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国策建言 > 外交国际 > 阅读信息
杨斌荐评:仅仅口头抗议不够,须有痛到利益深处的强力反击​!
点击:  作者:杨斌荐评    来源:昆仑策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04-21 08:38:12
 
1.webp (2).jpg

 

【网评】


仅仅口头抗议不够   必须立即行动强力反击

外电报道美国政府准备宣布对华债务违约,德国电信巨头突然中断与华为签订的长期合作协议,意味着美国正在利用政府行政手段鼓动全球各国与中国全面脱钩,包括利用政府行政手段要挟各国政府出资鼓励企业撤离中国,威胁起诉中国索赔并冻结、没收相关资产,并且利用在华腐败代理人鼓噪妥协投降暗中配合,倘若中国示弱就会招来更大的打击直到完全致残。中国唯一出路是,必须学会立刻利用政府行政手段和各种经济杠杆强力反击,包括利用美国和各国对中国医疗物资的严重依赖性,还有美国对中国稀土和各种工业原件的严重依赖性,只有痛到利益深处的反击而非口头抗议,才能避免重大损失。

中国外交部曾经发誓的经贸反击措施迟迟无法推出,这会让美国愈发猖狂。中国必须让美国像基辛格所说的那样在痛到利益深处时低下骄傲的头颅。当年是毛主席和周总理让尼克松低下了骄傲的头颅,这样才能有邓小平时期的主权平等互利的改革开放,否则就会像旧中国一样在半殖民地式全面开放中饱受欺凌。当前中国决不能容忍美国政府利用行政手段,逼迫美国和各国企业撤离中国并中断贸易往来,因为这是美国政府而非企业针对中国的明目张胆的经济战争行为,否则就会坐视美国任意欺负和各国背信弃义,这就是比较教科书更加现实和复杂的国际关系和市场竞争博弈。

当前美国和各国的医疗物资命脉捏在中国手中,中国必须让美国痛到利益深处并低下骄傲的头颅,不能让美国和各国企业听从美国政府指挥说来就来说走就走,尽管中国不怕外国企业撤离而且今后全球疫情必然导致以往的全球化中断。中国必须拟订疫情时期确保供应链安全的特殊法规,像美国实行疫情国防生产法一样维护自己的供应链安全和社会就业安全,只能允许在不影响中国的供应链安全和社会就业安全的前提下,每年一定数量外国企业有秩序逐步撤离中国,而且必须在扣除中国多年政策优惠之后低价卖给地方和企业职工。中国完全不必担心这样做会影响今后吸引外资,因为不让美国低下骄傲头颅并放弃粗暴干预经济,外资撤离后根本就没有可能再回来,而且全球疫情冲击下以前的全球化也根本没有可能再回来。

中国必须充分利用自己的最完整供应链优势和医疗物资优势,抓住有利机遇打造出完全不受美国干扰的国际经济新秩序。中国同各国、美国各州签定提供医疗物质协议时,必须规定其不支持并积极反对各种栽赃陷害和无理索赔的反华战争行为,因为中国绝不能帮助准备对华宣战的对手和国家,必须对这些国家的资产进行预防性扣押以阻止其无理索赔并扣留中国资产。美国政府想撤出实体经济资本但却让金融投机资本大举进军中国,中国应该反其道而行之,马上驱逐发国难财的金融投机外国资本,只允许实体经济外资企业逐步有条件、有秩序撤离。

中国必须让美国知道自己完全不畏惧全面脱钩,中国通过再次恢复建国初期的成功经验,完全有把握再次战胜美国的全面禁运和战争冒险恫吓,而且还能建成全民共享货币发行红利的“共产主义市场经济”,通过大幅度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创造出充分内需弥补出口下降,再次创造出当年远远优越于西德、日本的经济恢复奇迹,也远远优越于历史上任何市场经济国家,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战略目标和共产主义的伟大理想。

 


实体经济的工商业资本主义虽然仍然有推动生产力发展的积极作用,但美国制造全球疫情表明发国难财的金融投机资本主义是其致命死敌,全球金融危机、恐怖袭击、香港暴乱、非典还有这次全球疫情,都反复导致了全球各国工商业陷入悲惨的艰难处境,只有全民共享货币发行红利的“共产主义市场经济”,才能消除发国难财的金融投机资本主义的弊端,遵照马克思所说当旧的生产关系仍然有推动生产力发展的积极作用时绝不会退出历史舞台的原理,保留实体经济的工商业资本主义的合理性并为其开辟更大的发展空间。

 

【附录1】
德国突然宣布中止与华为签订的长期合作协议
https://mp.weixin.qq.com/s/7HulOrQotP1TjY9LTxaiTw

【附录2】

美国准备宣布对华债务违约
https://mp.weixin.qq.com/s/ozm-jlyOE3R3XLBd5mP01w

 

(荐评者系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原创】


【本公众号所编发文章欢迎转载,为尊重和维护原创权利,请转载时务必注明原创作者、来源网站和公众号。阅读更多文章,请点击微信号最后左下角“阅读原文”】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net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内容 相关信息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