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国策建言 > 全球战略 > 阅读信息
必须粉碎特朗普恶化中国预期的战略
点击:  作者:特约评论员    来源:新时代发展百人论坛  发布时间:2019-07-23 10:34:04

  

1.webp (19).jpg 

 

 

昨天特朗普声称要对中国再次加征关税的威胁,导致本来就一直下跌的中国股市再度下跌,使中国股市变成了下跌的无底洞。现在看来,一步登天的商人总统特朗普正在用企业并购的办法来对付中国。

 

这就是恶化投资界和国际社会对中国明天的预期,恶化中国老百姓对政府治理能力的预期,恶化中国主流社会对老百姓支持力的预期。无论是美国的贸易战,支持台湾独立,操纵香港动乱,还是制裁朝鲜和伊朗,都是在为美国这个恶化中国预期的战略服务。

 

这个战略已经成为特朗普不战而胜的中国死穴。如果特朗普用核武器等军事手段对付中国,中国可以采用同样的军事手段进行回击,可是特朗普采取这种恶化中国预期的方法,却使中国处于了《地道战》中高全宝所说的那种“光藏不打等于光挨打”的被动状态。如此下去,中国的失败将是注定的结局。

 

这就是多年来我们一直呼吁的21世纪道义战争的典型打法——兵不血刃地利用内外矛盾在道义上摧毁对方。通过恶化国际社会和国内老百姓对这个国家的未来预期,哪怕是对方的经济增长率远远高于自己,也能让大家认为对方的未来一片黑暗,只要捞到钱千方百计就向海外转移,哪怕是转移不出去也要换成外币。

 

中国之所以会在经济世界增长最快的情况下,股市却成为三年来世界唯一下跌的股市,就是美国恶化中国预期的结果。而美国能够成功恶化对中国的预期,主要是利用了中国两个弱点:一是利用私有化和市场化不断扩大中国贫富两极分化的矛盾,让中国陷入了疲于奔命的维稳状态;二是利用中国不敢与美国闹掰的心理,让中国在主权和朋友等问题上缺乏勇敢和担当。

 

就第一个方面来讲,在劫富济贫政策已经成为世界潮流,成为现代政治文明标志的情况下,中国却反其道而行之,扶助资本,扶助企业,扶助富人,势必会引起社会民众的不满,恶化中国未来的预期;就第二个方面来讲,在自己的领土台湾被美国不断立法,在自己的领海南海不断被美国军舰巡航,在自己的小兄弟被美国制裁时还积极参与制裁的情况下,任何人都不会预期中国拥有美好明天。

 

面对美国这个战略中国怎么办?只有一个办法,就是像毛主席所说的那样“放弃幻想,准备斗争”,就是像拿破仑所说的那样“进攻是最好的防御”,同样通过恶化对美国的预期,来恢复人们对中国的良好预期。否则,任凭美国这样折腾下去,中国就算是没有事也会被折腾出事来,无论未来多么充满希望,最终也会变成绝望。“光藏不打等于光挨打”,要扭转这种光挨打的被动状态,就必须主动出击打击敌人。

 

而今天美国同样有着自身不可克服的重大死穴。这就是美国的导弹虽然能够摧毁许多落后国家的国防力量,却根本无法战胜这些国家人民的手榴弹,无法战胜这些国家人民的全球游击战。美国经济的85%裸露在海外,别说让这些经济陷入瘫痪,就是今天晚上有十个跨国公司老板死于非命,明天华尔街股市就会暴跌,美国经济和社会就会陷入动荡。到时候特朗普就不会再得意洋洋地炫耀“我们的资本市场在一路大涨,而对方的资本市场已经崩溃”,而必然会低眉俯首地来中国央求和解。

 

由此可见,当今中国是强是弱,主动权并不在美国手上,而在中国自己手上。当今中国的被动地位,并非是美国束缚住了中国手脚,而是中国给自己套上了枷锁。比如跟随美国反对所谓恐怖主义,就是中国给自己套上的最大枷锁。发展中国家的老百姓没有导弹,只能采用扔手榴弹的全民游击战反抗侵略,这种全民游击战完全是正义的战争,是能够置美国于死地的战争。所以才被美国宣布为二十一世纪的头号敌人。

 

中国作为发展中国家的“带头大哥”,原本应该去支持和保护发展中国家反抗外来侵略的正义战争,可是我们不仅不去支持自己小兄弟的正义战争,反而跟着美国把自己小兄弟反对外来侵略的正义战争称为是恐怖主义,跟在美国屁股后面打击所谓恐怖主义,这就给自己套上了必死的枷锁。制裁朝鲜和伊朗这两位小兄弟就是典型。美国制裁朝鲜和伊朗完全是冲着中国来的,中国本来应该保护这两位小兄弟反击美国制裁才对,可是我们却跟在美国后面一起制裁,这就寒了所有朋友和兄弟的心,给自己套上了孤立的枷锁。

 

当今中国到了该扔掉这个枷锁的时候了。一带一路和建立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两个中国提出的任务,在客观上把中国放在了“带头大哥”的位置上,再想韬光养晦,抓什么战略机遇期已经不可能了,也会让美国和自己的小兄弟看不起。中国只能拿出“带头大哥”的勇敢和担当,敢于为兄弟出头,能够为兄弟出头。只有这样大家才会看好中国,才会对中国的明天充满良好预期,中国才会有一个稳定发展的良好外部环境。

 

  总之,中国作为世界的“带头大哥”,在客观上已经与美国这个世界霸主形成了对立,这是中国再怎么妥协退让也改变不了的,除非退出世界舞台。所以唯一的选择就是勇敢面对,在斗争中进行协调和发展,在胜利中实现合作与和平。否则今天中美两国的股市,就是明天中美两国的现实。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作者 相关信息

  • 必须粉碎特朗普恶化中国预期的战略

    2019-07-23
  •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