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国策建言 > 医疗卫生 > 阅读信息
杨斌:美欧疫苗重大风险不容忽视
点击:  作者:杨斌    来源:昆仑策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2-05 08:11:19

 

1.webp (30).jpg 

西班牙养老院居民接种辉瑞疫苗后全体阳性。(资料图:美联社)】


据西方媒体报道,挪威接种了美欧疫苗后数十人死亡(见【附录1】;西班牙一养老院接种美欧疫苗后反而全体人员阳性,并导致七人死亡(见【附录2】)。

上海疾控中心为何无视如此巨大的生物安全隐患,坚持要引进存在显著风险的美欧疫苗?这说明上海疾控中心完全缺乏必要的国家安全意识,根本无视美国必欲置中国于死地的巨大战略风险,无视美国正在竭尽全力寻找突破中国防控疫情的漏洞。倘若美国对引进疫苗略做手脚就完全可能变成大规模生物战争攻击暗器,一旦因此爆发大面积感染就会给国民经济造成巨大损失,而且美国疫苗公司早就声明不对副作用负任何责任。张文宏明明知道这种风险却故意贬低安全的国产疫苗并赞扬美欧风险大疫苗,因此有必要尽快调查他的反常行为和是否存在受贿嫌疑,必须委派熟悉生物战争的军事医学和国家安全专家改组上海疾控中心。

传统垂直条条政府部门管理体制存在缺乏新型国家安全意识的弊端,易于被美国采用腐败收买手段攻破并造成重大损失,必须成立国家安全委员会统一领导的跨部门多维矩阵制衡管理体制,这样才能很好落实国家的生物安全、金融安全、舆论安全等相关法律,有效防范美国在非传统安全领域的多维度立体隐蔽战争攻击。香港特区国家安全委员会成立后迅速扭转了传统垂直条条部门管理体制的弊端,卓有成效地反制了美国破坏并维护了香港社会经济稳定,说明国家安全委员会统一领导的跨部门多维矩阵管理体制具有巨大的优越性。今后香港还需要把反制美国策动暴乱的成功经验,从治安领域进一步扩大到金融、媒体舆论、疫情防控等各个领域,迅速改组金融监管、疫情防控等亲美专家主导的领导机构,彻底改变林月娥在香港受到本地银行执行美国金融制裁的荒唐局面,改变亲西方的香港疾控专家机构无理阻止国产疫苗接种的严重问题。国内各地在金融安全、生物安全、舆论安全等非传统国家安全领域,也应该借鉴香港特区国家安全委员会的成功经验,尽快建立国家安全委员会统一领导的新型多维矩阵管理体制,有利于精准施策实现多维立体矩阵的网格化管理并有效维护非传统领域的国家安全。

1.webp (31).jpg

【附录1】“988国际观察关注”:

 

数十人接种疫苗死亡后,一份秘密文件道出原因,欧盟成幕后黑手?

 

据环球时报援引法国媒体《世界报》报道,根据一份在暗网上被黑客曝光的文件显示,美国辉瑞药厂和德国BioNTech公司合作研发的新冠疫苗(简称为辉瑞疫苗)之所以能够快速通过欧洲药品管理局的审批,并非是因为其质量合格——事实上,这批疫苗并不完全合格,而是因为欧盟官员向欧洲药品管理局施加了政治压力,这才迫使欧洲药品管理局在年底通过了该疫苗的审批。值得注意的是,文件被曝光后,欧洲药品管理局并没有否认这些内容。

1.webp (32).jpg

文件显示,去年11月欧洲药品管理局对辉瑞疫苗以及美国莫德纳公司生产的疫苗进行审批时,欧盟方面的一些高级官员向他们施加了明显的压力,希望审批工作能在年底前完成。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曾宣布,这两款疫苗将在2020年底通过审批,但欧洲药品管理局的工作人员对冯德莱恩的言论感到“意外”,因为当时辉瑞疫苗还存在诸多问题。

报道称,辉瑞疫苗存在三个隐患,第一,新建立的疫苗生产线并未接受检查,第二,商业量产后疫苗的数据仍然缺失,第三,商业量产版的疫苗与临床实验时使用的疫苗在RNA纯度上存在差异。欧洲药品管理局担心,由于RNA 纯度存在差异,量产版疫苗的效力可能不够,甚至可能会出现安全问题。收到提醒后,辉瑞在11月底进行了相关调整,但欧洲药品管理局认为数据依然不够充分。此外,尽管辉瑞公司称疫苗原料已经满足标准,但12月初《华尔街日报》报道称,辉瑞公司使用的原料并不满足标准。

1.webp (33).jpg

但是,随着英国与美国相继通过了对该疫苗的审批,欧盟方面也感到了压力,尽管疫苗仍然达不到要求,甚至可能存在安全性问题,欧盟还是要求欧洲药品管理局通过对该疫苗的审批。无奈之下,欧洲药品管理局只能表示辉瑞与BioNTech公司提供的信息满足了审批需求,通过了审批。而欧盟如此莽撞的行为也为自己招致了苦果。12月底,挪威开始在全国范围内接种疫苗,半个月后,超过30名75岁的老人在接种疫苗后去世,这引发了轩然大波,一些专家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辉瑞疫苗的研发过程非常仓促,如此急切地注射疫苗并不明智。面对质疑,辉瑞公司表示,“到目前为止的相关事件数量并不令人担忧,也符合预测。”

1.webp (34).jpg

 

意外的是,挪威也在急着为辉瑞疫苗“洗地”。事件发生后,挪威药品管理局首席医师西格德表示,疫苗的副作用,如发烧、恶心等可能会导致一些体弱的患者死亡,随后相关官员斯泰纳尔·马德森更是直接埋怨老人,称“如果你的身体非常虚弱,就不应该接种疫苗。”最近,马德森又表示,“疫苗与出现死亡的情况之间的联系很难证明。”挪威官方还放出数据,称每周大约有400名老人去世,不排除这些人的死亡与疫苗本身无关。就连美国传染病学家福奇也为挪威官方站台,称不能脱离养老院的自然死亡率而单独看待这23人的死亡情况。有报道称,尽管辉瑞疫苗导致超过30名老人死亡,但挪威依然不打算调整疫苗接种安排。

挪威以及欧盟为什么如此执着于辉瑞疫苗?《纽约时报》称,欧洲国家已经没有其他选择,辉瑞疫苗已经成为了他们的救命稻草。据悉,在疫苗的选择上,欧洲国家并没有太多的选择余地,目前世界范围内知名度较高的疫苗只有寥寥数种,辉瑞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制药企业之一,其产品也受到了欧洲各国的信赖。因此,很早以前欧洲国家就订购了大量的辉瑞疫苗,可以说,辉瑞疫苗已经成为了西方国家战胜疫情的希望。冯德莱恩曾表示,“接种疫苗是走出疫情最持续有效的方法”。即使现在辉瑞疫苗问题频发,欧洲国家也只能自吞苦果,一边继续推进疫苗的接种工作,一边努力减轻负面影响。

有趣的是,俄罗斯黑客也“参与”了这次事件。《世界报》称,这份文件是由俄罗斯黑客曝光的,目的是为了打击西方疫苗的信誉。俄罗斯黑客是否真的参与了这件事我们不得而知,但欧盟罔顾国民性命,强行将不成熟的疫苗推向市场却是事实。此前BioNTech公司称挪威当局打算调整体弱多病、尤其是有严重基础病的老年人的疫苗接种策略,但之后官方却出来辟谣,这难免让人疑惑,挪威难道想让更多老人在注射疫苗后去世吗?

1.webp (35).jpg

【附录2】编译/观察者网 李焕宇:

西班牙一养老院接种疫苗后全体阳性?辉瑞真摊上事了?


最近,辉瑞的m-RNA疫苗又摊上事了?

据西班牙埃菲社1月31日报道,该国托莱多省拉加特拉镇(Lagartera)的一所养老院出现新冠肺炎疫情。该院78名老人全部确诊,目前已有7名老人病逝,另有四名老人在住院治疗,还有12名养老院工作人员同样确诊了新冠肺炎。

对于正在经历第三波疫情的西班牙而言,有一所养老院出现疫情并不罕见,但养老院工作人员透露了一则消息,在该院爆发疫情几天前,所有老人刚打完辉瑞的第一剂疫苗。

1.webp (36).jpg

【西班牙《先锋报》网站刊载了埃菲社的这篇报道】

 

“今日俄罗斯”也对此进行了报道,并在标题中写明疫情是在疫苗注射后发生的。不过该电视台还在标题中指出了另一点——第二剂接种尚未开始:

1.webp (37).jpg

 

然而这一消息到了国内有点变了味,媒体过于简略的报道几乎坐实了人们的怀疑,把打疫苗和阳性划上了等号。

1.webp (38).jpg
1.webp (39).jpg

 

实际情况是什么样?

埃菲社及在线报纸“elDiario”的报道显示:1月13日,该养老院所有老人、及医护人员都接种了第一剂辉瑞疫苗。6天后,有十个人出现症状,包括头疼、间歇性腹泻等。

起初医护人员还认为这可能是注射疫苗带来的副作用,但之后出现症状的人越来越多,在这期间,医护人员当中也有人开始请病假。

1月21日,西班牙防疫部门批准对该养老院进行了全员隔离检测,25日的检测结果显示,养老院老人里除一人外全部确诊,而没确诊的这位老人随后也不幸确诊。

按照计划,该养老院会在2月3日安排老人注射第二剂辉瑞疫苗,2月5日还会有一次全员检测。

1.webp (40).jpg

【埃菲社报道原文】

 

养老院疫情是否是因为人们注射了辉瑞疫苗?考虑到西班牙正在经历比去年春秋两季还要猛烈的第三波新冠肺炎疫情,其实有很多情况会导致养老院出现病例,就此下结论为时过早。

养老院方面坚称自己执行了严格的防疫措施。一位发言人表示,该院33名工作人员必须在开工前出示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还称这是养老院首次出现疫情,前两波疫情中他们从未出现病例。

1.webp (41).jpg

【西班牙每日新增病例数图表来源:西班牙卫生部】

 

养老院的甩锅似乎又把嫌疑甩给了辉瑞,不过辉瑞仍然有一张底牌:辉瑞和拜恩泰科(BioNTech)合作研发的新冠疫苗属m-RNA疫苗,该疫苗用的是在体外设计合成的含有编码新冠抗原蛋白的m-RNA序列,而非传统疫苗使用的病毒,因此在理论上,不存在“疫苗把病毒打进人体”这样的可能性。

对于疫苗有效性的质疑理论上也可以用不符合“理想情况”来解释:据辉瑞此前的声明,他们的疫苗要在接种第一剂后的第15天到第21天才会开始让免疫力激增(养老院在接种6天后就出现了疫情),有效性会从52%增加到89%,至于95%的有效性得等到接种了第二剂疫苗一周后才能达到。

但需要指出的是,尽管目前还没有“实锤”可以质疑辉瑞疫苗,但对于疫苗的防疫效果也不可盲目乐观。

1月19日,《以色列时报》援引该国卫生部的数据称,约18.9万人接种辉瑞疫苗后,有超1.24万人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占总数的6.6%。由于其中大多数人显然是在接种第一剂疫苗后不久感染的,因此预计这段时期疫苗还尚未起作用。

不过,该国新冠疫情负责人纳赫曼·阿什(Nachman Ash)教授还是在一次会议上表示,第一剂疫苗的保护作用并“不如我们想象的那么有效”。关于第一剂疫苗对病毒的保护作用的数据,比“辉瑞公司介绍的要低”。

1月23日,挪威出现23例接种疫苗后的疑似死亡病例,该国药管局主任医师表示,对mRNA疫苗的常见不良反应,如发烧和恶心,可能是导致一些衰弱患者死亡的原因之一。

此后欧洲药品管理局和世界卫生组织均对此事进行了调查,认定这一个案符合预期,老人的死亡与注射辉瑞疫苗没有关系。尽管如此,挪威方面还是提出,新冠疫苗可能对年长者和绝症患者的风险太大。这是欧洲卫生部门中,迄今为止发表过最谨慎的一份声明。

作者系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原创】;附录分别摘编自“988国际观察关注”“观察者网”)

【本公众号所编发文章欢迎转载,为尊重和维护原创权利,请转载时务必注明原创作者、来源网站和公众号。阅读更多文章,请点击微信号最后左下角“阅读原文”】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net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