海里倾倒核废水的行为安全性和合理性做论证。

 

 

7.jpg

8.jpg


当然,只有日本政府安排的这些经费直接收买,还是不足以让中国出现那么多的精日媚日分子,在我们内部也形成了媚日反华可以得到媒体吹捧而又有经济好处的买办利益链。

首先是这样的人,容易得到媒体的重用。当时盛极一时的南方系旗下南方周刊的主编西门不暗(真名:许亮庆)竟然在微博上如此调侃:

9.jpg


也差不多在那个时间段,茅于轼出来公开给汉奸和卖国正名,“卖国并不是什么严重的错误”“至于国家的尊严,更不是我们应该重视的事情。所谓国家的尊严,其实是政治家的尊严。”“也可能有一些汉奸并不是为了自己升官发财,而是为了减轻人民的痛苦,作为抵挡日本人对中国人的欺压的缓冲器。这样的汉奸非但没有错,而且是真正的英雄。他自己下地狱,为的是减轻老百姓的痛苦。反过来看,有些英雄拿几十万人民的性命做抵押,坚决不投降。只是为了报效皇帝老子。从人民利益的立场看这些人不值得效法。用这样的眼光看问题,几千年的历史就要改写。”

 

为什么这些人会集中在那个时间段发表这样的言论?因为当时这种发表这种言论不但风险很小,反而会收获很大的利益。

罗本人有没有和这些人一样,吃了当时逆向种族主义的“红利”?

看看罗永浩的这些言论,他们对中国,对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有感情吗?但这号人却至今在中国特别吃得开,简直是要风得风,要雨得雨。

有人可能会说那都是罗永浩十年之前的言论了。从时间上看确实如此,但问题是罗永浩为他十年前的不当言论道歉过吗?有过反思和反悔吗?难道日本发动侵华战争八九十年了,我们就不要日本道歉和反思了?

我们为什么要对中国的这些发表反华辱华言论而不道歉的精日媚日分子如此宽容呢?

后来随着网络正气的上升,很多和罗永浩一样精日媚日的网络大V,先后淡出了网络的中心舞台,唯独罗永浩成为所剩不多的例外。他自己也宣传自己是硕果仅存的第一代中国网红。

 

10.png

罗永浩现在都保持着网络顶流的影响力,却很少有人提他昔日的反华辱华言论。网络究竟因何对此选择性失忆?

 

罗永浩的创业项目屡战屡败,却始终得到投资界的青睐,还可以从政府背景的资金中拿到大量投资。

罗永浩的锤子手机项目失败,陷入财务危机。罗永浩进军直播行业,人气大火,通过直播带货短短几个月的时间,赚了不少钱,有人称其为全网前四大的带货主播。

一个精日媚日分子在中国有如此高的持续人气,这比南京玄奘寺供奉日本战犯牌位,应该更令中国人蒙羞吧。至少我是这么感觉的。

有罗永浩这样的例子,就会有人以为,反对自己的国家,可以没有高昂的成本与风险,相反可以得到很高的地位和收益,就会有人效仿。

现在不少网络直播都把罗永浩视为偶像,这是一个非常危险的事情。

美日对目标国家进行文化渗透行动,成功的关键就是要形成爱国者利益受损而卖国可以获利这样一个颠倒的利益秩序。设想一下,如果出现这样的颠倒,会在社会范围内产生什么样的引导和示范效果?

罗永浩不是孤例,但他是现在名气最大而最具典型意义的那个精日媚日分子了。

退一步讲,作为一个中国人,个人喜欢日本也不是大问题,但别因此而反华辱华。那就是另外一个性质的问题了,而且罪无可恕。

最近的一些事件,让全民开始关注文化渗透和文化入侵现象。其实这些现象早就存在,只是以前的网络话语权的优势就在公知(文化买办)手里,一直得不到舆论足够的关注。

现在终于有了足够的关注,那就应该借这个机会把一些沉积已久的问题解决了。如果只是吴啊萍被刑拘这样的结果,而没有从更深的层次,挖掉批量产生精日媚日分子的土壤,那最多还只是治标不治本。

历史上,日本发动侵华战争之前,都花了很长时间很多精力,对中国进行文化的思想渗透活动。

几百万伪军和汉奸,也不是凭空产生的,很大程度是日本对华三十年长期文化渗透的结果。

但现在,国内又出现了很多日本对华进行思想渗透和文化入侵的现象,我们需要警惕了。

不要寄希望于一些顽固精日媚日分子的自我醒悟,要能自我醒悟早就应该向全国人民道歉了。到现在都不肯道歉,那就足以说明,只要在中国的商机不受影响,是不肯主动回头了。

赵薇成名不久,就爆出军旗装事件。其本人道歉后这事不了了之,但她本人真的醒悟了吗?

 

10.jpg

 

2014年,因为她投拍的电影《没有你的爱》选择了有台独倾向的戴立忍作为电影的男主角,还找了曾经给辱华视频点赞的日本演员水原希子来参演,引起网络关注,而赵薇的态度是发出她和戴立忍的合照,并指责媒体“断章取义”。

被全网封杀的张哲瀚,也是赵薇旗下的艺人。

中国人给了赵薇改过的机会,但她有过悔改吗?

 

11.jpg

类似事件的防止还是要靠社会上下形成严厉的惩戒机制。

 

类似问题集中暴露在一些国家要与中国进行决战之前,我认为既是坏事,更是好事。问题提前暴露,总比在国家紧要关头再暴露要好。

 

公众对于类似事件的容忍度肯定会越来越低,希望国家有关部门也真正重视起来,不给反华辱华的势力留下任何活动和获利空间。要让他们要么痛改前非,要么付出不可承受的代价。如此,才能让类似事件从根本上减少乃至绝迹。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编自“明人明察”,修订发布)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net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