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国策建言 > 外交国际 > 阅读信息
李光满:美英等七国助台造潜艇,中国必须对这些国家和公司实施严厉制裁!
点击:  作者:李光满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1-12-02 09:30:42

 

1.webp (49).jpg 


最近,路透社发表一篇有关台湾“潜艇国造”计划进展情况和各国协助台湾发展潜艇的深度报道。报道称,美国、英国、澳大利亚、韩国、印度、西班牙、加拿大正在帮助台湾制造潜艇,在多国政府默许和多国专家协助下,台湾目前已经采购到潜艇建造所有的关键部件和技术,有望在2025年向台湾海军交付首艘自产先进柴电潜艇。

蔡英文的台湾“潜艇国造”计划由台湾中山科学研究院负责设计,台湾国际造船股份有限公司负责建造,预算为160亿美元,计划建造8-10艘潜艇。报道称,台湾制造的潜艇原型舰计划于2023年9月前完成全舰建造,2023年9月下水,2023年年底前展开海试及各项测评,2024年交付台海军。

在台湾推进“潜舰国造”计划中,美国、英国、澳大利亚、韩国、印度、西班牙、加拿大等7个国家及其相关厂商和专业人士对这一计划提供了帮助。报道称,通过大量调查后确认,发挥最关键作用的是美国和英国,其中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提供“红区”装备“综合战斗指挥系统”,L3哈里斯公司负责攻击系统组件整合,雷神公司提供数字声纳等关键技术,装备有霍尼韦尔等军工企业联合生产的MK48重型鱼雷和波音-整体防卫系统公司的潜射“鱼叉”反舰导弹,使用美国的作战系统就意味着台军潜艇将实现与美国之间的数据互通,甚至可以接受美军指挥。英国政府向英国企业对台出售重要硬件、软件及工程师派遣发放了许可。路透社分析的英国政府数据显示,近年来获准从英国出口到台湾的潜艇技术的价值呈“指数级增长”。英国皇家海军潜艇舰队退役准将麦吉是潜舰计划人员招募工作的核心人物,他协助一家设在直布罗陀的公司招募工程师,其中包括皇家海军退役人员,澳大利亚、韩国、印度、西班牙、加拿大等国的工程师、技师人员与海军退役军官,向台湾提供潜舰建造的专业帮助。

长期以来,美国是一边向台湾出售先进武器,一边帮助台湾发展先进武器,已经使台湾具备一定的防卫能力。目前美国已经向台湾提供了“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鱼叉式”地对舰导弹系统,正在帮助台湾研发自产射程1500公里的“雄升”中程导弹系统,现在美国又组织一批国家帮助台湾制造潜艇。

上世纪80年代,荷兰向台湾出售常规动力潜艇后,中国将与荷兰的外交关系降为代办级。为了恢复两国关系,荷兰于1984年与中国签署协议,声明“不会批准任何新的对台军售许可”,该协议仍然有效。

报道称,在这次帮助台湾发展潜艇过程中,日本和德国等国因担心中国大陆的报复和制裁没有参与。日本曾非正式讨论帮助台湾制造潜艇计划的议题,但讨论的结果是——不予支持。另有消息称,日本三菱和川崎重工的退休工程师组成的一个团队参与了台湾自造潜艇的设计方案投标。德国也有一家曾答应提供潜艇关键设备的公司突然终止了交易,报道称,这家德国公司的母公司在中国拥有广泛的商业利益。对于路透社的报道,韩国总统府称,有关报道并不属实,但官方正在查核是否有以个人身份向台湾非法提供情报的情况。

随着美国等国向台湾出售并帮助台湾发展越来越先进的武器,必然增加大陆武统台湾的难度。最近一段时间,蔡英文当局证实美国在台湾岛上有驻军,而且驻军还在增加。美国政府官员和军方高层越来越频繁地乘坐军机抵达台湾。我的担心,一是美军驻台规模会越来越大,甚至可能在台湾开设军事基地。二是在帮助澳大利亚建造核潜艇之后,美国有可能帮助台湾发展核武器。三是像在韩国一样,将台湾军队纳入美军体系,美台军事一体系化,掌握台湾军事指挥权。如此台湾问题将变得更为复杂。

对于美台关系的新动向,中国应该采取非常手段。

第一,坚决打击台湾经济,不能让台湾当局一边每年从大陆赚取大量顺差,一边用这些钱去购买和研制先进武器对抗大陆,必须针对台湾经济制定钳制政策,摧毁台湾经济,使台湾没有钱去购买和发展武器装备。

第二,继续公布台独顽固分子名单,并对为台独分子和民进党提供资金的台湾企业和金主实施严厉制裁和惩罚,就像制裁台湾远东集团和处罚远东集团董事长徐旭东一样,严厉震慑顽固台独分子和为其提供资金的金主。

第三,对帮助台湾发展潜艇的七个国家及参与的公司,特别是美国和英国的公司进行严厉制裁,将这些国家所有参与帮助台湾发展潜艇的公司全部赶出中国市场,绝不手软,绝不能让这些公司一边在中国市场捞金,一边帮助台湾发展武器装备。

第四,鉴于中美关系越来越紧张和台湾当局越来越嚣张,大陆应加大对台湾岛的军事压力,军机穿越台岛、军舰围困台岛应该实施并成为常态,做好随时武力解放台湾的军事准备。

中美在台湾问题上摊牌的日子越来越近,不管美国、日本、澳大利亚、英国等在台湾问题的表态多么凶狠,我们只须坚定地按自己在统一祖国方面的战略部署稳步向前推进,主动作为,制造时机,采取断然措施,雷霆一击,一举实现祖国统一。

这一次,一定要对美英澳印韩西加等七个国家及参与帮助台湾发展潜艇的公司实施严厉制裁,行动比任何语言和抗议都有力量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编自“李光满说”)


【本公众号所编发文章欢迎转载,为尊重和维护原创权利,请转载时务必注明原创作者、来源网站和公众号。阅读更多文章,请点击微信号最后左下角“阅读原文”】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net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