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国策建言 > 外交国际 > 阅读信息
宪之:敢于斗争,就得丢掉幻想:不能回避美国实验室扩散的追责
点击:  作者:宪之    来源:“ 疫观全球”  发布时间:2020-05-17 10:31:38

 

1.jpeg

 

全世界遭遇新冠大劫,中国初战告捷,作为14亿人口大国,实在万幸。

 

想不到,本来幸灾乐祸的美国,反而陷入一时难拔的深渊。

 

疫战告捷,政战却陷入被动,美国疯狂发动对华追责索赔,中国受到群殴,也是想不到。

 

世事波谲云诡,斗争血腥残酷,对手狰狞卑鄙,哪里有什么“和平与发展”!

 

“丢掉幻想敢于斗争”,战略上是要做总体回顾。

 

华春莹等愤而反击,举国点赞,振奋人心。

 

人们还有期待:

 

一,是规模和声势不够对等,不够针锋相对。

 

回击以发言人为主,甚至以发推特为主,规模和声势都该更大些。点名限于蓬佩奥,川普随时随地猖信口狂言攻击中国,连中国故意放毒的话都能说出来,我们始终未见点名还击,这样客气,换来的不过是老特看不起,世人看不起——骂骂中国,没什么了不起。

 

二,是追责溯源问题,回避力度不够。

 

世卫组织开始坚持正义,后来美国施压,态度改变,要求来华调查,强调病毒“来自自然”。

 

来华调查,毫无道理,“来自自然”说,也难服人。我们的反应可以更鲜明有力些。

 

1,疫情仍处爆发阶段,新的病例资源不断涌现,感染时间不断提前,这些都出自欧美,0号病例尚未见底,全局性的溯源时间未到。不知世卫组织根据什么匆匆要求来华追源,又凭什么得出“来自自然”的结论?萨达姆是总统府都给查过了,又起到什么用?难道你们想帮助美国人到中国来搜查“大规模时尚性武器”吗?

 

2,现在美国疫情严峻,且威胁世界抗疫大局。协调世界抗疫,才是世卫的主要使命。追责问题还不是时候。况且追也追不出结果,目下溯源追责只会干扰抗疫,美国甩锅中国不过是转移视线,借以摆脱困境,只能起到把水搅浑干扰抗疫的反作用。

 

三,疫情的发展,越来越将源头指向美国。

 

1,美国全盘接收日本731部队罪恶资料,拒绝参加禁止生物武器公约,在全世界搞了200多个生物研究基地,所在国几曾有过病毒泄露导致奇异感染爆发事例,朝鲜战争期间使用过细菌武器,溯源追责,美国是生物战的最大嫌犯。

 

2,美国德特里克堡基地关闭事件最为可疑,“流感”大流行万人至死,美国人自己也承认中间不乏新冠感染,要调查,首先要查美国。

 

中国早应理直气壮提出调查美国,调查德特里克堡基地关闭事件。放着对手的要害证据不用,坐等人家以莫须有罪名栽赃我们,主动变被动,不能存在任何幻想。

 

3,中国是在毫无准备情况下遭遇疫情,14亿人口,不到两个月基本控制。美国有了中国的通报和经验教训可以借鉴,结果搞得难于收拾。除了特朗普政府的主观责任,客观上与德特里克堡的大面积扩散不无关系。从流行病学角度看,美国疫情的全面开花,美国海军空军大面积感染,也只有从这里找源才能解释得通。欧洲的大面感染,也只有从美国身上找源,才能解释得通。

 

4,病毒溯源,除了流行病学,就是基因序列比对。现在欧美日不少权威科学家都认为,武汉病毒属C类孙子辈,而A BC序列全在美国。无视这些科学结论,反而到中国找源,这不是屈从霸权为其贼喊捉贼作伥吗?

 

四,世卫组织一开始就来中国调研,与中国有很好的合作关系,对中国的抗疫一直给高度评价,后来受到美国极限施压态度反转,要调查中国,前后矛盾,既不合理又不合法。他匆匆抛出“来自自然”结论,是否向美国暗示不会追责实验室泄露以求谅解,估计中国也能接受,以便息事宁人?这一结论看似开脱中国,实际上为调查中国蝙蝠源头预留了地步。

 

大家都低估了美国的霸道蛮横:来自自然,责在中国蝙蝠;来自泄露,责在武汉生物实验室。抓不住美国的贼赃把柄,你越委曲求全大度宽容、越“贵和”,他越认为你软弱可欺,结果只会得寸进尺。

 

还是毛主席说得好,“美帝国主义者很傲慢,凡是可以不讲理的地方就一定不讲理,要是讲一点理的话,那是被逼得不得已了。”

 

任何幻想都要不得。

 

我们还应该回视检点过去与美国在生物和转基因方面的合作研究,清算崇洋买办意识的恶果,警惕再出现一个个为敌所用的方方。

 

世卫应该要求调查美国,中国也应该理直气壮的追责美国,强烈要求世卫组织立即调查美国。对应美国调查我们,我们为什么不“独立调查”他们呢?

 

主动反击,不能老是消极应战。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