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国策建言 > 治理建言 > 阅读信息
【读者来稿】关于正确应对国内外挑战的三点建议
点击:  作者:读者来稿    来源:【原创】昆仑策网  发布时间:2016-11-16 11:07:11

 

 

  读习近平总书记在记念孙中山先生激情澎湃气势磅礴的讲话很受激励鼓舞,我们的祖国真是来之不易,我们革命先辈为了中华民族的振兴,为了中国人民的幸福安康不惜抛头硕洒热血才换来了人民共和国的建立。建国后又在列强的威胁压制下坚持独立自主的方针建立了比较独立完整的工业体系。进入上世纪八十年代国际关注出现缓和,我国终于具备对于开放合作的条件。我国适时制定改革开放的基本国策,助推经济蓬勃发展。今天我们的祖国比任何时候都要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任何时侯有能力去实现我们的伟大目标。全国人民要众志成诚团结凝聚在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奋勇前进。我们要学习前辈有火热高尚的爱国为民情怀,在大仁大义面前自我牺牲奉献精神。

 

  美好的前景招唤我们,习近平总书记提醒警示我们要有冷静的头脑,切不可以为未来会一帆风顺,胜利成果垂手可得。越接近成功越可能遭遇严重的障碍甚至险恶。纵观国内外环境,我国面临不少严峻挑战,国内一些深层次的矛盾问题也愈发突出显现,我们必须保持谦虚谨慎戒骄戒躁的心态从维护人民的利益立场出发勇敢坚决地解决克服这些问题矛盾,同时也要把握大局照顾全局,把我们伟大的社会主义事业不断推向前进。要坚决反对粉饰太平文过饰非的氤氲氛围形成对前途对历史不负责任的行为。

 

  爱国为民情怀是每一个中华儿女应该具有的品质,我想根据我的一些观察思考,现提出三点建议供研究参考。

 

  一、要有以日为鉴的思想

 

  以前主要提以苏为鉴,苏联在错误路线的指引下导致亡国亡党,确实应给我国我党最大的警觉启示。以曰为鉴有何意义,这是因为日本曾有和我国相似的情景,处在第二位置,随着日本在上世纪七八十年代迅猛发展,进入九十年代更是咄咄逼人,大有赶美超美之势。当时日本朝野上下踌躇满志按日本政府的计划和专家学者的预测推断日本经济在2000年左右会超过美国,拿到世界冠军。为什么会在距离成功只有一步(或几步)之遥衰败下来,这是需要深入研究的问题。我国现在的情形和当时的日本十分类似,我们各方面正赶上来,不出所料我们肯定会超越美国。可越是成功越有风险变数。我们有必要深入研究日本经验教训,避免日本的遭遇。我觉得有两点必须高度重视,切实抓好。

 

  1、扎实基础修炼内功,重视实业科技,减少虚拟浮华泡沫。

  2、慎审对美交往。华尔衔金融帝国的买办们创造了一系列金融游戏陷阱就等人上套了。美国在华尔街的控制下就邪恶了,他是要吸血的,说它是吸血虫吸血鬼都不为过。如果让它附在身上,我们长得再高再快它还是在我们头上,而且还会吸食我们的营养,让我们逐渐消瘦枯萎。

 

  二、清欠

 

  现在我国社会的一个重要现象是许多人呀单位呀都被大大小小的债务缠住了,成了影响人生活的重要因素。这些债务牵扯很复杂许多靠个人根本无法解决。有些拖了几年十几年都无法解决。国人遭遇信用危机,许多人被逼得几乎活不下去,因债务纠纷杀人自杀的时有耳闻。其实有些人是故意拖欠根本不把别人的事当事属老赖,欠了别人的钱或欠了银行的钱,拖来拖去没影了最后他白得了。真是食言而肥,食义而肥。现在现在社会上这种人多了,这种事多了。有两种情况比较突出,一种是个人(开发商之类))借银行的钱,一种是包工头欠民工的钱。从法律角度属侵占他人或国家利益,是违法行为。这种事广泛存在民间,闹到法院毕竟是少数。法院按照程序处理的效率有限,这成为影响社会公正公平关乎人们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建议各级政府选择勇敢公正的人组织清欠委员会(也可从法院抽调),要深入基层接受群众申报,了解来轮去脉,最大程度帮人民群众追回财产,帮国家追回财产,对拒不执行的老赖要及时绳之以法。

 

  三、强基层

 

  我国要实现全面小康,基层组织负有重大责任,而基层组织始终是个薄弱环节。对基层组织县级负有重大的领导管理职能,所以抓基层首要的是抓好县级班子。由县级班子抓好乡村两级基层班子。县级组织的中心任务要放在农村的发展上面,不能仅仅放在建设县城上面。

 

  建议在全国组织一次县级领导班子选评会,把真正优秀合格的先进典型选出来,把混事敷衍的典型也挑出来。如果现在不把基层组织切实抓起来,不选用一批优秀合格人才,全面小康实在不容乐观。距离2020年已经很近了,到时不能以平均数掩盖大多数。我的意见是到时实现不了推迟几年也无所谓,关键要按小康的标准真正干起来,不能凑凑和和敷衍了事。

 

  伟业在前,重任在肩,时不待我,到底行不行干不干,当前实在需要孔繁生焦裕禄式的好干部,也需要包拯式的除暴按良的勇敢干部。

 

  (【原创】来源:昆仑策网)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昆仑策网: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net

责任编辑:高天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