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国策建言 > 全球战略 > 阅读信息
郭松民:对特朗普公开污名中国的言论,不能等闲视之!
点击:  作者:郭松民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0-03-18 11:21:18

 

1.webp (24).jpg

“特朗普不断突破二战后西方形成的一些“政治正确”的底线,意味着美国存在法西斯化的倾向,这也需要我们予以严重关注!”


01

当地时间3月16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推特上,首次将新冠病毒称为“中国病毒”,并诬称正是“中国病毒”令美国企业受到了影响

特朗普发出此番言论的背景,是美国经济受到包括疫情在内的多方面因素影响,遭遇空前危机。

在过去20个交易日,美国股市出现了三次熔断并巨幅下跌,已经回归到2017年6月的水平,这就把特朗普上任以来积攒的股市成就一下子归零。

此外,国际油价跌至31美元每桶,这样美国出口石油就不可能了,美国引以为豪的页岩气生产受到重挫。

经济危机转化为政治危机,就是特朗普连任的可能性大大降低了。

特朗普必须为美国找到一个敌人,这样才能把美国公众的怒火转移出去,也才能为自己解套。

02

必须看到,特朗普的言论不是孤立的

3月8日,美国众议院议员保罗·戈萨拉在社交媒体上新冠病毒称为“武汉病毒”。

3月10日,美国众议院少数党领袖凯文·麦卡锡在社交媒体上使用“中国冠状病毒”一词,共和党籍参议员科顿甚至声称“中国要对这次的病毒扩散负责。”

在此之前,美国福克斯新闻台主持人杰西·沃特斯公然要求中国为新冠肺炎疫情“正式道歉”。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多次将新型冠状病毒称为“武汉病毒”。

更有甚者,3月13日,美国佛罗里达州一律师事务所,代表佛罗里达州四个当地居民以及一个棒球训练中心,就新冠疫情在佛罗里达州南部地区法院对中国提起集体诉讼。

该诉讼指控我国未能遏制新冠病毒,并使其扩散至全球,从而使其成为代价高昂的全球性大流行病,引发人员伤亡和其他损害,索赔金额高达数十亿美元。

这一连串的事件意味着,把这次新冠肺炎疫情全球扩散的责任强行安到中国头上,对中国进行讹诈,并非特朗普一时心血来潮,而是美国朝野相当步调一致的行动

如果我们不能进行强力反击,遏制住这股势头,那么经过一段时间的发酵,这种主张就会成为美国的国家意志,对中国的安全利益和经济利益造成严重损害

简言之,中国必须严肃看待特朗普的指责与威胁,不能等闲视之。


03

那么,究竟应该怎么做呢?

首先,舆论上的反击是绝对必要的,这是其他一切措施的基本前提

中国外交部的反应是迅速的。

3月17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表示,近来美国一些政客把新冠病毒同中国相联系,这是对中国搞污名化,我们对此强烈愤慨、坚决反对。

要打赢舆论战,单靠外交部发言人是远远不够的,主流媒体作为舆论战的主力部队,必须迅速跟上

同时,还必须动员对华友好的国际媒体,以及美国国内华人团体的力量,共同发出声音。

遗憾的是,迄今为止,主流媒体并没有发出任何有分量的文章,反而津津乐道于一些美国网友对特朗普的反唇相讥,似乎这仅仅是美国国内的一起娱乐事件。

这也导致了“赵立坚的奇袭”【点击阅读】所形成的有利态势在迅速丧失。

1.webp (25).jpg

04

这里要顺便提一下,早已入籍美国的华裔女作家严氏,日前发文就这次疫情指控
“中国人遇事‘瞒,瞒,瞒’”,“多少人还被瞒着,就死了”

而身在国内的方方则发表最新一则日记“错,错,错”,与严氏遥相呼应,说什么严氏的
“直觉好极,她抓准了这次疫情从初始而演变为灾难过程中最重要一个字:瞒。”

“‘瞒’字无处不在。可是为什么要瞒呢?是人为故意,还是疏忽了?又或有其他原因?”

她们的说法,与美国那家律所在所谓的起诉书中指控中国“未能尽自己可能报告疫情,明知疫情严重却隐瞒病例”的说法何其一致!

看着两位不甘寂寞的花甲老妪信口雌黄的文字,不由得心生疑惑:
是她们两人之间遥相呼应吗?

还是她们共同与美国的反华势力、与特朗普遥相呼应?

她们究竟有多么痛恨这个养育了她们、成就了她们的父母之邦呢?

05

其次,要考虑中国在美资产安全问题

如毛主席所言,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

要防止美国方面为摆脱经济危机或转移国内矛盾,强行扣押中国在美资产,可以考虑撤回一些非必要的在美资产,比如黄金,也要预先做好采取反措施的方案,避免在美方铤而走险时手足无措;

第三,要考虑在美华侨和留学生的安全问题,向他们发出安全警告

因为特朗普身为美国总统,他的这种言论有可能煽起民间的排华情绪,导致对华侨和留学生的暴力攻击;

第四,在西方人眼里,很难一眼就区别出中国人、韩国人、日本人或其他亚裔,特朗普这种带有种族主义色彩的言论,有可能导致对所有黄种人的攻击。所以,中国应联合日本、韩国、越南、新加坡、缅甸等国家,共同向美国政府提出抗议,要求特朗普收回“中国病毒”的说法

最后,想说的是,将某个国家、某个民族与某种致命疾病联系起来,这是典型的种族主义言论,特朗普不断突破二战后西方形成的一些“政治正确”的底线,意味着美国存在法西斯化的倾向,这也需要我们予以严重关注!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编自“独立评论员郭松民”)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net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