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国策建言 > 治理建言 > 阅读信息
读者来稿:一个普通群众对时局的几点看法和建议
点击:  作者:读者    来源:昆仑策网  发布时间:2016-12-28 09:57:04

 

 1.webp.jpg


  我们处于一个伟大时代,世界处在激烈的发展变化之中。当社会处在一个变化的临界点的前夜,当危机逼近时许多民众并不是能清醒意识到不少人还醉生梦死麻木不仁。作为有觉悟的知识分子阶层对时代的气息最为敏感。什么气息,绝不是轻松光明而是压力危机。呐喊呼吁建言献策是体现一个知识分子对社会的热切企望对现实的忧患焦虑的良知的本能反应。
 

  我们是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我国是经过革命先辈艰苦卓绝於血奋战得来的。按照一贯说法中国选择社会主义道路是历史的选择我们走的是一条光明正确的路。我们取得伟大成就,这勿庸置疑,也有相当严重的问题也勿庸置疑,现在是总结经验分析问题,明确目标和方向更好前进的时候。
 

  作为建设中国社会主义的领导核心,中国共产党负有重大的责任使命。我们希望在现在这个重大关键的历史时期党能保持清醒坚定体现党性保持社会主义的正确方向。很显然认识错误承认错误才能改正错误。我们不但有一个应该有也必然有一个光辉灿烂的未来,实现民族的复兴。但如果浑噩糟然无知一味牵就退让,必将葬送伟大的社会主义事业,陷人民于苦难,愧对祖先历史。心忧切切,勿预言之不预。
 

  纵观历史历朝历代,知识分子的诤言忠告都是当政者的清醒剂。当政者只要谦虚倾听吸收这些建议意见,无论局面多困难恶化,终有反转回升希望。最怕君主昏庸奸枉挡道。中国当代的知识分子对问题的揭示已经很多了,建议也很多,由于各人的视角不同站位不同,应该说全方位展示和诊断了中国社会的病态和问题。比如有的从维护国有经济反对私有化方面,有的从马克思主义经典阐述坚持公有经济的重要性。有的着重意识形态领域反对历史虚无主义,有的则强调共同富裕平衡全面发展。这些建议和要求都是和社会主义息息相关的,认真分析研究这些建议要求无疑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现就一些主要的方面作一些点评。
 

  首先说一下坚持马列主义(由于对列宁主义生疏这里且略过)毛泽东思想。我党坚持马克思主义为指导,但怎样指导实践却是个大问题。历史上毛泽东主席在延安整风时有过精辟论述。叫有的放矢马克思主义不能拿在手里老赞曰″好箭好箭"而是要射中国革命之的。现在还是这个问题。要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来分析解决我国社会经济中的问题。坚持马克思主义从党的高层一级级的传下来,都说要坚持马克思主义,仿佛都是马克思主义者,却没人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解决说明现实问题。马克思主义被当作神龛供起来了,王长江讥笑马克思主义中看不中用,还真给说中了。实际上等于没有坚持马克思主义作指导。另外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是一个整体,怎么能割裂毛泽东思想呢。毛泽东思想是中国革命和社会主义制度初期建设的经验结晶。是我国人民的最可宝贵精神财富。我们的发展是继承过去的发展,我们的理论也应是继承基础上的创新。现在历史虚无主义盛行也与此有直接联系。

 

  公有经济是社会主义的基础原来我国的经济成份太单纯不利于搞活发展经济,改革开放多种经济共同发展,结果一路高歌,私有外资经济上去了,国有集体经济下来了。最关键的是某些外资私企的是靠蚕食鲸吞国有集体经济来发展的。据悉外资已经控制我国经济的主要部门。我们不仅要问,究竟是我国经济发展了,还是外国的经济在我国发展了。不可否认我国也有某种程度的发展。我们也去西方收购企业了。但是人家买你的行,你买人家的就不行。我们为什么那么缺少民族国家意识,让人家来控制,这不是平等互惠嘛。现在他们要翻脸了,好吧。把他们在中国的优惠统统取消。中国的开放一定要坚持平等互惠,而且我们不要刻意去追求开放。如果我们不是为了自己的需要利益(国家民众),而且损害国家民众利益,为什么要开放,这和旧中国西方列强敲开中国大门,逼迫中国强性开放有什么两样。
 

  中美关系近期成为热点。中美的经济关系特别紧密,据说几乎是夫妻关系。美国很霸道,很会玩钱,善于剪羊毛,听说已卓有成效地剪了好多国家的羊毛。中国这只大肥羊更是在所难免。首先要警惕,第二要准备弹药回击。人家剪你的毛,或者说得更严重点要宰杀你,说明你有缺陷抓在人手里。我坦言股票证券呀这些是资本主义的东西社会主义本不该有,想让本是投机的东西不投机,难。
 

  意识形态反对历史虚无主义。现在的意识形态是混乱的,或者干脆说资本主义的意识形态占了主流。这很能说明历史虚无主义何以如此猖獗。本来反击历史虚无主义是党的责职。想想看,你是怎么来的,人家侮辱诋毁你的先辈你该沉默吗。党的缺位,民间起来反击,你给作主撑腰也算不失本分,偏偏不,闹到诉诸法律,明明白白的事实,掰开了揉碎了的分析,千辛万苦终于胜了。后来赵王(赵小鲁和王立华两位先生)想倡议专门制定一部专门保护英烈的法律,但是迟迟不见回应。作为《狼牙山五壮士》案件的经办人,反击历史虚无主义的旗手赵小鲁先生对国家的意识形态局面是异常忧心焦虑的,22日昆仑策的文章可见一斑。
 

  我谈谈自己的看法。历史虚无主义很严重,源自党和政府的缺位,制定一部法律也未见得解决问题。试想法律制定了,所有人就立马遵守了么。一些人(可能是相当多的人)在一些场合高谈阔论,继续挑战法律,能见人就抓么,谁又去为了几句话去抓人么。所以如果没有大环境的改变,这部法律可能遭遇尴尬。现在要做的是在党和政府领导下实现全民共同富裕,要取消不合理不公平的致富方式。过去一些人靠了不正当的手段致富了,他怎么会尊重革命先辈。某些人以为我家过去就是老财地主你闹革命把我家产分了,现在我算咸鱼翻身了,感激你?还有的人认为我的幸福生活是靠个人奋斗得来的,和革命没关系。现在的历史虚无主义盛行,说到底还在经济基础上
 

  现在需要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把体现社会主义特征的东西建立起来,这些东西立起来那些东西自然就少了。树立全民对革命先辈的爱戴尊重关键在党,比如群众要求把12月26日定为人民节以纪念毛主席。这是合情合理的要求,为什么不同意呢,应该主动作为呀。现在群众已经提出希望了,尊重民意落实就是了。领导领导你得走在前面,落后于群众算什么领导。我们要把纪念革命先辈领袖当成政治任务,中央,地方各级政府都要纪念。把领袖的形象树立起来,把英烈的名誉维护好,表明我们的现在的路是革命先辈的继承和延续这是回答我是谁的政治任务。我们的党和政府要做体现民意正义的事,对于揭露的事,要大张旗鼓一查到底。比如昆仑策发的雷明电亮的文章揭示邢珍老人遭遇,以及最近感动中国人物评选作弊,这样的事深入查认真查,体现党政的人民性,以展示党和政府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立场和强大的力量。
 

  时代的发展对共产党提出重大考验,共产党必须牢记自己的历史使命,不可迷失方向,不可迟滞社会主义事业共产党要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特别是要倾听代表人民群众发声的先进知识分子的意见建议。现在有些知识分子对国家的局面形势已经议论纷纷大声疾呼了。现在真是考验党的时候,考验党性的时候。有一句话说得好,你永远唤不醒装睡的人。装睡的人被吵烦了有可能对吵的人反戈一击。历史上这种例子多了。我们不希望党成为装睡的人。
 

  我党是执政党,掌权的党。长期以来受到的奉称赞扬太多了。现在其实党的表现不太好,群众不满意,私下里发牢骚的居多,有几人敢能旗帜鲜明提出批评呀,现本人以普通群众的身份斗胆直抒己见,提出批评。偏激之处在所难免。不能再捂盖子了。形势所迫,心所畏危,不敢不告。有人说你何以这样大胆自不量力。我说个故事。1937年,西安事变前夕,日寇侵略中华告急,蒋介石却飞到西安督促张学良打红军。广大学生闻讯向蒋介石请愿。而蒋介石住地却架起机枪准备对付学生。张学良赶去劝阻,学生们义愤填膺,学生们说,″我们愿意为国而死,我们前进吧"。每当一想到这句话,就禁不住激动万分,热泪盈框。我想为了国家为了人民怕什么呀,为什么不能为国为民冒一点险呢。

 

  (【原创】来源:昆仑策网)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

  网址: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net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