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国策建言 > 医疗卫生 > 阅读信息
福建突发疫情!中药航班时不我待!
点击:  作者:风雨云雾2    来源:风雨锐察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09-12 11:48:19

 

 

 1

 

福建再发疫情!

 

910日,福建省仙游县发现6例核酸检测阳性人员,涉及仙游县枫亭镇溪南、溪北、建国、铺头、秀峰等五个村,疑似为新加坡入境人员林某杰导致的传染链条。

 

一看到林某杰的字样,不少网友便联想到新加坡歌手林俊杰。根据网络信息,其实林俊杰当前正在新加坡,有微博为证:

 

 

可见,这名发生感染的林某杰,与林俊杰无关。

 

根据通报,林某杰,男,38岁,为境外返回福建莆田仙游人员(感觉应该是在境外工作,返回仙游老家),84日乘坐厦门航空MF852航班自新加坡从厦门机场入境,在厦门定点酒店集中隔离14天后,于819日点对点转运至仙游县集中隔离点继续集中隔离(819日、22日、24日三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后于826日起实行居家健康监测。

 

在居家隔离期间,林某杰将病毒传染给自己12岁的儿子林某发。

 

林某发再传染给自己的同学,12岁的林某某。这个林某某,是核酸检测出的第一例感染者。在仙游县上报的时候,910日只上报了这一例(必须在白天工作时间内上报)。

 

但是仙游县连夜紧急启动大排查。经核酸检测,当夜检测出五名感染人员。除了上面说的林某发和林某杰,还有第一例检测出的林某某的弟弟、爸爸和妈妈。

 

2

 

看来,林某杰的身体素质非常好,感染后几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一直到居家隔离,仍然没有表现出症状。直到儿子的同学被检测出感染,才在扩大检测时,发现林某杰已经感染。

 

这次检测比较偶然。根据通报,910日,莆田市在按规程落实适时抽检工作,对仙游县枫亭镇一小学在校学生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时,发现2名学生(为亲兄弟)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

 

 

可见,是在一次抽检中发现了两兄弟感染。这个发现的速度是很快的,貌似没有人表现出相应的症状,就把感染者都测出来了。个人预计,在非常严格和迅速的隔离措施之下,此次疫情将会很快被扑灭。绝不会如同之前的广东疫情、南京疫情,闹得天翻地覆。

 

广东疫情,至今没有找到起源。南京疫情,是俄罗斯入境的货运飞机发生问题,传染了很多人之后,才发现疫情。而这一次,刚刚出现苗头,就予以扑杀。可见,我国在疫情防控的速度和严密度方面,不断取得进步。

 

但也要注意到,类似于林某杰这样身体素质很好,入境后多次核酸检测均呈阴性的情况,未来还会出现。稍有疏忽,类似于广东和南京那样的疫情,仍然可能重演。

 

我们必须改进防疫措施!

 

3

 

再次建议,设立中药航班!

 

其主要特点是:

 

从上航班之前就开始喝中药,在航班上也喝中药,下了航班再到隔离点去喝中药,同时航班上的所有乘务人员全程甚至全年喝中药。

  

如果通过若干时间的试验之后,证明这种航班有效,那么以后应全面替代目前的全疫苗航班和仅仅戴口罩、进行单纯隔离的防控航班。

 

试想,如果林某杰在新加坡上飞机前就喝汤,在飞机上也喝汤,到隔离点以后继续喝汤,那么肯定会在这段时间内把体内的病毒排得干干净净,就不会导致出现这一轮的仙游疫情。

 

事实上,我们已经有大量的类似经验。

 

119日,石家庄市下发文件,规定所有隔离人员必须在2日内全部喝上中药清肺排毒汤。截至122日,全市共有31143名集中隔离人员服用清肺排毒汤。结果,石家庄市疫情出现断崖式下跌,迅速被平息。这一经验,后来在广东疫情、南京疫情中得到复制,均取得非常好的效果。

 

可以说,采取所有隔离人员全部喝中药的措施,若干天后解除隔离,没有重新出现感染者的例子。这表明通过喝中药防控疫情,极为有效。几乎达到了100%的有效率。

 

那么,这种经验当然可以移植到航班上。可以使我们的防控更加前移。从根本上杜绝疫情的发生。

 

4

 

新冠疫情确实很凶猛。

 

广东疫情,7000万人被闹得鸡犬不宁。深圳盐田港被临时关闭,导致货物大量堆积,进出口受到很大影响。直到如今,仍没有完全缓解过来。

 

南京疫情,由于一些人玩忽职守,麻痹大意,导致疫情扩散至全国各地。扬州至今没有完全恢复物流秩序。

 

这样的折腾,一次就够受,经不起反复。

 

相对而言,如果利用中药航班将疫情控制在萌芽状态,所需要付出的代价将非常小,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在这里还要注意到一个现象,这次仙游疫情检测出的六个人,本人推测,除了那个10岁的小孩,其他人应该都是接种过疫苗的。

 

这次疫情再次证明,疫苗接种并不能绝对地防感染。

 

  

什么叫免疫屏障?打疫苗真的能够建立免疫屏障吗?

 

事实上,只有中医药才能建立牢不可破的免疫屏障。

 

比如,境外来华人员强制隔离期间,安排喝清肺排毒汤。喝完以后发给特许健康证明,称为“喝汤码”,这样才可以建立牢不可破的免疫屏障。

 

必须指出,重疫苗而轻中药,在一些人的心中似乎已经根深蒂固,有的网红砖家从不宣传中医药在疫情中的巨大贡献,甚至为抹黑中医药的电影《中国医生》大唱赞歌。这种倾向遭到了许多网友的批评。

 

最新消息, 据莆田市疾控中心介绍,截至1116时,此次疫情累计发现6例确诊、18例无症状感染者。看来,即使类似于莆田市这次疫情,发现情况如此迅速,区域相对狭小,带来的冲击也并不小。

 

希望我们能够更加重视中医药在疫情防控中的作用!

 

作者:风雨云雾2  来源: 风雨锐察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内容 相关信息

  • 福建突发疫情!中药航班时不我待!

    2021-09-12
  •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