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国策建言 > 治理建言 > 阅读信息
千万别忽视被包庇在教育体制内的港独分子
点击:  作者:Sasha Wu    来源:产业人网  发布时间:2017-09-15 10:52:33

 

            94日,正值新生开学季,香港中文大学的校园中却出现了香港独立的标语,被投诉到校方勒令拆除之后,第二天在学生会民主墙处,本该贴上各社团招新或本校部门的情况介绍等,不想却被港独宣言贴得满满当当。要不是被一名内地白衣女学生撕掉,接着引发两岸学生的骂战的视频传到网上,我们还不知道原来香港中文大学这样一个高等学府之中,港独的势力居然这么剽悍。

 

 

事件发生时,随意张贴港独言论的学生会分子是录制这段视频的人,他们抬出来自己的学生会成员身份,指责白衣女生不该撕下这些标语,因为这是学校赋予学生会的权利。白衣女生立马表示我也是学生之一,你们不能代表我,这不是学生们的心声。可以看到,当时挺身而出的这位白衣女生,周围支持她的声音很少,甚至可以说是她一个人在单打独斗,与港独分子用英语激辩;而录制视频的港独分子人多势众,参与主辩的那个港独女生英语不太好,一时回答不出来,旁边还有人不断给她提醒。直到几分钟后激辩完毕,白衣女生转身离开之时,她仍然是独自一人,旁边并没有中大的学生。

看到这里不禁愕然,港中大的学生会中的港独势力竟然猖狂成这样?居然让学生们都没敢出声?

 

 

视频在香港媒体和大陆媒体的传播之下,迅速传播开来。更多的学生注意到了民主墙上密密麻麻的港独言论,开始有一群反港独的学生们站出来,终于不再是一个人了。他们用表情包和民主墙上铺天盖地的港独言论抗争,为了守住那些反动言论,港独分子和内地表情包斗士们发生了激烈的口角,学生会前主席周竖峰不仅各种爆粗,素质低下,甚至朝内地学生狂喊上百次滚回支那!”

 

 

两方口角视频传播到网上之后,这件事儿在香港和大陆持续发酵。除了香港中文大学的学生之外,香港市民也相继进入该校广场,与内地学生们站在一起,声讨港独分子。这里还是要说一下,香港大部分人还是很爱国的,这点和台湾的天然独不同,在香港,港独势力在舆论之中是极少有立足之地的。

 

 

据悉,97日在港中大现场声援内地学生的香港民众的人数大概有200余人。香港政研会主席邓德德是其中之一,在记者采访时,他说:之前,整个香港中文大学都被少数人劫持了,言论自由被滥用,到处是言语欺凌,这让人很痛心。

是的,口口声声说着自由民主,不让白衣女生撕掉宣传单,但是港中大的学生会却把整面墙贴得严丝合缝,没给其他人任何表达言论的机会,还狡辩称有不同意见也可以贴而不是撕。别人在你家贴了一张这间屋子不属于这个家,难道你的做法不是撕下来,而是在旁边贴一张反对意见?恕我直言,这就非常辣鸡了;和内地学生发生言语冲突的时候,也根本不是想着要以理服人,只能胡搅蛮缠拼谁的丢雷老母喊得大声,看了视频之后真是为这样的香港人都能上港中大这种高等学府感到汗颜。

可以看到,此次声援的横幅上不仅谴责了港独分子的不当言行,还有一条写着校长管理不善,纵容校园播毒。这也说明了一个方面,香港的大学似乎已经成为了港独最后的包容所,这儿盛产港独,甚至比香港其他任何地方、任何行业都要多。

 

 

说港独集中在香港的教育体制内,这绝不是在危言耸听。2017年的开学典礼闹出港独的宣传事件,香港中文大学并不是个例,港大、城大及教大等多个大学的民主墙,业已成为被港独势力窃据的学生会播毒之所。在港中大,校园内曾多处悬挂港独宣传标语,虽然迅即被校方拆除,但不久又再次被挂上。港中大学生会已经承认责任,却猖狂表示校方可以报警,丝毫不顾及任何后果。之后,港大、城大及教大亦出现香港独立字眼,称要声援中大学生会;教大学生会则在大学中央广场挂上香港独立的横幅。这张硕大无朋的横幅让人看了心头火气的同时,不禁让人思考:为啥港独在学生中间的势力会这么大?

 

 

首先来说,在香港整个社会层面上,一直以来,香港都是中国的一部分,对于大多数市民来说是完全没有任何异议的,特别是年纪更长一些的香港人,对港独分子深恶痛疾,所以在这些年龄层里面,港独分子并没有市场。只有在三观还未健全、对社会实践尚且不足的香港年轻人,年少轻狂,血气方刚,才最容易受到港独的煽动。这也是为什么香港的港独分子在年轻人中较为集中的原因之一。

 

 

图为某港独年轻人被香港大叔当街痛打。

其次,为什么学生会会被港独势力把持,他们是学生选出来的吗?并不是。很多时候学生会并不能代表全校学生,他们当选的原因,是因为根本没人去竞争。香港各所大学的学生会一向乏人问津,不但在于学生会工作繁重,更由于一些大学要求参与学生会的学生须休学一年,成本太大,令不少学生不愿意参与学生会工作。但同时,学生会的角色又极为重要,除了掌握大量资源之外,更可代表全校学生,其言行往往被外界视为代表该大学学生。大学学生会奇货可居,因此引来港独分子的大举进占。

就比如当选为港中大前学生会会长的周竖峰,这个人的学识品行都不足以担此重任。周竖峰现年21岁,目前就读于香港中文大学政治与行政学系。20163月因为该届投票率偏底,只有23%,支持率只有约14%就获得了这个职位。他的过往经历在这次港中大事件中被起底,不仅素质堪忧,爆粗辱国,连行纳粹礼都干过。另外,他还参与过占中行动,碰瓷发声明说自己大受伤害,精神恍惚波动,一度被怀疑有狂躁症,性格偏激。

 

 

不仅如此,这个人身居要职之后,还屡屡口出恶言,报复打击,威胁对白衣女生发律师函。在这些港独眼里,居然可以随意威胁别人?难道香港连法律都没有了?

最后,这些港独分子在学生群体中大面积出现,不得不说一下香港的大学教师。其中有一批人确实有散播港独思想之嫌,戴耀廷、陈健民等人在搞出一场非法的占中运动之后,仍然可以堂而皇之地在大学内作育英才,丝毫没有受到法律和舆论的制裁,就已经够让香港民众看清楚整个香港的教育体制的嘴脸了。

教大民主墙风波之后,教协99日发表声明呼吁各方停止激化事件,称民众在真相为明的时候高调向大学施压无助于解决问题。当有报道说因此不录用教大学生,教协认为这只是个别人士所谓,其他学生不应该受牵连。而对本次事件的始作俑者,教协一直未曾明确给出交代,疑似包庇学生中的港独分子,甚至认同他们的观点。

 

 

对此,香港各界爱国人士对教协进行了猛烈的批评,称其是在推卸责任,淡化港独存在,转移视线,认为香港大学生长期以来被他们教育成卖国贼,搞乱香港和中国,担心自己的小孩以后入学受其荼毒。香港人对教协的评论如下:

 

 

 

 

 

 

 

 

香港中文大学为何会成为港独的庇护所,也是和这样的教育相关联的。比如在此次事件中出名的唐立培,本来是四川泸州的高考状元,考到了香港中文大学之后,一口一个支蛆你国,不得不让人反思香港大学教师的渗透能力。

 

 

当年中英香港回归前途谈判,双方各取两样,中方要国防和外交,英方要留司法和教育。看来中方吃亏了,放弃了司法和教育,香港就永无宁日了。不过,要问这些港独分子是否能成气候,答案肯定是不可能。一个弹丸之地,没有自己的军队,90%的物资需要从大陆运输过去,一旦脱离大陆,连淡水都吃紧,拿什么来独立?这都是非常明显的结论,你可能要问了:为什么这些港独分子还要做这种无谓的争斗?

众所周知,当年香港回归,主要是为了给台湾做一个榜样。一国两制本来是要用在台湾身上的,但是却让香港来试水,做给台湾人看。现在香港不停地闹腾,真正的目的当然不是为了所谓的独立,其实就是要闹,闹到国家都觉得一国两制不能用了,改成一国一制,那香港这个做给台湾看的案例也就废了。

所以闹港独的不仅是为了港独,很有可能是为了更大程度地分裂中国;闹港独的也不仅是香港人,更有可能的是势力更为深厚的外国势力。虽然表面上看教育体制内不能兴起什么大波浪,但长此以往还是不容小觑。希望能整顿香港的教育。爱国,还是要从学生开始抓起才不会给某些有心人士可乘之机。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点赞榜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评论榜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